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大连游☜十一国庆七天♥闺蜜游全攻略 ☀烁烁金石 碧浪涌动

百花 (哈尔滨) LV.8
2016-10-24 10:21 441/6

同样是和小伙伴的闺蜜之旅…十一国庆期间,我们迎来的属于我们的2016年的第二次长途旅行,我们将地点选在了同在东三省的城市——🏁大连
    🚄选定大连~理由有三:1.想玩的轻松,不想选择人太拥挤的旅游城市(虽然大连也是旅游城市,相比较我们向往的上海,苏杭还要好很多)、2.没有提前定优惠的机票,就近选择了火车方便的城市、3.最重要的一点,去厦门消耗了我们大部分人民币,需要节约资本还得双十一血拼呢
    这次与以往不同,出发前没有做详尽的攻略,只是在美团上团购了住宿,在马蜂窝上简单了解了大连景点,简单做了规划。不过旅途中,坚持做了旅途日记…

旅途日记🎐

说是旅途日记,不过是为了不让记忆变得模糊。多年以后,看到这简单的几笔,同样可以唤起当时的快乐🎏

$_$关于花费

住宿费用:
    东特爱俪舍公寓   790元
车票费用:
    牡丹江-大连(T262) 299.5元+280元
    大连-牡丹江/哈尔滨(T261)299.5元+230元
景点费用:
    老虎滩海洋世界   386元/2人(美团)
    发现王国套票     377元/2人(美团)
    金石滩大巴车票   40元/2人
    4400元/2人/7日💋

☞旅行前准备

衣着方面:
旅游鞋两双,长裤两条,短袖两件,长袖两件,外套一件,拖鞋可以带,也可以去海边买(只是想以最简单、最轻松的姿态出行,一切从简,结果衣服带少了,导致没有美美的照片)——十一的大连没有很冷,里面短袖,外面一个外套足矣,很多时候穿短袖就可以,不过早晚还是很凉的。
洗漱方面:
依据个人洗好啦,建议带防晒,面膜…经验不足的我,懒得涂防晒,懒得做面膜,回到家,谁见我谁说我黑总结:😰女生离不开防晒和面膜…
电子设备:
我们拍照全用手机(乐视和OPPO)感觉还不错呀,毕竟轻便。带了iPad,路上打发时间…

一、09.30哈尔滨——大连♬

2016.09.30  T262  哈尔滨-大连🚊
     小伙伴从牡丹江出发,我上车的时候,她已经等我很久了我们就这样再次相遇,再次共同踏上属于我们的的旅途,再次在国庆制造属于我们的的回忆
    旅途的第一天在火车上度过❤充满期待

二、10.01【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大连
     上午7:42抵达大连…果断跑去朋友推荐的糯米香吃早餐红豆粥一碗,点了一些软软糯糯的糕点…其实后来点的麻团很好吃…

↑红豆粥
    很好喝的,有杯装的是可以带走的(七元一杯),堂食还是碗装的比较实惠(六元一碗)

↑糕点
    里面基本都是北方俗称的青红丝,不是很符合我的口味,五花糕是那个单独包起来的,是按斤称重的,那小小一块六元钱,里面是豆沙馅的,还不错。

↑全家福~
     两个女生并没有全部吃完,五花糕被原样带走了都是黏黏糯糯的东西,吃不了多少就饱了…点餐慎重哦!很多人推荐的炸元宵,个人不是很喜欢馅,因为是——青红丝
一共消费,24元

↑宾馆夜景

接下来我们坐公交到了我们的宾馆…美团提前预定的,东特爱俪舍公寓(由于出游前攻略做的不充分,选择了朋友推荐的住宿位置。说实话,位置比较偏,环境不是很理想,不推荐…)推荐大家预定在中山广场附近,美食比较多,公交也还方便;西安路与兴工街附近,商场比较多;轻轨站附近,公交方便…住宿不理想,无心上图

下午的主要任务是去给亲戚家送东西,由于在开发区,旅途实在是遥远。时间所剩无几,我们决定吃顿好吃的,去看场电影。

↑沿途风景…随走随拍🍃

↑68-86老菜馆
    冲进饭店,大吃一顿

↑葱油豆皮
    很爱吃哦,小伙伴口重,说比较淡,不过味道很不错呀!

