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菲律宾:长滩薄荷杜马盖地马尼拉

笑笑儿 (成都) LV.4
2016-10-24 12:43 447/11

选择菲律宾,源于很早之前看过的一张照片。
海中央有一条小道,延伸远去直至消失不见。
当时心里面觉得很神奇,海里面竟然有路。
上网查阅之后得知在薄荷岛
之后看别人去菲律宾,发现原来不仅如此,还有火山,鲸鲨,眼镜猴,海豚……

🌟🌟🌟🌟🌟
交通。
机票。
在亚航上订的,上海-马尼拉,来回加上行李2人是3600。算是很划算了。
马尼拉-卡利博 (630/2人)
卡利博-宿务  (550/2人)
马盖特-马尼拉 (640/2人)

上海马尼拉的亚航达到之后是T3,你需要坐机场的免费大巴去另一个航站楼坐到卡利博的飞机。建议多预留点时间。因为晚点问题比较常见,我们去的那天由于暴雨延误了三个多小时。导致我们最后没赶上去卡利博的飞机。多花了840重新买的机票。

签证。
万能的淘宝,我的办成300还是加急的,因为我俩都比较慢。李🐩之前还去了趟韩国所以他加急2天是600。普通的签证230-260就能办下来。

电话卡。
也是在淘宝买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全程都打不通电话只能上网。店家也完全没办法的样子。(此处冷漠的微笑)

行程。
长滩岛-卡利博-宿务-薄荷岛-杜马盖特-马尼拉(这样的行程实在是不推荐,因为去的地方太多了,交通费也贵。还有就是累。但总体来说因为有很喜欢的地方我们还是很满意。建议大家最好选择长滩或薄荷杜马盖特这样分开的路线)

小费。
一定要时常揣点零钱在身上。20B就OK,酒店的服务生帮你提行李啊给清洁房间的阿姨留小费时都需要用到。

长滩

我们是九月28号凌晨三点的飞机。由于当晚的大雨,我们八点才起飞。
马尼拉已经是十一点了。我们马尼拉-卡利博的飞机还是没赶上。🙄🙄
重新买了机票之后进入大厅。菲律宾国内的飞机场都非常小,安检也没有国内那么严格,可以带水带吃的各种。更像是个汽车站。

马尼拉第一件事就是换钱。T3的汇率给力是真的。人民币兑菲币是1:7.14。建议大家在T3换钱后来在其他地方都没这么高的汇率了。

马尼拉候机厅。当天几乎所有航班都晚点,我们重新买到的机票是下午2点过的。足足等到5点才起飞。

这是等待起飞应该有的姿态。
顺便说一句,菲律宾所有候机厅、候船厅、飞机上,船上的冷气!所有!都开的让你产生一种,诶?冷气不要钱?诶?好多烟,感觉自己要成仙。诶?室外温度30多,为毛我想穿毛衣。
一定要带厚衣服。一定。😉厚毛毯也可以。

卡利博之后,一出飞机场就可以看到外面有很多摆摊买车船票的地方。我们买的是比较正规的一家,600B一人的。然后开始坐车,大概2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码头。然后再坐10多分钟的船就到了长滩岛

初到长滩已是夜晚,正值菲律宾雨季,路面上的水淹至膝盖,我们的面包车晃晃悠悠穿梭在狭窄的街头。当时心里还充满了愁绪,担心长滩会一直下雨,迎接我们的就是一个破破烂烂的小村子。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多余了。
  到酒店之后,已经是晚上9点了。我们决定就在酒店吃饭。

之前一直听说菲律宾的食物难吃,我还很担心了一阵子。然而第一顿饭我比较满意,完全不难吃啊,挺好的啊!并且酒好好喝啊,然而酒量不好的我一杯MOJITO下肚已经晕乎乎了。

电视里在放动画片,很可爱脑洞很大的样子。可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酒店的早餐也是REAL丰盛。我点的是美式,李狗点的菲律宾式。如图就是饭加肉。还配有咖啡,芒果汁,以及水果。在酒店住了三天,基本上三天我们都是被撑到吃不下午饭,直接吃晚饭的。但是真的觉得很幸福,毕竟我们是吃货。

