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在的小浪漫——baby18个月,满满惊喜在jeju

2016-10-24 13:16 723/7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十一不想在家虚度,带着女神也不想国内景区人挤人,想要找个小岛度假又不能太远、不能价位太高,还要适合亲子,天啊,有了孩子以后出行要求好高!不过好在,被我发现了济州岛!免签免签,有护照就行了!回国后看到济州岛海关软禁中国游客的事件,真的为自己捏了把汗,不过我们到达当天过关时,整个机场非常平和,没有发生这种事件,甚至机场的工作人员看到我带着孩子排队,还特意将我与后面的一部分人引到另一队没有人的入境办理处。
        定下行程之初还很怀疑,济州岛不是度假型海岛,带着女神去到底是不是合适,经过此次行程,真的太太太推荐给有孩子的朋友了!!!不论你的孩子1岁、10岁、18岁,甚至没有孩子的年轻人,闺蜜、情侣,jeju总都有适合你的行程!各种主题公园、博物馆、自然风光,各种亲子乐园、水族馆,少女心爆棚的泰迪熊和hello kitty,下雨了室内博物馆、天晴朗户外乐园、自然风光,可以满足各种需求!出发前老公说李孝利住在济州岛,我们去找李孝利吧,之后问了我们的司导,说因为太多人知道李孝利住的地方,所以她搬家了,现在搬到哪里不知道了...照例先几张美图吧~

出发前最担心的问题:
      1、十一期间人多不多?
       相对于国内来说,真的一点都不多!当然自由行选择景点也很重要,像城山日出峰是旅行社必去的景点,人肯定相对来说较多,我们带着女神爬山之类的必须舍弃,所以我当然没有选择。我选择的景区基本不是旅行社的点,韩国人较多(10月2日韩国休息日,10月3日韩国开天节,公休一天,所以这两天韩国人也比较多,之后几天人比较少了)。不过跟国内相比已经感觉像是旅游淡季了,经常某处景观就只有我们一家三口而已...
       2、十一期间天气如何?
       比我想象的要暖和很多,和国内气温基本一致,比国内十一气温更温热潮湿了些,出行前怕太冷带了很多长袖外套,基本都没有穿到。天气时而阴天时而晴朗,变化很快,还巧遇了03年以来济州岛最大一场台风过境,不过台风晚上到达,早上已过境,对我们游玩没有很大影响,只是本想去牛岛的,因为前两天人多和台风只能更改了行程,台风到达前一天去牛岛的船就停了,台风过境后船还是没有开。台风过境后,济州岛部分地区大面积停电,红绿灯都没有信号,来几张台风过境后的景象~

行李装备

这次不贴出整个详单了,只强调以下几点,全是干货,必看!!
      1、婴儿出生证、户口本都不需要,必须要带好护照!打印好机票和酒店确认单,虽然我没用到,不过以防万一。
      2、对我来说,婴儿车和婴儿背带都很必要,我们去的景点基本都可以推婴儿车,只有个别路段有些台阶,粑粑麻麻只好靠抬的,不过也比较轻松。
      3、韩国入境不允许带食物,注意是在下飞机办理入境时!!带上飞机是可以的,在机场没有吃完的千万不要扔掉哦,飞机上可以吃呢,不过还是要少带。
      4、酒店提供拖鞋和浴液洗发水,但不提供牙刷。我入住的酒店可以向前台要牙刷等物品。酌情自带。
      5、韩国使用的电源插口是圆口二孔插,需要用转换器,如果有的可以带着,没有也没关系,酒店前台都可以借到,我入住的酒店需要1万押金借用一个。所以一定要带插排!!!只有一个电源口完全不够用。
      6、带伞,不仅是为了挡雨,也可以挡紫外线。济州天气说变就变。

摄影装备

1、sony a7r
2、Gopro hero 4 black
3、sony a6000
4、镜头主要是Sony55 1.8、Sony1018 f4、Sony16-35 f4
5、iphone6+
6、三脚架、遥控器等相关器材  婴儿车偶尔充当三脚架~
        两个广角镜头都是从淘宝兰拓租的,他家的器材非常全,从hero到各种镜头相机,基本你想得到的都能租到了。这次租的镜头是sony10-18f4和Sony16-35。因为是十一怕租不到,提前了半个月下单的,提前了两天到的,但是收费仍然按照下单时的时间算哈哈哈感觉赚到了!因为加了微信公众号还领了个优惠券。真的感觉很用心的一家店。收货发货都用顺丰,特别说明一下。

基本行程

Day 1    天津 - 济州岛   T1航站楼      15:30天津 奥凯航空BK2717   18:35 济州岛
             入住:济州市天空花园酒店
Day 2   涉地可支、民俗村、山君不离、ecoland小火车
Day 3  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市)、海豚体验、柱状节理带、HELLO KITTY博物馆、emart
Day 4   月汀海水浴场、轨道自行车、Aqua Plant水族馆
DAY 5   新罗免税店、GD咖啡厅、偶来小路、玻璃博物馆
            济州岛 - 天津   T1航站楼    21:10济州岛  奥凯航空BK2718  22:25 天津
         PS:泰迪熊博物馆有两家,济州市和中文区各有一家,强烈建议亲子的选择济州市这家,全部是和动物一样比例的毛绒玩具,可供抚摸和拍照,中文区的展柜比较多。

以下是济州岛的大部分景点~

岛多多的这张地图是我能找到的比较全的济州岛中文地图了,此外又额外标注了我们去过的地图上没有的位置,供大家参考,详细也可自行查询岛多多网站,信息非常齐全。后面是我们的司导提供给我们的中文济州地图,内容非常详实!包括偶来小路和交通路线图。

啰嗦一下酒店:位置特别棒,在济州市中心,楼下不到两分钟就是宝健路,酒店隔壁就是校村炸鸡,马路对面就是便利店,据说离车站也很近。只是房间真的非常非常小!除了床基本没有什么位置了,连找到打开行李箱的地方都很难...完全没有什么婴儿设施,我好容易要到一个婴儿床,可是完全不能睡,没有床围、床褥、被子,只有一张很薄的床垫。酒店电梯也真的非常小,每次我们一家三口加孩子的婴儿车就满了...

