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妞儿一个人的云南行

嬛嬛 (北京) LV.5
2016-10-24 11:43 738/11
  • 出发时间/2016-10-04

一直计划去趟云南,尤其香格里拉,去看那片心中的日月。本来今年5月计划出行,结果工作原因计划泡汤,可惜了那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我是看不见了。终于盼来了十一,在没有同行小伙伴的情况下还是决定来云南走一趟,感受这篇土地的美丽。
      我是典型懒癌患者,最怕计划行程,以往出行也都是定好机票酒店后,行程随心所欲,所以这次也不例外,基本上是睡醒了决定当天的行程。从云南回来后一直觉得应该留下点什么,所以才有写这篇游记的初衷。我是理科金融女,码字不擅长,拍照更是一般,也完全懒得修。游记就当消遣了,顺便给想去的人提些小建议,希望有用。

行程安排

旅行时间:2016年10月4日——2016年10月11日
DAY 1   :北京——丽江
DAY 2-3:丽江古城
DAY 4   :丽江——香格里拉
DAY 5   :香格里拉——丽江
DAY 6   :丽江——大理
DAY 7   :双廊
DAY 8   :双廊——北京

丽江古城

定了一早的机票奔向丽江,7点50准时起飞。下了飞机用滴滴叫的车已经在等待了,很快就到了丽江古城。
       话说,云南打车用滴滴还是很方便的,当地司机用的很多,不过面包车居多,所以对舒适性要求不要太高。
       到了丽江古城,客栈员工出来接我,走了10分钟到达客栈,办完入住,随便买了点吃的,就开始午休补觉。
       这次入住的客栈是花样年华—心花路放店,老板娘是东北人,曾经在北京混,挺热情好客的,小院不大,但是房间设备很完善的,有加湿器,电褥子,空调,茶具,洗漱用品也都是用中档的。因为周围比较安静,所以休息的还好。

午休完毕之后就开始在古城瞎逛。“迷失”是我在丽江古城里的关键词,无数次在里面走错路,不过走错后索性将错就错,让自己沉浸在这座古城里,感受着她的一点一滴。

这个院子是当地一家人的居所,现在他们贡献出来,目前是个公益性的博物馆,这所房子是目前丽江古城里保存最完整的纳西族建筑。房子的主人很好,向你介绍他家房子的历史。

古城里到处都能见到可爱的狗狗,吸睛啊

夜晚的丽江,下着雨,但是景色依然很美。

在丽江的第二天去参观了木府和狮子山万古楼。木府曾经是这片区域的权利象征,虽然曾经被外国侵略者焚烧损毁,不过后人进行复原和重建后参观人还是络绎不绝。木府门票48元,入口处有免费讲解员,凑齐20人就会带领大家逛木府,一路走走逛逛,确实能看出后期修复的痕迹,我参观完后就跑到最高点,这里有个入口是可以进入狮子山,不过需要另外购买门票。狮子山这里明显就清静不少,有很多参天古树,也能俯瞰整个古城。里面的万古楼是古城的最高点,能看到远处的雪山。不过万古楼除了顶层是观景层,其他楼层有宗教内容,建议不要拍照。

在木府高点俯拍的

丽江最高点的建筑--万古楼

饮食:在丽江逛了几天,每天吃饭都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阿意妈,和叔食府,腊排骨。不过腊排骨真的不推介,排骨腊过本来就很咸,结果还有蘸料,更咸,实在是吃不惯。和叔食府的烤鱼超级推介,但是排队的人也很多哦,好在等待时间比较短。

在阿意妈点了2道菜,水性杨花和虫草花,还有主食丽江粑粑。味道还不错

和叔的烤鱼真的很赞,拍的有点暗,不过味道杠杠滴

晚餐后喝个鲜榨石榴汁,看着那红色的石榴就很诱人呢

路过名气顶顶的“大冰的小屋”,小小的面积里坐满了人,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强大。

古城里的消防车

霸气的狗狗,霸气的坐姿,霸气地任由我拍来拍去

鲜花做的手机壳

遍布丽江的手鼓店居然有一家围观人超多,挤到前面看到这个帅气小哥潇洒地打着鼓。后来又路过一次是老板娘在打鼓,颜值也是担当级。

在丽江呆了2天后决定进发香格里拉,因为之前没去过高原怕有高反,也怕自己挂掉都没人知道,所以决定从蚂蜂窝上找个当地团,最终选定了2日游,行程大概是丽江——虎跳峡——花海——依拉草原——住宿——普达措——丽江

香格里拉——心中的日月

其实这次来云南,最想去的就是香格里拉,这心中的日月宛如梦中的天堂,这次终于可以亲眼所见了。一早旅行团的师傅就来接我了,然后陆续接上其他成员,一共7个人我们开始了香格里拉之旅。
       这个团用是商务车,司机兼导游是当地的小伙儿,人很朴实也很细心,时刻提示我们进入高原前需要注意的事情。而且团里的其他成员也大都是年轻人,一路玩一路聊,旅程更加愉快了。
      第一站虎跳峡,导游说是个私人开发的景点,人很多。下去时一路拍照一路领略江水的壮观,上来时需要爬N级台阶,快要累残,再加上轻微的高反,真的是喘不过气,记得吸氧吸氧吸氧!

