庐山3日两晚自助游

一江凉月 (武汉) LV.6
2016-10-24 09:44 573/10
  • 出发时间/2016-08-18

第一天 上山及中线景区(只去了部分)

2016年8月18日。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手机一个字一个字打的,文笔很差,不好之处请见谅!!

首先说一下,本人第2次到庐山,所以以前吃亏的事,都避开了,但还是给大家讲一下,下面正式开始!!!!!!

武汉火车站,一行五人坐高铁,2小时到庐山火车站

10:20
到达庐山火车站,坐火车站出站口远平公司(就是有很多腰上有扩音器拉客的大姐)大巴上山,20块钱每人到庐林停车场,庐林停车场到轱岭游客中心(司机称那是活动中心,去了后大字写的也是活动中心)步行的话至少半小时,打的另算。如果要到游客中心的话30每人,我们选择到游客中心,5人共150,很便宜啦,车从南门上山,全程1.5小时,路上弯多,海拔上升很快,有晕车史的人做好准备,中途会晕车,没有带药的,远平公司旁边小卖部有卖晕车药。车子到达南门游客中心回下车买票,180每人,学生半价。买完票二楼验票,验完票找到自己的车,上车出发(这里说下,千了不要买远平公司的景区游览车票,150还是120  7天有效,划不来,因为他们的车子进不了景区只能在镇上跑,进不了核心景区。第1次来的时候就吃亏了,后悔不已,所以这次直接自己上山)

PS:理论上到达庐林停车场最好,可以顺便玩完中线景区(中线也没有什么,除了毛泽东纪念馆就是一个芦林湖,湖下边有三宝树,乌龙潭,这些地方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去过所以这次不去,而且价值不高)

上山途径:
①首选远平公司大巴
②打的或打黑车,但是较贵,安全系数不高,不建议
③到汽车站坐汽车,因为是在庐山火车站,坐汽车不方便,这儿就不说了,除非你到九江火车站,那里很方便坐汽车

①晕车的同学请一定备晕车药
②千万不要买远平公司的景区游览票,只需买上山的票
③带两件厚点的衣物,上山早晚很冷,虽然上下是40度的高温。而山上估计只有16 7度(早上比较冷16 7度,中午下午估计25 6度,很适合游玩,气温适宜),反正没看到上山有哪家民房有空调

花费:150

12:00
到达游客中心(也叫活动中心),要买景区游览车票的话可以买,这个车子可以进去核心景区,票价80元每人  7天内有效,而我们没有买,因为觉得不值,一个景点逛完还的等车,麻烦,费时间。

因为游客中心到往的地方很近很快就到了旅馆(米兰家庭旅馆),旅馆在山上,不好找,所以打电话老板来接的我们(美团订的),所以很省时间。嗯,我们5个人,住的是套间540一晚,其实就是民房,环境不好不坏,阳台正对着剪刀峡,位置还好

13:00
安顿好后,在旅馆下来有个利民煨汤,在那吃的饭,5个汤,4个菜,花费170,个人认为很便宜。不得不说当时觉的不好吃。但晚上改变我的看法。

14:00
吃完就出发沿着公路到了美庐别墅(老蒋位的地方),周恩来故居,然后是庐山大厦,抗战纪念馆。逛完太阳已下山,原路返回

17:00
找吃的,找了个人最多的地方,点了庐山3大特产,石鱼,石鸡,石耳。外加2个菜,花费270。不得不说吃的想吐,一丫是太难吃,二是手艺真不咋的,是还巨贵。

没办法,大家都没吃那东西,就走了,刚好上面有KFC,就来了个全家桶。吃完才发现中午吃的煨汤真好吃。所以接下来几天直在这家吃的饭,不贵还好吃。就这样一天时间没了。晚上最重要的就是准备第2天的行程。

注意事项:
①吃饭不要在街边餐馆吃,很难碰到好吃的,除非有人带你
②抗战纪念馆下午5点关门,去的话要提前

第二天:东线景区

8月19日
4:00
前一天打算好了要去含鄱口看日出,所以晚上找到旅馆老板,询问如何坐车,老板介绍了他的同学,所以早上4点钟我们做车到含鄱口,全程20分钟,花费80元,车费按照一台车算得,不按人头。如果没有提前订好车辆,路上会有的士,也是80。(所以前面我说了,不要买远平公司的游览车票,否则看日出的话还是得自己打的)但如果打的的话,的士是进不了含鄱口景区的,包括远平的车白天一样进不了,而我们坐的黑车可以进去景区内(司机好像和保安都认识,车窗落下,看个脸就放行了,真的是靠脸吃饭啊😊,后面还是坐的他的车,确实是靠脸吃饭)。在到含鄱口路上会有一个大门,这个大门不让社会车辆进去景区,所以社会车辆去不了含鄱口,五老峰,植物园,三叠瀑,只能坐景区游览车。而大门到含鄱口步行10分钟可以到,但是到五老峰,植物园,三叠瀑的话,就相当远了。

