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吃后来酽之贰 双峡湾の北欧俄罗斯五国13日漫游记之芬兰瑞典

鹭人 (因特拉肯) LV.8
2016-10-24 11:30 1930/22
  • 出发时间/2015-09-11

DAY4: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茶吃后来酽之壹の北欧俄罗斯五国13日漫游记之
俄罗斯篇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198167.html

早餐后收拾行李,乘车离开俄罗斯圣彼得堡前往北欧第一站,荷兰首都赫尔辛基

中午时分,开进芬兰境内,休息站停车休整,顺便把午餐给吃了。没错,我们坐的奔驰。今天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奔驰。

Valio (维利奥),是芬兰最大的食品和乳制品公司,成立于1905年,生产和销售各种乳制品饮料果汁等。这些个饮料价格都在1欧元以下,果汁含量很低,没错,这就是我们的午餐,方便面在箱子里,箱子在大巴车下面行李箱压着拿不出来

当地时间下午2点一刻,我们一行抵达芬兰第一站,西贝柳斯公园。

被称为“千湖之国”的芬兰,造船业很牛,这些个小游艇自然不在话下。

这座公园为纪念芬兰的大音乐家西贝柳斯而建,公园内鲜花怒放碧草如茵,是市民休憩的好地方。

芬兰是全世界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北欧也被称为自行车王国。

西贝柳斯纪念碑是以铁管组合成超现实意象表现的造型,洋溢着浓厚的现代气息。

赫尔辛基芬兰首都,同时也是芬兰最大的港口城市、工业中心,毗邻波罗的海,被世人赞美为“波罗的海的女儿”。

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是由芬兰著名建筑师埃利尔· 萨里宁设计。

火车站的正中心是一个大大的半圆形拱顶设计,古老的砖墙让这座大型建筑的年代感十足。

大巴车上抓拍赫尔辛基的有轨电车,很有北欧范。

华为荣耀7的广告牌,很欣慰,国人越来越多开始关注这个品牌。近期,家里也购入两台旗舰机在用,用户感受还是不错的。

议会广场被视为芬兰的地标性建筑,同时也是市民活动中心,广场经常举办露天音乐会和其它表演, 也是欣赏新古典主义建筑的最佳场所。

广场的中心是塑于1894年的沙皇亚历山大二世铜像,以纪念他给予芬兰充分的自治。

教堂一侧正在进行修缮,但包裹的很和谐,没有邋遢的感觉。

请注意这种路,不是石块铺成的,而是石柱筑成的。这些石桩,小的两头的平面长、宽大约各10厘米,高大约30厘米;大的两头平面约长、宽各20厘米,高大约40厘米。把这些石桩深深地埋在地里,再用沙粒填平。这种路坚固无比,耐压耐磨,且防滑滤水。

这些老路有几百年的历史,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火与铁的考验,迄今完好无损。欧洲各国大都是这种石柱路,据说创建这种路最早的是德国人。严谨,扎实,认真,一丝不苟,这就是德意志民族总是走在世界前列的一个重要原因(国内据我所知,国内唯一的祝圣教堂——青岛圣弥厄尔教堂门前就是这种德式石柱路)。

没错,15年9月那会,国内所谓的"新迈腾",就是国外的Passat B8已经在路上晃悠了。国内的上市时间是16年7月27日。

特别喜欢站在路边听汽车碾压过石柱路的哒哒声。

10年8月,吉利正式完成对福特旗下沃尔沃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
XC60 D4搭载了一台代号为D5204T3、排量1,984cc的2.0L直列五缸DOHC 20V涡轮增压柴油引擎,能够输出163hp/35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408Nm/1,500-2,750rpm的最大扭矩,与之搭配Gear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显示XC60 D4百公里加速时间10.3秒,极速195km/h。
百公里加速和极速都不是很抢眼,但最大扭矩亮了1,500-2,750转能够输出408Nm!柴油车的优势,估计油耗也很低。

芬兰生物发电、风力发电等环保电力来源特别先进。所以特斯拉在这里大行其道。但国内目前的主要电力来源还是火电,所以如推行电动车,不知道是真环保还是伪环保。

这是位于露天自由市场旁边的一家很别致的餐厅,Block by Dylan是Dylan家的第五家餐厅,不过与之前不一样的是,这家餐厅是位于市中心,并且内部进行了精心的装饰。

在生活步调极悠闲的赫尔辛基,就连位于艾斯普那帝大道底端、赫尔新基最大的露天市场,也找不出丝毫的杂乱与匆忙。一个个小摊位贩卖着花草、家常食物、一般用品、手工艺品等,充满芬兰的生活风情。

