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逛吃旅

• 出发时间/2016-10-15

两个人的逛吃旅

硬性费用用了2600这样,妹子我有认真记账,其他吃的买特产的费用在1000左右,所以妹子一周花了3600这样,算省钱了,闺蜜买一堆手镯衣服,保守估计5000,对比下来我好省,所以我注孤生吗对衣服和首饰提不起兴趣,只对吃的满满兴趣~

耶,黄衣服的It's me.标准的圆脸妹子,哈哈哈此图是照骗,我很满意,圆脸有时候看起来也可以是瓜子一点的,此次出行我需要准备景点攻略,行程上的开支和飞机、酒店、景区门票的预定,写旅途前需要购置的物品,还有导航。带了一个路痴妹子,自己是要辛苦一丢丢的,闺蜜妹子为了帮我分担还准备了药的,值得称赞的,因为药是必需品,但是不幸的是我还是感冒了五天,还有发烧迹象,后来直接进入病怏怏状态了,估计是穿得少吧,出行前交代闺蜜一定要多拿点厚衣服,结果自己拿少了,哈哈哈有种活该的感觉。早晚温差还是有的,怕冷的体质一定要多带点保暖的。
       右边就是我的闺蜜妹子了,闺蜜很瘦,上镜很好看,我只能上半身见人,默默抹泪去了。妹子的话很多,经常可以跟大叔和阿姨聊到今天吃的肥肠粉多好吃啊,阿叔你家的肥肠粉更好吃,哈哈哈,有时候吐槽她像大妈,其实后来想想应该是我的话太少了吧,在吃的面前我基本都是不说话的,因为嘴巴都塞满了……而且我的危机感有点严重,觉得自己的信息还是少透露比较好~妹子是个直接的性格,有时候游客挤她,她就马上回骂了对方,我有点担心如果打起来我能不能起到点作用,但是还好还好,什么事情也没发生。

发现自己废话好多,能看完的都是真爱啊~马上进入主题!!!

原行程安排
       15日 天府广场-锦里
       16日 宽窄巷子-小通巷-春熙路(吃吃吃)-
       17日 黄龙溪古镇(吃吃吃)
       18日-20日 九寨沟
       21日 熊猫基地-154路-吃火锅

这也算一次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程吧,因为近期压力挺大的,所以就想出去走走。本来是想一个人出游的,跟闺蜜聊天的时候暴露了行踪,不过两个人也有好处,没那么孤单也能省点钱。

南宁-锦里

因为定的是特价机票,而我们的家距离机场有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我和闺蜜不得不早早6点半出发去搭乘10点的飞机,这也是工薪阶族的心酸啊,但我们还是美美的出发了,对,我们心里觉得自己一定是美的,飞行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感觉才刚上去就下来了,跟翻了一个筋斗云一样……闺蜜第一次坐飞机,各种不安全感各种兴奋,哈哈好可爱。中午12点到达了预定的酒店,更改了一下行程,我们就出发去锦里了,说实话出门在外地图真的很有用啊,这个APP谁发明的,我真的好想给他狂点赞。

锦里应该是每个到成都游玩的游客都会去的一条小吃街吧,我对锦里的印象就是人巨多,基本上可以跟拥挤的公交车相媲美了,偶尔你会有一种摩肩接踵的感觉,因为我们两个个子不高,基本都是在看天空和后脑勺中走完了锦里
       锦里的小吃说实在的比后来去的宽窄巷子还有黄龙溪都要好吃很多,我们两个人很给力,第一天一个下午就吃了11种小吃,虽然是两人共吃一份的,但是最后统计数目的时候,量也是能吓到自己。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棒棒鸡、肥肠粉和菠萝饭了,棒棒鸡、肥肠粉是真的很好吃,但是菠萝饭真的很难适应,甜到哀伤,可是好多人吃菠萝饭啊,超级多的,也可能是我们吃不惯吧。成都人吃东西好像都很甜,冰粉、凉糕的糖也是超级多。最主要是会产生肥肠粉和担担面啊各种粉里里都加了糖一样的错觉,虽然不清楚是不是错觉成都串串和棒棒鸡很好吃,我们在锦里吃了好多次棒棒鸡,廖记棒棒鸡很多人推荐,我们就凑热闹去了,不过还真的很不错,和棒棒鸡相比串串比较入味,因为是直接自己煮来吃的,棒棒鸡是已经煮好摆放来卖的,所以是冷的入味程度不及串串。都推荐吃吃。

