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一起走过的Thailand。】泰国曼谷-清迈-拜县的8天

• 出发时间/2016-02-19

背景音乐  【Lucky 】 -  Jason Mraz&Colbie Caillat

马叔的这首歌伴随着这段旅程,在拜县骑着摩托车耳机里放着这首歌,就算身上裹着纱布,那时的心也在飞着。

这是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之所以选泰国这次旅行最为第一篇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这次旅行除了一路所见的美好,还有一些意料之外的窘态,看了一些其他朋友的游记,还真的少见我们所经历的这些事儿,说出来也可以给大家一些提醒与参考,毕竟按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的话来说,他们接了不少泰国游的保险,像我们这么多事儿的还真是少见。

-------   一心想看热闹又没心思看通篇的就直接拉到DAY- 6 和 DAY-7 吧。

走之前大概的行程还是要规划一下,下面是自己做的行程安排。

城主对泰国这个国家念叨了几回,又刚好有5天年假,周一到周五五天加上前后各一个双休,呵呵,9天时间轻易空出,拉上媳妇儿就可以走了。
也是因为安排的比较随性,没怎么仔细去想就定下深圳-曼谷的往返机票,到了后面规划完行程才发现不合理的地方,导致把整个行程切的太碎,其实从清迈直接飞深圳应该会好很多,。不过还好心够大,想想也就无所谓了,给旅程留下一些遗憾,也给下次的出发留下一个借口。

买机票:

深圳--曼谷
(选的是夜间的机票,刚好下班回家拿上行李直接去机场。)
曼谷--清迈
清迈--曼谷
 (看到有的朋友是坐汽车,估计是淡季,机票和汽车票差不多。)
曼谷--深圳
(选的同样是夜间的机票,寄存行李后,也可以安心玩上一天。)

订酒店
酒店这事儿除了到达后头一晚的提前订,毕竟下了飞机不用费脑子,直接住下养精蓄锐,其他几天的都是路上边走边订,毕竟到了你才知道住在什么地方最合适,出来玩儿住的地方不将就,玩儿起来才能不累。订酒店的方法不过多赘述,一共就两个APP,Booking和Agoda,到了当地打开定位搜索,看着顺眼订下就行,偶尔还能享受到酒店的特殊优惠,当然,旅游旺季的时候就不建议各位朋友这样了。

这里大概介绍一下几天里住过的酒店,都是一些比较经济的酒店,给各位一个参考。

注:照片皆出自booking和agoda。

到的当天订的酒店是Baan Wanglang Riverside, Bangkok(班王朗滨江酒店),推荐一下,这个酒店的特点是就在湄南河边,在阳台可以看到湄南河,这家酒店订的时候也挺匆忙,可以看到湄南河的房间已经满了,但是没想到运气不错,给了一个惊喜,到的当晚竟然空出一间。

-----------------------------------------------------------------------------------------------------------------------------------
清迈的房间是到了以后才预订的,卡姆清迈蓝娜精品屋酒店 ,同样推荐,就在清迈老城,离清迈的周末夜市很近,走路十来分钟,其实清迈老城本来就不大,老板貌似是对姐妹,感觉像是混血,眼睛特别漂亮,人也很nice,去pai的时候把大件行李都是放在她们哪里。

PAI的酒店同样是到了以后预定的,第一个酒店是拜县艺术度假村 (Phu Pai Art Resort),硬件上没得说,但是位置有点偏,如果你夜晚回去就有点费事儿了,所以如果都是姑娘还是不建议到这里。需要你定位以后慢慢去找,但是找到后绝对让你觉得值得。但是也是这家酒店导致了后面的行程出现了变化。

PAI的第二家酒店是派薇度假村酒店 (Pai Vimaan Resort),位置要比第一家方便很多,就在PAI县的街上,晚上逛完夜市就可以走回去。感觉PAI的酒店环境都不会太差,放在国内一晚500以上没跑。
但是自己犯了一个很常规的错误,退房以后把背包寄放在前台就带着城主出去玩,拉链没锁,在回清迈的车上才发现IPAD mini丢了。虽然泰国人民大多很友好,但还是提醒各位小伙伴贵重的物品记得随身携带。

