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悠闲而又匆忙的国家

• 出发时间/2016-09-25

越南是个奇怪的国家,越南人民喜欢坐在街边面对马路喝一杯咖啡或者饮料,看着马路上人来人往的摩托车呼啸而过,清晨至半夜都有人这样坐着......

关于货币/通讯

汇率约为人民币1元=3300越南
借记卡:华夏银联借记卡,每日首笔取现免手续费,国内存入人民币,在当地银行ATM机取现。要注意安全,把钱财放好。但是越南的部分银行还会单方面收手续费,不收附加费的银行主要有:Vietin Bank、BIDV、Citi Bank、Dong A Bank、AGRI Bank、 SeA Bank、ACB Bank,用华夏卡在这些银行取现就可以完全免收手续费啦。亲测过BIDV和Dong A,其他没有试过。
另外要注意银联卡在越南刷卡消费也是会扣手续费的,好像是2.5%,小算盘打起来b( ̄▽ ̄)d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吧!

越南的SIM卡主要有Vinaphone和Mobifone两种,价格很便宜30~40块钱。提前在某宝就可以买到,省去沟通的麻烦~比越南本地买也就贵几块钱而已,推荐用Vina,VinaPhone 8.9刀一个人,有1.2G 3G流量。后来发现wifi很方便,流量根本用不完,买便宜的那个600m 3G流量就可以(这个卡其实是无限流量,1.2G和600m指的是3G流量,3G流量用完之后转为2G 就是慢一点而已)

tips:越南采用西方的计数方法,每3位一段,习惯说多少千,或直接省略千。比如10万越盾,就直接说100。出租车的计价器是带小数点的,小数点即为千位符号,例如显示50.60,表示50600越盾。

关于BUS/摩托/出租车/人工三轮车

BUS
网上看到的新咖啡夜巴推荐选座,最好的座位号是:1~7、9、20,22~26、29;最差:8、10、11、15~19(上铺最后一排)、21(特别短)、31、35~39(下铺最后一排)。其他的座位是中等。一般提前一天买票 ,可以网上提前买票。国庆期间新咖啡价格翻倍,所以全程我们都没有坐新咖啡。
推荐FUTA橙色大巴车很舒适,除了大叻-美奈没有FUTA外,楼主都坐FUTA,舒适价格也不贵,接送到酒店。一般提前一天订就可以了。FUTA的sleeping bus上的毯子也香香的,真心喜欢他家的BUS呀!
FUTA官网: https://futabus.vn/

摩托车
旅馆租摩托基本是一天80.000-140.000VND上下。在芽庄我借到80.000VND/24小时;在大叻旅店的租车100.000VND/24小时;美奈讨价还价情况下是100.000VND/12小时左右(ps:但开了半天,摩托后胎爆胎了,租摩托的地方让我们出修车费,从200.000谈到150.000,所以小伙伴们租摩托的时候,尽量挑新一点的哦!)。美奈租车比较贵,都在6美金左右。其他城市芽庄大叻之类的加半箱油都富裕20.000-30.000VND就可以了,美奈如果要去白沙滩加50.000VND就可以了,记得去正规加油站加油。 注意防晒呀!!!

租车
越南唯一一次打车,是因为胡志明下大雨,结果碰到坏司机了,开始说打表,上一车表为9.000D,开了不到200米已经跳成14.000D了,老公果断说表不对,司机就说那直接谈价吧,3公里的距离他竟然说要200.000D不肯讲价,所以丢了15.000D给他,下车,当给要饭的吧。所以特别不喜欢出租车,貌似我也不太喜欢泰国的出租车(也被宰过一次,差点行李也被司机抢走),小伙伴们打的一定要注意注意再注意,小心小心再小心呀!

