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看世界 :一觉醒来飞北京

2016-10-24 12:15 153/6
  • 出发时间/2016-10-18

懵逼的旅途

10.18晚上十一点多 我在学校里兼职刚下班 接到闺蜜电话 问我近期有没有空 想也没想就说有= =!(作死)然后就发生了一件让我接近崩溃的事。闺蜜在凌晨五点多打电话给我让我收拾行李去北京!我一脸懵逼!什么去北京?now?出发?我以为她骗我的 直到她甩出了机票截图。立马下床翻箱倒柜找大衣 估计舍友想杀我的心都有了。然后 7点半我就出发 正式踏上懵逼的旅程。
 机票
住宿合计 3400

说走就走的北京

国航真的是准时准点耶 航班延误率也比较低

国航头等我最满意的就是正餐啦哈哈哈,点心餐很一般。对于吃货来讲,只会在意好不好吃!

既然开始了,那就随遇而安。以前我不会这样,觉得这是很没安全感的表现。我必须提前好几个月做好攻略查好路线才敢出门。这次,就算是个美丽的意外吧。

北京的秋季 凉风习习 虽说17 8 度,但干冷还是比南方的湿冷舒服的多。姑娘们上京城补水套装一定得备好 不然等待你的只有脱皮。
北京像这样的街道很多 也正是如此 多了几分舒适 满眼绿色简直是治愈系呀 上几张图 都是在故宫边的道上拍的 钓鱼的 拍婚纱照的
去故宫一般坐那种观光车,2块钱一位,坐满就走,大概每十分钟一趟车的频率,直接去到故宫的售票处。

插播一下沿途的风景

心情一路很愉悦,来到故宫简直就是震惊,人山人海。但是听说十一更恐怖,一大早过去票都买完了,瞬间庆幸不是十一。在携程买的票,用了优惠券就是30块,半价,算是可以。

故宫有很多可以租对讲器的地方,只要出去之前还回去就可以了。因为我们没有,也没有雇讲解员,很多东西还是停留在观看的地步,没有深入去了解,这个是比较遗憾的,只能挑着感兴趣的或者顺着路走。就是奔着一个原则避开人流。不知道这是正确与否。

小贴士:故宫餐厅的菜色还是可以的。本来以为会很贵,就过价格却意外的漂亮。我在广州长隆玩的时候吃一个快餐,都是60+,在故宫20 30这样都有,每天限量供应的炸饺子值得品尝,可能我喜欢吃韭菜哈哈所以韭菜味的饺子我都是来者不拒

突然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耶,大概就是去了钟表馆珠宝馆这样一路逛下去,呃,指示的实用性不强啦,就随便附几张图大家挑着感兴趣的来看就好啦。

钟表毕竟是外传进我天朝的。即使在古代,还是西式风格居多。而珠宝,大多则是中国风,金属跟玉器的搭配,气质与质感于一体。

我真的系要穷词啦,反正故宫真的没啥好说的哈哈哈哈,大量图片你们就随便看看啦。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在故宫出来,乘坐观光1线观光2线均可到达,票价每人15。来到北京靠交通工具比较多,很少步行,既然没做攻略,那就图个方便啦,懒哈哈哈。

因为头一天两个人还处于懵逼状态,逛完这两个地方就回住处歇着了。出来溜达的时候顺便找吃的。说好的要去簋街吃吃喝喝,结果还没到司机就说簋街在修路晚上去不了。把我们丢在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地方,,泪崩。然后看着一路挺多吃的,一直犹豫,就选了一家门口排队特别多的,等了1h多。吃到的时候便觉得。哎,白等了啊。说好的滋补汤底,就是一锅白开水两个红枣,贵的呀,心在滴血。草草吃完也就是结束一天微信运动NO.1了耶。

我住在瓷器库胡同,听说这里的房子都是属于有钱有势的官二代。不过环境确实可以,安静,去哪里都很方便。在这住了三个晚上,房东是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为了女儿上班能吃口热饭来到北京。可怜天下父母心,老人的日常生活比较单调。我们来了之后每天早上都给我们做饭吃。两夫妻是内蒙古人,刚从老家回来,带了很多特产。一直和我们分享,相处下来挺轻松愉快的。就是i北方人口味比较重,感觉吃什么都是咸咸的呢。

