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马尔代夫

2016-10-24 10:57 1549/32
  • 出发时间/2016-10-06

游记开始啦

蜜月度假之旅,结束,人已经回来,心还留在麻袋…说真的,蜜月如果想要轻松愉快,麻袋真的不失为最好的选择

关于选岛

关于选岛的问题,一定要多看多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如果有靠谱的代理,可以多听听他们的意见,毕竟他们见过的比我们要多得多。我们开始也是一头雾水,但是后期看了很多之后,比较幸运的遇到了蜜度假期,边总结经验边询问,客服木木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解答各类问题,麻袋的岛屿有很多,一个岛一个酒店,喜欢浮潜的,要选择浮潜星级高一些的;英文不错的话可以选择无中文服务的岛屿,这样中国人会相对少一些;成熟的岛屿,服务更完善,但水质以及设施相对新开岛旧一些;诸多考虑,在木木的帮助下我们选择的是今年七中旬新开的一价全包六星级岛屿---Ozen。

小插曲

我和老公选择结婚典礼礼成的第三天,10月6号开始我们的蜜月之旅,但显然准备工作不可能就在这两天的时间,尤其是在婚礼之后,事情杂乱,一定要提前准备。最好列个清单,把该准备的都一一列出,按照清单装行李。临行前一天,老公身份证找不到了,我们去制证中心补办身份证,却看见门口通知赫然写着:电脑系统升级至10月8日上午8点…无奈问遍了各种渠道才得知幸好我们是国际航班,以护照为主,倘若用的到身份证,机场也有补办的工作窗口,但是要提前去,一定要打电话落实好。离出发还剩两个小时的时候老公意外找到了身份证,在苦苦找寻车位的时候又遇到了好心人让车位,当时真的觉得我俩很幸运,走到哪里都遇贵人带着这种开心的情绪,我们开启了我们的麻袋之旅

关于准备

护照。粗国的话一般不需要身份证,所以也可以不带,我是比较强迫症,必须带齐了才能出发。
机票行程打印单。这个很重要。
出入境卡。由于马累是免签,我们是在飞机上填的,很简单。
生活用品:各种常用的药物都带一些,以防万一,感冒药,发烧药等等
防晒,去麻袋这样的地方涂防晒是为了不被晒伤,晒黑是毋庸置疑的,想要解放天性开开心心玩就不要怕晒黑。我带了两瓶安耐晒,一大瓶香蕉船高效冰极防晒,还有一瓶韩国的RE:CIPE,香蕉船芦荟胶(这个很重要)。我晒黑了,并没有晒伤,但老公被晒伤了,一定要记得勤涂防晒。
相机,水下相机,各种工具,防水手机套因为我们带了水下相机,所以带了却没派上用场,下水的时候就把其他工具锁在保险柜里。
浮潜三宝,浮潜服:可以租,也可以自己带,我们是自己带的,还是很沉的,29寸的行李箱占用了将近半个。
然后内衣泳衣漂亮衣服啥的就不用说啦,不说女生们自己也会带的,哈哈。

关于行程

第一天

我们选择的行程是北京香港转机再飞马累,不得不说香港赤鱲角机场为这次度假之旅增添了许多购物乐趣。

马累是落地签,到了以后再签就可以,也省去了很多麻烦,通关很快很顺利。马累机场非常小,东西也很便宜,但如果幸运的哈赶上折扣会非常便宜,我回来的时候赶上了9折的优惠,可惜时间不富裕,所以只买了一点点,有点遗憾。
     马累北京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我们的旅程是七天五晚,而且我们到达马累已经是当地的晚上,所以我们第一晚就住在首都马累,并没有上岛,转天再上岛,这样能在岛上多玩一天。

这就是我们当晚下榻的酒店。
                                                    合人民币八百多一晚。

马累的接到很干净。没有高楼林立,没有灯红酒绿,随处可见的都是这样的小洋房。

第二天

马累当地晃悠了半天,准备登岛了,上岛的方式有两种,水上飞机和快艇,我和老公一致选择了快艇

看我的头发就知道快艇的速度了吧蓝天白云,碧海晴空,空气中高浓度的氧含量,整理这些照片的时候满满的都是回忆,光是看看心情都很愉快

上岛啦。
这是岛上的管家服务人员列队欢迎。猜猜哪个是我们的管家,哈哈

每个上岛的客人都给佩戴一隔手编的饰物作为礼物,看,这是我的。

简单沟通过后,管家带我们去我们的沙滩别墅,这是另一个门。

这是别墅的后院,露天淋浴和浴缸。

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出去玩啦,等我们再回来床就变成了酱紫。最开心的便是无论多乱回家都是干净整洁并充满惊喜的,不过友情提示,享受管家服务的同时不要忘记给小费哦!

第一天恰逢礼拜五JOIE DE VIVRE乐活泳池酒吧有活动,这个酒吧的泳池超级美,颜色美得都不像话。

第三天

一大早被老公喊起来看日出,本来不想起床,被强拉出来的,结果一出门就被美呆了。

看完日出,溜溜达达来到了海边。随处逛逛,景色美得完全不用滤镜。

白白的沙滩上到处都是可爱的寄居蟹
今天下午有出海钓鱼的活动,但突然起大风,问过管家说这种天气常有不影响出海,于是我们提心吊胆的出发了……

今晚的晚餐是在Tradition Indoceylon餐厅 从未吃过印度餐 想想还是蛮期待的

等餐中……

印度菜道道做得精致,可是味道我们真的吃不惯。忍耐过了前菜以后,刚喝了一口汤,老公说了句“这根本不是汤啊,这就是‘汤药’……”然后就开始喂我喝‘汤药’……

这一餐实在是没吃饱,去酒吧补充给一下吧,一价全包的好处,去哪里都随便吃喝玩乐,钱花到位了,自然玩的就舒服。

印度菜的味道不太适合中国人,可是印度妹子还是不错滴,很漂酿!