人工三轮车
芽庄你能看到很多人工三轮车,我们在租摩托的地方碰到二个广州来的小伙伴,讲述了他们坐三轮车的经历,他们没看地图,一开始三轮车夫谈价到100.000D,说OK,结果到了目的的三轮车夫要300.000D,不给还不行,他喊来一群车夫围着他们,最后小伙伴直接妥协(PS:从酒店到目的的才500米)。

总结下,FUTA bus比较舒服,价格适中,出行游玩租摩托比较好。

关于衣着

衣着: 夏季衣服为主,记得带些防晒服,太阳镜,口罩,长袖衣裤,帽子,防蚊水,止泄药,消炎药。大叻是山城,气温稍微低些,下雨的话会比较冷,要穿外套。美奈清晨看日出也有点微冷,带上长袖长裤比较妥当。 骑摩托的话带着墨镜、口罩,穿长袖也不算夸张。

必带的行李:雨伞、雨衣、驱蚊物品、止痒药品、防晒霜、自拍杆、颜色鲜艳的衣衫或裙、泳衣、 口罩(头巾) 、太阳镜、止泻药。

2016.9.25 上海-吉隆坡-胡志明

由于老公在订亚航机票时把来回机票订好后,才发现原来有上海直飞胡志明的,so我们的行程中多出了吉隆坡……
        上海越南有一小时时差,所以去时可以多赚一小时。
        12:55到达胡志明,网上有人说入境时海关人员会索要10RMB。海关人员一看老公拿着中国护照就开始东张西望,我估计是看有没有监察人员,然后花费了比别人慢一倍的时间盖章入境。虽然没开口问我们要小费,但我想是有监察人员在,就在我们金边入境一样,正好有监察人员,所以没敢问我们要小费。
       出机场往右手边走,汉堡王附近就能看到152路公交,去往范五老街
       152路时间:5:45-18:00  车票:5.000D每人  (最好自备零星,大面额的钱售票员可以找不出。)
       大约半个小时能到范五老街,入住旅店基本上已经二点多了,本来老公想去美术馆的,但我比较累,最终没去,反而找到一家co的大超市乱逛了,这家超市东西比较便宜,VINAMILK酸奶在5000D右左,越南的酸奶都不错,几个牌子我都试过了……

不是上下班时间的青边市场街边,好多摩托呀,我们不敢在胡志明开摩托,连走个路都小心翼翼的……

好喝的酸奶啊,好像越南的酸奶都比较好喝,是不是国外的月亮比较圆的心理呢……

路边买的法棍15.000D,还不错,越南大多数法棍都是这个价格。

晚上的范五老街不是非常热闹,酒吧大多数座位都是朝着大街,然后就看到许多人坐在那里喝着酒看着路上来回的摩托和人,算是越南的一大特色吧。

2016.9.26 胡志明一日游

胡志明tips
◆不要找胡志明街边游走的摊贩买东西,很坑的!路上有人帮你拦车过马路,给你拿东西拍照的,通通不要接受!不要理!赶紧走!
◆任何卖东西的人还没说价格就开包装/切水果的,一定要果断拒绝制止他,问清价格再让他开包装/切水果,不然,会要求你付比市场价贵5- 10倍的价格!!

(Reunification Palace统一宫、Notre Dame Cathedral西贡王公圣母教堂、Central Post Office胡志明市中心邮局、War Remnants Museum战争遗迹博物馆)

红教堂/胡志明圣母大教堂
是一座于1883年建成的天主教堂。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位于西贡市中心,是最热闹和繁华之处,中央邮局就在其左侧,十分便利。
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
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
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均不相尽同,于变化中尽善尽美。
开放时间:8:00-11:00  15:00-16:00
弥撒时间:平日5:30、17:00
                 星期日5:30、6:30、9:30、16:00、17:15、18:30

距离红教堂非常近就是中央邮局,胡志明市最方便的地方就是景点非常集中,一口气参观完毫不费力。

西贡邮局/中央邮局
开放时间:工作日7:30-19:00,周六、周日8:00-18:00
门票:免费
明黄色的外墙,大厅里的装饰也繁复精致。

这二个地方参观时间不长,因为没有空调好热啊~~~

早上路边的越南粉好像25.000D,还不错哦,就是吃得热呀,越南的粉都非常的Q,和上海的粉丝不一样

胡志明的天气不好,都是阴阴的,所以照片不好看呀

统一宫
统一宫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由当时的越南南部总督拉格兰蒂耶于1869年2月23日开始兴建的,取名为“诺罗敦宫”,实际上也是法国在整个印支地区的总督府。
统一宫是一座占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庞大四层白色建筑,前南越政权的总统府所在地。大厦内有100个装饰华美、富丽堂皇的大小厅堂,可满足外交、宴会、娱乐、居住、军事指挥等各种需要。庭院设计和建筑一样采用左右对称的布局,互相呼应,浑然一体。
开放时间  7:30-11:00   13:00-16:00
门票  成人30.000D

