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画风清奇的女纸游大马~槟城-兰卡威-吉隆坡

• 出发时间/2016-10-02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我们在出行前半个月就定下来了,但是我建议还是提早一点,因为越到后面越贵,好的航班全部被订完了,所以我们从香港吉隆坡选择了晚班机,最后整个行程我们定了3趟4次飞机.
第一趟:来回香港吉隆坡,花费2112RMB/人(含税,行李托运限重30KG),去程选择的是马航MH433,回程选择的是MH78,别人说你不怕马航不安全呀,不怕飞机被打下来???这次乘坐马航给我我新的体验,马航服务还不错,经济舱座位挺宽的,机长起飞降落都还不错,相对平稳的度过将近3个半小时的航程,而且马航的飞机餐还不错,
第二趟:槟城兰卡威,花费224RMB/人(含税,马来国内航程行李托运限重33KG),选择的是飞萤航空,属于廉价航空,航班:FY1016,第一次坐JET这么这么这么小型的飞机,所幸航程很短25分钟,坐着还行!!!
第三趟:兰卡威吉隆坡,花费250RMB/人(含税,行李限重是15KG)航班选择的是马印航空,也是廉价航空,航班:OD2201,航程1h,感觉也OK!!!
所以这次旅程机票才花了2500多,2112+224+250=2586RMB/人,国内随便飞一趟都已经2k以上了,真的建议有护照的人,住在深圳或者周边的从香港飞划算很多,国内飞真的机票贵超30%-50%,尤其是飞东南亚或者亚洲的国家,不信,你自己去上网查查,就知道,我是买机票前就做了对比,最后选择在HK飞!!!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其实很简单,我不知道其他地区有啥限制或者什么,但是深圳的话,只要有有效护照+2张2寸白底照片+260的签证费,再等5个工作日就签下来了,据旅行社的朋友说马签很少会被拒签,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因为我们三个都有出境记录,所以我们的护照不是小白.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我个人建议真的要提前预定,我们这次根据不同的地点选择了不同价位的酒店,像是兰卡威那边都是度假村,毋庸置疑那边的酒店费用最低都是800以上1晚,槟城稍微低一点最低也是500-600左右1晚(如果你想住的舒适),吉隆坡就低一点大概是300-500左右1晚,对于像我们这种工资一般般,2-4人出游的,其实挺划算的.由于我们是3人出行,所以最后酒店费用人均才1200左右住了6晚!!!在这里我要推荐槟城吉隆坡的两家酒店个人觉得地理位置很优越,出门都是吃的,也临近shopping mall或者地铁站什么的!!!
首先推荐的是槟城的,酒店名字叫:槟城敦柏利酒店(Kimberley Hotel Georgetown Penang),我们订的是Wellseley Suite,韦尔斯利套房420/晚,房间好大,我觉得可以住4-5人都没有问题,我们是3人出行,给了1张大床然后配了一张沙发床,房间外还有阳台,有吊扇有灯,晚上坐在阳台聊天超级舒服,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楼下就是当地有名的茶楼,榕槟茶楼,吃早餐无敌方便,而且还不贵,酒店后面就是蚂蜂窝和大众点评之类常常介绍的美食街,而酒店前面就是shopping mall,附近就有公交车去槟城机场!你说是不是地理位置超方便的!!!
接下来要介绍的是吉隆坡最后一晚住的酒店.酒店名字叫:吉隆坡苹果精品酒店@KLCC(Le Apple Boutique Hotel @KLCC Kuala Lumpur),虽然没有槟城那家那么好,但是地理位置优越也没谁了,酒店前面就是AK mall和双子塔,酒店往前300M就是公交站,双子塔楼下就是地铁,而且AK mall也是直接能通去地铁站的,你说能不方便么,400左右一晚真的不贵了!!!

关于语言

在此趟旅程,我们三位都担任不同的角色,小敏负责导航,赵小芮负责认路记路,而我负责最重要的就是.....语言!!!对于一个四级英语没有过的孩纸来说,不会英语真的是硬伤呀!!!我的英语并不是说特别好,但是和老外的聊聊天和简单交流是没有多大问题的!!!但是注意的是马来西亚的人大部分是印度人、马来人和华人.华人在槟城会多一点,可以用普通话和粤语沟通!!!我去年去大马的时候已经有所体会了,那个语言,真的非英语国家的发音,好痛苦.....我称之为噩梦英语,那就是印度英语+马来语+不标准的英语发音,请大家自行脑补一下!!!算了...我举个栗子吧,例如:手提电脑叫Laptop [ˈlæptɑ:p] ,但是在大马发音就会变成.......Let dog,请会英语的自行发音!!!你说我这个半桶水能听懂是不是很幸运了,我都觉得我自己棒棒哒!!!但是我自己觉得人在外国就算英语不是很流利,只要开口讲,不要怕讲错语法,只要老外能听懂你要表达什么,再不行body language指手画脚,再不行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器总可以了吧,方法很多种,但是个人建议开口说,说多了就会流利,真的...很明显这次的旅程我的英语比上次流利了,最重的是在吉隆披的马来司机得到了一句很好的评价:"你的英语说得很好,你能听懂我说什么,很少中国女孩子能听懂,能说这么好的英语."其实我说真的我的英语真的不咋地,只因为我敢开口说话,如果你不敢开口说,再好的英语你也还给老师了,像听天书似的!!!

关于行李

关于行李,其实...我的装备还是那些,5-6套的衣服,1-2套睡衣,雨伞(防晒),雨衣(预防突然下雨),优衣库防晒衣(强烈推荐这个),泳衣泳镜,无印良品U行旅行枕(也是强烈推荐,好用,尤其是长途车程或者飞机很适合),沐浴露,洗发水,洗面奶,卸妆巾,面膜,足底按摩帖,牙刷牙膏,风筒,睡袋,眼罩,耳塞,便携式衣架,便携式牙杯,大毛巾,感冒药,肠胃药,胃药,晕车晕船药,保温杯和参茶(参茶可以用来提神,降火,滋润,疲劳,旅途的好伴侣),我这次后悔了,干嘛带长裙...带去又没穿,想在槟城拍照穿,发现那天要骑自行车,没穿!!!想在兰卡威穿,发现海边穿长裙干嘛,玩水不方便...于是乎又没穿!!!!!

