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普吉岛】从北到南的穿越!

重阳 (嘉兴) LV.5
2016-10-24 11:24 333/10

行程安排

这是一次彻彻底底的穷游,也是我的第一次,经过周密的前期攻略,在去泰国之前就摸清了它的底细,但是它还是给了我无数惊喜,清迈,成了让我流连忘返的第一个城市。我们应该行走,从不停歇,风景永远只在路上,过去的,未来的那都不是你的。
行前准备
选定到达景点,定好机票,酒店(提前半年应该可以买到最便宜的,只在亚航)
2、准备现金,到银行兑换,信用卡,储蓄卡
3、准备季节衣物,各类药品,日用品。其实可以少带点,那里啥都有,又不贵。
4、当然我还看了半年游记攻略,把要去的地方做了个PPT 图文并茂,当然也确实有用。
淘宝签证,一个礼拜就出签了。也就250-300之间。记得一定提早点,别赶得匆忙,加急又要加钱。今年四月去的时候曼谷落地签1000B,现在快要2000B了。
机票酒店
机票:杭州清迈488元,清迈飞普吉2020.01泰铢,普吉飞吉隆坡1149泰铢,吉隆坡昆明319.50吉林昆明杭州是500多,总计大概2300-2400.
酒店:kristi house 72元(当晚3点到的,过度),parasol 600三晚,7Q resident 341元两晚。总计1013元
吃饭:个人很省,才花1000来块
行程总费用:4800
行程:8天6晚

清迈

1、半夜到清迈机场,要去酒店大概十几分钟车程,但由于是半夜坐地起价,100元出租车,后来回机场时坐突突是8元,哇差距不是一点点大。
2.普吉机场到巴东海滩出租车是100元,回普吉是拼迷你巴士30元,酒店或酒店附近就有买票的地方。
第一晚过度的,住在krisiti,比较简陋,不过我还挺喜欢,尤其是她的免费早餐,就72就买这份早餐也值了,一直都觉得是最美好的一餐,回来以后一直惦着,给五星好评。
第二个住了三晚是梧桐旅馆,也是在清迈老城的中心吧,到景点都很方便,不过老城也就那么点点大,住哪都挺方便。环境,服务,早点很不错。
第三个是巴东的7Q 住了两晚,也还不错,比较简单,就是没有包早餐,太痛苦,周围居然也没有早餐,走了一段,还是只能找家CAFE吃。忘了说,它的天台可以直接看到大海哦,早餐也在顶楼。

泰国的人很热情,很善良,物价低,一个阿姨看我盯着她的青芒果,就过来给我吃了,好害羞,还有免费帮忙带路的,还有免费的摩托艇
第一天,第一次一个人身处异国,那种欣喜,陌生又刺激的心情大家可想而知,我是那种做了计划久一定要都到的人,好想赶紧把每个景点都逛遍,带着憧憬我出发了,对了忘记说了,不是说五月是雨季吗,有二十几天下雨,庆幸的是白天,几乎没下过雨,一点都没有影响到自己的行程。清迈扑面而来的小清新,让我这种伪小资的女生无力招架,一眼就爱上了她,在这里,生活变慢了,随便哪里,知道你想,就可以点杯东西,坐下来,休闲,到处都是景。

在一个陌生的国家,遇到陌生的人,坐人家的摩托一个小时,去玛莎大象训练营骑大象,现在想来,被卖了都不知道。训练营附近就是皇后公园,值得一去,都是棚内的热带植物。
由于后来我就被骗了,本来的行程是要去拜县,这是我清迈行程里最重要的意义,由于太晚了,我没能赶得上去,行程改变,于是去逛了逛尼曼路,找到了iberry,喝了下午茶,逛了,清迈大学,慢慢地逛着,像当地人一样逛着路边菜场,晚上回老城去了瓦洛洛市场,偌大的夜市,非常推荐。

告别了清新的小清迈,转战普吉,去了传说中的BAZAAN,新鲜的海鲜,必须拼命砍价,去二楼加工,巴东海滩看落日。普吉的消费比清迈高。

今天,特意花了80车费,去了卡塔海滩,花了200人民币开了摩托艇,标价是400,我砍了很久。普吉的突突比清迈贵多了,一般起价就是200B,还是租个摩托车划算,又很自由。
泰国最后一天,跟当地人混熟了,摩托艇免费坐呢!接下来是美食特辑,不要眨眼。

2016-10-24 12:37

2016-10-24 12:3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大兴安岭》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2:43

赞赞

2016-10-24 12:54

照片太美了,游记棒棒哒

2016-10-24 13:3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4 14:26

引用 wanghairuibuschina 发表于 2016-10-24 14:26:07 的回复:

回复wanghairuibuschina:有需要可以加塞外小野公众号获取详细攻略

2016-10-28 14:4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31 09:55

如果去清迈玩的话,在交通上面,楼主有什么推荐吗?

2016-11-15 14:13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15 14:13:06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出行在外,交通真的非常重要,我是听了朋友的建议,提前预定了泰国的接机服务,师傅还是挺靠谱的,提前加了微信联系,约好时间地点很容易就找对了,为泰国之行开了一个好头,建议你也可以试试哦,就在蚂蜂窝上定的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