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国庆浙江丽水游

倪囡囡 (上海) LV.8
2016-10-24 10:40 65/2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丽水一直是我很想去但是没去成的地方,主要是路途太远,虽说开通了高铁,但是到那边交通不便
这次国庆节约了几个好朋友带孩子一起自驾游,边走边玩。
四天的行程,来回1000多公里。
宁波溪口~缙云仙都~遂昌南尖岩~金华诸葛八卦村,满满的行程,美食美景,风景在路上!!

第一天:上海-缙云

一大早7点不到就早早集合出发啦~~~国庆第二天万幸的是一路都很通畅,今天的目的地是到达丽水缙云县。
一路上蓝天白云,心情大好。

路况超级好,中午准备到宁波溪口吃个午饭休息一下。溪口是老蒋的故居,小伙伴们一听门票要120就不想去了,想想我们也是蛮坑的
中午在溪口景区吃了顿农家菜,味道蛮好的,就是景区的价格比较贵。
吃好饭就随便在附近晃了一圈出发去缙云了。
回来听去过的小伙伴说其实雪窦山不错,值得去一下。

一路欢声笑语,吃吃零食,下午4点不到就到了丽水缙云县。
缙云是个安静美丽的小县城,最出名的景点就是仙都风景区。
这次定了个新开的欧式风的民宿,老板超级热情,很值得推荐!!
我们住的房间还是老板儿子结婚时候的婚房,打理得很干净。

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去觅好吃的了~~找了家评价很不错的农家菜馆:三松农家大院
浓浓的山西乔家大院风格,吃到了好吃的缙云烧饼

第二天:缙云

小伙伴们都对缙云烧饼念念不忘,一大早起来就去缙云烧饼总店吃早饭
果然总店就是不一样,味道更加好吃,6元一个,价格有点小贵。
不过看在这总店的用餐环境,物有所值。

吃好早饭,出发去仙都风景区最出名的景点:鼎湖峰
鼎湖峰是很多电视剧电影的取景地,之前看的好多攻略都是大力推荐。
去了之后个人感觉真的很一般,景区不大,还有座小山可以爬,不过设计有点不合理,我爬到一半不到就下来了,据爬到山顶的小伙伴说风景一般般,不值得上去。
怎么说,个人感觉还是挺失望的。

大家一致都觉得仙都风景区很一般,准备出发去遂昌了。
差不多开了两个多小时就到遂昌了,途中吃了一家很好吃的农家菜:老梁私房菜。
强烈推荐给大家,量大味美,价格便宜到让人感动。

最后在傍晚入住民宿:碳緣客栈。
这家客栈占地很大,四面环山,环境很好。还有儿童乐园,竹炭博物馆,晚上有木偶戏表演
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房间布置略显粗糙,卫生间设施比较旧了。
晚上还能在下面坐着喝茶打牌聊天,总体大家对这家客栈还是比较满意的。

第三天:遂昌

今天一早出发去南尖岩。从住宿的地方到南尖岩距离不远,不过都是环山公路,一路绕着大山上去,期间还有小朋友晕车了,但是这沿途的美景还是让人视野一下子开阔了。
南尖岩是遂昌旅游的精华,梯田瀑布竹林云海,再加上蓝天白云的好天气,美不胜收。

中午准备去半山腰的半岭吃饭,半岭是个原生态的小村庄,也有好多很有特色的民宿,我们到了村里在一个热情老太太的带领下吃到了正宗的农家小菜。
吃好饭我们就在村里随便转转,小朋友们抓蝴蝶忙着奔跑,玩的不亦乐乎。

第四天:遂昌-上海

蹦哒了三天,今天准备回家了。中途转到诸葛八卦村
八卦村其实就是个放大版的古镇,徽派建筑特别上镜,很适合摄影。
总体规划还可以,不过80元的门票还是有点小贵。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4 18:1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