草莓是必买品,不同于国内空心“有机草莓”的芬芳甜美,原汁原味的实心酸爽草莓味,真的很地道。

北欧的水果蔬菜主要从南欧西欧进口,所以价格比较高。

吃完晚饭,离开赫尔辛基市中心北上10多公里抵达万塔机场附近的博纳斯机场酒店。booking上含双早的价格为126欧起,团队定应该会便宜一些。

DAY5: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导游为了创造点GDP,昨天把今天行程里的西贝柳斯公园、赫尔辛基参议院广场、赫尔辛基大教堂、南码头露天广场都给看了,只留下一个岩石教堂没有去。然后把今天上午时间挤出来加了一个自费项目,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人民币2000元/人。赫尔辛基往返塔林轮渡4个小时,剩下3个小时游玩时间(还囊括了午餐时间),我俩觉得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所以毅然决定脱团,来一场赫尔辛基深度自由行。

牛角包,牛角包,牛角包,我想吃现烤的牛角包!导游为了他的GDP,我们当天凌晨5点就吃上饭了。

6点半不到,我们就重返市中心了,天还没有亮,我们俩,就我俩,一会要被无情的扔在码头上。

芬式“撒尿小孩”雕像,是否跟你家的罗马小孩喷水池十分不同呢?这就是赫尔辛基式的审美,有一点地球,混一点太空,天马行空。

这是瑞典的萨博么?我还没到瑞典,你这就召唤我来着。

北欧小国就是这种感觉,地广人稀,早晨空气很清冽,北欧长寿原因之一就是北欧温度普遍偏低,人体处在一个相对低温的状态,细胞代谢速度也相对降低。而机体新陈代谢变慢,也就容易延缓衰老。

原因之二就是北欧森林覆盖率高,除了拥有高于全球其他地区的含氧量,还含有丰富的负离子,能清除对健康不利的自由基,增强人体免疫力,减缓衰老。对于我们来说,空闲时不妨离开喧嚣的城市和封闭的办公室,与家人一起去公园、大山呼吸新鲜的空气。

其三,北欧人常吃深海鱼,北欧国家海洋生物丰富,无污染。研究发现,深海鱼不仅蛋白质和钙质含量高,同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自由基的活性;Ω-3脂肪酸更是能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鉴于鱼肉有这么多好处,我们最好每周吃两次鱼虾。当然前提的野生的品相好的。

其四,北欧人的长寿当然还离不开全民运动的理念。所以,我们也应该改掉久坐少动的坏习惯,平时多加运动。

不知道我是摄影技术有问题还是咋?我就觉得出门这个镜头吧,对我来说就广角的有点用,那些个长焦大炮,对我来说基本没啥用处。

国内16款A6L,属于中期改款,较国内早上路一年有余。

Marimekko是芬兰著名的设计师品牌,衣服确实不错,设计感强,质感也好。

赫尔辛基的甜美二人自由行,两杯咖啡,静坐于闹市中小息片刻。

微博上看到驴友分享赫尔辛基市中心的一家土耳其披萨、盖饭店,不幸终于被我们找到。

一张披萨,一份土耳其盖饭,吃的我们好不爽快。价格吗,只要10欧!

赫尔辛基的一家设计师品牌,冷冷清清,可能因本人很俗,所以觉得,懂得人,少。

刚过晌午的南码头露天市场明显要比昨天傍晚人气足。

酒红色passat b8,还是旅行版,颜色很正,比例也很协调,不过国内的加长风,我现在倒是也理解,不是那么排斥,毕竟,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吗。

这俩小孩,真是幸福,睡得香喷喷的。

自由市场旁码头的摩天轮,没有多么华丽,很简约的设计,典型的北欧风格。

具有浓郁俄罗斯建筑风格的乌斯别斯基大教堂建于1862至1868年间,外观的金绿圆顶和红砖墙很为醒目。

教堂的颜色和式样都充满着神秘的色彩。它具有十三个金顶,与古雅红砖外墙,在赫尔辛基城市轮廓间,突显一抹俄罗斯芬兰宗教上所留下的遗痕。

显眼的金圆顶和红砖砌成的教堂显得格外凝重,精雕细琢的拱顶和花岗岩石柱是乌斯别斯基大教堂的两大特色,据说,教堂内部的绘画都是由俄国画家完成的,完全保留了传统东正教堂的艺术风格。

教堂于本月14号到 21号整修不对外开放。

这款手摇咖啡磨豆机,看着很舒服。

下午3点,我俩抵达世界上唯一一座建立在岩石中的教堂,“岩石教堂”与大部队汇合。此教堂是利用位于住宅街的岩石高地建造而成,为了不损及自然景观,将岩石部份往下挖掘,教堂就建造在天然岩石中。因此我俩来到该教堂所在地坦佩利岩石广场转来转去也都没有注意到教堂的所在。

赫尔辛基其他教堂相比,它显得很低调——整体为半地下的结构,只有椭圆形教堂大厅沐浴在日光下。外部墙壁以铜片镶饰,内壁则完全保持了天然的花岗岩石壁纹理,芬兰人崇尚自然古朴的审美情感在此得到了充分体现。