行程表

DAY 1:香港吉隆坡
DAY 2:吉隆坡槟城,耗时6H,夜游Georgetown,吃夜宵,聊天
DAY 3:壁画街--撸猫--骑自行车环城--姓周桥看日落和夜景--吃夜宵
DAY 4:槟城兰卡威,珍南海滩看日落--美食街吃海鲜
DAY 5:酒店的私人海滩和泳池游泳--天空之桥--去做SPA
DAY 6:海底世界水族馆--海上降落伞--兰卡威吉隆坡
DAY 7:茨厂街--双子塔--吉隆坡香港

旅程ヾ(≧O≦)〃嗷~START

2016.10.02 在香港机场呢,我发现马航和别航空公司不一样,国际航班一般都是提前三小时到然后check in,但是马航是起飞前2小时才可以check in,所以我们在机场先吃了一个下午茶才上飞机,因为我们的航班8点才起飞.

终于等到你我的假期.....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第一次和赵小芮旅行,好期待哈!!!!在飞机上赵小芮一直在和我说:"你看那个空少身材超好,倒三角,身材好fit"....姐姐口水擦擦哈!!!(有一位妹纸不愿意出镜所以之后的合照都是小丸子跟着我们旅行哈)

在飞行3小时50分钟之后....终于落地了...HEY...Malaysia,See u again!!!完美降落~~~刷新了我对马航的印象!!!因为到达机场已经是00:30了,机场大巴俨然是没有,只有一种选择就是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住,那么有人问....怎么去坐的士呢???我发现马来西亚机场的taxi和我们这边的taxi很不一样,这边要先在KLIA Ekspres先埋单,价钱是75马币,然后拿着小票到外面乘坐的士,付款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刷VISA/master,另外一种是给现金,幸好我在出发前在国内换了250马币,不然都知道咋去酒店,酒店距离机场大概18KM,20分钟就到了,我们考虑到,第二天是坐飞机去槟城还是坐大巴去,所以暂定住机场附近,因为机场有直达槟城的大巴!!!

早安☀Malaysia

2016.10.03
早安,美丽的马来西亚,我又来了,这次和去年不一样,选择了自由行,今天的目的地是:槟城的Georgetown,原来我们的酒店有提供到机场的班车,车费是10马币/人.

如果你入住EXPRESS HOTEL,那么你就可以看看这个时间表了,这表给大家解释一下KLIA 1是第一航站楼就是乘坐马航,其实就是除了亚航,成功航空(Berjaya Air)和飞萤航空(Firefly)之外都在这里乘坐;KILA 2就是亚航,但是个人不建议亚航,因为亚航属于廉价航空,所以机票便宜,虽然亚航的总部在马来西亚,但是税也贵,还要付行李费,飞机上的服务啥都喝杯水都要收钱,我宁可买马航,反正价格差不多!!!

最终选择大巴前往槟城

2016.10.03
之前看过某攻略告诉我从吉隆坡槟城只要3小时...后来想想还是坐飞机吧...结果我们去机场买现成的机票要1000MB也就是要1700RMB,很不划算...所以我们就改去坐大巴...结果是要6小时...其实大巴就在KLIA的对面那栋大楼里..先去bus ticket counter买票和售票的说去Penang,票价:56马币/人,这个大巴并不是直接把我们送到Georgetown(乔治镇),而是要在最后一个站换小车把我们送到北海码头,然后下车的时候司机还好心的问我,你是不是会英语,他用蹩脚的英语告诉我:"take ferry",我瞬间秒懂...要坐穿过去才是乔治城!!!

这个真的是豪华大巴...超级舒服...按一按可以抬起来垫脚,按一按有5种按摩效果,还可以用插头充电,位置超级宽,跟飞机头等舱似的,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坐这么舒服的豪华大巴!!!而且还不贵,折合才90RMB!!!!

折腾6小时终于到达槟城

2016.10.03
达到Butterworth(北海)车站,走10分钟就到码头,坐15分钟的穿就到Georgetown了,船票是1.2马币/人;下了船之后我们就选择搭乘taxi去酒店,其实呢走路也不远大概20-30分钟就到了,就在城里面...但是初来乍到还是打车吧,费用是15马币.码头出来就有公交车站,出来没有多久附近就有一个景点就是姓氏桥,很适合晚上看日落,第二天晚上我们就去那里看日落了.

来到槟城,我瞬间放轻松了,我再也不用全程用英语做翻译了,因为槟城这边都是华人,可以用普通话和粤语沟通,正好这两个语言我很精通!!!开Taxi的是一个老头儿..看着有60岁了,一上车我就开启了我的交际模式,和老头聊天问他是哪里人,他说他是华侨,在槟城好多年了,他说这边很多人都是会说普通话的,也告诉我们哪里是姐弟壁画, 哪里是吃的,然后他开着车带我们去找酒店...经过15分钟酒店终于到了,这家酒店就是我前面有提到的酒店,很不错,很适合经济型的旅客...推荐!!!

夜游乔治城

2016.10.03
说真的...还没有到达槟城之前,我们只吃了一顿早餐,然后在HK机场因为我嘴馋买了一小包铜锣烧,就这样,我们三人靠着一个小小的铜锣烧踏上前往槟城的路上,直到晚上的8点,我们在乔治城终于吃上了第一顿晚餐!!!
但是不得不说,槟城真的是美食之都,随便一个小摊儿,都超级无敌好吃(╯▽╰ )好香.很多旅游攻略都有介绍哪里哪里好吃的,但是有隐藏的美食,你们知道吗?肯定不知道吧,但是这次我们就找到了一个小摊,这家小摊的炒饭超级无敌好吃!!!别看其貌不扬的炒饭,这是本地的马来人炒的,经过的时候我们三个都闻到一股超级香的炒饭味,一开始以为是饿了,但是真的不是肚子饿作祟,是因为真的好吃(╯▽╰ )好香~~!!!