我们的酒店很大,所以基本这种聚集的几栋都会有一个小游泳池。水很干净,24小时可以游泳。酒店还有几个超赞的大泳池需要坐酒店的车前往,不过很方便,只需要几分钟。
  吃过早饭之后我们就准备前往D-mall,D-mall是个购物吃饭的中心区域,就在海滩旁。这里是长滩岛最热闹的地方,你可以吃到各种各样你想吃的东西,到了夜晚,D-mall又像另一个世界,灯红酒绿,你分不清眼前那个漂亮妖娆的是女孩还是人妖。
  酒店的车每天早上9:00开始发车到D-mall。每小时一班,直到晚上九点。
  我们吃过早饭后已经10点过了,回房间收拾了一下乘11点的车去D-mall。

穿过D-mall就是白沙滩,第一眼就被迷住了。

长滩的海真的很蓝。虽然我们去的那天是阴天,但是海水还是很蓝。长滩的白沙滩沙很细,全场2公里多。你可以沿着白沙滩一直走,走到星期五海滩。

面对这片海,我可以什么都不做待一整天。

长滩岛的帆船算是一个特色了吧!

帆船

海里有人游泳,要是我们带上泳衣估计也冲下去了吧!

海滩边有编头发的人,我花200B编了三根辫子。在长滩的头几天我们还不知道物价情况,后来到了杜马才知道200B够我两吃一顿饭啦!然而长滩就是这样一个可以让你不知不觉花光所有钱的神奇地方,因为你会沉醉其中。

晚饭在D-mall吃的,店名叫做I love BBQ。店太难找了,我跟李狗都差点放弃了。后来终于找到了,店里人很多。服务员是一副蛮傲娇的样子,长滩的店员都这样,因为游客见多了的缘故。

我们点了一个猪排,一个洋葱圈塔,还有seafood BBQ。加上啤酒跟一杯冰淇淋一共花了1000多B。猪排还可以,洋葱圈也可以,可是这个BBQ的味道我真的欣赏不来。而且我们饭量不大,吃不完。

晚上回酒店已经9点过了,换上泳衣就下楼来游泳了。因为那天是阴天,晚上气温不高。所以泳池没人,但我们游了一会就有别的人也来试着游了。看来他们也不怕冷。

第二天早上,依然是丰盛的早餐,依旧吃撑。今天上午我想去无边泳池,然后吃完饭我们就跟前台说我们要去这个泳池。然后我们就到路边等车了。

我们住的酒店拥有自己的一片私人海滩,还很蓝,因为天晴的缘故海比昨天在白沙滩看到的更蓝。沙滩也依旧细软,躺椅是免费的,你去躺下,工作人员会为你提供浴巾帮助你把浴巾支撑起来。(一定要记得准备零钱20B就可以,这种时候可以给他们20B小费)我感觉我可以在酒店待一整天。

海星。

除了海星还有很多小鱼,水是清澈见底的。我用手上的红珠子绑头发,可是后来掉在海里了。然后我去找一个北京大叔借游泳镜找,找了很久都没找到。但是大叔好热心,他呼唤了他的老婆,朋友,同行的6个人帮我们一起找。找到最后都放弃的时候,另一个男生说找到了。原来在一个外国小朋友的手上。她爸爸带着她游泳发现了这串手链,小菇凉说,这是宝藏。最后当然物归原主了。特别感谢北京大叔们,于是我跟李狗请他们喝了果汁。

这是沙滩旁边的小水吧卖的芒果SHAKE。好喝,我在菲律宾喝了很多芒果SHAKE。

这是酒店的无边泳池,但当天是不能下水的。私人旁边其实还有一个更棒的大泳池,可以直接看到大海。我本来想第二天去游泳但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成。

