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绩溪-宏村-黄山-北京

小情绪carol LV.3
2016-10-24 11:18 420/7

2016年的十一 没有选择回家  放弃了大东北的排骨豆角   想去领略一下江南 风光   选择去安徽玩耍   第一次写游记   以下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
费用:人均2000左右  2人共花费4000左右  具体明细会在游记中体现  以下费用均为2人的。

行程安排:

2016.10.5
黄山风景区-屯溪市(黄山市)-屯溪老街-黎阳in巷-北京

北京-绩溪 车票330左右
我们做的是卧铺车 K1109  1号北京出发  车晚点了  大概晚点一个小时 3点多出发    第二天早上9点多到达绩溪县火车站。

我们预定的是苏珊小院客栈  是一家新开的客栈  我们是九月初预定的 当时好多酒店都不能定  就定了这家新开的   位置里绩溪县车站很近 走路十分钟   距离绩溪北站3公里 打车10分钟
 不得不说  客栈真的不错 非常干净   小清新的装修风格   老板人非常好   会介绍当地的吃的  去景点的乘车路线 。
 费用:住宿168。

绩溪有几个著名的景点 龙川景区  仁里村  徽杭古道  我们准备去龙川和仁里
他们俩在一条线上   仁里比较近先去的仁里    坐公交旅游路线要走一段路 打车去的 滴滴很盛行  13元到达仁里。
是一个古香古色的小村庄   主要还是以村民居住为多   进去先买票    一个桌子 一个人在买票  全票45 半价票25
需要向下走一段路是正门入口。 第一个门是出口    有一个保安叔叔 在查票  人不是特别多。进去有一个村史陈列馆  介绍村子的历史  然后就是小巷。里面有是一个私塾  和桌椅之类的  小巷子特别多 特别适合拍照
 有一条商业街 卖的也是当地的一些特色     吃饭的地方比较少   有几个农家乐   吃了一个特色的饼  忘了叫什么了  一块钱一个 特别甜 吃完都不饿了。
大概2个小时左右可以游览完。
费用:门票 50
PS:仁里其实是可以逃跑的 ,滴滴打车的时候  有的司机会把你直接带到村子里边,不过避免尴尬还是不要跳票的好。

从公路到仁里村要一公里。走的时候没公交 中午也打不到车,走了一大半的时候碰见一个骑电动三轮的老爷爷。感谢老爷爷把我们带到公路上 少走好久。O(∩_∩)O谢谢
等了一会没有公交。碰见一个当地的车,到龙川要我们30.砍了一下20  果断上车了。
龙川门票 全票75  半价票 两人80  有点忘了。这边的人就比较多了  旅行团也比较多。
进去后像颐和园的苏州街一个   河流的两边有街道  一面地势高一面地,具体以为啥 没听见。 水很清,有小朋友在里面玩水。
吃梨臭豆腐 毛豆腐   那有特色咸菜10块钱一罐 太沉了没买 但是具好吃
向深处走喝水比较开阔,有一大片竹林。和一座寺庙。 有一个应该是当地人  对那边的历史讲的特别好。
吃了一个毛豆腐 拼臭豆腐   一碗馄饨 感觉 还是臭豆腐好吃油炸的更有味道
玩了大概3个小时,回绩溪县城 ,这边就有直达公交了。 2元一位。半个小时左右人还是挺多的一路山。
绩溪县城最繁华的地方在格林豪泰酒店附近  我们就在附近下车了 走过去的
费用:门票 80   车费:20+4   吃的费用:10+10+6(甜筒)