红豆冰,很多人或许因<<初恋红豆冰>>这部电影结识了槟城。在东南亚如此炎热的天气下,不吃点冰品怎么受得了,除了冰沙,红豆以及各类辅料,清爽的红豆冰,像纯洁般的初恋的感觉.价格4马币1碗.

这个炒饭就是我刚刚一直在推荐的,又辣又香,既刺激又过瘾,一看就知道是老手炒的,没有一些经验压根炒不出那么好吃的味道!这个小摊在爱情巷附近,爱情巷附近有一个7-11,斜对面大概100M-200M,自己去寻找吧!!!隐藏的美食还是要自己发掘才好!!!价格6马币一大碟!!!

乔治城爱情巷

2016.10.03
爱情巷是一条长不过一里的小巷,这里之所以得名,据说是以前殖民者以为从这条巷走出去就可以望见大海,是适合看山看海,共筑爱巢的地方.爱情巷周边是槟城铁艺漫画,这些铁艺漫画多取材于槟城的风土人情,画风幽默搞笑.

爱情巷随处可见壁画,墙画,都是很有艺术感的,有人说爱情巷是"小三巷"就是以前有钱人的华人金屋藏娇的地方,因此而闻名的吧,现在却是背包客的天堂,爱情巷的街道两边开着有情调的客栈、餐厅和酒吧.这些壁画真的很有艺术感,谁会那么设计呢,真的绝了.

连这种警示的牌子,都能拿来作画,真的绝了!!!

不得不说,槟城的美食真的很多,就连路边的雪糕都是超棒的,这是椰子味的加上花生米,好好吃,价钱是2.5马币/支,我们都是3人share的,每人都尝一口!!!

为啥在庙那边敲锣打鼓,也不是初一十五,这是干嘛呢....至今是个迷呀!!!

这是我偷拍的老外,还是蛮帅的.....他也是在看对面正在敲锣打鼓呢!!!

吃饱了,我们在乔治城逛,发现好多店都关门了,路上都是黑漆漆的一片,由于我们是女孩子所以离开一定范围之后我们决定原路返回,回酒店,回程时小伙伴说要喝酸奶,于是乎在7-11看到了下面的酸奶,是翻译的问题吗...我们喝的是益力多,这个写着维他精o(*≧▽≦)ツ !!!!后来我才知道:南方人叫益力多,北方人和台湾人叫养乐多,新加坡马来叫维他精.但是我从来没有喝过紫色的这个味道,味道怎么形容呢...有点蓝莓味又有点葡萄味,说不清楚的很妙的味道,想喝的自己去试试吧!!!

在7-11附近我们突然闻到一股很香的味道...嗯!!!美式汉堡!!!大家都是吃货,心照不宣啦,又开始买来吃...知道吗...大晚上的吃夜宵真的不好,但是我们觉得不吃真的对不起自己的胃.吃吧又觉得大晚上吃还要发小视屏出去,真的是造孽呀!!!

画风清气才是我们的气质

2016.10.03
回到酒店后...完了...这三个孩纸疯了..一开始的画风是对的..后来上演了一幕幕的自黑照...其中赵小芮就是自黑的佼佼者,而我就是那个最爱拍她丑照自黑照的人...因为我爱她呀,爱得不要不要的!!!

有没有感觉这个buger散发出bingbing的feel...就像食戟之灵里面那种还没有吃就感觉到buger的美妙...

我是赵小芮的黑粉!!!!当赵小芮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说:看我那时候还白白嫩嫩的,现在是性感的小麦色了!!!很好....谁让你露出大长腿去游泳!!!!!!!

在我PS完照片的时候,我发截图给赵小芮....她的评价是:这个系列也是够了,看来我要在画风清奇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敏妹纸有偶像包袱...嗯!!!所以我尊重她的选择给了我最丑的一张照片不用马赛克,好的,老板,我成全你!!!

槟城的早餐,棒棒哒!!!

2016.10.04
早安 Penang。我们又要吃元气满满早餐,槟城的华侨很多,所以在槟城吃饭什么的很方便,今天我要介绍的是槟城的早餐,在酒店楼下就是乔治城有名的早餐店,榕槟茶楼,这里的早餐和广东的早茶很像,但是...味道真的好吃很多,而且真心不贵!!!在这里我推荐大家尝几种!!!
推荐1,流沙包,扒开真的是流沙的(图8是流沙包)推荐指数★★★★★,
推荐2,千层糕,甜甜的,椰香味极浓(图10是千层糕)推荐指数:★★★★☆
推荐3,鲜虾肠,嫩嫩滑滑的布拉肠加上香香脆脆的小虾米,再加上甜甜的酱油,味道棒极了.推荐指数:★★★★
推荐4,大包,软软的包子皮,实实在在的鲜肉加丸子,入口触感不错,推荐指数:★★★☆
知道吗这顿下来才40-50马币左右..折合才100不到,在深圳,广州,广东地区喝个早茶哪里止这个价,三人平均才30一个早茶,能不划算么!!!!

乔治艺术街

2016.10.04
早餐过后,我们开始游乔治艺术街,整个乔治镇都被壁画所包围,这是我去过那么多旅游景点所看不到的,我觉得这就是艺术的升华,很多人人会在墙壁上画涂鸦,但是很少地方是整个城市都这样的,那就少见了,目前我是没有见过像槟城那样的,有人说和鼓浪屿很像,因为很适合文青,但槟城没有鼓浪屿那么商业化,那么喧嚣,那么多的人流,槟城很适合休假,很适合三五知己一家大小来游玩.

赵小芮开启了逗逼模式,她说这样比较好接收信号!!!!蹦的越高信号收得越好,哈哈哈..这是新版的天线宝宝!!

赵小芮说她照片不能正经拍,一正经拍就不好看了,画风就变了,那不是她的风格!!!本宝宝还未开启画风不正常的路线,下面的画风就渐渐的慢慢的开始不正常了!!!不正常的画风才是我们的气质!!!