小猫猫睡着了,感觉菲律宾人还是挺喜欢小动物的。这边的猫猫跟狗狗都很惬意。

站在酒店的小山上看下面。

第一次开ATV,庐霍山的长滩全景

我们约了下午4点的ATV庐霍山行。ATV其实就是卡丁车,我们大概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可以开着ATV上下山。在淘宝上预约的,顺着卖家的指示我们找到了上图的图案,这里还有个乌龙事件。那就是他们问我名字的时候,我把预定的信息给他们看,说我叫XIAOXIAO。然后他们好像没找到名字开始叽里咕噜一通交谈,然后跟我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一个小哥就示意我们让我们跟他走。
  但我总觉得有点奇怪的是我们在往海边走,ATV上山不是在路上吗难道?我满心的疑惑,但小哥一脸很自信的样子。甚至把我跟李狗公主抱上船,因为穿的不是拖鞋怕我们被弄湿。
  当船开起来之后,我还是不放心开始跟船夫确认。船夫说JIANG LUO SAN ……带口音,我竟然听成了山,于是我觉得OK。放心坐下。李狗震惊的说,他说降落伞你还OK啊!
  什么?!吓得我瞬间跳起来!英文不好的我开始狂NONONONONO降落伞!NONONONONO降落伞!We drive the car and go to the hill!NO降落伞!然后我一边做开车轮方向盘的姿势,于是他明白了。带我们返航。

下午我在淘宝上约了ATV,ATV就是卡丁车。我们要开卡丁车去庐霍山。然而这里出了个乌龙。他们一群人核对信息的时候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说我叫XIAOXIAO。然后他们翻了半天不知道叽里咕噜说些什么,然后跟我说OK,让我跟他们走。

不过我们免费坐了次快艇啦!

船夫还很热情的帮我两合照呢!这张就算是精品了,其他的迷之角度,看不到脸的我就算了

终于要去坐ATV了,路上遇到的两个大妈,开着ATV一副我很酷的表情。

出发啦,我选的我喜欢的粉色~

这种ATV也是他们在山上常用的交通工具

路过玩耍的一群小朋友,他跑的好快!

庐霍山其实最多只能算个小丘陵吧。几百米就到了,但这已经是长滩最高点了。因为它本身也是在山上。在这里可以看到长滩的全貌,还有一个望远镜。

天气好的话,在这里可以看到很美的日落。

这是长滩岛很火的一家冰淇淋店,这个芒果的70B。味道还不错。就在D-mall的主街上。

晚饭去的SMOKE RESTAURANT。这家店的牛骨汤在岛上十分有名,卖相一般,但味道确不错。这家店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你去吃一次就知道了。大厨很酷,做菜还带着耳机听音乐,做饭的台子跟吃饭的桌子是挨着的,店很小,所以炒菜的时候会有烟,一有烟,顾客们就会全部“咳咳咳”起来。所以在那里吃饭不时会听到大家整齐的咳嗽声,每当这种时候,大家都会相视一笑。

平心而论,他家的东西真的还蛮好吃的。特别是饭,香死了。而且在长滩还算挺便宜,这顿吃下来才700多B.

夜晚的长滩有别样的风情。音乐、灯光、伴着大火跳舞的人;酒、水烟、无边的黑色大海。
  我们身上还有800B,于是找了家店,点了一杯水跟烟,体验长滩的夜生活。

昏暗的蜡烛,伴着脚下细密的沙,头顶的帐篷,黄色的灯光,以及深深陷在沙里的沙发。提着火球的妖娆女郎和小黑哥在距离你不到一米的地方玩火,倒是真有种一千零一夜的感觉。

我们点了菠萝味的水烟,600B,可以抽2个小时。

路上遇到一位独自喝酒的女士,她一个人,很优雅的样子,又像是有很多心事。

夜晚的长滩,更美。

那天晚上,我喝到整个菲律宾最好喝的SHAKE,我给它100分。那就是JONAHS FRUITSHAKE。芒果的卖完了,喝的香蕉的,又浓又甜,还是超级好喝!吃货果然是容易满足的。

回到酒店又去游泳了

当天晚上一群老外在餐厅开Party,我们点了两杯酒在泳池旁边喝。

由于前几天吃的实在太撑,最后一天早上我选择了一个蛋糕。是他菜单上特别推荐的,还是挺好吃的。

吃完饭又去D-mall。在station1下了车,又去了昨晚那家买过香蕉shake 的网红店。然后点了一杯芒果的一杯香蕉的。还点了份网友推荐的好吃的海军三明治。一共250B。