关于签证

如何签证这些信息略网上比比皆是,所以说多了除了凑字数也没什么作用,但是还是提醒一下尽量别选择落地签,感觉排队是少不了的,所以去选个淘宝店搞定这事儿吧,出门在外越省心越好。

关于兑换钱币

钱币国内兑换汇率工商稍微高一些,但不是所有营业厅都有,也不是随时都有,需要提前预约并带好身份证和已办好签证的护照。
另外有一个是在网上看到的干货攻略,感觉很实在,这里与你们分享一下。如果有版权问题会尽快删除。

【还可以带人民币来泰国的Super Rich
Super Rich的“人民币换泰铢”的汇率可说是目前所有换钱机构裡最优的,可惜缺点是据点不多(跟Exchange比起来啦,比较广为人知的据点有BigC旁、Chit Lom捷运站、考山、Silom、Phrom Phong捷运站)。准备去换钱的同学记得带上护照复印件哦。

去得比较多的两家:在centerworld马路对面的小巷里,过了centerworld的天桥下午往左走的那个巷子。看到橘色的招牌~从Central World斜对面这家李海泉海产店的巷子进去也可以看到绿色招牌的super rich

另外Chit Lom捷运站上也有一间橘标Super Rich,不过汇率非常不是很好。

曼谷最佳汇率店—绿色SUPER RICH
店面在BTS Chit Lom(奇隆)站、Central World对面巷子內,不会难找,也有很多老外会来这边换泰铢,记得携带护照让店长查留。

清迈最佳汇率店—SUPER RICH
地址:34/4 Loi Kroh Road, A.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带人民币或美金去的朋友可以这里换!在Loi Khor Rd上,古城到长康路 1/3的地方,这条马路是单行道,所以开摩托的话,在马路的右手边,汇率不错。】
如果有特殊情况的,应该可以帮上忙。

关于境外保险

这个境外保险,感觉很少人提及,出门在外,谁都不想遇到些磕磕绊绊,不过在这里还是建议买上一份,没多少钱,但却是份儿心安。至少我们这次就用上了,谁知道旅程会发生哪些坑爹的事儿,为这些做份保障还是有必要的。

装备

衣服鞋子看个人需求,一切开心就好。

相机
Canon 6D
Sigma  50 F1.4
Canon  24-70 F4
三脚架(喜欢拍照的,这个必不可少,尽量选择小、轻,易携带的,旅行中可以增加不少乐趣。)

另外再推荐一个APP : 出国翻译官,遇到英文不好的泰国居民,这个就是神器了,可以把中文直接翻译成泰文语音,可以帮不少忙。

其他打住,从这里就开始讲行程了。

当天下完班,回到家换双拖鞋,行李都已经收拾好,就跟城主打的赶往机场,深圳这个夏季占全年80%左右的城市,让我养成了去哪儿都穿拖鞋的习惯。

夜里十点多落地,出机场,换上当地的手机卡,手机卡也是TB上买的,取完行李后就准备打的去酒店了。这里说一下,从机场出来打的,一个是正常的排队叫号,队伍的前面会有工作人员写了纸条告诉你要去的地方然后告诉坐哪辆车,我让媳妇排队,溜达一圈看了一下,发现还有一个是可以多加钱直接叫号的就可以走的,价格没多多少,虽然不知道是不是被宰了,但是至少少排很久,各位回头可以试试看。

上了师傅的车,这位司机师傅挺负责的,曼谷的这个酒店在一条巷子里,如果不是司机耐心找了一下,大半夜估计真得费点事儿。

休息一夜,第二天站在阳台上看着楼下的湄南河,像前文提到的那样,感觉很幸运。

昭披耶河(英语:Chao Phraya River),中文俗称湄南河,发源于泰国北部山地,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昭披耶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

和城主到二楼的餐厅吃个早餐,准备一下开始正儿八经的溜达。

就像打的去时遇到的一样,酒店离大马路还有一段距离,不愿意走的话,酒店会有自己的突突车给你送到方便打的地方,别忘了,泰国是个小费国家,记得给突突哥们小费,突突哥们还是挺热情的,嚷嚷着帮你拍照片,和我们一起的还有一对外国夫妇,相比之下,突突哥们对我们热情很多,看来中国人在这里的印象都不错。