上面的还是正常的画风,下一张就不正常了!!!这画风变的~~~ㄟ(≧◇≦)ㄏ...

这个图..横看竖看都不知道画的是啥米意思...有谁看懂了,告诉我哈!!!

这是屁桃的屁股...屁桃是赵小芮家养的长毛兔,一看见兔子我就不自觉喊屁桃!!!

超可爱的喵咪,在出发前会上蚂蜂窝看游记就看到这张照片,如果来乔治城艺术街就要找到这个喵咪!!

不经意的抓拍,赵小芮在看啥!!!

大家来找茬,仔细看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乔治艺术街的壁画,真的很有趣,这到底是啥门,需要那么多人一起推!!!

在George Town你会发现很多,很有趣的壁画,走到哪里,随便一个拐角都能看到,就好像你在寻宝,你发现一个壁画就好比找到一个宝藏似的,会非常的开心!!!

漂洋过海来撸猫~喵~(๑•ᴗ•๑)~

一群爱猫的孩纸,看见猫就眼冒金光和爱心!!!猫,在槟城你可以随处可见,当地人也让你随便撸猫,这只猫是在一家马来居民门口看到的,这只是一只老毛,猫毛都炸起来了,它刚开始是趴着的,看见我们来,它起来和我们耍起来,也许是因为一只老猫,玩一下下就趴下了,露出忧伤的眼神,45度仰望天空,不知道在想啥呢!!!

中午的槟城,真的超级热,火辣辣的太阳,渴得不要不要的,于是乎看到一家店有饮料喝,就买了,这时候走进去看着是一家以猫咪为主题的店,我们就问老板能不能进去喝,进去之后不得了了....两只超级无敌可爱的英短!!!于是乎我们在店里开启了撸猫模式!!!

感谢这两杯饮料,让我们尽情地撸猫!!!

这只大的英短是公猫,据说被老板阉了,所以它一直都是懒洋洋的,趴着那,它一点都不怕人,随便怎么抱....

软绵绵的猫爪...

喵咪界典型的葛优躺!!!

这是另外一只小猫,也是英短!这只明显比那只大的活跃多了,它自己挑上桌子,去舔我们饮料杯上的冰水,看来小猫咪渴了.

真的太萌啦,太萌啦,太萌了n(*≧▽≦*)n!!!

瞧瞧这一脸傲娇脸,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

以后要是可以养猫,这两个是我最想养的品种之一,不知道为啥,我就喜欢加菲猫或者英短这种,圆圆扁扁的脸,胖乎乎,肉肉的喵咪...我忽然想到了我也是这样的体型!!!!

撸完猫的后遗症...不解释..又抽风了!!!忘了..赵小芮这是在学复联哪个人物来着...忘了..

赵小芮是一个好奇的宝宝,尤其看到猫和狗,就喜欢上前去撸!!!!

撸猫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不知不觉将近1点了,该解决我们的午饭了,在Georgetown伍秀泽的海南鸡饭是很棒的我们点了一个双拼,烧鸡和海南鸡+1瓶可乐才20.2马币,我去折合人民币40都不用,饱饱的吃了一个午餐.伍秀泽的海南鸡饭果然名不虚传,这里的鸡肉是蘸汁吃的,汁用沙姜、麻油、酱油作为酱料,特别的香,鸡肉则特别的嫩,搭配起来吃齿颊留香,这里的饭是放了些许鸡油煮成,香喷喷的,还有推荐烤鸡,香味十足,肉要下去有质感,很棒,推荐指数:★★★☆
吃饱饭,回酒店敷个晒后恢复,休息1个小时再出门继续吃继续玩!!!

George town-姐弟单车壁画

2016.10.04
姐弟单车壁画是George town最有名的壁画之一.据说这个壁画由立陶宛艺术尔纳斯(Ernest Zacharevic)创作,画中一对天真灿烂的小姐弟骑着脚车快乐驰聘的样子,让人们感受快乐原是如此简单,弟弟从后面抱紧姐姐,张大嘴巴闭起眼睛嘶喊的样子,仿佛在享受脚车奔驰的刺激快感,画面非常生动,也因此引来许多人的互动拍照.

很多人以为拍照只是留下回忆而已,对我而言,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回忆,每一个动作都是享受旅程的标志.

槟城真的是一个美食天堂,其实还有一些小吃没有来得及拍照就被我们吃掉了,哈哈哈,下面我要推荐的是煎蕊和图二的饼,这个饼有当地的名字,但是我真的不记得了,这个饼的表层是酥脆的芝麻面饼里面夹着牛肉干,一口咬下去,不说假话真的太好吃了,后悔没有多买一个吃,推荐指数:★★★★,地址在:敦伯利酒店门口往美食街方向走10-20米,同侧的饼店!!!!

我们在汕头街附近找到这家吃红豆霜煎蕊的,老婆婆人非常好很nice的,问我们煎蕊好不好吃,我们都说好吃,但是因为是甜食我吃得比较少,就吃了几口,我们在外面吃东西都喜欢,点一份然后share着吃,但是由于这个很好吃,小敏和赵小芮一人吃了一大碗,煎蕊其实是沙冰的一种,可以放超多的料,也不贵才2.5马币一碗,想想马来西亚是亚热带地区,哪里来的冬天,四季如夏,那么热的天气吃着煎蕊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推荐指数:★★★★
煎蕊是很多本地的马来人来吃,图上就是最好的证明,其实那位女士真的是长得挺好看的!!!

骑自行车环城

游览George town最适合的浏览方式是:步行和骑自行车,我们已经在白天和夜晚都步行过了,那么我们就选择骑自行车环城吧!!!我们上网搜了一下价格差不多是50-60马币之间,最终我们用50马币租了90分钟,其实我们一开始觉得90分钟会不会太多了,才发现如果早上没有走过的话90分钟是不够骑的,虽然说George town的壁画街很小,但是走走停停也花不少时间!!!下面这个是我们的坐骑,嗯,好难控制呀,骑完之后不是腿疼是屁股疼和手臂疼!!!