距离大教堂很近,穿过一个街心花园就到了,总统有很多精美的会议室和一个超大的衣帽间。总统府右边的花园有个咖啡厅,里面有二个MM弹奏越南乐器,不错哦,我看个半天……

战争遗迹博物馆
越南战争博物馆(准确的译文应为:越南战争证迹博物馆,有的译为:越南战争纪念馆)座落于胡志明市武文频街28号,此地曾是美国情报局旧址。博物馆成立于1975年9月4日,正门看起来非常朴素,也没有宏伟的建筑,但它记载了越南近代国家历史上非常沉重的一页----越南战争,即越南人所说的抗美救国战争 。博物馆以图片展示为主,同时在不大的院子里也陈列一些当年美军在越战中使用过的重型武器装备如战车、以及飞机和火炮及炸弹的残骸。图片的注解以越文为主,下面附有英文,有的图片也标繁体中文;同时还向游客播放相关的影片。
开放时间 7:30-12:00  13:30-17:00
门票  成人15.000D

正门看起来很朴素,但看完心情会很沉重,值得一去。
图三被认为有力地推动越战提前终结,站在照片前,你会感到战争的残酷,人民的悲哀和无奈……

在范五老街就有FUTA,订了sleeping bus去芽庄,车费成人210.000D,晚上20:00出发,19:00就要在那里等着,坐小车去FUTA的停车场换成大车,选下面的座位比较舒服,毛毯也感觉比较干净,有香香的味道,就是空调开的比较冷,小伙伴们最好穿长袖哦。FUTA胡志明-芽庄的车很多,基本一小时有一班。

2016.9.27 芽庄第一天

清晨5点多到芽庄,告诉FUTA的司机你住的酒店,他们会换小车载你去的哦,多贴心的服务啊。
酒店说要十点才能入住,我和老公在芽庄海滩看日出发呆,发现那么早已经有人在游泳跑步了,海水很温暖哦……

芽庄tips:千万不要好奇的在芽庄点越式火锅,大坑。问路最好把照片给不会英文的当地人看,包包尽量背前面,路上有人提醒我们芽庄还是有飞车党的,多份警惕

(Long Son Pagoda芽庄龙山寺、ThapBa泥浆浴 )

龙山寺
建于1889年,有一尊高24米的白色大佛。
开放时间:7:30-11:30,13:30-17:30
停车费  10.000D
看完日出,找了家租摩托的,可能是我们住的地方比较南边吧,80.000k/24小时,老公载着我去逛龙山寺和BigC了。不用爬很高就能看到大佛了,去过无锡灵山大佛的人表示这个龙山寺不壮观啊。小心那些骗钱的团伙!!!!他们会满脸笑容的引领你们上去,在一个转弯路口会笑嘻嘻的给你香!然后就问你要钱了,我在越南说的最多的就是no,哈哈!

要去泡泥浆浴喽!
芽庄有三家泥浆浴比较出名
①I-RESORT
②Thap Ba
③100 EGGS
①②在芽庄北部,离市区的景点比较近。③在芽庄南部,离珍珠岛游乐园比较近,价格略贵一点。
 友情提示:带好泳衣拖鞋及洗澡装备 毛巾可以不带。要拍照的话 带好自封袋or防水袋。
我们去的是Thap Ba,比较远的北部,网上游记说很便宜的一家,但到那里便发现又涨价了
门票 成人300.000D
开放时间  20:00结束
首先他们不让你拼浴池了,如果你是二人的他只让你买2-3人池的泥浆浴票,你要在进去之前自己找好人,否则就贵了。我是下午4点到的,所以没规定你洗20分钟一定要出来,但是泥好稀好稀啊,温泉池子不错,只是但晚上六点多就开始陆续关闭泳池。
请注意换衣服一定要去有帘子的小隔间,存衣服的大房间有摄像头的,貌似有人不知道就在大房间换的……他家也已经提供毛巾了(估计毛巾的费用已经算在门票里的)

泡完泥浆浴,我们开着摩托从婆那加占婆塔的那条路上回去,看到一张铁板烧店,老板娘在店里烧的好香,于是我们就进去了,虽然餐单是越南文的,虽然老板娘不会英文,但我们比划比划再看别人吃啥后顺利的点餐了,菜上来后老板娘还很热情的手把手教我们怎么吃,越南式的铁板烧不错哦,也不贵呢……