前面的灰衣服的是突突哥们,他会帮你拦的士,并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刚好赶上周末,我们打算去恰图恰周末市场。

泰国恰突恰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市场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主要区域周六以及周日早9点到晚6点。
时间:每周六日开放。周五部分店铺开放。

概括起来就是杂货市场,市场非常大,吃的基本都在沿街。杂货、装饰、手工艺品:2,8    服装:5,6,10,12,14,16,18,20,21,23这些数字都是代表片区。其实如果不是很赶就随便走随便逛,里面神马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有,撒丫子瞎走就是。

这个就略屌了。

市场一直往后面走的话就是各种宠物店,相信我,绝对不是那种正经的宠物店,还有卖某种不带毛的大个儿老鼠。因为图片过于惊悚,就不放了。

Polly,can you spell its name?

从恰图洽市集出来,做MRT去泰国创意设计中心TCDC,职业本能,对这个地方很感兴趣。坐MRT时路过一个貌似停车场的地方,实景看起来更壮观。

TCDC,即:泰国创意设计中心,是由政府出资兴建的图书馆兼设计中心。TCDC设计中心分为常设展及短期展览,短期展场主题不定期更换,主题经典,让很多文艺青年一去再去。TCDC的图书馆,可以用护照进入图书馆参观,馆内的设计书籍价格不菲,带包在柜台要寄存。

TCDC常设展场内,展出名为What is Design?的全球的经典设计。如:Volkswagen 金龟车、象征自由美国的Harley机车、Burberry为军方设计的轻薄防水战地风衣、女人的梦想Chanel套装、风靡60年代的迷你裙、Levi's牛仔裤、以及上学郊游必备的Sony Walkman、Havaianas 人字拖等…这些设计史上无可取代的重要商品。

图书馆没有拍照,因为里面很安静,不想破坏那种气氛。做为一个苦逼的设计尸看到这样的公共环境打心眼儿里羡慕。或许对设计不感兴趣的来这里会有些无聊,但如果你同我一样都在这个苦逼的行业里挣扎,这个地方一定要来看看,那个图书馆会让你热血沸腾。

逛完TCDC,楼下有条巷子,很多餐馆。

逛了一圈,夜里就准备坐船去考山路酒吧街了。

在这里SB了,发现竟然坐过了站,只能找了一处下船出来,发现竟然到了大皇宫,只能打的去考山路了。本来想试试坐公交,可是想想刚才经历,还是放弃了。

几经波折,终于到了考山路。果然热闹。

坐路边先来份炒粉。那辣椒齁辣。

中文的招牌也随处可见。

走累了,很有必要的放松一下。捏脚大妈一个劲儿的从哥们笑,笑到有点发毛。笑了半个钟。

路过一个气氛热烈的酒吧,城主和我都不由想坐下喝一杯,邻座泰国哥们也不管语言通不通,就拽起来要一起嗨,下面那个花辫小姑娘后半程一直都在跳舞,气氛带到连路过的人也会情不自禁跟着摇摆。这种没有隔阂的热情比啤酒更容易让人陶醉。

考山路潇洒完,昏昏沉沉,恍恍惚惚,晕了吧唧的也就该回酒店了。

昨晚H的太厉害,第二天起早还在飞着,洗漱完下去吃过早餐,把行李收拾好寄放到前台(在酒店前台是可以取到轮渡班次的时间表的),因为下午的飞机去清迈,准备去完大皇宫后回来拿完行李就可以直接去机场了。还好,从酒店下面的小巷子里穿过,就是轮渡了,可以坐轮渡直接到湄南河对岸的大皇宫。

