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西伯利亚过冬!----伊尔库兹克,贝加尔湖7天

蘑菇188 (南京) LV.5
2016-10-24 13:01 234/4

写了一半...懒癌犯了......

装备:
天气预报说,伊尔库茨克温度是零下的28°,本身是巨怕冷的人,所以走之前准备了很多东西,有的用得上有的没用,给大家参考一下。
1.衣服:长袖T恤,衬衫,薄羊毛衫,薄鹅绒服,正常羽绒服。 小伙伴的装备是:短袖,衬衫,毛衣,优衣库薄羽绒服,大衣(她说完全不冷)
2.裤子:请淘宝搜“加绒加厚打底裤750g”。基本整个俄罗斯这么一条就足够了。不过我还带了一条抓绒的防风裤,只穿了一次,怕冷的可以带上一条,相信我,这两个妥妥的了。
鞋子:一定要防水防滑!
           一定要防水防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西伯利亚s7航空5.30的飞机,到达伊尔库兹克是早上的8:30 。大家下了飞机就速度一点上摆渡车,然后速度一点挤到海关排队,俄罗斯海关的办事效率那是....慢的吓死人....
      另外大家记得排在俄罗斯人多的那队,他们对外国人查的很严很慢...等得好捉急.....我差不多排了40多分钟的队才出来,一出来拿到行李,赶紧把羽绒服拿出来穿上,怕出去被冻死。
      之前淘宝买了电话卡,出了机场就能看到留学生送来的卡,买的是tele2的电话卡,50人名币,还有一款小蜜蜂的电话卡也不错,大家可以自己选择.继续能过上有网的生活了,大家注意一下,电信手机是不能用的.
     我这次定的酒店是莫塔莎卡酒店,在中央市场附近,本来还考虑的大家都住的伊尔库酒店,但是总觉得中国人去的太多,价格略高,还不包早饭,就放弃了,事实证明,莫塔莎卡真的是一个好地方,这几天我都把它当家了,看到它就温馨~
      从机场出来有出租车有公交车,查了2gis地图,所有的公交都能到中央市场,遂果断公交,查了中央市场的俄文,上车问人....真是造孽,完全听不懂....好在大妈人很好,到站了直接把我们拉下车...12卢布一人,1块钱好便宜是不是~其实大家打车也不贵,去哪里都绝不会超过20元.
        下了车,马上抓瞎,大街上空荡荡,基本商店都关门,我埋怨自己到底选在了哪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后来才知道我们元旦是他们的新年......后来再次回来的这里的时候可热闹了.
       娇贵的手机遇到零下20度马上就挂了,黑屏自动关机....叫天天不灵,当时第一感觉就是要冻死在这儿了……
       老远就看到一个中国姑娘,一问居然住同一个家酒店,简直太幸运了,不用流落街头了!我们也幸运的捡到了这个来自上海的姑娘kala,大家后面几天玩的相当愉快,都是逗比儿~
       这里要赞一下莫塔莎卡酒店,环境倍儿赞,前台会说英语,还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小哥(冒个红心,好爱这个小哥的说),唯一不好的是没有电梯,但是前台会帮忙提行李,这个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放下行李已经是中午的11点半了,和小伙伴出门晃晃,其实我们离马克思大街很近,但是第一次比较迷茫,饶了个大远,也不知道去哪里....走到130大街,很多饭店,选了网上很火的前苏联餐厅,在地下室里,找了许久,天寒地冻的对一个第一次去北方的人来说真是受不了……呼吸一下,鼻毛被冻住了……
       一进餐厅,帅气的俄国小哥会拿走你的大衣挂起来,看看大家一个个穿的肿肿的,鼻子拖着鼻涕,想想就好笑,餐厅的本地人都是短袖...看了菜单,就囧了,完全看不懂啊,还好有图片,就只能鞥惴惴菜单了....
       吃完饭往马克思大街走,路中kala办了张小蜜蜂电话卡,我们就顺便调戏了一下小哥.马克思大街很多化妆品店,买买买买买,有超市,买买买买啊买,酸奶巨好喝!果汁机好喝!我都是10髋的买,好喝的停不下来.
       2016.1.3 利斯维扬卡
吃了丰盛的早餐,挤上一辆大巴奔向利斯维扬卡,三个月前就定了利斯维扬卡的小木屋,据说普京来的时候住过这里,环境没话说,二楼的阳台事业很好,但是真特么的远,大家很机智的没带行李箱,不然就会累在半路了,不建议大家定这家,定在梦幻贝加尔湖附近最好,去哪里都方便。
     下午去逛了鱼市场,看到中国人都会说你好,然后我就断定这里是坑游客的地方,谁知道是不是义乌批发过来的.....
       买了各种鱼,好吃好吃!直接上手了!
下午徒步去观景台,看到有滑雪,决定试试,本来来想凹凹造型,结果摔的惨不忍睹,啊啊啊啊,然后一头栽到雪堆里面,浑身摔得好疼,今天是小伙伴的生日,找了推荐的餐厅,点了好多吃的,饿惨真的不错.
        第二天去了塔木次木屋博物馆,很多本地人来玩的一个公园,门票大概是20人名币.个人觉得整个利斯维扬卡最好看的地方就是这儿了,如果大家时间紧,利斯维扬卡可以直接忽略。另外不要包车,不要包车,不要包车!坐车非常方便,10块钱妥妥的搞定,包什么车.
        晚上到伊尔库兹克,饿的前胸贴后背,在莫塔莎卡门口唯一一家店,是一家类似土耳其的餐厅,有一个会说东北话的塔吉克斯坦小哥,帅了个哟喂!面条好好吃!好好吃!

2016.1.567
今天在Nikita定了北线,也因此认识了很多很好的小伙伴,来自广州湖南的留学生,来自香港的夫妻,幸亏一路上有留学生的翻译,路程变的特别奇妙,午餐是司机大叔劈柴生火给我们做的一个纯野外的午餐,两片列巴,一份烤鱼,一杯红茶,大家围在篝火旁边一边取暖一遍午餐一遍天南地北的聊天..晚上12点和大家约好了出来看星星,出发前浑身贴了5个暖宝宝,我也怕被冻死在荒郊野外啊,爬上小山坡,面前是安静的贝加尔湖,头顶是璀璨的星空,和大家一起躺在地上,不经意间就看到了流星,一颗接一颗,真是这辈子第一次看到,眼泪都要激动的掉下来了。这也是人生第一次肉眼看到银河,生活在雾霾中的孩子,简直太美好了

122016.1.7
奥利洪岛到伊尔库兹克
原本是早上9点的车,实在舍不得这里冰封的贝加尔湖,发邮件给酒店改了12.45的车,尝试走到湖的中间,每走一步都是卡擦卡擦的冰层断裂声,听起来挺吓人的,但是俄罗斯人说没关系,你可以继续走,可以走很远.更有人在湖面溜冰,真的很佩服!冰层非常的清澈,站在冰上可以看见湖底的石头木头甚至是游动的鱼,这是当年在青海湖时无法想象到的美.回到伊尔库兹克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6点了,
2016.1.8
俄罗斯的最后一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扫荡伊尔库兹克,买买买买买,把身上的卢布花光了为止.

2016-10-25 12:04

2016-10-31 09:50

引用 lickeyz 发表于 2016-10-31 09:50:27 的回复:

求图!求图!

回复lickeyz:好..

2016-10-31 11:41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5 12:04:05 的回复:

求图!求图!

回复行游天下:好.这就去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