都说成都美女帅哥很多,确实,去了一趟回来就觉得周围的孩子颜值都下降了一丢丢,就一丢丢。不过没敢拍照,妹子我还是很矜持的,害羞啊~哈哈。成都的妹子皮肤都好好,帅锅也是,皮肤都好好,一开始还无法理解但是住了5天以后我大致知道原因了,因为问过成都妹子,妹子说成都的空气好啊,而且他们虽然吃得很辣,但是经常喝茶。说实在的成都茶文化真的很值得细细品味,成都的茶很好喝,不知道是因为和辣很搭还是和空气很搭,我只知道一喝茶,我就想安静的看看路人,观察匆忙的游客。所以说成都很适合居住吧,空气湿度足够,人的生活节奏也很慢,到处是三国气息,古色古香挺诗情画意的。品一杯茶看一出变脸,真的很精彩啊。跑题了,哈哈哈,变脸是在宽窄巷子看的,其实我之前查的攻略里说是锦里的比较好看,只是时间原因我们只能选择在宽窄巷子看了。

春熙路-宽窄巷子-小通巷

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每天等妹子化妆打扮到10点多才出门,所以只能选择改路线去春熙路吃龙抄手了,在龙抄手总店我点了一份小吃套餐,妹子点了一份担担面和原汤抄手,感觉我们都好能吃啊,哈哈哈,隔壁两夫妻看我们的眼神除了惊讶就是惊讶了。
       小吃套餐不太推荐,因为量比较多,而且不是很好吃,还是要认认真真的吃它的抄手的,谁给我推荐的小吃套餐,我好想哭,一个人根本吃不完。
     最后在春熙路磨蹭了三个小时,妹子去买了一条裤子,我买一顶白帽子消磨时间,然后我们终于出发去宽窄巷子了。

宽窄巷子分为三条巷子,看图☝️,其实还不错,除了人也巨多,巷子很长很长,其他都很好,我觉得宽窄巷子很适合拍照,如果人少一点应该会拍出很美的相片。对于宽窄巷子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有免费的公共休息座椅了,因为锦里没有没有没有

宽窄巷子刚进去会有长长的文化长廊,还蛮漂亮复古的,还有为游客专门设计的纪念砖墙,好多人在上面秀恩爱,对于单身狗的我来说已经习惯了,因为闺蜜妹子的蓝朋友时刻关心她的行程,晚上还秀恩爱互相视频解相思,妹子我孤单寂寞冷啊

其实如果人多的话,宽窄巷子可以不用去了,因为吃的不及锦里,古风韵也不及锦里,比较像为了赚足游客专门弄起来的一条商业巷子,都是些饮食店,不像锦里都是小吃,我觉得小吃比较值得一试,但是饮食还是走154路公交车比较好,很可惜,原本在行程内的154路因为闺蜜妹子想逛街的原因没能去,两个人去旅行不好的地方就是得各种迁就啊,妹子说她被蓝朋友宠坏了,然后想想我也是属于比较宠人的类型,怪不得啊……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在宽巷子遇见两个卖唱的锅锅☝️,说真的唱得是真不错啊,唱的少年锦时,我对于唱歌好听的帅哥哥,真的是没有抵抗力啊,当然了只是欣赏欣赏,录像的时候帅哥哥总是看镜头,估计是因为我蹲在地上录像很搞笑吧,哈哈哈。然后我去九寨沟的时候就一直循环播放这首歌了,原本就很喜欢,听了现场版以后觉得很适合在旅途中欣赏,很推荐旅行的时候听民谣,很有味道!