从酒店到轮渡渡口,需要走过一条巷子,巷子里各种泰国的传统小吃,貌似泰国的传统零食小吃颜色都很鲜艳。

巷子里的蛋糕店。

到达对岸,发现原来这个渡口就是昨晚下错的那个渡口。

走两步就到大皇宫了。

大皇宫Grand Palace(内有玉佛寺)是曼谷的标志,很多人到泰国旅游第一站。皇宫由白色的宫墙围绕着,包含了数栋金碧辉煌的建筑。售票旁边有中文语音导览出租,两小时200铢,这样听介绍更加仔细。大皇宫是每天都开放,下午3点后停止卖票不接新客。

参观大皇宫Tips:
1、小心碰到tutu车司机或骗子说大皇宫今天没开放或关门了,骗你去别的地方逛。
2、参观要求:裤子要遮过膝盖,上身不能露出肩膀和肚脐眼,不能穿拖鞋,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处有免费衣服供游客借用。
3、儿童1.2米以下免票。
4、大皇宫默认买套票,可以要求只买大皇宫要便宜。套票包含了柚木宫(云宫)的门票,柚木宫(云宫)和大皇宫不在一起,参观完后需自行坐车去柚木宫(云宫)。是门票中白色部分,从购买日起7天内去都是有效的。

开放时间:8.30am-4.30pm(售票截至3:30pm)

交通:坐船可以做到N9站,出来随人流方向到大皇宫。从卧佛寺(坐船N8站)走过来要走一大段围墙,走路15分钟。

赶了一个阴天,好在雨没有下下来。这个时候还不算泰国的雨季。

在这种天气下参观大皇宫更有种肃穆的感觉。

右边的狮子对这种行为表示很惊讶。→_→

这是财神爷?

从大皇宫出来,乘船回到酒店取行李,下午的飞机去清迈。安顿好以后,刚好可以赶上清迈的周末夜市。

回到酒店拿行李。前台的服务员真心很热情,已经提前叫好了的士。

酒店出门遇到的僧人。

廊曼跟素万那普比起来,还是稍显陈旧了一些。

到了清迈,出了机场直接打的到老城,找到酒店安顿下来,睡上一个小时补眠,出来阳台抽根烟,才正儿八经的感觉一下清迈老城的气息,阳台下面就是老街的街道,已经傍晚了,还有余晖,偶尔会有几个国外的背包客路过,抬头看对眼时,都会友好的打个招呼,感觉很轻松,就这样已经喜欢上清迈这个城市。

差不多到了夜晚,可以出发去周末夜市了。

清迈有两个夜市做为推荐,要来这里的人应该都知道,一个是每周六晚上开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位置就在南门(清迈门)外,夜市从护城河开始一直延南哇拉路(WualaiRoad)往南延伸出去。一个是每周日晚上开的周日夜市(Saterday Market),位置是从帕辛寺(Wat Phra Singh)为起点,一直往东延伸出塔佩门。

这次到清迈的时间刚好是周末,自然不能错过。

周末夜市是最大的夜市,真的不是夸张,路中间的几条支路上也布满了摊位,到了晚上8、9点的时候,有些路段甚至可以用水泄不通来形容,漫步其间的不但但是游客,更多的还是本地人。

各种小吃自然是不必说了,重要是价格真心不贵。

走一路吃一路。

后来在某网站的视频上看到曝光,这种饮料的制作过程,都是拿水管直接冲,但当时感觉还是挺好喝的。

拍完才发现有个禁止拍照的牌子,很抱歉。

逛完以后都快11点了,走回酒店的路上,酒吧还在营业。

从便利店带回几罐啤酒,坐在阳台上看着下面的街道,感受这个小城的夜晚。

大清早起来,天气比在曼谷舒服多了。到酒店的院子里吃个早餐,大概是我们起的比较晚,除了我们以外,就没人了。酒店的早餐提供的很丰盛,有很多套餐可以选择,饭后再来盘水果。

吃完早餐准备在老城里转转。

这家TCDC泰国创意设计中心是泰北地区的分中心,总部就是曼谷的那个TCDC。中心包括设计图书馆、主题展览区以及材质展示馆,堪称是全亚洲资源最丰富的设计资讯中心。中心收藏有大量创意设计类书籍和杂志,并经常举办相关展览和讲座,附带一家咖啡馆。这里还有很多本土先锋设计师的作品展出,让你切身感受泰国的潮流设计。中心采用会员制,外国人凭护照可入场。

