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夫妻普吉岛—斯米兰蜜月行,自由行

2016-10-24 10:18 717/4
  • 出发时间/2016-10-21
  • 人物/情侣/夫妻

因为度蜜月,决定去海岛游,海岛的话不复杂,所以也不想跟团去。我和老公都没出过国,自由行的话需要提前规划。
国外漂亮的海岛那么多,我一直在苏梅岛,巴厘岛普吉岛之中考虑。不要问我为什么不选择马尔代夫,因为预算不够啊!一脸忧桑~。
国人最喜欢的巴厘岛,听名字就高大上,查了下,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服务三流的风景。不行~出去玩风景最重要!巴厘岛~pass!
苏梅岛,有同事刚去过极力推荐,上网查了下,没有广州直飞的航班,要从香港直飞或者转机,太累了,我那么懒的人会喜欢折腾吗?!对比预算,苏梅岛也稍稍偏高。。手动再见 o(╥﹏╥)o 。
普吉岛,宝贝,就剩你了,我来看看你的优点,广州可直飞,消费不高,周边岛屿多,还有斯米兰!去!

全程花费人均  6500人民币
吃喝玩两个人一起是一万三。
携带泰铢:
两人25000泰铢,中国银行提前换的,5000人民币。感觉亏了两百多

最后的最后,上飞机前发现还剩1w泰铢,于是在酒店附近购买各种零食和护肤品,到了机场又在免税店购买了香水和包包,不仅花完了所有泰铢,还另外刷卡了,花费了7000。
好吧,其实这次一共花费了两万,机场剁手了,我不该买名牌包包的😂

初步行程规划

——day  1
广州白云 23:55~ 02:50  普吉岛   10月21日晚~10月22日
到达酒店,提供凭证办理入住
睡觉到早上9:30   早餐
下午 14:00 酒店大厅等     查龙寺+骑大象
晚上   酒店附近晚餐  ,人妖秀
——day  2  10月23日
7:00起床 酒店早餐
8:00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day 3 10月24日
8:00起床  酒店早餐
9:00 拼车一日游
晚上  江西冷购物中心逛街,酒吧一条街
——day 4  10月25日
5:00左右起床
6:00 酒店大厅等   斯米兰岛一日游
——day 5  10月26日
休闲自由行,按摩SPA,购物,或者在酒店休息、游泳等
凌晨1:00 在酒店大厅等送机司机——去机场
——day6  10月27
机场等待 凌晨3:50 起飞 8:15到达白云机场

白云机场,广州木棉花标志!

晚上11点半左右的飞机,南航,托运行李的时候服务人员态度就很好,还跟我们开玩笑,一上飞机发现每个位置都有毛毯,刚还担心飞机上空调的问题呢

入境:过境时没有检查什么入境现金,之前看泰国旅游群好多人问,感觉不用担心,我过境的时候没差,而且入境卡有点信息没填,入境的工作人员态度还好的给笔我填写。我看前一个入境的外国人没给小费,我也没给,工作人员也没要。
游玩的时候遇到两个中国夫妻,他们说入境的时候被强制了100株的小费,因为前面跟了旅行团,全是中国人,人多好欺负吗。。

到达普吉机场,机场不大,拿了行李后,出了门口就看到一大堆接机的人员,好多淘宝的店,各种浪花朵朵,懒猫,Q家旅行。
接机服务是订机酒的时候送的,好像也是Q家。那么多牌子中找到了我名字的拼音。
身上都是1000,没有零钱给小费。看了下,门口停车位场二楼有个7 11。位置在出门左手边一直走,然后上二楼,就看到了。找不到的问下人。买了瓶果汁,换了零钱,发现都是20株的。
送到酒店后,司机帮忙拿了行李,给了司机40株小费。

入住安达曼怀抱度假村  Andaman Embrace Resort & Spa 。旅行社订的机酒 五星级  6晚。机票+酒店+皇帝岛一日游+接送机=4999一个人。

入住后,对酒店很不满意,虽然服务态度特别好,但是酒店看起来根本就不是五星级,像三星级。关键是空调很吵!告知前台,说换房,结果发现空调每间房间都一样,哎。
这次蜜月酒店没定好,想着方便,就定了巴东沙滩这里,本来要去卡伦的希尔顿的,结果为了去江西冷,放弃了。
这里强烈建议大家不要住在巴东,那里人太多了,酒店中国旅行团也多,最重要的是,沙滩很脏,就跟深圳大梅沙一样,人多,水也不蓝!
蜂蜂们,出来度假,不要总想着住热闹的地方,要像老外那样享受宁静,淘宝订的一日游,每天都是先从巴东沙滩酒店接人,然后!!然后去卡伦沙滩的酒店,再然后去卡塔,你喜欢住芭东,那就在车上等吧。。每次都第一个上车,心好累。😭

凌晨4点多才到酒店,果断睡觉,空调好吵。。睡到9点半,起来吃了早餐,逛了下酒店附近,逛了不到半小时就到了江西冷,没问路,谷歌地图很靠谱!

