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北方边境万里行之--一路向北

东北里 (深圳) LV.15
2016-10-24 12:50 142/3
  • 出发时间/2016-08-21

2016年8月21日,由深圳吉林敦化四位退休老知青发起组织的中国北方中俄、中蒙边境万里行,在几经策划和准备后,终于出发了。
发起人:我李延春(深圳)、王兴国吉林敦化)、老姑李敬君(深圳)和黄亚芹(吉林敦化)。
计划行驶路线是从吉林敦化市出发,经黑龙江牡丹江市、虎林市、到达虎头镇后沿乌苏里江北上到达黑龙江抚远县黑瞎子岛,寻找中国最东。然后自黑瞎子岛沿黑龙江一路向西北漠河县北红村、北极村,寻找中国最北。再从漠河县一路向南翻越大兴安岭到达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最后穿越呼伦贝尔草原返回吉林敦化市。计划行程5000余公里,时间10天。
敦化江东加油站出发时正好8点正。为了解除车主和驾驶员的后顾之忧,我们签订了互不承担连带责任协议。协议主要条款有三条:1、自愿组团自驾游。2、费用均摊。3、互不承担连带责任。

兴国是车主,是当然的司机。我们一路向北,路过雁鸣湖风景区、镜泊湖风景区、到牡丹江还不到11点。车子继续向前行驶,过了鸡西市上了鸡虎高速,下午1点在鸡东服务区吃午饭,午饭是黄亚芹带的茶叶蛋和煎饼,休息了20分钟继续上路。

下午3:31分到虎林市,这时天已经下起了小雨,我们继续向虎头镇前进,4点20到虎头镇。车也没油了,在虎头加油站加油220元,也就是说从敦化市到虎头镇油费220元,高速公路费210元。

在加油的时候碰到一个货车司机,他好心的介绍我们到虎头镇靠江边的心雨酒店住宿,不贵,每人20元。

办理完住宿手续,雨停了,东方出现了雨后彩虹。我们奔向乌苏里江边,我们住的小旅馆距离江边不到200米,过去只能在《乌苏里船歌》里或电视里接触虚拟的乌苏里江,现在去看看,去抚摸过去耳熟能详的就在眼前的乌苏里江,有一种美梦成真的感觉。刚下过雨,江边几乎没有游人,江很宽,江的对面就是俄罗斯

晚上在心雨酒店吃的晚饭,汤面挺好的。房间虽然小,但比较干净,被套也是新换的。最重要的是这个小酒店还有局域网,上网、收发微信很方便。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4 18:16

谢谢指教!

2016-10-25 14:3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