可惜那天是周一,这个地方只有周二 ----- 周日10:30-18:00的才开放,喜欢设计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

很喜欢泰国的饮料包装设计,这是个色彩饱满的国家。

呵呵,这个大叔很逗啊,一直都在用这身装备撩妹。

好像赶上了寺庙里有什么活动。

一直逛到宁曼路,晚餐是在 Mix Restaurant & Bar解决的,看到攻略里有推荐这家餐厅,所以慕名而来。环境还不错,份量也够足,就是甜品有点腻,冬阴功的味道很正,城主在泰国的这几天几乎餐餐离不开冬阴功。

早上起来跟酒店老板打好招呼,大件行李箱就放在她们这里了,然后去拦辆突突车奔去汽车站,赶往拜县

车站人不是很多,买了去拜县的车票后,就在附近转转,等待发车。

清迈拜县的路,走过的同学应该都领教过了,据说700多个像下面一样的拐弯。还好我和城主都不是晕车的主儿,对于这样的山路还算轻松拿下。但是同车的其他人就不是那么幸运了,吐的天昏地暗,稀里糊涂。路上有标语:如果你没吐过都不算到过拜县。很是贴切啊~

路上还看到很多本地和游客是自己租的摩托车,从清迈骑行到拜县。确实,从清迈拜县的一路风光真心美到不行,但是建议技术不过硬的哥们不要轻易尝试。我有血的教训在后面。如果有胆识功底深厚的想尝试,在租车上也要选择性能好一些的机车。重要的是路上的汽车司机估计是开了多年这种山路,所以车速都很快。

一路折腾,终于到了拜县,找到AYA租了摩托车,在拜县租摩托车可以首先考虑AYA,当时因为看到AYA的车有些破旧,就去其他的车行去问了问,有些车行是需要押护照的,提醒一下注意不要轻易把护照抵押,以免出现纠纷很难办,这点相信大家应该都明白的。AYA只需要押金就行,而且态度好到感动(后面会提),虽然AYA的车确实破旧了一些。

骑上摩托,打开Google地图导航找到订的酒店,一路骑过去,前面说的,这个酒店真心不好找啊,要进公路的岔路后再走小道七拐八绕的骑到最后,就可以看到酒店的牌子了。

进到酒店里面才被惊艳到,面积很大,确实在城内没法做到这样,也只能在这么偏的地方。

独栋的房间。

房间廊台。

房间安顿好后,带上城主准备去看日落。

拜县看日落有两个地方,一个是二战桥,一个就是美茵寺。二站桥离住的地方太远,估计到了也就只能看看月亮,所以骑车赶到美茵寺,刚好赶上日落。

佛像前面的的阶梯上已经坐了一排等待的人。

看完日落,骑回城里吃点东西。

城主照例的冬阴功汤。

夜里的酒店很安静。自娱自乐。

清早起床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住在这里的猫很悠闲。当初在网站上订酒店时看到的野外无边泳池因为天气太冷,还不适合开放。

吃完早餐回到房间,旅程的第一件悲催的事情就发生了,城主给我拍完这张照片一分钟后,在这张照片的钱第三根柱子那里,我竟然被蛇咬了!!!!!一条蛇窝在路中间,哥们没瞅见,一脚踩了上去!! 后果可想而知了。好在伤口不深,没出什么血,赶紧挪到酒店的前台,用消毒水先清洗了一遍,考虑到没看清蛇的样子,不知道有没有毒,酒店派车送到拜县的医院做处理,万幸的是那条蛇应该是条水蛇,伤口没什么反应,清洗了一下后就回来了。这是第一次进拜县的医院。

回来后了解一下,清迈拜县的蛇确实不少,所以希望看到这里的朋友们吗,在泰国游玩时,在野外一定要注意脚下。

搞定伤口后,对这个酒店的好印象也就此终结了,本来当晚是准备住那里,一经历这事儿就打算换个城里的酒店。
时间是不能浪费的,收拾后走起吧,毕竟拜县还有有很多景点可以玩的,城主特意带了之前的一套小婚纱来拍照。