走出酒店不远就是芭东沙滩,早上人不是特别多,但是水不清

经过芭东沙滩,继续走,一路延着店走过去,那里繁华那里去,然后就到了江西冷,走了20分钟

江西冷购物中心逛了一小时,11点半了,去吃午餐,往江西冷往回走,看到了6号餐厅,想到蚂蜂窝那么多游记推荐,就去试了下。因为还没到中午,所以人不多

两个人,点了四个菜加饮料,500株,人民币一百块,确实很便宜,但是味道好一般,那个粉丝好难吃,没吃完,不推荐去,实在想去就试试,反正也不贵,吃完看到好多中国人在排队,都是看蚂蜂窝推荐来的吧。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很多水果摊还有粉红色建筑的冰淇淋屋,忘了是啥牌子,买了,120株两个球,味道还可以,买之前会拿小的给你尝,态度很好。

水果摊买了两个大芒果和香蕉,还让老板切了片,不用说话,直接比划,拿着芒果做切的动作,老板瞬间懂了😁,拿出计算机按了120株,给钱

强大的支付宝和微信,芭东一路上看到好多店都放了这个牌子,欢迎在泰国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哈哈😄

在浪花朵朵家订了骑大象+ATV 159一个人,下午场,来之前也就就纠结过在浪花还是在懒猫,我问了两家客服,感觉懒猫根本就不太搭理人,浪花朵朵和七家旅行就态度很好,果断在这两家订了。下午2点在酒店大厅等,等了10分钟就到了

骑大象照了好多照片,象夫会主动指着你手机,说帮你照相,泰国服务人员基本都会说几个中文,自由行在泰国根本就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照了一轮照片,象夫拉着大象往回走,老公看了下照片,都没照好,给了他100株,手机给他指了下,他懂了,马上说谢谢,很高兴的继续帮我们照相,还让大象看镜头!😂 最后快到终点了,停在那里,他拿出腰里的盒子,用中文说:大象,要长大,要给东西他吃,乳牙制品,买东西给大象吃。我看了下,说no 摆了下手。可能刚给了小费,所以他也没继续推销了。

ATV很好玩,但是开的时候太少了,开始的时候还帮我们照了照片,不过好奇怪,最后走的时候竟然没说卖照片?!怎么都不按国内旅游景点的套路走?难道是忘了?我还想买了发朋友圈的。就开了不到半个小时,然后到了山顶,看了大佛半个小时,大佛没什么好看的,还不如南海观音大,不过入乡随俗,拿了条丝巾包着腿进去了,没穿长裙的妹子也不用担心,门口有临时给你拿的裙子,可以直接围着进去。不过不知道要不要钱,没问,看到有外国妹子拿了。

天气不好,普吉10月份的天气总下雨,不过雨下10分钟就停了,转眼就没雨了,只是天不美丽,阴沉沉的。

骑完大象看完佛回去酒店,回去的路上,听到人说西蒙人妖秀很好看,之前老公觉得人妖好俗比较色情,估计是听那些之前跟团去泰国的朋友说的,所以我们没有提前订人妖秀。可是听到别人说,有点心动,我马上去浪花问了,结果还有今晚9点场的,因为在芭东,就选择不接送自己过去,才49一个人,好划算!
江西冷下车了,逛到八点,晚饭是去funji富士山日本料理吃的,看蚂蜂窝推荐的。
结果看游记说在麦当劳旁边,我在正门的麦当劳旁边死活找不到,只好问清洁工,结果说直走,直走进去到了中心广场,发现还有个麦当劳,终于找到了。味道还可以,比6号餐厅好,不过跟国内的日本料理相比,好像也没太大区别,点了两个套餐,1000株,200人民币,好像比国内便宜几十块钱吧。

吃完饭,从江西冷走到西蒙,谷歌导航说1点多公里,问了下突突车,说200株,好贵,不坐,走路。结果感觉走着有点远,走了40分钟,好累。到了直接去换票,拿手机里的单据给他们一看就可以了,话都不用说,在休息区等待,还可以去吧台拿免费矿泉水,以为要钱,结果给钱时说免费,就一人拿了一支。
进去看表演,不给照相,表演果然很好看,感觉像在看舞台剧,有唱中国歌,唱了好几首,还有外国的歌曲,对口型很真实,确实很美,也不色情。老公看到人妖皇后,被迷倒了,瞬间变身小迷妹,我让他结束的时候给那个人妖照相,他不好意思,哈哈😄。