我们走累了在窄巷子3号(我就记得是3号,店名忘了)看了变脸,38一位,进去可点茶水也可不点,茶水略贵,我们点了一个60的毛峰,品茶看剧感受很不错,我觉得去成都一定要品一品茶,真的很推荐。但不推荐在这家看变脸,变脸压轴,前面弄了50分钟的小品和川剧之类的,好看是好看但是重点不是变脸么,终于等来变脸的时候,精彩度给8分吧,原因可能是期待值太高吧,但是一定要看一次,看了你就会很想买50一个的变脸娃娃……当然我忍住了,不推荐去我看过的这家看,原因实在太多,建议去别家看看。

厕所挂的牌牌很有趣,妹子我缺爱25年,谁来跟我互相忽悠

最后6点多的时候去了小通巷,很文艺的巷子,其实很短很短,店也不多,因为时间太晚很多东西都看不清,有点可惜,人都没几个,有时间的可以去拍两张照片,文艺妹子的路子,适合我,闺蜜就不喜欢,风格不一样啊

黄龙溪

黄龙溪……怎么说呢,就一个商业化的古镇吧,理智来看的话,溪水潺潺,小桥流水人家,应该还不错的,但也是都是商铺……唉,无碍,也有美景,闺蜜妹子花了两个多小时现打手镯去了,我不想浪费时间就自己转,古镇就都差不多吧,就是古镇该有的样子,没啥好说的,车票很便宜,车程一个小时,有时间还是可以去转转的。小吃不好吃,除了一根面还可以,其他面都不咋滴,浪费钱而已。小吃还是在锦里吃吧,或者随便哪家苍蝇小店都比黄龙溪的好吃~

九寨沟

九寨沟是我们最终目的,也是最想去的地方,要搭乘十个小时的大巴,还蛮累的,建议买充气枕,可以放在腰部,非常舒服,大巴票也是网上定的,前一天去黄龙溪的时候在新南门车站看到有网上订票,所以我就提前网上定了,票价135,大巴上不提供矿泉水,要自己自备一些干粮和饮水,途经五个休息站,平均2小时休息一次,第一次休息的地方上厕所不用钱,后面都需要一块钱,还都是在特产店里设置的,估计想让你消费吧,休息站的东西不好吃,但是也没办法,还是要吃点热的食物,有一站休息站是提供午餐的,费用25一人,菜色一般,闺蜜觉得不好吃不下,所以陪她吃面去了,面也不咋滴,没得挑,就一家,最后进到阿坝地区的时候你会看到全是牦牛肉,我们在休息站吃了六串,真的还不错,晚上快7点到的九寨沟,我们是一到车站就去旁边的自动取票机拿九寨沟的门票了,真的很有必要,不然第二天你去到九寨沟门口你会想死掉,机子取票非常快,拿了门票给酒店老板打电话,他来接的我们,九寨沟的酒店一般都是包接送的,除非你自驾就不用了。当然也有不接送的,看你订酒店的时候能不能幸运的订到接送房了,如果订的晚就只有特价房不接送的就麻烦了

九寨沟打的很贵,一般都是建议坐私家车,私家车就便宜啦,便宜一半去,这奇怪的物价~
         第二天早上老板送我们到沟口,然后就只能跟着人流前进,不用问怎么走,人多的地方跟着走就可以了,沟口到九寨沟门口有一两公里这样,内心想着好远,到了门口我们都要崩溃了,早上六点多都人满为患啊,好佩服第一个进入景区的孩子,景区门口都是人头人头人头~排队也是瞎排的,因为你根本看不到前面排队口上写的什么,我们排在六号口,排了整整一小时,到最后才发现7号口是给不买景区车票的人排的,还好没排错,不然要徒步好几公里才能看到景点。
        九寨沟全长98公里吧,印象中景区大巴的导游是这么说的,最高点长海有3101米,妹子我最后去了长海,之前很担心高反,因为重感冒还发烧,但是身体太棒了没有高反,果然软妹子不适合我啊,反正也没人心疼,妹子就自己心疼自己吧,第一站去了原始森林,没进去,因为时间不允许,说真的,一天真的不够,很匆忙,我们每个景点停留的时间都太久,五花海停留了三个多小时,下午的时候就各种赶了,不过运气很好,早上到下午3点都是蓝天白云大晴天,3点多的时候下了点雨,下雨很影响景点美观度啊,晴天的时候九寨沟真的是美到你想融入进去,好想找个地方安静的躺下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气息,可是都是人……
         九寨沟里的寨子我们都没去看,因为没时间,挺可惜的,一直拍水去了,不过说真的,一整天的心态是由惊艳到感叹到习惯,最后到5、6点的时候你已经不会再惊艳了,那个时候会很疲惫,还会觉得水都一样。然后就合适离开了。

