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北疆的雪 飘进了我的心里(冬天去东方瑞士喀纳斯看雪)

y2 (长沙) LV.5
2016-10-24 10:07 1099/18
  • 出发时间/2016-10-13

前言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我在去新疆之前,发现基本上没人写十月中旬去阿勒泰地区喀纳斯的攻略,网上的素材少之又少。因为过完国庆节,北疆就是淡季了,金秋退去开始银冬。

有的说会封山,有的说会关门,有的说干枯枯的树丫子有什么好看的,有的说看秋天太晚看冬天太早。在来新疆的飞机上,坐在旁边乌鲁木齐的大叔听说我们要去北疆玩,一个劲的劝我们不要去,说阿勒泰冰天雪地,没什么东西玩也没什么东西看等等 等等。

一路上都是否认我们路程的人,我们开始忐忑不安,开始纠结。网上可以查询的资料少之又少,但是我们怀着对喀纳斯的向往,最终还是找到了组织,不但没有错过金秋还遇见了银冬,非常愉快的开始了这一段童话王国的旅行。所以我想写一篇游记,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希望大家都能来喀纳斯看雪,看看这美丽的冰封世界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摄(iPhone 7 plus)

个人物品

墨镜 围巾 帽子 手套 口罩 羽绒服 毛衣 袜子
防水的鞋子(最好高帮 因为雪比较深 不要带网面的鞋子 会很囧)
一次性内裤(个人觉得比较方便)
隔脏袋(其实就是小睡袋 既可以保暖又可以隔脏 )
一次性枕套(淘宝有买 我是个干净的宝宝)
牙膏 牙刷 漱口杯  便携毛巾(喀纳斯 禾木 白哈巴基本都不提供)
保温杯(可以喝热水)
暖宝宝(适当的时候可以贴一张)
手机镜头(用手机拍照的可以淘宝买套手机镜头 鱼眼 广角什么的)
充足的现金(基本上都不能刷卡 微信 支付宝)
纸巾(可以多备一点 下雨下雪湿漉漉的)
护唇膏(嘴唇会很干 会要不停的涂唇膏)
保湿的护肤品 护手霜 防晒霜(天气很干燥 紫外线很强)

个人觉得化妆品基本上用不上 戴上墨镜就很酷了 我们几个都是这样子凹造型哒。我带的这些物品基本上都派上了用场 个人觉得比较实用。

day 1 乌鲁木齐

我和菩萨是10月13号20:00到达乌鲁木齐机场的,在网上订好了房间,下飞机直接打一的士到达目的地“梵尘客栈”。第一次住客栈,为的是找到组织,找到跟我们一起去北疆的小伙伴。也希望能在客栈找到一些信息

我们两个住的是标间,床位说到底我还是有点不习惯。坏境挺好的,因为是新装修的,各方面都比想象中好很多倍。客栈在各种app软件中能搜到且预定。

菩萨在前台加了个群准备明天问问行程,到房间还没来得及洗漱,就有小伙伴敲门邀我们下楼玩狼人杀游戏。一开始打算休息了,可是连续来了两位说客我们不好意思就下去了。最后真的玩的很开心,也交到了一些朋友,对我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最后玩到凌晨1点才回房休息,且告诉大家中国移动在乌鲁木齐没有4G,后来在路上也基本上也是无服务。如果大家有两个号码的,建议大家带上。菩萨是联通的,基本上一路上都有3G。我们无服务 她还在强悍的接电话。

和我们一起玩狼人的广西美女,还有我们一起喝的新疆酒。酒不醉 人自醉。

客栈的墙上贴心的引导牌,写的乌鲁木齐可以玩的一些地方。

day 2 乌鲁木齐

第二天,我们9点多起来就去了市场,准备买一些干果什么的寄回家。我们去的是一个隔我们客栈比进的市场,叫什么“红山农贸市场”,基本上每一家市场都差不多吧。买了一些葡萄干、核桃、红枣,直接打包邮寄了。市场里运费大概都是6-7块/kg,3天差不多就到了。

中午我们回到客栈,然后昨晚一起玩游戏的小伙伴喊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后来在聊天中他们建议我们约人一起包车去喀纳斯,说我们两个人去比较危险,因为下雪景区没有区间车了,不可能走路上去。我和菩萨就果断的退掉了当晚去北屯的火车票,我们当时还是买的软卧。