还有男的舞伴,有个笑的好治愈,好可爱,结束的时候,我想跟他合照,结果老公不许

第二天,根据之前的规划,是皇帝岛加珊瑚岛一日游,早上8点开始在酒店大厅等,司机晚到了20分钟,一上车就开始道歉。今天天气很不好,下着小雨,有点担心出不了海。做了不到一小时,到了码头,下着雨,有点微冷,有卖雨衣的,用中文叫卖:50株雨衣。买了一个,出海快艇好颠簸,浪大,船上的人都淋湿了。船上都是中国人,只有一家外国夫妇加三个可爱的小孩,高颜值家庭,下船的时候,还跟他们照了照片,很友好,小女孩特别漂亮

导游会说中文,是个泰国大婶,很man,态度还可以,会说点冷笑话,比如不会游泳可以下去吗?可以下去鲨鱼会吃你。😂上了皇帝岛,下着小雨浮潜,看到很多小丑鱼。皇帝岛人挺多的,但是岛上有东西卖,烤鸡翅很好吃!买了两三个,每个是40株,8元人民币。感觉这边物价就是国内一线城市的普通消费,没有海南岛那么坑。
皇帝岛就停留了一个小时,然后坐半小时快艇去珊瑚岛,好痛苦,雨下大了,快艇上都是雨水,湿衣服好冷{{(>_<)}},好颠簸,坐过山车的感觉。
到了珊瑚岛,雨停了,人没那么多,在岛上吃了自助午饭,鸡腿饼干炒饭之类的泰式简餐,味道一般般。
在珊瑚岛玩到4点离开,三点有下午茶,浴室厕所都挺完善的,沙滩椅随便躺,不要钱,感觉珊瑚岛设备很完善,满意,沙滩质量也还好。

4点到了,回程,船员和导游会给大家每人发免费的可乐,冰水,雪碧等饮料。快到岸的时候,导游开始说话了,大意就是天气不好,船颠簸,对不起大家,船长和船员开船拉绳子都很辛苦,泰国服务行业工资不高,希望大家体谅他们的辛苦,觉得服务好就给点小费,不多,每人五十株。然后拿了个小盒子开始给大家放钱,我跟老公一起给了100株,就是20块钱。下船后,坐上面包车,有个服务人员上来,说着中文,每个人都给了一张表格让大家填写,表格写着各项服务的满意度,划勾就可以了,餐饮等满意程度,填完后,会道谢离开。整个行程下来,觉得服务态度真好,再次想起去年的海南岛。。

回到酒店,在门口有香蕉饼的小摊,买了一份,60株。味道还不错,煎饼加香蕉的味道,就是有点甜

回酒店洗了个澡,出去逛起来了,芭东晚上好热闹,到处是人,一路上都是餐馆和按摩店,又走到了江西冷,还不饿,就找了家看起来不错的按摩店,江西冷正门左边直走3分钟就到了,400株一小时精油按摩,之前想在蚂蜂窝订东方spa,可惜今天定不了,不过看到满大街的按摩店,大大小小的,感觉就没必要安排固定的按摩时间了,毕竟累了才去按才最享受。

这家按摩店规模中等吧,里面装修很简单也比较大,选择精油按摩后,进去拉了个帘子,我和老公在一起,要脱光。。好害羞,脱的只剩内裤,然后趴着,会盖上薄毯子,按的挺舒服的。按完后,每个人给了50泰铢,按摩师不会说中文,全程也不说话,但是力度不错,挺轻柔的。

回酒店的路上,走到了酒吧一条街,没导航,从江西冷一路跟着人流走,就看到了酒吧街。好热闹。

第三天,按行程规划是环岛一日游。
路线 :芭东沙滩——卡伦观景台——山顶大佛——查龙寺——中央百货——普吉镇——神仙半岛
这个行程是订的七家拼团一日游,路线是不错,神仙半岛照出来的照片很美。
导游是华裔,很体贴。服务态度很好,中文也很好。
唯一不满意的是中央百货停留了3个小时,感觉时间太久了,就买了一点东西就没兴趣逛了,跟江西冷差不多的百货超市。
一直坐在面包车上,坐久了有点晕车,哎,应该自己租摩托车环岛游的。
导游说岛上老外都很喜欢租摩托车,200株一天,很便宜,但是警察经常查车,查到没有本地驾照就要罚500到1000株,不过这个罚单有效期七天,七天内你再被抓到,出示罚单,他就不会再罚了。还有要查头盔,头盔是一定要带的,具体罚多少忘记了。