我们骑着车,跑到没有什么人的地方浏览,因为没有人,所以我们随便拍,随便蹦....

其实呢..如果大家要租千万不要租这种大控制盘的,可以租那个方向盘小一点的那种,应该会好一点,像我们这样骑需要2个人控制,我负责控制刹车,赵小芮负责控制方向,小敏那个位置其实不动不骑也没啥..但是她老人家说她累..这个时候被我和赵小芮一起来了一句:你累个P,我们控制的才累好么...其实要不是小敏不会骑车,我是挺想租单人车的....哈哈哈...这样更有FEEL,因为George town路很窄很小,时常要让车,要刹车,因为我们第一次骑这种,不小心刮了别人的车,赔了别人25马币,这是一个伤心的小插曲....

既然这里叫乔治艺术街那么,我也艺术一番,来点抽风照,怎么可以让赵小芮一个人抽风呢!!!!

这个所谓的烟就是一支笔!!!哈哈哈...我这表情棒棒哒!!!

我在大马的几天我每天都吵着要喝coconut,清甜的椰子水,解渴又降火,大马这么热的天气,喝这个最适合不过了,看到吗,我们这是用袋子喝的,老板是一个印度人,会说一丢丢的中文,会说:你好,谢谢!!像这样子拿个袋子喝,仿佛回到那些年,上初中的日子,老板还把椰子肉全部削下来放一点点冰吸取,冰冻椰汁真的也没谁了!!!

赵小芮又开始发疯了,叼着椰子肉,真的像.......真的是棒棒哒

吃个蛋挞能好好吃不,吃个蛋挞也能抽风的女人,真可爱!!!!

姓周桥看日落

2016.10.04
乔治镇看日落最好的地方就是姓氏桥,姓周桥曾经是《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这里的“桥”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桥梁,而是以木板搭建在海上的木屋,逐渐走进桥的深处就可以看到并排停泊的木船.

我们不需要拍正常的照片,越丑越是我们的风格,感谢有你赵小芮,让我的画风看起来很正常

只需要1秒,女神经也能变女神,赵小芮棒棒哒~~~~~

自拍的女人有各种装表情,尤其是最擅长45度角

落日余晖,满天红霞,吹着轻轻地微风,拿起我的单反,一张张的拍下槟城的日落.

很多人都只会在姓周桥看日落,但殊不知在姓周桥的隔壁有另外一座姓李桥,从那条路走过去能看到不一样的夜景,而且人非常少~~~这也是一个隐藏的小景点!

金凤榴莲,猫山王榴莲,苏丹王榴莲,是榴莲里最好的三个品种之一,由于我们去的时候猫山王刚好下架,剩下苏丹王比较好吃,于是乎我捏着鼻子陪着,看着她们两个啃了一个榴莲.要知道不爱榴莲的人闻到都想吐,喜欢榴莲的爱得不得了.我是一个不吃榴莲的人,但是姐妹们喜欢吃我会陪着,默默地坐远一点

其实来到槟城怎么可以不尝尝肉骨茶,但是我们逛得太晚了,槟城很多家好吃的店铺早早的就关门了,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在蚂蜂窝上有推荐的肉骨茶店!!!原来肉骨茶有分干烧肉骨茶和肉骨茶,我和赵小芮都比较喜欢吃干烧的那个,因为辣辣的好香,肉看着很油腻,但实则一点都不油腻,而且非常香;我也是第一次吃青菜加肉松,话说还真的很好吃,槟城真的是一个美食天堂,而且便宜,如果你是打算来增肥的,那么你来对了,槟城让你解开裤腰带,敞开肚皮,往死;里吃就对了.....槟城我还想再去一次,因为东西真的好好吃呀!!!

文艺的酒店餐厅

2016.10.05
文艺的小餐厅,舒适的环境,慢悠悠的吃着早餐,也是一种享受.

因为早餐只提供2份,有偶像包袱的林老板,还在楼上呼呼大睡,我们只好先下来吃个早餐,装个B,然后再买份早餐给她好了!

酒店的早餐提供两种选择,一个是美式早餐,一个是马来早餐,来到当地当然要尝尝马来人的口味拉,据说我碟就是马来人爱吃的,在我的印象中它的酱汁还挺好吃的,还有那个脆脆的小鱼,都挺好吃的~

赵小芮则选择了比较大众化的美式早餐

咦~赵小芮的画风怎么不对呀!怎么变女神范儿了!肯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吃完早餐,去逛逛街,然后前往兰卡威.

前往槟城机场

吃完早餐.我们看有点时间,就跑到隔壁的SHOPPING MALL去逛逛街,在光大大厦楼下有个巴士站,巴士站的小店员工用中文告诉我们只要乘坐401或者401E,大概45分钟-1h就到机场了,票价是2.7马币.其实还是挺舒服的.我们这次旅行算是小穷游,所以买廉价航空的机票,飞萤航空,行李托运的限重是15KG/人,随身是7KG,其实我看到这张机票的时候觉得很逗,机票跟银行小票似得,心里默念,果然是廉价航空,连机票都长得比较LOW...

Good Bye Penang
第一次坐JET感觉挺酷的,但是我也由衷的担心安全问题,那么小型的飞机我真的不爱坐!!!但这次还好,航程不远.chua chua chua的就到了!!!

哎妈呀,有史以来最短的航程,屁股都没有坐热就到了,25分钟.

Hello Langkawi !!!

兰卡威到我们的酒店,打车22马币,忘了告诉大家....去兰卡威玩,没有公交车这种东西的哈...只有的士,自驾或者自己租小绵羊和自己租车开...我觉得兰卡威很好的是所有的的士价格都是明码实价的标出来,根据你去的地点,多少人而定!!!不会乱收钱的!!!我们到达酒店后,check in,要收106的押金?我好奇为啥要收106,原来是从2016年6月1日起,凡是去兰卡威玩,住酒店,每人需要交2马币的兰卡威建设费,所以到时候不要像我一样懵逼!我们的酒店距离机场20分钟,距离珍南海滩2.2KM,我们到达珍南海滩的时候刚好太阳下山了,

珍南海滩看日落

太阳快下山了,看到有老外在玩冲浪,还挺帅的...