类似于西瓜的东西叫打瓜,听说养胃的。味道就是不甜的西瓜拉。

房东家的狗狗叫妞妞,很听话很聪明,跟她说我们要回广州啦她就一直围着我们蹭来蹭去,机灵得很。

我朋友因为要跟美国客户晚上开视频会议,所以找房子我们也是特意要了两个房间的。所幸,环境居住条件都挺满意。

一天就这么过去啦。有时候真的会觉得很不可思议。自己是一个严谨的性格,不做好万全准备不出发,在偶然之下也体会到了说走就走的快感和惊喜。

胡同游

认识了一个突突车大叔,在北京的那几天我们几乎出门就给他打电话。到哪里都是坐着拉风的“敞篷”车。在这我发现了南北方做生意的差异。南方人做生意很多时候讲究情分。你是我老顾客,认识久了就是朋友,会适当给你优惠。北方人不同,我们和大叔真的很熟了,但是他该赚的钱一分都不会少,不管你去多近,5分钟路程也要20。最后一天我们用100付他一程的路费让他不用找他也没拒绝,只说了句,下次来北京给我打电话。

北京最地道的四合院现在已经很少了,多数老宅都已经改造了,变成我们住的那些民宿。但他又区别于四合院。四合院极其讲究布局和风水。正宗的四合院必须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均有屋子,屋与屋之间必须有走廊,下雨不用打伞可以去任意一个屋子。主房两侧必须有两个耳房,就像人的耳朵一样缺一不可。东西南北方的屋子前都必须栽树木,在院子的四个角。这才是正宗的四合院。史家胡同无疑是最有名最原始的,但由于很多都为私人场所,或亦很多都是新中国成立时期官员文人的住宅,绝大部分不开放,我们仅能从做出来的立体图感受一下。

北京城内的秋天,也会有生意盎然的景象。

大街小巷串啊溜啊,遇到感兴趣的停下来看看瞧瞧,大叔也会跟着帮我们讲解。那天北京的风特别冷,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就是个文青哈哈哈。但是不小心闯入一条小巷,你都会有大收获。

本来老舍纪念馆没有在行程之内,遇到了就下车,翻看了他的历史,感叹于先生与其夫人的才华横溢,可惜天妒英才,在文化大革命也不能幸免。他在北京的住宿,不大。小巧而温馨,里面还保留着其生前的衣帽床榻以及夫人写字作画的地方。

北京的历史文化也是几千年的沉淀。跟北京大叔讨论一些历史名人,一些历史事件,一些社会趣谈,更坚信了一句话,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都不会骗你。在平时日常生活可能没有显现出来,到了特定的场合你就会感谢自己曾经提高的文化素养,这种感觉简直不要太爽,哈哈哈伪学霸的真情流露,回到学校一定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少睡觉!!

我们两个吃货,一天要吃好几顿啊我的天。饭点吃。点心吃。再一次表扬海底捞的服务员,真心服务到家。看到海底捞服务员围在一起帮客人过生日唱生日歌我就觉得莫名喜感哈哈哈。菜品一般啦。重在服务哈哈哈哈。期间朋友离开去处理事情,回来之后心情不好吃不下饭,我自己吃了接近500的海底捞真的是吃到我怀疑人生。希望我张大妈以后能顺风顺水,就算遇到大事,不慌不乱才是解决事情的最好途径。想办法比干着急管用得多,更何况你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去解决。此次陪你虽说是解压,但其实也没解压多少。旅游并不是治愈一切疑难杂症的良药,大家不要把旅游的效用放大化。他就是换个地方走走停停散散心吃吃饭,或许心情会舒畅不少,但对于你心理的事情并不能完全根治。重要的还是你自己!好好加油呀,我还要去你工厂当厂花呢。