接着就开始在网上找人,因为缘分我们首先找到了史上最好的导游兼司机- 小雨,后来又找到了恩爱逗逼小俩口,大长腿小米和幽默博才的老袁。这一路我们简直是无比的合拍,从来没有任何一次争吵,也没有闹任何一丁点的不愉快。因为遇见你们,我们的行程才开始美妙。

我想我会开始想念你

游客:yy

一路上最完美的事:
莫过于有人爱拍 又有人爱被拍 ^_^

day 3 五彩城~可可苏里~三号矿脉

一早我们的导游小雨哥就来接我们了,然后我们顺道跟小米老袁汇合,就开始往阿勒泰方向出发了。一路上蓝天白云,欢声笑语,牛羊成群。我们都是订的20号下午的机票回程,堪称完美组合。
到达的第一站是五彩城,因为行程的原因,五彩城和五彩滩小雨哥建议我们只选一个,两个景点也是大同小异。因为当天天气好,我们就一拍即合决定选择去五彩城。天气好就什么都好。
⚠️:
一路上有很多区间测速的,所以自驾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避免扣分罚款,不然太不划算了。我们在等区间的时间,就在路边拍照。

天生的模特 哪哪都是范儿

菩萨在给老袁拍照,菩萨说她是一只乌龟,我觉得像在朝拜。

路边的野马~

到达五彩城的门口了,验完票车可以直接开进去,因为景色太美,我们又下车拍照。小雨哥绝对是全世界最好的导游,又停下来给我们各种拍照。各种1、2、3、跳!

五彩城 天气好怎样都好看 大家一起凹造型

自带光环 天生模特 撒花撒花~

天气太好 都甩掉了棉袄

我和菩萨来一张自拍 ,给他们小俩口来一张,小米笑的跟花儿一样。

有没有一种狼牙山四壮士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

可可苏里现在是要收25一张的门票,但是我们觉得没必要,小雨哥就开车把我们带到湖的另一边。其实也是很美的啊 有没有?瞧我逗逼的表情。

我们到达可可托海小镇上比较晚了,我们就住在小镇上,明早再去景区。在这天还没黑的一小会时间,小雨哥打一盘子带我们逃票去了阿依果孜矿段下矿洞:三号矿脉。好像也是要收大几十门票来着,我们就这样一车人免费到了这里。

day 4 可可托海~路景~布尔津

基本上每天都是9点多起床,慢慢悠悠地去吃早饭然后出发。包车的节奏就是刚刚好,不用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不用赶路,不怕路上再美的风景我们不能停留。

哒哒哒 钻进路边敲美小树林~

小树林四壮士 又来了~

助理在给我们撒树叶呢 哈哈哈哈

小雨哥给小俩口拍了个艺术照,背靠背。
本世纪最美新娘,最潮新郎。

小树林里的可爱的小伙伴们,不对 是笨牛。在路上看见车都慢慢悠悠不让路的笨牛。

我就是我 是不一样的烟火

在小树林拍完照,太阳就藏起来了。我们把车开到景区门口,买票坐区间车进入。这里私家车暂时不能进,只能自己慢慢走。

我们到的时候是10月16号,售票部说20号关门。但是后来我有看到告示,说可可托海景区将于2016年10月24日正式开启冬季淡季旅游运行模式。运行期间门票价格为49元/人,区间车停止运营,须自行驾车。

意思是私家车可以进了,不用自己慢慢爬了。你看,淡季去北疆就是这么完美,就是适合我们这些懒鬼。

这是在景区里面的山底下,哈萨克族的小伙子在卖羊肉串。5元/串,我们果断了撸了好几串才开始往山上走起,好次  好次 好好次啊~

景区里面 风好大,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我们一路上最冷的地方。我们大概步行了3公里就返回了。感觉一路上去,景色应该差不多。

景区里面有一些私家车说可以开车送我们去山顶,7km还是9km来着,其实不是很远啦!我们就随便问了一下价格。100元/人,太坑了,我们齐刷刷的摇头 say NO!!

国家爬山运动员 种子选手 完美登山

从可可托海出来,我们就因为这么一棵树。小雨哥把车开进了这片草地里。然后开始疯狂的拍照模式,我们一起笑啊 跳啊 跑啊 不亦乐乎。

模仿釜山行的我们 一个个都笑到肚子痛。
接着我们一路开车到布尔津,吃了狗鱼后就安稳的睡了。
提醒大家一句,在有吹风可以洗头的地方就尽快洗个头吧。因为小村庄里,大部分是没有吹风机哒

day 5 布尔津~哈巴河~白哈巴~喀纳

走喽 走喽 去喀纳斯喽!