看完日落,也饿了,我们沿着街去找攻略上推荐的海鲜餐厅,结果如我所料...爆满,后来又找了一家攻略上推荐的,"真浪大家乐海鲜餐馆",真的千万不要去,东西不怎么好吃,4道菜上了将近2个小时,活生生的晚餐变宵夜,知道我们上的三道菜是啥吗?泰式炒饭、炒面、炒青菜和奶油虾!!!前面三道菜用了1个半小时才上齐,等我们吃完了,对面两位拼桌的老外一个菜都没有上,整个餐厅都是一桌的椰青,每桌都等1h-1.5h,才吃上一碟菜,后来有一桌香港来的,直接说:等了一个多小时,什么菜都不上,不吃了,我要埋单!!!!

为啥跟我们拼桌的..还要是不帅的两个老外呢...

这个虾..真的不咋地.....就是样子好看而已!!!!那碟虾真的好难吃....也就是炸一下浇点汁..你给菜谱给我我也会做好么...真的是一次不愉快吃饭经历!!!!

看到这个LOGO我们三个一致觉得很像骂人的那个词,自行脑补一下哈

早安☀ ☀ ☀ 兰卡威

2016.10.06
早安Langkawi 慢慢吃个早餐,然后去酒店的私人海滩去踏浪游泳囖...

我们住的酒店吃早餐的餐厅是开放式的,时不时会有小鸟飞到椅子上,有种亲近大自然的feel,蛮好的.

阳光与海滩☀度假模式ON

2016.10.06
昨晚小敏和赵小芮去散步抓小精灵,说在海边踏浪好舒服,而且人很少并且很干净,说今天吃完早餐我们就是海边踏浪游泳,然后再去酒店泳池再游游.

蓝蓝的天空,凉凉的海水,心情真是舒畅,度假模式开启.....

由于浮潜被订满了,酒店附近的潜水店都好贵,所以我们只好改为海边踏浪,玩水....浮潜我们就留到去泰国普吉岛再浮潜吧!!!!

换上泳衣去游泳..姐妹们嗨起来~~~~HO,,,HO..HO...

这是多久没有去海边玩耍了...都撒泼了..

人家是买火柴的小姑娘,她是卖手机的黄牛党,哈哈哈哈!!!

私人泳池~游泳啦~

2016.10.06
这是酒店的私人泳池,水很干净,在这里游泳的都是老外,我们好说歹说小敏还是不肯下水,那就只好和赵小芮去游泳啦...

最后一张照小芮亮眼了..哈哈哈...

我怎么感觉这张有点恐怖,想来张出水芙蓉,结果画虎不像反类犬....都是什么鬼!!!!

怎么有种黑社会老大光明正大包养女人,带着女人花天酒地的Feel....但是画风不对呀,两个女的..哈哈哈...我只能说这真是好基友..基情满满!!!

兰卡威的隐藏美食--青咖喱

2016.10.06
游泳完,真的很饿,很累,我们决定吃完饭再去sky bridge,在我们酒店出去大概500M处,有一家泰国建筑物的泰国餐厅,没想到这家泰国菜那么正宗,由于之前我在深圳吃过很难吃的青咖喱,所以对青咖喱持抗拒心理,但是这里的老板告诉我们,正宗的青咖喱是辣的,我就说为啥深圳的印象清迈我吃出了黑人牙膏味的咖喱.
这里的咖喱味道非常好吃,辣辣的,就连冬阴功也材料十足,够酸够辣,跟我去年在泰国吃过的很像.而且重点是价钱也不贵也才89马币一顿3道菜3瓶可乐,才150三人吃得饱饱的,在国内哪里有那么便宜的,所以推荐给经济实惠的朋友!!!

兰卡威连喝的可乐都那么可爱

雾中的天空之桥

2016.10.06
从我们的酒店这边出发到天空之前要30分钟左右,车费是30马币,沿途的山边竟然有野生的猴子在树上跳来跳去,时长会在路边找吃的.天空之桥(Skybridge)主体由钢材料构成,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边的山,因此取名天空之桥.
我们去玩的时候恰巧遇到一群马来学生来秋游,觉得他们的服装挺特别的就拍下了,关于天空之桥的缆车票价是45马币一个人,如果还需看天空之桥需要多加5马币的观景票,爬一段小山路,徒步大概10-15分钟吧.

当我们在坐缆车的时候,发现风景很漂亮,相必山顶的风景也是这般美,可惜我错了,并不是这样的,上到山顶突变的天气,一片朦胧,雾蒙蒙的,啥米都看不到呀,而且重点是雾气湿气非常重,并且伴随着大风,我们三个谁也没有想到,咱们穿得都不多,我和小敏穿短裤,但是有长袖的防晒衣,赵小芮穿长裙但是穿无袖...上到山顶那真的是被风虐死去了.

这个宝宝,真的超级可爱的,当时我就用英语去撩他:"You are so cute,you are a boy?"这个萌萌的宝宝害羞
⁄(⁄ ⁄•⁄ω⁄•⁄ ⁄)⁄的转过身子去,当我想拍他的时候,我就大大方方的回头给我拍!!!

雾蒙蒙,拍出来都是自带磨皮美肤效果,都不用P图了.

赵小芮的模仿力还是不错的嘛...

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不管哪种山,哪座桥,哪座塔,总会有同心锁这玩意儿!!!

我不是有意偷拍别人的隐私,但我第一次看到写阿拉伯文的同心锁!!!

雾中的观景台

要去天空之桥玩的朋友,我只能说全凭天意,就算山下阳光灿烂,上到山顶就是一片雾蒙蒙,据说天空之桥的天气常常突变,运气要非常好才能看到美美的风景,可惜我的运气明显是不够的...