乘坐公交到达绩溪县城  市政府下车的  如果大家想去县城里逛逛的话  在交通局下车更近一点。市政府有点远。一路走走吃吃 ,十元店比较多 一条街上全是。路过3条街  巷大排档一样 有好多餐馆,好多都没开应该是晚上在开始营业。这边没什么商场 也没有百货大楼 集中的几条街  一个影城  价格不便宜40-50.
中间有个小广场 集中的地方。让我们来看看小吃。
1炸年糕  外面酥碎  里面软糯   甜辣酱 少许孜然粉 辣椒   特别好吃我的最爱2.5
2瘦肉丸  瘦肉泥 放进热锅里烫熟 调好底料   汤底的味道和紫菜汤一样   肉丸很嫩 吃起来软软的  一点也不腻  辣椒挺辣的 有点麻嘴 6元
3 炸鸡柳  中规中矩   孜然味道不是特别重  肉倒是挺嫩  没有东北的炸鸡柳好吃   5元
晚上做一路公交回到苏珊小院  去对面超市买了水和水果  小吃吃的比较饱  就没有吃晚餐     而且 白天特别晴  晚上就下雨了 ,洗个澡  传传照片。旅行的第一天就过去了。美O(∩_∩)O~~
 费用 : 车费4+2   小吃30

第二天 绩溪-宏村
9点多的高铁到黄山北站。八点多起来再客栈对面吃的早餐,特色 水馅包  米达(ta四声)粿   馄饨 辣椒酱
水馅包    恩豆腐馅的 饺子形状的  有意思   还有一个是冬瓜馅的 水水的   这个吃两个我就够了 闺蜜说好吃
米达(ta四声)粿    挞粿  梅干菜馅饼    还可以吧
馄饨 大小两种  我们的是小的  肉馅馄饨,中规中矩
辣椒酱 最好吃的  有肉粒  又香又好吃
吃饱打车去北站啦  滴滴一下 7元

费用    早餐:15    打车7

绩溪北站到黄山北站    高铁  全程19分钟  价格19元  9点半下车  出来看指示标 直接去汽车站

宏村的车票一个小时一趟 买到了10:50的  30元  可以直接在窗口买宏村的票  到了直接取票 会发短信到手机上,凭手机和证件取票。

准时上车 司机开的比较慢 还开到西递 那边接人。原本一个多小时 两个小时多才到。  宏村村口车比较多 下来后走到入口处取票   ,学生票记得带好学生证全票104.俩人108.

宏村江南忆精品客栈入住: 离南湖入口特别近,走路5分钟,老板特别热情,我们9月份定的  价格很便宜。
进门就给我们泡了茶    问我们有么有不满意的地方 小院子收拾的很干净。

宏村真是像是水墨画一样  必须要去的 地方有水沼,南湖,村口大树
  水沼是在村内的小湖泊,有两岸房子的倒影,晚上有灯光特别美  月沼在往里走有很多吃饭的地方
南湖是一进宏村的南湖  挺大的  上面有一个小桥   好多人拍过的美美的照片 不过假期的时候人太多  来回走都排队
村口大树 很古老 附近有商业街还有一个古戏台  挺不错的

晚餐  亲的客栈解决   笋衣烧肉  酱爆茄子 米饭
笋衣烧肉不错 当地特色  当地的烧肉 基本上都是红烧肉搭配一些菜  不过挺好吃的
酱爆茄子  是当地那种红辣椒酱   味道也不错 两个都很下饭

晚饭后再对面一个店喝了点东西 忘了名字 不过泡芙很好吃3元一个

费用:车费 38+60  门票:104     吃的150左右 (小吃正餐 零食)

第三天   宏村-黄山

早上 老板帮忙找车 拼车出发去黄山风景区  每人30元早上六点多老板给煮了面条 青菜肉丝面
早上起来挺冷的      出门的时候天气很晴天 走的路程大概50分钟  一路上 风景各不相同   雾气很大  司机也爱说 还给了几张黄山的地图