看着看着路边从秋天慢慢变到了冬天,金秋退去裹上银装。找到一块雪白的空地,我们就立马滚了上去。

小雨哥的轿车就是越野,小雨哥的车技就是牛。

我们在雪地上自嗨 在雪地上跳舞 在雪地上奔跑 雪地上跳跃  …

鱼眼拍照 真的好好玩

在倒腾了半个多小时后,我们继续往喀纳斯开。但是等我们开到景区门口,悲催的事情发生生了。因为下大雪,我们的车被交警蜀黍拦下来了,交通管制。虽然我们的轿车换了雪地胎,但是都不能进。

批准进入的车辆,必须是四驱越野且换好了雪地胎。敲黑板 宝宝们记住了哦!四驱、越野、雪地胎(可以的话带上防滑链吧 安全第一)

因为被拦,我们只好返回绕道从哈巴河走。
哈巴河那边没有下雪!
导游雨哥电话问好当地牧民且咨询好交警,我们就返回了。

虽然出现小插曲 我们也保持了愉悦的心情重新出发了。

我们开车到哈巴河,下午四点前办好了边防证,就开始去喀纳斯了。
办边防证是免费哒,但是要找个复印店把所有人的身份证复印上去哟,这样子就免得来回跑了。

超酷的牧羊人  :)

一路很顺畅,我们顺利的进了关口。
其实越野的话是可以从旁边草地逃票进去的,轿车不可以哟,安全第一。

但是 我们运气好在 一个当地牧民带我们进去了,也是免票啊!!!我们虽然绕路了,但是我们省门票了啊!!! 我们四个人激动的不得了,感觉失去什么就会得到什么。

还有就是因为是淡季,真的没有什么人去景区,所以才让我们走了一个小偏门(^-^)

🚗 哒哒哒
我们到达了西北第一村 白哈巴

小木屋都是白白的雪顶了
童话王国的样子

我们没有留宿白哈巴,而是开到了喀纳斯。然后在图瓦人家里吃了一份炒鸡划算的大盘鸡。120元一份,五个人都没有吃完。
因为是淡季了很多地方都关门了,晚上住宿的地方有暖气,但是没有热水。洗漱完后,就晚安了😴

day6 喀纳斯景区~ 禾木

下了一晚的雪,早上起来推开门都如此之美。虽然厕所很简陋,环境很差,但是美还是藏不住哒。

小雨哥带着我们开车去小湖边,在一棵圣诞树下面,用他带好的炉子锅子给我们煮方便面做早餐,我们乐坏了。一边说小雨哥真会玩,一边说这是吃过最浪漫的早餐。

我们在雪地里遇见了骏马 也遇见了乖乖的狗狗
也见到了一起携手到白头的你们

喀纳斯的湖水倒映着山 ,
我看着你们,你们看着我。下着雪花,我们沉醉在大自然里。

开始向禾木前进~
雪很厚 好像铺得满地的棉花糖。

因为下雨 雾大,我们爬上观景台根本也看不到什么了,看不到远处的村庄了。
这种天气,早上也不会有日出 也看不到烟囱了。有点小遗憾,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出来玩一定要保持好心情,还好我们心疼都敲好。
还有,还有,爬木梯真的好累 好累啊。

虽然禾木的金黄叶子已经掉光了,但是水还是那么清澈,空气还是那么新鲜,心情还是那么的好。

day 7 禾木~魔鬼城~艾里克湖~奎屯

昨晚上发生了小插曲,下了一整晚的雪,一早上起来故事就开始有点多了。

准确的说就是在这个客栈里我们被吭了,遇到了传说中的“黑店” !!!

店名叫“老王山庄” 客栈没有挂牌
Wi-Fi显示 “laowangshanzhuang ”
地址在禾木村“神州商店”旁边
下面附上了入口处的图片👇

我基本讲一下我们被坑的经过,提醒朋友们要避免上当受骗,千万不要去。我们事后也进行了派出所报警和旅游局投诉处理。希望不要因为一个黑点,影响整个淳朴村庄。也希望朋友们吸取教训,不要错入黑店。