云雾缭绕,桥若隐若现,貌似真的像架在天空一般,但是突然来袭的雨夹风,吹得不要不要的,这时我想起一首不搭调的歌: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又如一丝消沙,随风轻飘的在狂舞,我要深埋心头上秉持,却又重小的勇气,
一直往大风吹的方向走过去,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任风吹,任它乱,毁不灭是我,尽头的展望,吹啊吹啊,我赤脚不害怕,吹啊吹啊,无所谓,扰乱我,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没能见到它在碧海蓝天中最美的样子,肯定是有点失落的,可走在桥上,脚下桥身微荡,眼前仙雾缭绕,却也别有一番滋味,在最高峰,天桥,大海,全都藏在迷雾之中.

无法给你们看到天空之桥,我给你看天空之桥的LOGO!!!我要认证:我在兰卡威,天空之桥!!!

看完天空之桥,我们坐缆车下来的时候看到一群兔子,下山之后休息5分钟,我们踏上小路找小兔子去了...

偶遇一群bunny兔,看到它们我又想到了屁桃!!!

在东方村你不仅可以偶遇到bunny兔又可以遇见散养的长尾猴,看房顶上的小猴子在玩耍,其实我很想知道这种猴子品种叫啥,看到它尾巴长我才叫它长尾猴...有谁知道它们是啥猴子吗???

再见了,天空之桥,回去珍南海滩吃饭啦!!!

从天空之桥离开后,太阳开始下山了,沿途看到的日落,真的非常漂亮,拿起单反,一路拍!!!

隐藏美食-Artisans Pizza

在珍南海滩夜市有着隐藏的美食Artisans Pizza,在大众点评还是蚂蜂窝有人说不好吃服务又不好,我觉得这都是乱写的,如果你想要五星级的服务,这里当然没有,但是以平价餐厅的服务来说算很好了,这家店的pizza都是现做的,而且是open kitchen,你能看着厨师把pizza做出来,而且店里的老板很nice,我们问老板哪种pizza最好吃,让他推荐给我们,他说你们才3个人,可以考虑吃套餐也很划算,但是套餐只有牛肉和鸡肉的,当我问到pizza里面有洋葱吗?老板说如果不喜欢就不给你加洋葱,我用着一口看似很流利的英语和老板对话完,同行的小伙伴透露出一副崇拜感,原来你的英语那么好呀,我说:基本对话是可以的,起码饿不死!!!后面的那桌中国游客也是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仿佛在说:哇靠~这个胖妞竟然会说英语!!!

烤面包是脆脆的,滑溜滑溜的很香浓的蘑菇汤!!!

满满的都是肉酱和自己烹调的番茄酱汁,酸味恰到好处,是我吃过的肉酱意粉中最好吃的.

热腾腾,尽管没有了洋葱,依然是香喷喷的的pizza,超浓稠的芝士,铺满整个pizza,做得好吃的芝士pizza是会拉丝的.一口咬下去都是芝士,牛肉,蘑菇和番茄酱,满满的都是料子,真心的觉得太好吃了....真的推荐指数:★★★★★,性价比超级高,43马币包含(一个8寸pizza,一碟肉酱意粉,两碗蘑菇汤,2片考面包和3瓶300ML的可乐)那么多的东西折合才71RMB左右,在国内你那里去吃那么划算的...

#曼海蒂# 印度手绘

2016.10.06
吃饱饱,小敏和赵小芮说要不然等会儿回酒店前做个SPA吧,但是刚吃饱,不好按,等会儿把晚餐都按吐了,这是时候我们发现整条街好多人在画什么,原来这是叫曼海蒂,曼海蒂是印度手绘的一种,在大马你可以在槟城或者兰卡威的街头看到这么一群艺术家,用有颜料的一支笔,轻轻松松的照着给你提供的图案在画着,我们停在那看别人画,最终她们俩决定要去画,我纠结了半天,想着都来到这边了,体验一把,我终于在店铺外面的牌子上看到一个月亮的图案.

赵小芮和小敏画的是一样的图案,而我喜欢特别一点的,在开始画的时候,我曾和画师说:你能不能帮我画一只猫,free style,她快笑翻了,最后我还是把月亮图给她照着画,画完了我觉得有点空荡荡的,我斗胆和画画的女画师说:Can u draw my English name?" "YEP,what's your name?" "KAREN"然后就写下我的名字,这个图案就是我专属的图案,哈哈哈!!!

画完曼海蒂,半小时后,我们又开启了享受模式,找了一家去做SPA,我觉得还是泰国做得舒服,在兰卡威做SPA大概在70马币-90马币之间,看你做哪种套餐!!!做完SPA回去睡觉咯,第二天准备去海底世界和玩拖降伞囖!!!

早安。美丽的兰卡威。

2016.10.07
原来酒店每天的早餐都是不一样的,又可以慢慢的吃早餐,享受兰卡威最后一天的早餐.吃饱饭我们就要check out了,然后去海底世界去看奇奇怪怪的海底世界啦!!!

在海底世界门口的停车场,有一只撒娇的喵咪,冲着我们喵喵叫,这时候赵小芮又开始撸猫了....

真是一只爱撒娇的猫,撸得多享受呀,都四脚朝天了...

兰卡威海底世界

兰卡威海底世界有100多个大大小小的水族箱,你能看到5000多种鱼类,500多种海底生物,包括陆地上一些爬行动物和哺乳类动物,例如下面的蜥蜴,青蛙,火烈鸟,猴子,鹦鹉等等!!!票价是45马币/人.

赵小芮,这几天一直说要去兰卡威野生动物园看耳廓狐和火烈鸟,一看到火烈鸟这孩子真兴奋,真像一个幼儿园的孩纸一般,瞬间活力爆棚!!!

这些猴子都可精了,其中有一只猴子在盘子里淘东西吃,看到不喜欢的掏出来就扔,喜欢的咔嚓咔嚓的吃起来,可逗了!!!

海底世界逗企鹅

在海底世界里还有一个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群呆呆傻傻的企鹅,我们是一群坏小孩,隔着玻璃窗也能逗企鹅!!!