店正对着海,晴天的长滩海真的很美。你可以从窗户看到蓝色的海因为阳光照射波光粼粼的样子。

吃完海军三明治,我们在路上拦了一辆TuTu去普卡沙滩。

普卡:云上的世界

路边有人在卖冰淇淋,我买了一个20B。

普卡,梁静茹在这里举办了她的婚礼。
在我看来普卡是没有长滩美的。长滩的海还有白沙滩是很难超越的。
但普卡更为安静。人少,你可以在这里捡到很多漂亮的贝壳。

天边有一朵很大的云,跟海连在在一起,她往那边划去,好像可以直接去云上的感觉。

这个老奶奶跟她的家人一起来。我看见她在海边,想踩水。蹲下身把裤脚小心地挽起,缓慢的脱下自己的鞋子,踩了一下,又开始缓慢脱下袜子,在水里踩了一会。穿上鞋心满意足地走了。

海边小朋友正在愉快的玩耍

沙滩上摆着一些“神秘”的雕像。

中间那个可能受了什么委屈,一看就不开心

到了下午,我们要离开长滩了,到码头坐船。1000B两个人,船+taxi送到卡利博

在长滩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看到过日落,第一次看,是在螃蟹船上。

薄荷岛

早上十点的飞机飞薄荷岛。11点过到达。打车去码头买船票。买到是ocean-jet 下午2点的。等船的时候,有盲人乐队会为你带来演奏。声音不大,有弹吉他的,有主唱,唱的还挺不错的,让人觉得很舒服。菲律宾好像很多候船厅都有这样的盲人乐队,工作人员会带他们上来,开船前会离开。我觉得这点真的还是挺棒的。😉如果你们觉得他们的表演不错,可以往他们放在旁边的小罐子里放一点小费。

到薄荷又是下午了,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出门觅食了。我们住的地方离阿罗娜海滩有2千米。旅馆有提供车早上9点到下午五点每小时一班。来不及坐车时我俩都是步行。薄荷岛真的就是一个小村子,没有长滩那么发达

来吃了这家评价很好的isis泰国料理。味道不错。两人吃了600B,物价比长滩便宜一些。

酒店的小猫咪很粘人,每晚都来找我们玩。前台很开心地告诉我们这只猫咪来自中国所以它这么爱我们。

第二天我在淘宝上订了车去巧克力山、看眼睛猴。本来我们开始是准备骑摩托车的。但是后来看了一下发现巧克力山还是挺远的大概50公里。于是我们放弃了这个想法,订了车。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非常正确的。坐车还是很方便的。一个人70块。

首先带我们去的是这个原始森林,停下来之后你们可以在这里拍照。同车的菲律宾小情侣一路上都在狂拍,哈哈!

这里已经晒黑的两个

然后去看眼睛猴。门票都很便宜,几十B。眼睛猴真的很小也很可爱,进去会有提示不要吵闹的牌子。小心不要吓到它们。但眼睛猴其实不是猴子,只是长得像猴子才叫眼睛猴,听说它们吃蝴蝶。

之后来到了巧克力山。到秋天山上的叶子枯黄,山会变成巧克力色而因此得名。而更是作为哈利波特的拍摄地而闻名。

午餐是在罗布河上吃的。一共是400多B一人,餐厅在船上。

这是自助的性质,一车的人坐一桌。

服务生会随时加菜,螃蟹,面,鸡,水果,饮料,甜点还是蛮丰盛的。

整个吃饭过程中,船会开动,游客可以沿河游览,边吃饭边欣赏河边的景色。船上有个小黑弹吉他唱歌,还唱了一首发如雪😄

吃完饭游完河,船会停在岸边,大妈们会带来一场歌舞表演。这个黑妹很开朗很搞笑,她直接冲下船跟大妈们一起跳起舞来。

晚上回海滩吃海鲜咯!海边有很多吃海鲜的地方,都是新鲜的。螃蟹是200B一斤,章鱼是150B一斤。其实薄荷岛的海鲜不便宜,只能说吃个新鲜。

我们点了一个章鱼,几串虾还有猪肉BBQ。

第二天早上6点就起来了。在淘宝上约了浮潜套餐(180一人)我们的船夫跟导游带我们坐上了一艘小螃蟹船,然后带我们出发去看海豚。

真的看到了很多条海豚但是没带单反,而且海豚只跃出水面一瞬间所以很难捕捉到镜头。有一只海豚特别可爱,它跳起来给大家表演跳水。但是每天早上都有这么多船去追逐海豚,其实船的发动机声音真的很吵。所以海豚应该会被打扰到吧....