住宿被宰

住宿当晚晚上11点多,小米她们房间订在小木屋上面的暖气片自动掉了。黑漆漆、滚烫烫的脏水流淌出来,臭烘烘的水打湿了老袁的鞋子和他们的行李箱和物品。

他们小俩口住的5人间,所以都没有选择挨着暖气片的床睡。最万幸的是没有烫到人,但是她们半夜也必须起床换房。

然后因为暖气坏了,导致整个客栈整晚无暖气供应。一晚上大家都没有睡好,早上起来又停水停电无法正常洗漱。

这些我们都没有抱怨,收拾好东西就准备启程下一站。老袁去付房款500,加上吃饭408。想着当地村民不容易,暖气片也坏了,就意思凑个整数给1000元。

这里说一下,东西确实不是我们弄坏的,老袁真真切切是出于好心,所以想给个整数。
但是付款的时候店家不收多余的钱,她们说不用,老袁没有强求就准备走。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等我们把行李搬上车,我们却被她们拦住了,要求我们对暖气片的脱落进行赔偿。他们态度很差,要求我们必须赔偿500块,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并且含沙射影地进行威胁,不赔偿的话我们就走不出这个村子。我们在僵持了半个小时的情况下,在讲道理也没用的情况。为了不耽误行程,老袁只好妥协给了500块走人。他们不管东西的使用寿命,不管东西是怎么坏的就是要我们赔钱,完全不讲丝毫道理。

后来我们给完钱离开,当地其他人告诉我们,她们客栈之前有因为地板有一条印子要求客户赔钱的情况,也有客户丢钱包的情况,更有半夜进客户房间的情况。并且要我们不要放纵,应该报警,并告诉我们派出所就在不远的地方。

后来我们去报警了,警察一听“老王山庄”的名字就知道个大概,看来不止一次了。但是因为我们已经支付了钱,他们也并没做出实质性举动,我们也没录下视频什么的,警察就把我们推给了旅游局。我们给旅游局打电话,旅游局的说会去核实并处理。

虽然这件事最后就这样不了了之,但是这个店子你们不要去了,还有以后遇见类似的情况,吸取经验 一定记住先报警,不要被讹诈了!!!

这是正门,神州商店的牌子在中间立着。

吃饭被宰

因为我们点菜的时候,客栈老板没有给我们菜单。我们就只咨询了羊肉的价格,所以导致青菜被宰。一小盆凉拌野菜收了我们120元 120元啊,天价野菜吧 跟青岛大虾有的一比了。还是凉拌 凉拌的。

因为是淡季,之前小雨哥长去的客栈都关门了,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因为住宿是先看房,三间房500元,我们觉得价格合适就住到了这里。可是 后来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一路上真的是有好人,有坏人。

所以,以后在景区吃饭,一定要记得每个菜事先要谈好价格 看好菜单表,避免被坑。

处理完这些事情 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没有因为这些事情不愉快,我们大家都觉得出来玩大家追随的就是开心。
人在做 天在看,善恶终有报。

恍然间 天空开始变蓝,白云慢慢开始散去,开始了蓝天、白云、雪地 无比美丽的一天。
让我们弥补了昨天的小遗憾,
让我们觉得一切开始值得。

感觉我们在瑞士的山脚下,东方瑞士

后来因为雪太厚,我们的车开始爬不上陡坡了。一路上大家开始互帮互助,开始了相互推车的一幕。遇见一个黑店,但是我们遇见了更多的好人。世界上好人永远比坏人多。

阳光照在了我们脸上,也洒进了我们的心里。

禾木了 老袁在大门口来了一张 纪念这个小村庄带给我们的喜怒哀乐,带个我们的感动,带给我们正能量。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善良的人。

马上要出喀纳斯了  我们再回头看一眼这片美丽的冰雪世界 这片神奇的土地~

菩萨来一张完美的自拍结尾

我们开始返回布尔津吃饭,然后出发魔鬼城和艾里克湖。一路上蓝天白云 牛羊成群 ~

布尔津的天也非常的蓝,还有民族特色的小屋顶。

到达魔鬼城,其实就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各种软土的小山丘,土很松,爬上去风很大。我只想告诉大家注意安全,因为我下来的时候,摔了个跟头,好痛好痛还好土是软的,我没有破相。

赶在最后一刻去艾里克湖看夕阳 看火烧云。可能因为我摔跤耽误了,所以看到的并不是最好的景色。但是我们也很知足了。

虽然被摔得很惨 但是我也要来一张完美的自拍。看得出我刚哭过吗 哈哈哈哈哈。

菩萨说: 让y姐告诉你现在有多冷

今天的故事有点多 哈哈哈 紧接着我们的车子被陷在沙滩里了。老袁把行李箱搬下来的时间,还不忘拍个照。抬了半个小时,挖了好多沙子,车子都没有出来。而我们的心态却出奇的好,完全没有被困的窘迫。