从酒店出来的路上,完全没人,可以随意折腾。

拜县的景点是一路都有的,顺着一路骑下去,基本就可以看完所有的景点。刚好新订的酒店也在途中,那就边走边玩。

第一个到的是粉红小筑,在这里遇到了在清迈也连续遇到的一行人,既然那么有缘,那就留个照片。

从粉红小筑出来,就到了新订的酒店,估计这样乌龙的行程,其他人也很难遇到了。

喝杯酒店的酸梅汤,把行李放好后,继续出发。

大树秋千这个照片应该是经典构图了。

再次坑爹,从草莓园出来,发现摩托车的钥匙不见了,只能打电话给AYA求助,店里的人说一会就到,会送一辆新的摩托车给我们用,然后费用多加100B服务费,感动的是等他们到了以后,发现是我把钥匙落在后座的保险箱里,把钥匙还给我后就没再收那100B的服务费,又骑车回去了。真心为这种服务给赞,习惯了国内上门服务甭管有没有问题都是要收费的情况,遇到这种不感动说不过去啊!

这一天的图片就很少了,因为这一天哥们我第二次进了拜县的医院,讲真,估计蚂蜂窝里这么多拜县的游记,拜县的景点该提应该都提到过了,但你们有到过拜县的医院吗? 没吧?嘿,我就去过,不但去过一次,而且还去过第二次,重要的是尼玛我在两天内去两次!!!

云来这个景点前一天没有去,就是留着这天早上想起个大早去云来看日出,前一天晚上定好闹钟,早上起来的时候城主不愿意起床,我就说自己去,城主不放心还是跟着来了,城主说我骑摩托车会摔,没想到一语成谶,事情果然发生了。

出门的时候天还是黑的,一路无事,去云来顶上有一段路是个很陡的上坡,因为天黑对这个坡度完全没有概念,把油门加大就准备冲上去,没想到坡顶全是沙石路,到了坡顶刹车减速时车就打滑飞了出去。。。
还好城主没事儿,连个皮儿也没擦破,我自己的伤就比较重了点,胳膊和大腿都大面积擦伤。

云顶上小卖部的老板人很好,从屋里拿了酒精把伤口仔细的擦洗了一下,看日出的心情也少了大半,只能草草看了一下就骑车下山。

下山后又去拜县的医院,这回就轻车熟路了,挂号的还是前一天给我挂号的大姐,看了一眼就笑了,我也只能表示很无奈。

清洗完伤口回到酒店,心情又好了起来,没法,也算没心没肺,玩儿嘛,心情最重要。把包放到酒店,骑上车子带着城主继续逛。

泰国民和泰国的国外游客貌似都是自来熟,估计摔伤这事儿在这里也足够常见,懂的人就点头笑笑,买东西遇到人都会问一下“what's happen?”   ,我也只能两手做骑车状  嘴里 “呜~呜呜~~  BANG!”

拜县郊外逛了一圈,下起了小雨,回到城里找了个咖啡馆坐下休息,老板娘是个外国人,看到我缠着纱布,就让服务员过来帮忙停好摩托车,

因为下雨,加上受伤后手脚不便,这一天的照片也就没有拍很多,下午就去酒店取了行李,坐车回了清迈

第八天拖着受伤的身体继续嗨,本来是打算今天去素贴山,也只能把目的地换成清迈大学,来感受一下泰国的大学生生活。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的素贴山脚下。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清迈大学除了为泰北学生提供高等教育的机会,也为外国学生,尤其是邻近中南半岛地区的学生,提供高质素的学习环境。清迈大学以医科和工科出名。

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清迈大学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设施,配有空调的中央图书馆是泰北最现代化的图书馆,藏书700,000余册,泰语期刊700多种,外语期刊350多种以及大量视听材料。

进来后先买票,等着校内的游览车。

清迈大学的游览车票,设计还不错,比国内的个别大学要好看很多。

清迈大学是有自己一套完整的VI设计,主色调可以看出来是紫色。而且对校内的整体形象很注重统一,基本不会出现跳突的感觉。所有应用到的物料都是控制在紫色范围内,一路走来,认为泰国的设计态度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校园内拍摄婚纱照的新人。