这是一片狼毒花海,现在已败落了不少

在路上我们停在一个观景台,这里的景色很美,能看到山谷中的村落和远处吃草的羊群

之前天气预报下雨,但是当天天气晴得不像话,难得见到的蓝天白云,我们人品爆发了

依拉草原是一片高原草原,草不高,有动物在里面吃草,也有很多忽悠你骑马的人,我对这个不感兴趣,也觉得高原草原还不如北京周边的草原,所以就在车里休息等大家。

然后我们到达了月光古城,转了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需要很多人才能转得动,怀着虔诚的心默念着六字真言,一边用力的转动。转经筒只能转单数,千万不能瞎转,人少了也是转不动的。
       稍作休整我们前往土司家参加土司宴,土司就是当地曾经的地主。出席的应该都是我们这种当地游的团,晚饭还算丰盛,有牦牛火锅、酥油茶……
       晚饭还有歌舞表演,藏族扎西卓玛载歌载舞,展示藏族人民狂野的美。主持人说,藏族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制,他娶了一对姐妹,现在孩子已经3个。羡慕的人可以留下来哦。

第二天我们就前往普达措了,清晨的香格里拉格外冷,需要穿羽绒服,随着太阳的升高温度也越来越高,温差很大,穿衣难啊。我们在路上一个劲儿的吸氧,怕有高反,不过后来没什么不适反应,看来平时不怎么运动还是有好处的。高反一般胖比瘦严重,平时多运动的比不运动的严重,但我们走了一路我除了耳朵不舒服偶尔耳鸣,并没有其他症状。
       一进入普达措,瞬间就被美景征服了,蓝天白云青山绿草澈湖。普达措也是当地藏传佛教圣地,每年都有僧人前来修行,普达措分为3个部分,主要景点之间需要坐公园中的摆渡车才能到达,景点可以选择徒步和坐船,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们还是徒步感受一下这美景。公园中的空气非常好,恨不得多吸几口才过瘾。

大理双廊

来到双廊其实就是为了住一家客栈,观海梵间。之前从网上看到这家客栈,觉得无论海景、住宿条件和地理位置都很满意,所以早早定了这里,打算在这里住2天。没想到的是,双廊还在修路!!!又脏又乱,车子还开不到,曲曲折折到了客栈,终于松一口气,这客栈不负我啊,满意!
       在双廊的2天基本就是逛双廊古镇,然后在楼顶的露台上吹风晒太阳,好不惬意。来双廊不是为了做什么,而是为了什么都不做!

客栈顶层露台的无敌海景

这家店是当地一个不太好找但又很有名的餐厅,最有名的是他家的狗狗,一只雪纳瑞,萌萌地坐在门口迎宾。

菜品味道不错,尤其推介这个自酿米酒,味道很赞

这个是海地生活旁的一个拍照地,很多人都在这里拍照,不过入场费需要交5元!等了半天终于等到拍照位置,应该算个必来之地吧。

ENDING

在云南自己玩耍了8天,对香格里拉大理的印象格外好,丽江则没什么太多的感觉。旅途中遇到了很多好人,也结实了一些朋友。当然糟心事也遇到不少,在这还是要提醒大家,在云南用滴滴打车约顺风车一定要随时查看手机关注情况,光我就被车主无故取消行程3次!而且不和你提前联系,很不负责任,有一次车主是在晚上11点取消了第二天8点的行程,还好我没睡看到取消短信,又重新约了一次。
       云南的紫外线非常强烈,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即使是阴天!我去香格里拉的路上没怎么晒到,结果晚上发现脸颊红了,传说中的高原红!建议妹子们每天敷一贴面膜,修复一下晒伤的皮肤。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云南的伴手礼我只买了鲜花饼——嘉华鲜花饼,我觉得是当地最好吃的鲜花饼,可以直接帮你邮寄。不过后来我发现TB上就可以买到,以后馋了可以直接网购了。
      总之,此次云南之行真的没有让我失望,美景、民风都让人难忘。今后有机会想再去一趟香格里拉,但下次计划是从稻城亚丁那边出发,深度游香格里拉。像西双版纳腾冲等地以后也会纳入之后的旅行计划中的。云南,我们会再见的。

最后发一张在香格里拉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们的合照,希望有机会我们再次相遇!

赞一个

2016-10-24 13: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4 14:00:37 的回复:

好佩服楼主自己去旅行的哦~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经验 也想过一段时间去云南撒~我的微信 1120719395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10-24 14:0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24 19:27

引用 tangchuyun 发表于 2016-10-24 19:27:25 的回复:

回复tangchuyun:很多事情已经记不清楚了

2016-10-24 20:24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24 14:05:05 的回复:

。。。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呵呵,可以在窝窝上交流哇

2016-10-24 20:25

2016-10-25 00:14

一个人去旅行 真勇敢!

2016-10-26 20:57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0-26 20:57:46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哈哈,还好,一个人的旅程也不错

2016-10-27 19:0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31 12:50

引用 守卫帕台农 发表于 2016-10-31 12:50:21 的回复:

回复守卫帕台农:哈哈,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