↑葱油鸟贝
    和葱油豆皮味道差不多,不过因为鸟贝不入味,吃上去感觉更淡了…不过依旧很好吃…

↑锅爆肉
    不是东北传统意义上的锅包肉,外皮不够酥,吃上去更像樱桃肉或者咕老肉的感觉…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还是推荐小伙伴们来哈尔滨吃正宗的锅包肉欢迎欢迎

↑全家福
    我们只点了一碗米饭,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还省了一些锅爆肉,我们没舍得,于是带走啦。快夸我节约…一共消费100元,没有折扣,没有发票…

吃完饭,我们去了最近的电影院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回公寓!好在住宿附近有东特广场的沃尔玛,去shopping,准备明天的零食

今天行程结束,想着我帅杨洋进入梦乡

三、10.02星海广场-滨海路-傅家庄

今天的主角是滨海路,果然名不虚传哦,只不过当天有点阴天,拍出来的景不够美丽

↑星海广场脚印
     据说以前是可以踩上去的,现在被保护了起;图片的远处有两个大斜坡,很多人走到最两侧,最高处拍照留念。

↑鸽子
星海广场有很多鸽子,可以买食喂鸽子哒
(๑• . •๑) 类似哈尔滨的索菲亚教堂广场

↑雕塑
    星海广场大斜坡附近下有很多这种雕塑…
    你们猜,这是我还是我的小伙伴(๑• . •๑)

↑挑月桥

↑挑月桥附近,有人坐在石头上在钓鱼…🐠

↑这个是什么?灯塔?

大连滨海路健身步道
   同样,猜猜她是谁

滨海
    一路伴随着脚下的指示牌行走在滨海路木栈道上,看看身边郁郁葱葱的树木,听着海浪翻滚的声音,惬意呀!

↑观音像
    行走在滨海路木栈道上,偶遇观音…
    南方称之为妈祖,北方称之为观音
    缘深缘浅/缘聚缘散/惜缘随缘莫攀缘——大冰(突然想起大冰的书了)

↑傅家庄海水浴场,有很多人在游泳,由于冲澡是收费的,很多人自己用大矿泉水瓶子自己冲凉,并用类似超大斗篷一样的东西把自己围起来在里面换衣服(๑• . •๑)还是很有创意的…沙滩据说是人工的,垃圾很多。有租帐篷的,有快艇…

↑海胆豆腐
    这是唯一让服务员推荐的菜,真的很不值(ಥ_ಥ)38一份几乎全是豆腐,严重怀疑,这道菜厨师叫"海胆"因而得名海胆豆腐
    如果想吃海胆,建议生吃或者蛋蒸…

↑香肴肉
    传说中他家的特色菜,是将肉挂在上面的,卖相很特殊,口感没感觉有多惊艳。

↑炒花蛤
    我们点的最便宜的19一斤…一份也够吃了

↑三鲜锅贴
     韭菜比较多,三鲜少了一些,不过皮脆,整体口感还不多,配的芥末汁作为蘸料…我们点的小份,还有其他菜,两个人足够

↑红酒醉雪梨
     个人观点:这是这家最好吃的一道菜,甜甜脆脆…

旅大印象餐厅,可以现场扫二维码关注微信,结账时可以7.7折优惠。折后两个人一共消费114元…

四、10.03老虎滩海洋公园-棒棰岛

我们在火车站坐的旅游大巴车,单程20元一位,随停随下,车上有导游进行简单的讲解…沿途很多景点,其实我们的目的地市棒棰岛,不过没抵挡得住老虎滩的诱惑,很多人在北大桥或者傅家庄下车…

↑旅游观光车票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里面分极地馆,珊瑚馆,欢乐剧场,鸟语林。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动物馆
    应该就是极地馆吧,里面有表演,值得多流出一些时间看…

其实感觉,它们蛮可怜的,就那么大的地方,很孤独的…🐬

这个没有哈尔滨极地馆的个头大…比较懒不怎么下水游泳的

各种小鱼,都很美呀!手机拍照拍个不停呀布景也都很美的…

也有很丑的

水母是在珊瑚馆里的…

↑吃奶鱼
    很多小朋友买奶喂鱼🐠

↑欢乐剧场
    欢乐剧场的表演很有意思,其实表演大同小异,不过主持人很搞笑,请上台的互动的内蒙姑娘也很放的开,正常表演都是笑点
    上图主要是想让大家看看这人山人海,其实确实挺危险,不过十一人多满员之后躲过检察人员,工作人员还是把我们放了进来,毕竟场次不多,错过了又要等一个小时了…

↑棒棰岛
    门口售票的服务态度真的不好呀观光车20元一位,我们没买,想要领略沿途风景嘛~也有套票卖,不过本着来看风景、蓝海的选择,我们放弃了(也看到很多马蜂窝的小伙伴说并不值得一看)

棒棰岛当年是国家领导人避暑疗养之地,风景真是一级棒,满眼望去尽是绿色   因远远望去像棒槌而得名,毛爷爷亲自书写!

景区内,很多拍婚纱照的,自然景观为新婚添色彩

林荫大道,两旁也尽是草坪,层峦叠嶂,美不胜收…两旁的国旗很是应景!