教堂共两层,可容纳近1000人。教堂内部,在岩壁的回音作用下,音效奇佳,因此很多音乐会选择在这里举行。据说当年的江总书记在出访芬兰时,为了领略该教堂的美妙回音,还在教堂内的钢琴上弹奏了一曲“茉莉花”。

晚上7点一刻,我们一行回到赫尔辛基南码头,一会要乘船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今晚就要在邮轮上度过鸟。

DAY6: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昨晚乘坐的邮轮,凌晨5点在船上用过自助早餐,6点多靠岸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瑞典第一站,自费项目,皇后岛宫,我俩又没参加。

占便宜了,导游可能不知道给我俩扔哪,所以就顺带把我俩捎过来了,感觉这个皇后岛宫看看外观也就够了。

我们此行第二次脱团,哈哈,也是唯一一对脱团的银,剩下的老头老太太都是自费项目一个不拉,顶配,都是土豪。

偷偷拍几张照片。

亲们,只能送你们到这了,里面什么样子,百度自行脑补吧。

不让我们进,我们就找个小店喝咖啡吃冰淇淋去。

刷卡结算,忘了当时的汇率了,按照现在的汇率折了一下,29瑞典克朗=22.1256人民币元。

这张拍的,像不像米国?

瑞典上午就一个景点,观光后,上车前往下一目的地,瑞典最大淡水湖——维纳恩湖,预计下午1点半左右抵达。

路边萨博的广告牌。

这里的牧草已收割完毕。

右边这辆唯雅诺亮了,怎么会锈成这样?

国内没有引进的XC70,来到沃尔沃老家,这都出来了,旁边是一辆经典的4代高尔夫。

萨博 and 沃尔沃V70,硕大的拖车钩可见经常会拖上游艇出海郊游的主。

沃尔沃S40 and bmw M 550d。

我们乘坐的大巴驾驶舱,密密麻麻的按键,功能很齐全的样子。

这些食草卷,很可爱,享用他们的家畜有福了。

北欧木产丰富,木质房屋,木质栅栏。

下午1点,抵达瑞典境内一中餐馆,名字很霸气,北京饭店。

宜家的老家。

北欧的女人牵着两条大狗,试想,如果地上有雪,再拉上雪橇,自行脑补画面。

瑞典暂时告一段落,按照行程,我们将从维纳恩湖西进开赴挪威首都奥斯陆,然后北上观赏挪威境内的双峡湾,而后回到奥斯陆,再回来经过瑞典去往丹麦,最后要再次回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从斯德哥尔摩搭乘飞机回国。
下一篇:挪威篇。

2016-10-24 11:42

2016-10-24 12:36

2016-10-24 12:3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大兴安岭》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2:46

照片太美了,游记棒棒哒

2016-10-24 13:34

赞一个

2016-10-24 13:44

2016-10-24 17:1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4 20:27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10-24 11:42:16 的回复:

回复QQ:

2016-10-25 13:06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4 12:46:21 的回复:

回复东游:高人啊,大兴安岭好漂亮。

2016-10-25 13:0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4 13:34:49 的回复:

照片太美了,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感谢夸奖

2016-10-25 13:10

引用 fangshujia 发表于 2016-10-24 20:27:08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fangshujia:流水账而已,过奖。

2016-10-25 13:10

迫切要求楼主抛头露面,敢于正视自己,好让广大驴友一睹楼主风采,否则游记太枯燥了

2016-10-25 13:57

楼主解释一下题目是什么意思吧,在下孤陋寡闻。

2016-10-25 15:39

引用 采姑娘的小蘑菇 发表于 2016-10-25 15:39:53 的回复:

回复采姑娘的小蘑菇:好饭不怕晚你懂不

2016-10-25 20:27

引用 玩HI 发表于 2016-10-25 13:57:31 的回复:

回复玩HI:抛头颅是需要颜值的,要不把集美貌智慧于一身的你,揪出来?

2016-10-25 20:29

引用 鹭人 发表于 2016-10-25 20:29:34 的回复:

抛头颅是需要颜值的,要不把集美貌智慧于一身的你,揪出来?

回复鹭人:靠,北欧我又没捞着去,你安排我去一次,我就抛头颅洒热血

2016-10-26 08:20

你这都放得什么音乐,严重影响欣赏者的心情

2016-10-26 08:22

引用 玩HI 发表于 2016-10-26 08:22:49 的回复:

回复玩HI:芬兰原版民歌 Ievan Polkka (甩葱歌)

2016-10-26 09:06

引用 玩HI 发表于 2016-10-26 08:20:43 的回复:

靠,北欧我又没捞着去,你安排我去一次,我就抛头颅洒热血

回复玩HI:这周末啊

2016-10-26 09:0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