导游水性很好,捉住了一只海星,我拍了照就把它放回去了。还看了海龟,海龟真的非常大,而且游的很快。由于没有水下摄影设备,没能照出来。海底完全是不一样的世界。特别是巴萨里卡这边有很多小鱼、珊瑚。还有的巴萨里卡大断层,要是会深潜一定要来这里潜潜。

包午餐,午餐真的不好吃将就了。

吃完饭休息一会我们就准备去处女岛了。处女岛的这片海滩只有中午才会出现。涨潮后这里就会被海水吞没

我第一次想来菲律宾,就是在Ins上看到别人发的海中的这条路。当时觉得很神奇。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一下生吃海胆。100B 三个,付钱后,老板直接把海胆取出倒在你的手上,给你撒点酱料,直接就可以吃了。我吃了一个,很新鲜哦!

这就是他们做饭的地方了,简陋的一个小摊摆在海中央。游客们挑选自己中意的海鲜拿给他们,做成菜或饭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当地人吃饭的地方。点了如图这些菜还有饭跟可乐,才200B。越来越觉得之前吃饭都吃的好贵。

早上一起来就去塔比拉兰买到杜马盖地的船票了。上面那个黄色建筑就是买船票的地方,我跟李🐩租了摩托车,24小时350B。从薄荷岛来模特到塔比拉兰大概半小时。买的船票依旧是ocean-jet的。买完之后,我们去逛了逛超市。

这样秘制魔性的美少女战士我是头一次见

之后我们骑摩托车前往大名鼎鼎的蜜蜂农场。

蜜蜂农场里面种植了很多有机蔬菜,还有商品店,里面有食物,果酱。除此之外还有悬崖餐厅,可以在这里吃饭。最重要的是,这里有超级好吃的冰淇淋,在阿罗娜海滩有一家分店,我们每天都去吃。牛油果、榴莲、椰子这三种很好吃。我们几乎都吃完了所有的味道,除了BUE还没来得及尝试。据说BUE就是我们所说的红薯,但这种BUE是他们当地特产的一个品种。冰淇淋是60B 一个。

到处都有花

超好吃的冰淇淋。

悬崖餐厅,下面是海,你可以听到海浪拍过来的声音。

从蜜蜂农场出来,我们开始准备环岛游

菲律宾的鸡都有自己的小架子,一个个都乖乖地站在自己的架子上

这只鸡妈妈带着它的小宝宝在散步

薄荷岛上小动物很多,几乎每家都会养小羊,就跟狗差不多大小的小羊拴在门口。

他们自制的秋千

路过一个学校,旁边有个类似生活广场的地方,我们去逛了逛。小朋友们都很爱运动,打排球的、打篮球的,踢足球,打棒球的各种运动都有。有的地方没有篮球场,他们也会自制一个很简易的篮筐。

我们一直骑到最边上岛的尽头,远处有几个菲律宾人在游泳,当看我们时,他们很热情地跟我们挥手say hello.

杜马盖地

一早,坐上去杜马盖特的船。

airbnb上订了房,老板娘按时来接我们。热情的老板娘开着她那辆红色的小车载我们去租摩托,但却被告知没有驾照不能租。于是我们回山上睡了一觉,下山去城里。

来到这间moon cafe.点了据说很好吃的猪排,很大份。吃下来500B 。杜马的物价跟薄荷还有长滩比真的算是很便宜啦。

当地人在海边吃着大排档,当时我心想一定要来吃一次,可最后由于时间关系没达成心愿

第二天一早我跟李🐩步行下山,发现了一个小山谷。有很多当地人在里面游泳跳水。他们人也很好,我们还互留了合影。

热带植物生长真的很茂盛,到处都是参天大树

这里的房子跟牧场都有出租,如果是想来度假的人可以租下来还是挺惬意的

杜马盖地的人都很喜欢种花,到处都是花。

这是当地人的公交车,坐上这个车就可以进城咯!