2016.9.28芽庄第二天四岛游

四岛游
PS:(小提示)
◆四岛游各方面情况都一般般,如果没兴趣的可以不参加,在芽庄沙滩游泳和晒太阳也是不错的选择。
◆四岛游中所谓的深潜其实只是体验潜,不要上当了!价格100-150元人民币,超出这个价格太多的话,肯定就是坑你了。

在旅店订的四岛游,150.000D每人,如果要深潜的话就加350.000D。早上八点来酒店接,在船上问了别人,他们都是200.000D每人,所以小伙伴们记住四岛游价格不一样但内容是一样的!
其实我们只上了二个岛,上岛费64.000D每人。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四岛游,导游很好玩,午饭后男扮女装唱歌跳舞。其他只能说一般般吧。

2016.9.29芽庄第三天珍珠岛

珍珠岛
门票  成人650.000D  儿童500.000D
停车费  2.000D
开放时间:8:00-21:00
跨海缆车运行时间9:00-22:00
海豚馆还在修看不见
记得带泳衣,只准带饮用水不让带食物哦!

珍珠岛又涨价了,这次好多东西都涨价了,门票650.000D,我们在酒店直接买的635.000D,我们自己开摩托去,8:30缆车就开始了,游乐项目在9:00-20:00,但水上乐园项目10:00-17:45,如果是周末的话结束时间会再晚一小时,记得带泳衣和毛巾哦,租箱子10.000D,押金100.000D,东西可以放到水上乐园关门。珍珠岛能带水但不能带吃的,但里面吃的不贵,套餐基本在100-150k之间。海豚馆还在修啊,海洋馆不大,但里面的鱼还是很多的,可以中午热的时候来参观。整个乐园人都不多,基本不用排队就能玩,除了高山轨道过山车要排队。最爱矿道过山车和水上乐园的双人滑梯,过山车在白天和夜晚玩的感觉不同,只是晚上人太少,没人和你一起喊没气氛啊!4D电影讲的是一条小丑鱼打败大螃蟹,梦想成真的故事,画面很逼真,感觉小鱼就在你身边游着,可以去看看。19:30左右有音乐喷泉表演哦!

表演时刻表

2016.9.30芽庄第四天

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乐天超市Lotte market)

芽庄大教堂
停车费 10.000D
开放时间

睡到自然醒,开着小摩托去芽庄大教堂,话说越南的教堂真多。其实看多了教堂感觉都差不多。旅行团去的人好多啊,拍婚纱的人好多啊,里面拍的小清新照片不错哦。

钟屿石钾角
门票  22.000D
我没进去,据说可以逃票,真没找到怎么逃的,看得太严了。坐在旁边的咖啡屋喝咖啡吹风了,咖啡20.000D。好多旅行团的人在他家买咖啡100.000D/500g,我还是比较相信超市的咖啡。

芽庄的lotte超市里中原1-5号咖啡是我见过最便宜的,里面可以坐着吃饭,披萨很好吃16.9k一大块,汤米粉也不错,会给你热好的,甜甜圈7.9k每个。骑摩托可以去,就在龙山寺那条路上,过了龙山寺差不多就能到了。
营业时间:8:00-22:00

乐天超市的中原咖啡价格

2016.10.1芽庄-大叻

FUTA BUS 早上七点开酒店接,芽庄大叻,车费125.000D每人,值得一提的是山路真的很晕人,我这种不晕车的人也晕得不行,早饭少吃啊!
下午一点多入住酒店,大叻旅游的人真少,大叻的米粉是配油条的。

(疯狂屋Crazy House,大叻天主教堂Da Lat Cathedral,夜雨中的大叻市场Dalat Market、春香湖Xuan Huong Lake)

疯狂房子
疯狂房子其实是一个旅馆,设计者是前总统的女儿。因为造型夸张怪异成为大叻必去的景点。
开放时间:8:00-19:00
门票:40.000D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而且有个地方还在修,所以照片不是很漂亮。住在疯狂屋的人真不方便,被人参观的感觉。老公说设计这个房子的人脑洞很大……

