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杭州路,你与我同在~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24 13:10 489/6

10.23约好和同学一起来杭州玩,来的时候还怕会下雨,侥幸下车后杭州天气不错。酒店是之前携程上订的,智尚庆春路店,他家的行政大床房是有落地窗的、和朋友心水了好久的落地窗(此处少女心爆棚😊)。从杭州东站赶到酒店后(大约10:22)被告知行政大床房的客人还没退房,但是前台小姑娘很友善帮我们暂存了行李,还帮我们预留了7楼的的大床房(他家行政大床房分布在4-10楼)所以7楼是我们比较满意的高度。
        搞定房间后立刻乘车去皇后区的辣府吃饭,5站路就到了很方便。因为到的早所以正好赶上第一批进去吃饭。他家冻豆腐、蛋饺是我目前吃过的火锅里最喜欢的。辣度比哥老官辣,但哥老官更鲜一些。两个人毛300左右,吃撑了,蔬菜拼盘几乎没吃。辣府的位置是在一条小巷里,楼下有蛋糕店,没多久还有NPC(李晨潮牌店),他家现在逛完街累了还可以坐下喝杯咖啡。
         下午我们在西湖边闲逛,寻找着西湖景区边的哈根达斯(西湖天地店),因为他家也拥有落地窗,而且景观漂亮,在大众点评上他家显示没有营业,但我们没有放弃,还是沿着记忆里的路线摸索,果然就找到了,且正常营业着,旁边是景观相似的星巴克,都是独立建筑,特别喜欢。点了帅气的小哥推荐的套餐(79一份)味道一般,只是为了追求好看的景致。这时候差不多4点了,我们往回走了800米左右就到了一直被安利的杭州酒家,来杭州怎么能不尝尝杭帮菜😊到那差不多4:25,他家旁边的包子铺排起了长队,也是被安利多次的美食,等位的时候可以排队尝尝味道。已经开始放号了,我们是小桌21号,正好赶上第一批吃饭。点菜是早就决定好的,西湖醋鱼(心心念念了好久)浓墨赤酱,带点酸味,遮掩了草鱼的腥味,但是草鱼的刺多是唯一的缺点,上来很大一份鱼只要38元,闷骚南瓜是她家店的特色,上面是浓浓的芝士,外边是面包,里面包裹着南瓜馅,味道老嗲了,蛮灵的。龙井虾仁也是值得推荐的一道菜,虾仁中透着淡淡的茶香,棒。我们还点了很考验厨师刀工的一道菜,文思豆腐,将豆腐切成丝烧成羹,味道一般,一份只要3块钱,买不了吃亏和上当。我们没有点他家鼎鼎有名的叫花鸡,但旁边那桌点了,按照当地习俗,吃前敲三下,有好运,当小哥切开包裹在🐔外面的泥土后,一股浓郁的香味冒出来了,当时和我同学都香翻了,但我同学说里面的鸡还不太入味,有点偏淡,这也是我们没点的原因。不过鸡香味也足够值回价钱了。人均90块!杭州酒家旁边就是外婆家和绿茶,都是特色杭帮菜,下次打算去绿茶吃吃看
        晚上我们计划去的是南山路看灯光和音乐喷泉。从杭州酒家到南山路大概一站公交的路,但是我们到后发现没开灯,等了半小时还是没开就放弃了直接去看八点场的音乐喷泉。大约走个一站公交多点路就到了音乐喷泉,前面设了路障,因为人员众多不得再往前行进,于是我们就在较为偏的栏杆外等着开场。我们所处的外围正好被人搭成一个茶座,放了些桌子椅子,开始卖座,60块一人,可选龙井或菊花茶,相当于买个座位看音乐喷泉,这完全就是谋取暴利。但是还是有不少人纷纷进去。我们在边上看了没多久便撤了,正好有个柱子挡着,拍不全面。
         这是八点半左右,乘着车支撑着疲惫的身体就回酒店了。前台小姐帮我们预留了7楼,景致雅观。而且酒店房间分布在3楼以上,到三楼以上坐电梯需要用到房卡,安全得到了保障。进门后很惊喜:跟携程图片差异不大,设施很齐全,床宽2米,两人完全不用担心抢被子。窗外灯光闪烁,一关上窗就听不见外面的车辆声,挺安静。电视很大,可以点播,还有沙发,写字台,简直完美!关键我最喜欢的是床软,很舒服,今天原定计划7点起,结果赖床到8点,舍不得起来
          今天早上我们安排的是去国太商场的桃园眷村(网红餐厅)吃早餐,然后赶车回家。结果根本找不到哪家是国太,杭州的商场上方都没提示。华丽丽的迷路,关键我跟朋友都是路痴,没有方向感呢,于是没吃到早饭就赶车回家了,旅途唯一的缺憾。最后下车后在星巴克解决了早饭^_^下次时间在充足点决定去静吧、吃绿茶~总之还是一次很完美、梦幻的吃货之行~

赞一个

2016-10-24 13: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首顶 哈哈

2016-10-24 14:41

2016-10-24 15:1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4 15:2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31 19:50

西湖醋鱼不错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