到达黄山 八点 人特别多  曲曲折折的排队    入口处有新国线旅行社卖票    上山大巴及门票   学生195每人   旅行社会赚个30块钱每个人    人太多了 就直接在这买了,正常从游客中心到山脚下是19块钱 门票230  学生票半价   游客中心有寄存行李的地方 十块钱一件      一定要在游客中心 就是在坐大巴车的地方  外面也有但是不正规
上山有两个路线   云谷寺  慈光阁   我们选择从云谷寺 上山   人真的是太多了  选择错误   云谷寺缆车排队的人估计要上万人了。  做大巴上山的路很曲折 九曲十八弯啊 大概20分钟。  下车导游给发了帽子门票等  还说了一些注意事项 买的往返的大巴   所以下山的时候 还找这个旅行社的人   在他那买的索道票 80元

痛苦的经历  在云谷寺这排队做索道上山排队3个小时左右   中午12点十分做索道上山。 我们准备当天下山  去不了几个重要的地方,去了始信峰,北海宾馆 光明顶迎客松 等       就几个小时的时间 所以没去很多地方   风景很好哦 天气好 看到了云海
 从光明顶去迎客松的这段路  堵了一个多小时  没有别的路选择 原路返回过不去  去不去看迎客松 或者下山都得走这条路
看了迎客松之后  排队索道   2个多小时   不行下山也2个多小时 我们就选择不行下山的  实际应该是走了3个小时吧    天黑了  路也比较长    本来导游说 5点之后 大巴 就不能乘坐了   7点到的山下 看到了 导游 大巴票还是能乘坐。还算顺利 爬山的时候还好 但是下山是真的累。腿都抖了。
下山回到游客中心 取寄存的行李    然后找酒店        大家可以给酒店打电话来接  晚上这打不着出租车   当天哦们的酒店 说门前堵车   我们自己走过去的 太远了 走了半个小时这个很不好
秀山大酒店  住的地方很正常   相比如前两家不是很干净  地方还算大  对面随便吃了饭就休息了
第二天要从黄山站坐车   就在下山的时候直接买了票

费用 :门票车票 400+34(风景区到屯溪)晚饭100  零食30

最后一天   5号    黄山风景区-屯溪
早上收拾好  请老板送我们去车站换乘中心    10点多的车 到达屯溪需要一个多小时
一个班小时到达 屯溪    屯溪很大 马路也很宽 应该是心修建的   下车后做三轮车到达屯溪老街 5块钱
入口处就有一个陌上咖啡店 也是民宿  跟老板说我们一会回来喝东西 可以帮忙寄存行李么 完美解决感谢老板
 老街很长   主要以茶叶 宣纸  酱菜 芡实糕等为主   中午 逛了一会在一家老徽菜吃的饭
不推荐  服务态度不好 才也难吃  豆角烧肉 酸酸的味道 像坏了一样 三鲜煲   就是木耳 笋 香菇 清水煮的一样  都是香菇味  强烈不推荐 ,门口有个大牌子写着徽州小吃 炒面啊什么的 实际里面一样没有

酱菜都很好吃价格也不贵 十元一瓶  种类多 但是路远 又沉 就买了一瓶
  逛了一大圈后 回到陌上   天气太热  不适合外面溜达    下午4点多的火车 所以旁边的黎阳in巷  就去简单看了一下 然后滴滴打车  去往黄山车站
黄山挺大 后建设的也比较好 交通不是很发达 10月份 整个城市飘着桂花香 喜欢 这座城市。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  主要是把整个过程的感受和费用、行程路线 体现给大家。以后会继续坚持。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5 12:27

引用 ivyyoung 发表于 2016-10-25 12:27:50 的回复:

回复ivyyoung:我是回来之后才写的  所以有的地方可能记得不清楚  没那么详细

2016-10-26 11:13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24 22:21:00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O(∩_∩)O谢谢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31 09:55

引用 古井无波的清瘦瘦 发表于 2016-10-31 09:55:56 的回复:

回复古井无波的清瘦瘦:宏村绩溪都不错 黄山也好 就是别再假期去 人太多了

2016-10-31 10:38

楼主写的很详细,最近打算去这里体验一把,是不是天气有点太冷了?~~还有,住宿听过木鸟短租吗,听朋友说挺不错的,好像都是民宿,楼主听说过吗?希望介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