晚上从酒吧回来就接到了换房的通知,要搬家了,明天开始入住水屋啦!!!

第四天

这就是我们的新家

没用全景照,所以照不全,简单看下吧

今天的午餐是去M6M餐厅,马代目前只有三个海底餐厅,这是其中之一,不多说来感受一下吧。

好吃归好吃,但是中国胃啊这么多天忍不住想吃点咸的……于是我们晚上就来到了Peking北京餐厅,好激动呀,向北京餐厅挥挥手

简直太好吃了吃过北京餐厅以后,我们把后面几天的晚餐全部换成了北京餐厅。

第五天

早起和老公去探索拖尾沙滩

麻袋的天气总是那么突变,刚刚还蓝天白云,瞬间就乌云密布了。

沙滩的沙子细的可以,踩在脚下,软绵绵的,好舒服。沙滩上好多小洞。都是小螃蟹打的,走路的时候要格外小心,生怕踩到它们。

吃过饭后,我和老公决定划皮艇出海游玩。

风和日丽,清风徐来,海风吹着我们在船上轻轻的晃,好惬意!看把老公累的,哈哈哈,一直在唱:妹妹你坐船头……

玩累了回家洗澡澡睡了一大觉,醒来去酒吧休息一下,老公爱上了一个叫Pink Flamingo的鸡尾酒每天都要喝一点。

第六天

昨天出海老公晒伤了,今日的野炊没法参加了,于是我俩决定过一天吃饱了玩,玩累了睡,睡醒了水里泡着的生活

完美了洗个澡做个SPA

做SPA之前要填写调查表

做完SPA神清气爽,回家晒太阳

晚上突然起大风 我和老公吃了个晚饭的功夫,回家后发现我的火烈鸟不见了仅存的一些回忆,纪念一下吧

第七天

今天就要check out了 有点兴奋,又有点不舍,但还是在泳池里泡了很久……

即将离岛的最后一天,各种不舍……天又突然下起了小雨,仿佛不舍得让我们离开

和北京餐厅经理的合影 中国小伙 比我们大几岁 很亲切

岛上的最后一顿午餐

夜幕降临,马上就要离岛了,还有人在游泳,我也想脱了衣服下去,不舍……

别了 OZEN

再见,马累

2016-10-24 11:43

漂亮!

2016-10-24 12:24

2016-10-24 12:3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大兴安岭》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2:44

吹出一个太阳

2016-10-24 12:46

赞赞

2016-10-24 12:55

这个岛贵吗?人均多少钱?

2016-10-24 13:24

照片太美了,游记棒棒哒

2016-10-24 13:35

好美的海景照片啊

2016-10-24 13:47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10-24 11:43:15 的回复:

回复QQ:哈哈 游记首发 谢谢沙发支持

2016-10-24 14:11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24 12:24:1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网络咖啡:老公的照相潜力还有待发掘哈

2016-10-24 14:12

引用 好一个旅游者 发表于 2016-10-24 12:39:19 的回复:

回复好一个旅游者:多谢支持

2016-10-24 14:13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0-24 12:46:12 的回复:

吹出一个太阳

回复西域坑神:哈哈 描述的很形象呢

2016-10-24 14:13

引用 小筑 发表于 2016-10-24 13:24:54 的回复:

这个岛贵吗?人均多少钱?

回复小筑:还可以 今年新开的新岛 可以多比较一下 找个靠谱的代理咨询一下 都算上大概人均两万多吧

2016-10-24 14:1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4 13:35:19 的回复:

照片太美了,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亲

2016-10-24 14:1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24 12:55:30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啦

2016-10-24 14:1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4 13:47:32 的回复:

好美的海景照片啊

回复致zhi1201:感官上会比照片更美呢还想去

2016-10-24 14:1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4 15:26

引用 helloamy 发表于 2016-10-24 15:26:05 的回复:

回复helloamy:哈哈 其实我是开始在zine写好了 发长微博的 结果不知道限流还是什么缘故 发到微博以后就变成连接了 发了几次都不行 一气之下转战这里的

2016-10-24 16:15

2016-10-24 17:17

照片很赞~

2016-10-25 10:38

棒棒哒,景美人更美

2016-10-25 10:56

引用 絲絲Vivian 的文字:

是有多好吃?说的我都想去尝尝了。

2016-10-25 16: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6:12:28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 在吃了那么多天酸甜口以后,突然吃到咸的那感觉真的觉得好吃的要起飞了我的中国胃呀

2016-10-25 16:31

引用 蜜度假期_木木 发表于 2016-10-25 10:56:16 的回复:

棒棒哒,景美人更美

回复蜜度假期_木木:么么哒

2016-10-25 16:31

引用 蜜度假期_尤尤 发表于 2016-10-25 10:38:43 的回复:

照片很赞~

回复蜜度假期_尤尤:谢谢亲

2016-10-25 16:31

引用 絲絲Vivian 发表于 2016-10-25 16:31:12 的回复:

回复絲絲Vivian:论中国饮食的博大精深

2016-10-26 00:1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31 09:55

引用 被追杀的狼 发表于 2016-10-31 09:55:53 的回复:

回复被追杀的狼:哈哈 麻袋会让人上瘾哒

2016-10-31 14:07

超美~~

2016-11-04 16:30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04 16:30:25 的回复:

回复伍月:谢谢啦

2016-11-07 10:27

亲,这个红裙子在哪买的呀?有链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