有人说这个水族馆不值得去,个人评价是:只要你喜欢海洋,喜欢神秘的海底生物,慢慢的浏览不知不觉也能游览上1-2小时,我们就像一群长不大的孩子,看到帝王蟹,会哇哇大叫,腿好长呀...看到不一样的海星会说:怎么和平常的海星长得不一样呀,颜色好漂亮呀!!!只要你怀着一颗探索未知的心,尽管是小小的水族馆,你也能见识不少新的事物,get到新的知识!!!

神奇的海底世界

哇~深海帝王蟹~脚好长呀~~~满满的肉呀~~~~看着口水都流出来了

掩不住的兴奋,真的是长那么大第一次看到水母!!!

这笑容可真好~哈哈哈~

神秘的微笑~魔鬼鱼~

我还挺想知道怎么分别公海马和母海马,但是海马是由公海马生海马宝宝的,哇...这个世界真的是无奇不有呀!!!

神奇的海底世界,让我看到很多以往看不到鱼类,其实我从来没有见过活的海星,也不知道原来海星可以这么漂亮,那么多奇形怪状的海星.

我们对海底世界的认知还是很少的,不深入海底根本不知道这个海底世界的生物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神奇!!!

空中小飞人の拖降伞

2016.10.06
在看完海洋世界,我们看还有40分钟的时间,看看够不够玩拖降伞,就跑到对面一家店,询价最终2人一共150以马币成交,这是我第二次玩拖降伞了,相对于在泰国我更喜欢兰卡威,因为兰卡威的飞得更高,更快,追求刺激感.短短的5分钟飞行,感觉很开心,还和一起飞的马来人聊天,我问他一天平均要飞几次,他说:昨天没有飞,今天是第一次飞!!!

我是空中小飞人,感谢小伙伴把我飞上天的视频拍下来,记录我真的飞上天了

这个夏天,我非常满足,一次次的旅行,让我不断地看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漂亮,多么的有魅力,我希望在我35岁前我能完成一次蹦极,我能完成一次滑翔伞,我能完成一次跳伞,这么美好的愿望希望都能在往后的旅行中实现,给自己一个目标,努力的完成!!!

再见兰卡威,回吉隆坡啦

2016.10.07
再见了,兰卡威,其实这个MB牌的汉堡还挺好吃的,薯条是扭扭薯条!!!

经过1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吉隆坡,但是在吉隆坡大巴车站等了超久才来车,为了省钱没有坐轻铁,因为轻铁要50马币,但是大巴才18马币,所以为了省钱就慢慢的耗时呗...
在KL sentral中转换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好像是俄罗斯还是德国的超帅老外,后悔没有继续和他聊,我后悔死了,是不是因为和他同行有一位女士的原因呢!!!

在送完那个帅哥后,司机就把我们送到酒店了,到达酒店已经是将近10点了,我们肚子又是空空的,就出来觅食,幸好我们住的酒店非常繁华,就是在双子塔斜对面,带着小敏和赵小芮,告诉他们这里是拍双子塔是最好看的.

HEY~双子塔我又来了~~~

7仔出品~绝属佳品~话说这算晚餐还是宵夜~我的米线好辣~但是好好吃!!!

茨厂街

2016.10.08
都是马来问的地铁站名,看不懂,听不懂,靠的是数站点和到站时看看对面月台写的是哪一站..我们是从KLCC(双子塔)去CHINA TOWN既茨厂街,在Pasar Sen下车,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抵达,车费是2.1马币.

茨厂街,其实就是深圳的东门,我觉得像A货街,卖都是包包箱子衣服什么的,但是这里的美食也好像蛮多的...

在茨厂街随便晃晃,随便吃吃,到了午餐时间就去了蚂蜂窝推荐的大口仔肉骨茶,吃肉骨茶去了...感觉还行吧!!!

这个大叔唱歌好有Feel,我个人对民谣没有感,但是这个大叔唱的民谣不让我讨厌....惊艳了!!!回到KLCC看还有点时间就在双子塔逛街,真的女人不能逛街一逛街就买东西,但是能买到自己喜欢的口红也是很开心哒!!!

Good bye,马来西亚!!!

从KLCC回来我们决定还是做大巴吧,10马币/人,要省钱呀,在KLCC坐5站到KL sentral,车资2.4马币,我个人觉得在大马坐地铁什么的车资比较贵,其余的吃喝玩乐都不算贵.

到达机场原本以为还有时间逛逛免税店,殊不知我忘记了要出境,出境花了好长的时间,前面排队的才10个人左右,但是太慢了,在过安检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清楚line,不要拍错了,他们有分马来西亚本国,外国人,和东南亚国家的line,不懂英语真的是很伤...我那天摆了一个乌龙,我问那个谁这个单词是不是紧急通道,因为我们距离登机只有25分钟,但我们还在出境,我下意识的问了朋友这个紧急的英文吗,她说是吧,后来我去那个line的时候别人叫我回去,我就去查了一下,尼玛这个是东南亚国家的通道,这个时候我们又重新排队了,唉...为啥不早点查呀我!!!!最后,真的是踩点到登机口,登机前3分钟把手信买了,全程都在跑,气都快跑没了.

我们的旅程结束了,但是我们都约好了,下次还来马来西亚,下回去沙巴仙本那,棒棒哒~~~~~!!!!

总体来说马航的飞机餐还是挺好吃的....

由于我们坐的是晚班机,到达香港已经是晚上的11点半了,香港深圳的机场大巴已经没有了,所以我们就只好打的回去,我发现3个人机场大巴的费用和打的价格差不多,大概320港币左右,车程大约1h到皇岗口岸,幸运的是赵小芮的男票开车来接她,顺道把我送回家,最终回到家创新记录凌晨3点左右...最终第二天我请假了!!!关于这次的行程,我们的花销不算太多,排除自己购买的护肤品大约是4.5k-4.7k之间,所以还是挺划算的...这次行程还是很开心的...下次还要再开心下去~~~!!!!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24 20:2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