来到了我最爱的一家店。sans river!!好吃的意大利面,人民币6元!!!而且好吃好吃好吃!不管是什么都很好吃。特别推荐他家的黄油面包片,超级好吃,又酥又香又甜。有点像拿破仑,刚从冰柜里取出来的时候最好吃入口即化!我们这一顿才吃了300B。那个饮料就100B,但饮料也好喝呀!

就是这个黄色的面包片,太好吃了!!!一片也很便宜

晚上应该在山上看日落,可惜出来晚了,赶不上了。只看到粉粉的红晕

我跟李🐶坐Tu Tu到了平时坐公交车的地方,这里有个生活广场。然后我们发现很多当地人都在排队。就去看了看,原来是烤乳猪。看这么多当地人排队感觉一定很好吃,果断排队,我去占位子。
李🐩点了两份烤乳猪加饭,还送2瓶可乐才160B。我简直震惊了!
入口果然好吃!最重要的是有点辣,作为川妹子简直要感动哭。太好吃啦!于是让小哥给我们加了份乳猪。一共吃了一斤乳猪,花了人民币不到30块。

吃完饭之后逛了逛这个生活广场,看到有人在打篮球。走进一看发现竟然是中老年篮球队。最大的头发已经白了估计50、60岁左右。年轻的也快40岁。他们都穿着整齐的队服,奔跑在球场上。旁边或站或坐的观众也都聚精会神地看他们打篮球。看来他们是真的很爱运动啊😂

我玩跷跷板的时候这个小可爱来跟我一块玩。她说她今年四岁了。哈哈哈

这是老板娘家自己修的泳池,由于我们没去看鲸鲨,所以她说带我们去一个很棒的游泳池在那里可以跟鱼一起游泳。

这就是老板娘说的那个游泳池,修在大山深处。

我真是不敢跟他们一起游泳,感觉会被吃掉,毕竟是大鱼。

下午坐飞机离开杜马盖地马尼拉了。在飞机上看到了一场美丽的日落。

这样的画面,让我有种置身于天空之城的感觉。

马尼拉

马尼拉,照样先去找吃的,菲律宾快餐界巨头。jo那比~~~这个蜜蜂我们在所有的城市都见过,据说碾压肯德基麦当劳。味道嘛,肯定比较符合当地人口味

我们住的青旅的小乖乖,可爱的小狗狗科比科比科比❤️

下午去逛了马尼拉的大教堂。

然后去城中城。马尼拉这几个景点都挺集中的,步行即可前往。

马尼拉湾的日落。据说马尼拉湾是全世界看日落最棒的几个地方之一。

路边遇到的小猫,再走几步发现它们原来是个庞大的家族。

关于菲律宾的美好回忆

此行到这里就结束了。当天晚上我们乘坐出租车去机场。
想必马尼拉的出租车司机宰客大家都听说过。我们在马尼拉待了一天也遇到两个不太好的司机。乱喊价不打表,其中一个还绕路,锁门。最后我们还是态度强硬地没有多付钱。但对司机的戒心是很强。
但当晚我们也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司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最开始我们说是到上海的亚航的他不知道哪个航站楼还问了好几次确定。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等红绿灯的时候。有个年轻女孩抱着一个婴儿来敲我们的车窗。像这种其实中国也有但一般好像大家都不会搭理吧。小伙子看到了之后,没说什么从自己的包里拿了一些钱从车窗给女孩送出去了。
总体来说,大部分人还是很友好挺善良的。
喜欢菲律宾。❤️

引用 笑笑儿 的图片:

后背的纹身,真的是亮了!

2016-10-25 13:18

楼主你好美。。像吕一。。。你男朋友好帅啊。。。

2016-10-25 13:51

2016-10-27 00:22

纹身太酷了!

2016-10-27 19:0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31 09:5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5 13:18:03 的回复:

后背的纹身,真的是亮了!

回复zwxjerry:😂哈哈哈

2016-11-04 11:32

引用 匆匆很好 发表于 2016-10-25 13:51:59 的回复:

楼主你好美。。像吕一。。。你男朋友好帅啊。。。

回复匆匆很好:谢谢么么哒

2016-11-04 11:33

引用 blairlady 发表于 2016-10-26 11:49:25 的回复:

请问那边现在安全么,我准备11月份去

回复blairlady:很安全哒 像长滩薄荷杜马这些地方都很友好的 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