↑大地春饼店
   "奔波"了一天奔向好吃的
   团购,团购,团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家店可以团购的…可是我忘记了团购还是很实惠的75元抵100元,我们一共消费了99元。

↑炒土豆丝
    忘记它华丽的名字了里面除了土豆丝海有芹菜和蘑菇

↑京酱肉丝
    肉丝很少,葱很多,很多…

↑酱肉
    我们点的小份,味道还可以…小伙伴一直说淡…

↑南瓜春饼
    春饼分三个口味,我们点了一份南瓜的,一份原味的。0.8元一张,一份五张,按份卖不单卖哦…两个小女生吃十张真真是吃不下,成够呛还剩了两张

↑蘸料
    单独点的,酱汁感觉很好吃的

↑酸梅汤

五、10.04金石滩🎉

↑金石滩大巴
     我们乘坐快轨到金石滩站,然后又购买了区金石滩的大巴车票,没有选择金石滩套票…
    金石滩大巴车票20元一位,同样当日有效,随停随下…

↑金石滩
    金石滩的风景很美,赶上天气很好,天空很蓝,特别适合拍照我们在大百车上听导游的讲解并购买了游艇票180元一人(解释一下,因为在滨海路上我们已经领略过走路看风景了,于是这次选择海上坐快艇看看风景,也有70元的票,需要徒步领略风景啦)。

↑游艇上
    说是游艇,其实还是挺快的…我们在海上,开游艇的师傅给我们介绍了三个景点,看一眼就开走了,就是三个形态各异的石头…
    上艇之前有工作人员"忽悠"我们一直再喊让我们买拖鞋,"鞋不想要的就穿上船"不过机智如我,看到下船的人鞋基本没湿,于是我们果断没买拖鞋(买拖鞋,免费寄存自己的鞋)事实证明,真的一点都没湿,不过想到对面玩水的还是可以买双拖鞋或者自备一双🌊
    上游艇之前,救生衣是免费领取的,下游艇抵达对岸的时候,寄存2元一件,这种经济头脑我也是醉了,当然也可以自己拿着…

↑不二心灌汤包
    味道很好,我们点的鲜肉馅的…汤汁很浓…之前在大众点评上,有人说把上面的面团咬下来,散散热,然后把蘸料放进去,一口咬下去,美味呀👍18元一屉10个

↑馄钝
    想点的开洋馄钝,卖没了,点的鲜肉还是三鲜给忘了味道不错,两个女生点这些有点多。

↑红油笋尖

东港音乐喷泉
    在朋友的带领下我们驱车前往去看据说是东北地区最大、亚洲第二大的城市中心音乐喷泉,人山人海啊,堵车堵到天荒地老…
    拍不出效果,现场看还是不错滴…音乐配的不怎么样

六、10.05🎄发现王国主题公园🎃

↑发现王国
    十周年,赶上啦好时候,我们担心会查包,结果没带很多吃的,结果进去的时候没有查包里面的吃的。

↑花车游行
    有固定路线,固定时间…整好赶上排游戏项目的旁边,好美啊…录了很多小视频

↑炸大鱿鱼
    开始觉得会很腻吃不了于是两个人买了一个,尝过之后觉得还是很好吃的…🐙

↑游戏项目
    有王国特权,类似于VIP,部分项目(包括几个必玩的刺激项目)不需要排队,建议时间不够的朋友们可以选择,50元一位还不算贵…基本上都要排一个小时,过山车等需要两三个小时的

↑发现王国
    公园里面的建筑也很卡哇伊,所有的房子都是卡通的,随便一拍都是美图

↑发现王国夜景
    我们是朋友开车带我们来的,我们可以玩的晚一些,夜景也很漂亮,不过部分园区不够亮,建议可以多按一些灯的
    不要以为夜公园游玩的人会少,经典项目依旧需要排很久

七、10.06大连——哈尔滨♛

↑精典味道
    连着吃了好几天KFC的早餐,今天我们终于吃到精典味道了…好吃呀!强烈推荐蓝莓酸奶和培根芝士面包…🍞
    我们点了两杯酸奶(奥利奥口味和蓝莓口味),一个金枪鱼三明治,一个培根芝士面包(趁热吃好吃,凉了口感一般,很大一个20元),一个芝士棒面包(忘了叫什么了,反正芝士口味,是个面包棒,味道一般)一共花了64元

在大连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依旧奔着美食出发买了精典味道,也在火车站附近买了份卤肉饭为了上火车当做晚饭,还买了糯米香的杯装红豆粥和麻团、炸元宵,糯米香也在火车站附近很近的…

和闺蜜的十一大连游就这样结束了,遗憾不后悔…遗憾没有在出发前做好充分的攻略,导致前几天行程比较松散,后几天发现好多地方都没有去,比如渔人码头、十五库,老虎滩海洋公园也没有完全玩一圈;不后悔,偶然的决定遇见很多偶然的惊喜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4 19:27

引用 bestjacky 发表于 2016-10-24 19:27:22 的回复:

回复bestjacky:嗯嗯…值得一去…🎃

2016-10-24 19:4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31 09:55

引用 liuyu 发表于 2016-10-31 09:55:51 的回复:

回复liuyu:😘😘

2016-10-31 10:47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11-19 23:1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