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长城:与S2小火车擦肩之旅

食花婆 LV.4
2016-10-24 12:47 167/5

农历霜降,又到了赏红叶的季节。原计划搭乘早上S2市郊火车前往八达岭(找了不少S2火车攻略,确定礼拜天有一趟9:02点发车的)。S2市郊火车在北京北站乘车,只能现场售票,不能提前购票,可以拿公交卡刷卡上车,挺方便的。

早上8:30赶到,火车北站门口已经排起了一小段的人龙。然而,广播告知9点的S2火车已经满员,下一趟列车要到10:57发车。等上2小时也太...搭S2火车的看来必须提前至少1个小时赶到车站。

果断的采取了PlanB(事先并没有PlanB),乘附近的公交到德胜门转877旅游专线。到德胜门下车后有不少忽悠的,全部忽视。按路边指示牌找到877停车场,那里车非常多。非常顺利地搭上了大巴,路上基本没有堵车,到八达岭景区后稍微堵了一下。11点正式达到了八达岭景区,比搭10:57的S2快了1小时。

下车后,会有许多人忽悠游客去买滑车索道加门票的景区套票,要一百多块。更无奈的是,半天找不到真正只卖景区的门票的窗口。路边是一条小吃街,沿着小吃街走,就可以看到【登城入口】四个字,从这里面进去,大概步行10来分钟,就会看到真正的【八达岭长城售票处】。

路上遇见了跟我们一样疑惑,问我们有没有买门票的小姑娘。旁边返程的游客指点我们一路向前行,去里面买票。(在景区多数时候问游客,比问当地人靠谱)

买好票就可以开始爬了!八达岭长城入口分为南北个方向,南边的路线短,顶端是南6楼。北边路线长,顶端是北12楼。最高峰在北边,好汉碑在南边。北边是环形的,不需要原路返回,到北10楼就是出口了,即早上下大巴的地方。

意志力爆发,两边都爬完了。北边要更难爬,地势更陡,抬升高度更高。但是不用担心,实在爬不了,可以走旁边的【下城通道】,新修的路,地势平缓,方便游客折返。或者搭索道下去。长城好似匍匐在山脊上,蜿蜒盘旋、景色蔚为壮观,非常值得一看。

出口会穿过【熊乐园】,这边其实既是出口也是入口(有景区售票处),从这里进的话,可以沿着北10楼一直爬到南6楼,中间不需要折返。

熊乐园里面养着大黑熊,游客给黑熊喂食,一盘5元,几片胡萝卜,真是迷之存在。总之,市郊旅游,爬长城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照片太美了,游记棒棒哒

2016-10-24 13:3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4 13:36

赞一个

2016-10-24 13:43

引用 食花婆 的图片:

2016-10-24 15: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