PS:看日出可以在含鄱口或五老峰,五老峰远一些,视野更开阔,含鄱口前面会有部分被五老峰挡住。所以看个人喜好。如果到五老峰看日出,早上要出发的相当早,黑车到五老峰要30分钟100块,到五老峰门口还要爬1.5个小时山,到了山顶才能看日出。五老峰嘛,当然有5坐山峰了,看日出最好是在5峰,2峰,其他相对逊色,但是那相当远,所以看日出我建议在含鄱口。

4:30
到达含鄱口,上到右侧的山上,因为去的比较早,找到了好位置,只剩等待。

后面人越来越多,路上看到的步行客,背包客渐渐都到了。5点钟差不多能看到日出,持持续续,一直看到6点可惜只有前半个小时看到了,后面被鄱阳湖水汽笼罩,什么也看不到了,我们就撤了,众人也散了。

6:00
我们下来后沿着望鄱亭往前走,下山到植物园(含鄱口有索道可以去看大口瀑布,第一次来的时候去看了,不好玩,这次听网上说瀑布快干了,没水了,所以没有去。含鄱口有很多拉客到大口瀑布的,不要听他们的)

6:30
到达植物园
植物园很不错,玩了1个小时,还是因为我们去的早,植物园什么人也没有。透过初升的太阳植物园的花花草草非常漂亮

7:10
步行沿公路出发达到五老峰

8:00
到达五老峰登封门,休息片刻,出发登山,依次到达1峰,2峰,3峰,4峰,5峰
。五老峰很漂亮爬起来也很累,不过很值。爬完后从5峰下山到三叠瀑缆车车站(附近有个五福祈福文化园,其实就是一个广场),此时,我们每个人的腿都很酸了,很难受。

12:30
到达缆车车展,双程75每人,当时觉得贵就没有买,心想我一农村的从小爬山那么多,这点苦还吃不了?然后我们5个就沿着河步行到三叠瀑。说实在的,可能是真的老了,多年没有爬山了,腿真受不了了,但是一行还有3个女的还在继续,没办法,咬牙坚持
…………

13:30
终于到了三叠瀑,不得不说这个景区很漂亮,而此时景区已经有了很多人,应该是从海会镇庐山东门上来的。休息1小时,准备返回。没错,我们没有坐缆车,又原路返回,步履蹒跚爬着上…………

15:30
真佩服大伙,竟然又到了。这个时候
每个人都不行了,个个人的腿都要断了,准备回旅馆。于是打电话叫了早上送我们的黑车司机,来接我们(100块),在等车的时候,所有人除了我,都坐着睡着了,因为太累了。

PS:三叠瀑缆车上车站只有景区游览车能到,远平公司的车是到不了的。前面说了,我们的黑车司机可以刷脸哦,所以
40分钟后师傅来了

16:30
我们回到旅馆,在利民煨汤吃了晚饭,又回去休息了1个小时

18:00
我们再次出发沿着如琴湖畔漫步,顺便从湖边大坝下到锦绣谷(看了日落,因为我第一次来过这个地方,所以不会走错),从锦绣谷再到仙人洞,最后回旅馆。

20:00
回到旅馆,呼呼大睡

注意事项:
①我们的路线对体力要求太高,不赞成,而且如果自驾,步行,乘游览车跑不完我们这些景点
②爬山一定多带水
③起早看日出一定带件衣服,真的很冷,容易感冒

第三天:西线景区~下山

8月20日

7:00
退房,带上全部行李,沿着西线景区从仙人洞车站后面小路到石门

因为要过早,加上腿疼,所以花费1小时
。到达仙人洞,在仙人洞车站后面有一个小路,是土路,游览地图上有标明,走的人很少。我们就沿着此路,一路下山(有下山滑道,但好像已经废弃),先是到达圆佛殿(坟墓),再到达天池寺,文殊台,龙首崖(这里面就只有龙首崖能看),话说龙首崖非常不错,一路都是悬崖,而且能看到整个石门涧大峡谷和铁船峰,非常壮观,非常巍峨,最后达到石门涧悬索桥

13:00
我们跨过悬索桥,沿着河谷一路向下,买了票(这个景点不属于庐山景区管理,虽然它是在庐山,话说门票50每人,有点贵)

16:00
我们到达石门涧登山门,正式出山了。

真是佩服大伙,我们从石门涧到庐山火车站又是走过去的(9公里),还是在腿快要断的情况下

19:00
我们到达庐山火车站(火车站进站检票的姑凉很漂亮,真的,水灵灵的,应该是大学生实习的,五官精致,那叫一个漂亮啊,嘿嘿)

20:05
我们坐车回到武汉

PS:石门涧登山门坐车不方便,什么车都没有 ,只有黑车,到火车站20每人,所以这也是我们选择步行到火车站的原因

总结:3天5人,包括火车票在内,所有花费总共3600多一点,平均每人700多块,还是很值得!

二十多年前去过,好熟悉的风景!

2016-10-24 11:53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10-24 11:53:45 的回复:

回复QQ:相信20年前的风景更美

2016-10-24 11:56

那时没有商业气息,更原生态!

2016-10-24 11:5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2:53

2016-10-24 13:23

照片太美了,游记棒棒哒

2016-10-24 13:3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4 14:2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31 01:0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