天渐渐黑了,小雨哥安排我们三个妹子去马路上拦车救援。我们感觉这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上哪里能找到人,却等了不到十分钟就非常幸运的拦到了车。

他们是刚刚下班路上的当地建筑工人,毫不犹豫的开了进去,不求报偿的帮助了我们。就这样我们顺利地出来了,脱困路上我们还在高声谈笑我们求助的经过。
还是提醒广大朋友不要冒险,安全第一。

最后,感觉一路上像开了挂,我们遇见各种稀奇古怪的事,却又遇见各种温暖的人。

最后一站我们返回魔鬼城开始我们的晚饭野炊,爆炒大盘鸡。小雨哥装备很充足,我们在菜市场买了好多菜,然后就开工了。全天然柴火,周围都是泥土,天空中还有月亮,像在月球上做这一切。

倒腾完已经比较晚了,两位男生清理好垃圾,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开始往奎屯前进。因为奎屯住宿条件好一点,我们准备好好洗个澡明天回家。

day 8 奎屯~乌鲁木齐~机场

这是最后一天了,早上10点起来我们就开车回乌鲁木齐了。到达市区小雨哥带我们去买了干果和新鲜的水果,吃过饭后就直接送我们去机场了。

感觉还没开始,我们就已经结束。相聚真的是一种缘分。我们相约好我和菩萨重庆吃火锅,小米和老袁来长沙吃小龙虾。明年一起去南疆,还要一起找小雨。

去 新 疆 找 小 雨 啊!!!
一路上给我们开车、拍照、做饭、省钱、逃票的完美导游,需要联系方式可私信哦

这是一段奇妙的旅游,新疆也是一个奇妙的地方。爱我中华,爱我新疆。希望更多的小伙伴可以去感受祖国母亲的美好的大怀抱。

see you~

还是叼了。。。。。。。。。。。

2016-10-24 16:28

引用 Shu 发表于 2016-10-24 16:28:04 的回复:

回复Shu:我觉得我写的也还可以哦

2016-10-24 16:31

还是叼了。。。。。。。。。。。

回复Shu:你应该顶一下 ,快点

2016-10-24 16:35

一股牛逼轰轰的赶脚

2016-10-24 17:10

引用 不吃土豆的杨小姐 发表于 2016-10-24 17:10:00 的回复:

一股牛逼轰轰的赶脚

回复不吃土豆的杨小姐:医生说好的点赞呢 哈哈哈

2016-10-24 20:45

很不错,赞!!我也写了一篇喀纳斯游记,欢迎来看看

2016-10-24 22:59

有租车的联系方式吗

2016-10-25 16:33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5 16:33:16 的回复:

有租车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微信19351498  电话18899172039 导游人超好

2016-10-25 18:57

引用 屁屁超人 发表于 2016-10-24 22:59:57 的回复:

很不错,赞!!我也写了一篇喀纳斯游记,欢迎来看看

回复屁屁超人:看了 不错哦

2016-10-25 18:57

引用 y2 发表于 2016-10-25 18:57:09 的回复:

回复y2:好的谢谢

2016-10-26 09:04

你们都是提前订了住宿还是去到目的地才大订?

2016-10-26 10:16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6 10:16:14 的回复:

回复🐒🐒🐒:乌鲁木齐住宿我是提前订的。 现在淡季,去北疆那边是到了那边再订,先看房间怎么样再订,淡季可以还价。

2016-10-26 14:23

请问七天下来住宿交通游玩共花费了多少呢?

2016-11-21 02:42

引用 密语🐈 发表于 2016-11-21 02:42:24 的回复:

回复密语🐈:包括买特产500   机票1600 一共花费5000 10月末是淡季了 很划算

2016-11-21 13:06

引用 y2 发表于 2016-11-21 13:06:21 的回复:

回复y2:(⊙o⊙)哇 吃住包车一个人3000这样吗?  七天?

2016-11-22 23:31

哈哈哈,赞赞赞,同为常杀人,同想去新疆,谢谢楼主啦

2016-11-23 00:12

引用 密语🐈 发表于 2016-11-22 23:31:01 的回复:

(⊙o⊙)哇 吃住包车一个人3000这样吗?  七天?

回复密语🐈:是的。包车 吃住 门票  四个人AA, 3000左右。

2016-11-23 00:49

引用 周 娟娟、 发表于 2016-11-23 00:12:36 的回复:

哈哈哈,赞赞赞,同为常杀人,同想去新疆,谢谢楼主啦

回复周 娟娟、:不客气 希望可以帮到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