大叻天主教堂
开放时间 7:00-19:00

下午去的,教堂没开放,只能围着大教堂逛逛。

春香湖
由于去的那几天大叻都在下雨,春香湖感觉一点也不漂亮,湖色像黄河一般,当地钓鱼的人到是不少。

晚上六点开始下雨,等到八点雨渐小,二个人穿着拖鞋晃悠晃悠地走到夜市,夜市里都是买小点心,烤海鲜,水果,特产等,点心都在10.000D。好像所有的夜市都大同小异吧,没有感觉大叻的东西特别便宜。

2016.10.2大叻一日游

早上旅店里提供早餐,晚上告诉老板娘第二天早上几点吃什么就可以了,早餐种类蛮多的,有法棍,云吞面,普通粉和越南传统粉。在越南吃的粉中,大叻旅店老板娘的早餐传统越南粉最好吃,汤的味道偏重,有猪血,牛杂之类的,比较特别,在外面店里看不到的。摩托在旅店里租100.000D一天。

(Domaine de Marie Church大叻玛丽修道院、大叻花园Da Lat、Da Lat Train Station大叻旧火车站)

大叻玛丽修道院
建于20世纪30年代,可爱的粉红色n(*≧▽≦*)n
开放时间:07:00-11:30,14:00-17:00

一早到了玛丽修道院,粉红色的教堂特别显眼而且可爱。还没拍几张照片,就开始下雨了,我们躲进教堂里,正好碰到神父在做弥撒,然后二个人坐在最后一排就听着神父讲着越南文弥撒,学着别人念越南经文,这可是我第一次做弥撒啊!老公说虽然听不懂,但紧灵魂得到净化了……
喜欢修道院后面的花园,漂亮又安静,遇到修女都会对你点头微笑。

大叻花园
门票 成人30.000D
停车费 3.000D
开放时间 7:30-16:00

路过买花的市场,老公给我买了一束漂亮的玛格丽特,才10.000D,不愧也鲜花城市。
如果你有空可以去大叻花园,有许多漂亮的花,还有好多可爱的雕塑……

大叻旧火车站
门票 参观火车站免费
停车费 5.000D

拍小清新照片的小伙伴们很多,坐火车的好像都是中国人。我们是自己开摩托到灵福寺的。

灵福寺
门票 免费
镂空雕刻的造型很精美,中国风比较浓郁。

不幸的是下午三点又开始下雨,快速骑着摩托去觅食拉,老公找了家越南火锅的地方,这家店只有二个菜:牛肉火锅和生牛肉色拉。牛肉火锅很好吃,二个人吃个二锅啊……
晚上去大叻夜市旁的永益咖啡庄买咖啡,他家买再多咖啡也不便宜也不送滴漏杯,咖啡在350.000-150.000Dkg,可以买咖啡粉也可以买咖啡豆,滴漏杯在20.000D左右。

2016.10.3大叻-美奈

大叻美奈的车票是在旅店老板娘那里买的,车票100.000D每人,新咖啡十一涨价要200.000D每人。在旅店里接你,到美奈自己去酒店,司机开的像飞一样,路上也很颠,八点发车下午一点到达美奈
这次我们住在Lonely Planet提到Joe's cafe,很有气氛的旅店,虽然晚上酒吧驻场会吵点,但装饰气氛感觉都很nice,主唱很帅。

仙女溪Fairy Steam
停车费 10.000D
美奈当天下雨,于是仙女溪变成仙女河了,还是很湍急的那种。

仙女溪:  欺诈点之一,存鞋, 自己拿在手里就可以了 ;  欺诈点之二,向导, 索要小费;

晚上的渔村也很热闹

2016.10.4美奈一天

(渔村,白沙丘White Sand Dune)

网上游记说早上渔村去太早买不到海鲜,我们是八点到的,基本上只剩下撒尿虾,鱼和不知名的蟹了。问了半天,终于买了一盆撒尿虾和一盆蟹,还让她们帮我们煮好,一共150.000D。我们吃到手酸……

下午太热,老公躲房间里睡觉,我泡在泳池里看小说,悠闲的下午我还看到老外在风筝冲浪……

白沙
门票  15.000D
停车费 5.000D

白沙滩好远,途中路过红沙滩,老公开摩托开的手麻。
红沙滩的人看到你开摩托过去会拉你去收费停车场,其实只要开过去一点可以停路边也可以去看红沙滩的。
白沙滩现在收门票,15k,停车费5k,其实如果去过敦煌鸣沙山的可以不来,感觉差不多。
Joe's cafe附近的一对老夫妻卖的法棍最好吃,是BBQ烤肉夹在法棍里的,有猪肉鸡肉牛肉。

