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妈→昆明

10月19日早我们来到号称春城的昆明

找了个青年旅舍小憩一会,因为是在这儿待一天转车,所以行程上原计划的是两天,但情况有变,就随便转了转~
先放下行李去的滇池~

滇池挺大的,如果选择步行观光一圈要有一个半小时~ 出了滇池,对面就是云南民族村。我们只在商业街里转了转,没有进去。

门票好像是80…… 一方面觉得里面没什么一方面是赶时间,就没进去~ 里面有很多民族村落,好像还有民族表演。时间充裕又想了解更多的少数民族特色,可以来看看~
溜达完商业街,坐公交去的云南省博物馆~就在官渡古镇对面。

一级博物馆值得来参观下~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直接步行到对面的官渡古镇~

官渡古镇文化古迹众多, 人文景观丰富, 在不到 1.5 平方公里的面积内就有唐、 宋、 元、明、清时期的五山、六寺、七阁、八庙等多处景观。

领略完古镇的风光,已经傍晚~
我们乘坐地铁去的金马碧鸡坊~

金马碧鸡坊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
当太阳将落,余辉从西边照射碧鸡坊,它的倒影投到东面街上;同时,月亮则刚从东方升起,银色的光芒照射金马坊,将它的倒影投到西边街面上;两个牌坊的影子,渐移渐近,最后互相交接。60年才会出现一次~

顺着碧鸡坊一直往南就能看到东西寺塔。东寺塔、西接东寺街西寺塔的步行街,两塔离得不远。整条街路面由条石铺成。街两侧立着26柱仿清道光丁末年(1847年)造的石雕路灯,东段街上有铜塑《赶马人》、《打更》、《补碗匠》、《鸡蛋拴着卖》、《对弈》等。街中部南廊建了一座仿古建筑近日楼。

转了一圈,返回休息。第二天乘车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