查龙寺

普吉镇,一条街,看起来很一般,但照相效果看起来不错,文艺小清新范

神仙半岛,风好大,环境很好,人也比较多,就是天气阴,没看到日落,失望

第四天,本次行程重点:斯米兰群岛游!!很幸运的赶上了刚开岛的时机,看别人的攻略,斯米兰实在太美,一定要去,订了浪花家的斯米兰一日游。安排在倒数第二天,避免太累,因为听说斯米兰路途遥远。
5点就起床了,6点在酒店门口等,司机很准时,然后去卡伦沙滩接人,7点才接完。走了一个多小时车程,到了斯米兰码头,好小的码头,好偏僻。提供的早餐是面包和饼干咖啡等,简单吃了后,大家开始都涂防晒霜。下了几天雨,今天终于放晴了,好开心
码头好多蚊子,上个厕所都咬了大包,防蚊液买了竟然忘记带,失策。
吃完早餐,上快艇,要求要脱掉鞋子,据说斯米兰零污染,鞋子都不能穿上岛。船上的导游也是会说中文的,叫阿伟,挺帅的,超体贴,三个半小时的船程,全程都关心大家晕不晕车,给大家涂青草膏。斯米兰的海域水好清,据说能见度18米。贝壳珊瑚岛上任何东西都不能带走,罚款5万泰铢。
快艇好颠簸,经过皇帝岛的湿身后,这次我跟老公学机智了,问酒店前台借了沙滩浴巾,这个浴巾很大,应该每个酒店都有,要主动借,不然不会给。三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8号岛。
8号岛沙滩远远看过去就好美,水特别清!下船的时候,发现水下一大堆石头,离沙滩还有段距离,小黑很辛苦,拉着船,扶着我们一个个过去。好羡慕那些穿浮潜袜的,光脚真的好痛苦,石头好多,同船有人被划流血了。我的脚也弄的好痛。浪大,终于上了沙滩,脚瞬间舒服了,好细腻的沙子啊,像面粉!
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来普吉浮潜游出海,请一定要去某宝提前买浮潜袜和一次性咬嘴。不要跟我说一次性咬嘴一日游会提供,是会提供,但是!就用个小袋子装着,里面还有水,你告诉我你相信这是没用过的?
浮潜袜这个用处不用说了,脚皮厚可以光着。

自恋一个,没p过,斯米兰的海滩,随便一照就是壁纸

浮潜,鱼好像没有皇帝岛多,可能位置不对,同船去深潜的小伙伴说好多鱼,好美,深潜完一直嚷着说要考潜水证。

浮潜完在8号岛吃了饭,吃的饭不好吃,就吃了两口,然后去4号岛海滩,4号岛也很好看,主要是这个岛上岸没有石头硌脚,沙滩同样细腻,沙滩旁的石头看起来很有感觉。

回来的船上,按照之前的套路,船夫开始拿小罐子收小费,没强制,每个人都给了点,20 50 100株都有。上了码头,鞋子都给回我们了,还有晚餐吃,炒粉和汽水。去玩斯米兰回来,八点多了,累死了,饭也没吃,洗了澡躺在酒店睡了。

最后一天,早上老公起来就去游泳了,之后一起吃了酒店早餐,两个人感觉胃都不舒服,继续回房间休息,中午我出去酒店附近的的护肤品店和药店买了很多东西,回去送人。下午和老公走路去芭东沙滩,看到全是外国人在那里躺着。我们也50株租了个沙滩垫。也躺了一下午,整个沙滩没有中国人躺,估计都去赶着出海玩了。出来度假,尤其是来海岛,真的,休闲最重要,躺在沙滩上吹着海风,真的好舒服。。
晚上想去按个摩,结果回到酒店老公一直说不舒服,摸了下头,发烧了,我出去药店买了退烧药,不会用英语描述,拿手机翻译后给店员看了。店员还拿中文给我看,过不过敏,我摇了下头。态度很好的给了我一排药,几十株,回去让老公吃了。两个多小时后,竟然不烧了!神奇的泰国药。好后悔没多买一点。
我也胃不舒服,吃不下泰国菜了。出去打包了粥和面条,结果是炒面,甜辣口味好实在吃不惯,好想回国。晚上12点接机的车过来了,然后就去机场了。
去了普吉机场后,过了安检就是王权免税店,需要护照才可以购买,买了可以直接带上飞机。里面都是兰蔻 欧莱雅 蔻驰 香奈儿等大牌。价格也比较优惠,但是没香港便宜。

飞机起飞了。结束了普吉蜜月行,泰国真是个服务态度特别好的国家,下次带家人过来玩。再见,普吉!

2016-10-25 16:2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5 16:4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31 21:50

引用 yoyomia 发表于 2016-10-31 21:5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