四季民福烤鸭

起了个早在胡同转转 我张大妈居然把小仙女拍成了女屌丝哈哈哈哈。感觉我们两个在一起就是无穷无尽的扯淡疯玩哈哈哈。边上的普渡寺在办画展,起太早人家还没开门呢,遇到一只肥的可怕的猫,居然一直慢慢像我们靠近,肥到害怕,哈哈哈哈。

哎呀差点忘了烤鸭。本来要去全聚德,大叔说全聚德只有鸭子吃,没有其他的菜。听他推荐去了四季民福。专门等到一点多才去吃,结果愣是还在等位!大概到了两点终于排上位了内心各种兴奋。烤鸭的话,师傅都是先拿去给你瞧一眼,确保鸭子没有被动过,在你边上的过道给你现切。

吃的也相当讲究的呀。鸭皮是蘸着白糖吃的。我觉得好吃,有点像猪油渣的味道。这是什么怪口味哈哈。朋友不喜欢,说是太腻了。然后服务员介绍了几种不同的搭配方法。个人觉得蒜泥青瓜一起超级赞的,甜面酱有点咸,像超市的蚝油。烤鸭不腻 口感很好 腻的其实是酱汁 粘稠质地 配鸭汤。鸭汤我觉得味道有点怪耶,让我想起猪肚鸡相同的浓汤哈哈哈我能喝五六碗。

我觉得菜花也好吃耶。其实餐厅做的都挺符合我口味的,咸淡也能接受。北京家常菜有时候就真的太咸啦。其实北京的老百姓也都是很淳朴的。我个人觉得北京有两种生活,一种是社会地位高的人过的精致高消费讲究。一种是北京老百姓安居乐业淳朴懂知足。不止一个北京人说过,北京的社会跟以前阶级统治差不多,但是老百姓不在乎,人民生活好就好。也许社会还是没办法彻底根除。但大家都有自己的小日子都觉得我努力奋斗,能买房就买,不能就租房。这应该是我见过的最懂知足的人民了吧。虽然在这个城市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go back

21晚上下了小雨 特别冷。吃了必胜客回去还是觉得饿,就点外卖。在这里我们每天都叫庆丰包子。不是因为习近平才认识的哈哈,是因为那天早上房东喊我们吃一点,之后觉得我的天啊好好吃的包子。然后豆汁不好喝,还是豆浆好喝,但我觉得这两者的区别应该就是加不加糖的区别吧。如果有误解欢迎大家建议指出哈。

出发那天北京没有雾霾简直开心。广州也风平浪静航班正点,简直开心到不行。回到广州立马湿热气息扑面而来,哈哈哈希望冬天快点到来

小结

这段旅行完全是计划之外。完全归于我那个行动力极强的闺蜜。以前我不允许自己说走就走,没有安全感是一回事,很多没做准备就不知道怎么玩的深入。但这次给我的感觉也还好。但有一点,说走就走需要经济的支撑。别说特价机票了肯定是没有,住宿的地方很多也满员,交通一切打车为主比较方便。
我们都是走到哪里算哪里,没有特别要求去哪里,也没有规定几点醒。北京的旅游地都是一圈一圈的集中在一起,好好做攻略的话玩起来都是很方便的。没有的话就随心咯,哪里方便去哪里。下雨了就选择去买买买

不管哪种方式,觉得能接受就行,并没有说说走就走就能锻炼能力啊什么的没有这个说法的。做攻略也好,说飞就飞也好,重要的是你的心要跟着走,心情愉悦去接受新的东西就是对旅途最好的馈赠。
考虑到怕闺蜜打我 就不放她照片啦等她瘦成一道闪电哈哈哈。谢谢大家观看,欢迎交流提意见。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6 17: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31 13:50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6-10-26 17:25:04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hanne:回来当晚写的 我怕拖延症!!

2016-10-31 18:36

引用 高兴ing 发表于 2016-10-31 13:50:15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高兴ing:对啊哈哈哈 我又从三亚回来啦

2016-10-31 18:37

楼主的行李箱需要我来啦吗?

2016-11-28 09:25

引用 成俊 发表于 2016-11-28 09:25:16 的回复:

楼主的行李箱需要我来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