大学校园内的景观规划也很有层次。

很多校内建筑都带有名族特色。

清迈大学的净心湖。

净心湖紧贴着素贴山,这样的校内环境想让自己重新过一次大学生活。

遇到一家滑板店,但是没开门,知道他是滑板店因为店名就是滑板的基本动作Ollie。

到了泰国应该都不陌生,泰国SCB银行,也是据说兑换汇率最高的银行。挺喜欢他们的vi。

这里也讲一下关于泰国的色彩。
泰国一周分七种颜色:
星期天:红色。
星期一:黄色。
泰国国王普密蓬生于星期一,幸运色是黄色,所以与国王相关的都是明黄色调。 红色和黄色在特定的时候带有政治色彩,如红衫军,黄衫军,所以在泰国如果遇到游行神马的时候,最好不要穿这两种颜色。
星期二:粉红色。比较柔和,意味着追求和平与和谐,不冲突,非暴力。
星期三:绿色。
星期四:橙色。
星期五:蓝色。
星期六:紫色。紫色,是公主色,泰国现在的诗琳通公主出生于1955年4月2日,是个星期六。所以,每当公主出席活动或者生日的时候,爱戴公主的民众会用大量的紫色来表达。

下午从清迈曼谷的飞机,在机场一抬头被头顶的麦当劳叔叔给逗乐了。

这是最后一天了,起来后还是把所有的行李寄存到酒店前台,预计好时间后来酒店取行李后再打的去机场。

这一天的安排除了购物就是瞎逛,第一个目的地是曼谷最有名的朱拉隆功大学。

(摘于百度)
朱拉隆功大学(泰语:จุฬาลงกรณ์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英语: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被尊为“全国最有威望的大学”。大学拥有19个学院、2个研究生学校、1个分校、11个研究所、2个教育中心和3个附属学校[1],是泰国最好的大学之一,所以通常吸引优等生。学校名字取自朱拉隆功国王拉玛五世,创始人是瓦吉拉伍德国王(H.M.Vajiravudh)拉玛六世。
拉玛六世将该校发展成一所国家直属的行政学院,并且增加了很多课程,例如农业、商业、教育、工程学、水上行政、法律、医学和公共管理。1917年,这所行政学院已具有综合性大学的规模,为建造这所大学总共耗资950,982.39泰铢。这所以五世王的皇冠为校徽的古老学府,将校旗的颜色定为粉红色(据说是五世王出生日,星期二所代表的颜色)。-------------再次感叹一下泰国真的是个色彩丰富的国家。

路上遇到的卡车,看来泰国也有像美国一样的卡车文化。

城主对这辆面包车很是喜欢。再就是在泰国会看到很多大众的type 1和 type 2的车型,让各位少女心的姑娘钟情不已。

已经离我远去的校园生活。

前面提到朱拉隆功大学的校旗是粉色的,所以在学校里可以看到很多粉色系的东西,包括下面这辆校车。

校园里的7-11,泰国几乎所有的便利店都是7-11.

买完东西,下午来到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功能有点类似深圳的市民文化中心。

晚上最后的时间就是在Central World过的,刚好赶上商场的广场上举办美食节,又是海吃海喝一顿。

临走之前城主想去red sky bar鸟瞰一下曼谷的夜景,red sky bar就在Central World旁边的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Hotel,要先到23F后再转电梯到55F,可以直接问大堂的服务员。
悲催的是这里不准许穿拖鞋入内,我只能在室内的酒吧候着了。

从red sky bar出来后,我们就打的回酒店拿了行李然后直奔机场,这次的行程也在这里结束了。
一路有美好,当然也有遗憾和窘迫,但无论好与坏,这都是属于你自己独有的记忆,所以还是像题目说的那样,别从其他人的口中去了解一个地方,想了解那里的最好方法。就是拿起背包去到那里吧。

引用 王爷不爱吃饭 的图片:

姑娘的每次回眸都特别美~~

2016-10-24 13:33

引用 王爷不爱吃饭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个麦叔叔设置在了这个位置!