2016.10.5美奈-胡志明

FUTA的售票处在仙女溪附近,美奈到胡志明车费120.000D每人,我们选择早上九点出发,顺带一提Joe's cafe 的早餐不错哦!下午二点到达范五老街

胡志明美术馆
门票 10.000D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17:00

老公说不错,所以就去看看,还告诉我有古代的艺术品。美术馆有三层,外观到是有法国特色,拍照的mm很多。我逛完后,发现最早的画也就越南战争时期的,说好的古代画呢?让我有点小失望,就当培养艺术情操外加锻炼英语吧!

2016.10.6胡志明-吉隆坡-上海

虽然多了转机,但我可以去吉隆坡机场旁的三井奥特莱斯购物拉。

吉隆坡机场附近奥特莱斯——Mitsui outlet park(MOP)营业时间:早10:00-晚10:00

大巴车是从klia2-klia-奥特莱斯兜一圈这样的路线,  KLIA2等车地点是B09站台(就是等机场大巴SKYBUS的那个车站附近,靠近TUNE酒店)

首先,进了商场后,先去一楼丰田销售店边上的商场服务处,用护照换一张旅客的VIP,这样你在买东西时好多都可以折上折,再打个九折哦!另外,下车的地方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其次,如果一家店买满300马币,可以去机场退税。
第一步,买单完先问店员要退税单。
第二步,在L3出发大厅右边YZ通道处,找到Refund的柜台,正对着Z通,出示护照和退税单即可,值班官员就会帮助办理,不用过多的语言交流,这个对语言盲很重要啊啊啊。记得退税时,所购买的东西要拿去给他看下。不过我们退税的时候只看了包装,内里都没检查,还算是比较松。值班官员办理完会提供一份回执。
第三步,在办理完登机后,入关后找L门所在的Global Blue柜台,可以选择现金退税或者信用卡退税,依然是提交护照,退税单和Refund柜台的回执。我们选择是现金退税,他会退你马币,如果选择信用卡退税,就提供卡号。好像机场退税是24小时的,所以要退税的同学要预留的时间哦!

LEVI’S:  各种女士T恤,39马币, 牛仔裤在159-199马币

Hush Puppies :衣服都是打5-7折,买满四件再打8折

Nike: 鞋子在139-458马币之间

斯凯奇童鞋SKECHERS,全场139马币

第一个上来顶,支持下老婆的第一份马蜂窝游记

2016-10-24 18:55

棒棒哒!

2016-10-26 08:17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26 08:17:04 的回复:

回复D/C:谢谢谢谢

2016-10-27 10:07

引用 七块钱 发表于 2016-10-24 18:55:04 的回复:

第一个上来顶,支持下老婆的第一份马蜂窝游记

回复七块钱:嗯嗯  自己来顶下

2016-10-27 10:0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31 01:00

引用 漂流瓶柠檬妖精 发表于 2016-10-31 01:00:15 的回复:

回复漂流瓶柠檬妖精:谢谢支持啦

2016-11-01 10:56

你去的这家泥浆浴是不是泳池像土楼的那家?

2016-11-21 00:02

不是说大叻的物价最低吗?芽庄乐天物价比大叻还低吗?

2016-11-21 00:04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11-21 00:02:21 的回复:

你去的这家泥浆浴是不是泳池像土楼的那家?

回复我只在乎你:是的哦

2016-11-21 13:37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11-21 00:04:45 的回复:

不是说大叻的物价最低吗?芽庄乐天物价比大叻还低吗?

回复我只在乎你:大叻只有bigc ,没有乐天,乐天有些东西比bigc便宜

2016-11-21 13:38

引用 落樱之月 发表于 2016-11-21 13:37:33 的回复:

是的哦

回复落樱之月:那家也有水上乐园吗?中国人不多?

2016-11-21 13:54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11-21 13:54:54 的回复:

那家也有水上乐园吗?中国人不多?

回复我只在乎你:水上乐园在珍珠岛,在芽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