回程也是一样,累啊,还好提前订的票,提前拿的票,不然一大早真的很多人排队拿票,回程也是休息五次,一样的套路。回来的时候遇追尾了,吓死妹子,大巴后面都凹陷了,妹子坐倒数第二排,震得我啊~最后一排的遭殃了,惊魂未定的时候想着要是能安全回去,挨个拥抱自己想抱的人,但是回来就抱了妈妈和外甥女,毕竟报喜不报忧嘛……

春熙、盐市口-蜀九香火锅店

原计划是熊猫基地和154路,还有火锅的,但是闺蜜要逛街,就改行程了,好可惜
        下午3点半去的火锅店,看了推荐的很多店最后选择了一家最近的蜀九香,不得不说去的早还是好,没什么人,蜀九香的九香牛肉真的很好吃,好吃到哭,火锅要了鸳鸯锅,中间是鱼汤,旁边是红油麻辣锅,其实辣还好,麻真的不要不要的,四川的辣我这种不能吃辣的妹子都能接受,花椒和红油真的是四川的精髓啊,真的超级好吃,但是如果咬破花椒,你就等着怀疑人生吧……我感觉喜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去一趟四川重庆,东西真的巨好吃。火锅也是巨好吃啊……

点菜是自助模式,服务员会给你一张卡,自己去拿食材,每个食材都写有价格,然后选完以后过一台智能机子,它自动识别你点了啥,好酷,再刷卡就可以拿去涮火锅了,最后也是拿卡结账,两个人吃了249,很划算了,比预想的便宜很多,火锅好不好吃要自己感受,真的,最值得吃的四川美食就是火锅了!吃到六点出来的时候外面排满了要吃火锅的人,还好来的早啊

结束

在四川呆了7天,好满足,回家后很想念四川的美食,好想自己弄红油吃,哈哈哈。行程结束,22号的时候还是各种赶飞机,好累,在四川要照顾同行妹子,回家可以好好照顾自己了。
       我发现我不爱说话但是爱写下来,废话好多。

最后来一波图片!!我是放弃修图了,因为真的好累

装文艺好像成功了,哈哈哈

郑重声明,此大鱿鱼超级难吃跟嚼蜡一样

酸奶还可以,吃太多油腻的可以开一瓶

不要吃这个春卷

不建议吃春卷,真的,不好吃,就是不好吃

火锅如果觉得太辣,买一瓶这个,沾着吃,你会觉得很神奇,真的,会一点都不辣了原理不懂,我是文科妹子

出名的廖老妈蹄花,一只超级大,是炖得极久的那一类,筷子一挑就掉的,而且吃到后面腻死。

拍照片的妹子,哈哈,我偷拍的花絮

找了个大妈帮我拍的,因为这个时候闺蜜还在后方人堆里坚强的拍照

我喜欢九寨沟的树,特别美,没有树九寨沟也不会如此美得惊奇吧。

超级便宜的丸子,跟我们平时吃的关东煮很像,就是很便宜,十块钱吃饱饱

又甜又酸,不符合我的胃口,但是好多人吃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5 18:26

引用 violeticejiejie 发表于 2016-10-25 18:26:57 的回复:

回复violeticejiejie:我是被赞扬了吗感动

2016-10-26 00:1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