2016-10-24 13:34

赞一个

2016-10-24 13:43

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地拍~

2016-10-24 14:02

2016-10-24 14:0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24 13:33:03 的回复:

姑娘的每次回眸都特别美~~

回复耳背de阿怂:代城主感谢一下。

2016-10-24 14:0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24 13:34:29 的回复:

哈哈哈 这个麦叔叔设置在了这个位置!

回复耳背de阿怂:感觉是挺有想法的。

2016-10-24 14:09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24 14:02:38 的回复:

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地拍~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下回会记得加热一下。

2016-10-24 14:09

引用 王爷不爱吃饭 发表于 2016-10-24 14:09:53 的回复:

下回会记得加热一下。

回复王爷不爱吃饭:楼楼有微博吗~求互粉~

2016-10-24 14:17

weibo : @王爷不爱吃饭

2016-10-24 14:21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10-24 14:04:32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10-24 14:25

2016-10-24 15:17

2016-10-24 16:18

引用 王爷不爱吃饭 发表于 2016-10-24 14:09:03 的回复:

感觉是挺有想法的。

回复王爷不爱吃饭:哈哈 是滴 是不是泰国所有麦叔叔都是萨瓦迪卡的手势?

2016-10-24 16:1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24 16:18:43 的回复:

哈哈 是滴 是不是泰国所有麦叔叔都是萨瓦迪卡的手势?

回复耳背de阿怂:百度了一下泰国麦当劳,貌似还真的清一水全都是“刷我滴卡”。。。。

2016-10-24 16:22

引用 王爷不爱吃饭 发表于 2016-10-24 16:22:54 的回复:

回复王爷不爱吃饭:哈哈哈!!!

2016-10-24 16:23

引用 Valse 发表于 2016-10-24 16:18:02 的回复:

蓝色裙子很好看,哪里买的啊?能给个地址吗?

回复Valse:恩,我问问城主看看有没有购买记录。

2016-10-24 16:23

蓝色裙子很好看,哪里买的啊?能给个地址吗?

回复Valse:已私信。

2016-10-24 16:27

感谢您的分享~赞!曼谷待了多少天?

2016-10-24 18:31

哈哈 是滴 是不是泰国所有麦叔叔都是萨瓦迪卡的手势?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基本上是泰国特色。

2016-10-24 18:3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4 18:31:55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赞!曼谷待了多少天?

回复邵恩:前后加一起算两天半。

2016-10-24 19:11

引用 王爷不爱吃饭 发表于 2016-10-24 19:11:31 的回复:

前后加一起算两天半。

回复王爷不爱吃饭:赞啊!下次可以多几天拍多一点照片了。

2016-10-24 19:1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4 19:12:57 的回复:

赞啊!下次可以多几天拍多一点照片了。

回复邵恩:😄是啊,时间有点紧,每个城市都值得沉下心仔细走走,还有太多地方没去。

2016-10-24 19:17

引用 王爷不爱吃饭 发表于 2016-10-24 19:17:18 的回复:

回复王爷不爱吃饭:没事,留下美丽的遗憾,就有借口再去一次了,曼谷绝对值得继续去发掘的地方,Silom远到近的Siam。

2016-10-24 19:2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4 19:24:12 的回复:

回复邵恩:哈哈,这点赞同,也期待着下次与这个城市的久别重逢。

2016-10-24 19:42

请问亲爱的蓝色裙子有购买地址吗?美呆了

2016-10-29 00: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9 00:11: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经私信你了。

2016-10-29 12:29

我的妈 美女的裙子都好看 有没有地址

2016-11-05 14:19

引用 Guo Syu 发表于 2016-11-05 14:19:06 的回复:

回复Guo Syu:已私信

2016-11-05 16:13

引用 王爷不爱吃饭 发表于 2016-11-05 16:13:14 的回复:

已私信

回复王爷不爱吃饭:美女,裙子的地址能发给我吗?

2016-11-12 20:17

引用 西域风情 发表于 2016-11-12 20:17:45 的回复:

美女,裙子的地址能发给我吗?

回复西域风情:美女不是我,已私信

2016-11-12 21:24

楼主拍的好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