关于费用

1、机票+酒店:蚂蜂窝套餐  成人4350元每人,婴儿1200元   活动期间购买共计9500元,提供免费接送机
2、岛上交通  包车:淘宝皇包车   活动价645每天 共2580元
     帮我们安排的司导是柳锡元,柳导,会说中文,非常nice!我定的是最便宜的经济型5座车型,没想到柳导驾驶的是起亚一款9座车型,国内没有这款车,从外观看和SUV差不多大,内部空间却非常大,还按照要求帮我安装了婴儿安全座椅。柳导帮我很好的安排行程,他们导游有微信群,及时交流各景点的情况,哪里人多人少或者哪里出了什么状况,每次上车柳导都会十分贴心的说一下到达景点的时间,到达后会贴心的告诉我这里是否方便推婴儿车,整个景区逛完大概多长时间,偶尔他会陪同我们一起顺便讲解,更多时候把我们送进景区后在车上等我们。另外帮忙翻译,帮忙拍照,帮忙照顾baby,带我们去好吃的店,景点帮忙买票,团票的价格哦,最后一起把钱支付给柳导就可以,非常方便!!柳导早晚不和我们一起用餐,只有中午和我们一起吃,并且都感觉他不太好意思吃,通常吃很少就先离开了,所以也只要负担柳导中午的一餐。

3、门票:海豚体验的门票是我提前在淘宝预定的,海豚驯养员体验370元,门票45元*2,共460元
     其余景区门票共计1250元。
     韩国自然景区的门票真的非常便宜,室内和水族馆稍微贵些。以下是我此次行程的门票单人费用,当然是柳导帮忙购买的团票价格,散客票价大概要贵韩元一两千左右(韩币除160左右得人民币):
     涉地可支 免费;民俗村 免费;山君不离 5000韩币;ecoland小火车 10000韩币;泰迪博物馆 8000韩币;柱状节理带 5000韩币;HelloKitty博物馆 10000韩币;轨道自行车 30000韩币;水族馆 26000韩币;玻璃博物馆  10000韩币
4、餐饮:包括早中晚餐、水果、零食、饮料,共计2225元
      jeju饮食偏贵,不过我们吃的确实都非常非常好吃!不得不大赞韩国的便利店,gs25、cu、7-11到处都是,随处可见,并且便利店里有各种水果、零食,重要的是有很多早餐的选择,汉堡、紫菜包饭、盒饭、三角包饭超多口味,有微波炉可以加热,重点是都超级好吃!我们基本每天早上都是便利店解决早餐,便宜又好吃!
5、购物:此处省略一万字...有免税店的地方还能算钱吗

爱心小贴士

1、 关于时差: 北京时间上午10:00 济州岛时间上午11:00
2、 兑换韩币:建议在国内银行换好,韩国机场及市区内各大银行也可兑换,汇率偏高。
3、关于过关:济州不是落地签,而是免签,只要有护照即可。
4、淘宝租赁wifi
5、济州岛的餐厅基本都没有婴儿餐椅,我只有在三姓穴海鲜锅那里看到用过,其他店面都没有。
6、免税店购物
(1)购买免税品,建议APP上购买。新罗更便宜些,免税店的APP每天都可以领取现金积分,每周也会有,很多活动,在购物车下单的时候,可以使用现金积分抵扣现金。购买的越多,优惠越大。
(2)在网上下单,可以使用信用卡和支付宝支付。
(3)网上购买,在机场提货,非常方便,托运行李、安检后,在候机厅提货,提货的液体类也可以带上飞机,所以放心买吧。实体店购物也可以选择机场提货哦。

7、退税
 (1)发票海关盖章确认:出境区GATE5对着14号柜台办理
 (2)安检后,往里走左手边就是办理退税的地方,退税金额比较小的只退韩币。
8、 大部分区域可直接使用银联。
9、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否则被逮到要罚款的!我们走在宝健路时,眼见几名交警守在宝健路路口逮到两位不走斑马线过马路的游客。
10、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在国外遇到困难,请拨12308!!!

终于出发了,天津地铁2号线直达滨海国际机场,女神在地铁就睡了~

国际出发在1号航站楼,不过吃饭的地方都集中在2号航站楼,先填饱肚子在过关哦。

进入1号航站楼,就能看到很多家wifi租赁的地方,回来的时候还到原处。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候机厅的母婴室也超棒哦,很宽敞很大的房间,有个小隔间里面有婴儿床,整个大间都铺着地毯,不用担心宝宝摔倒,有两排大皮质沙发,非常舒服,等待登机的时间很愉快。

宝贝超喜欢看机场上停着或起飞的大飞机,地面的工作人员给了信号以后,我们的飞机开始前进了

飞行稳定后,会发给乘客入境卡和物品申报单,有中文,可以看懂。物品申报单写着贵重物品要申报,比如进口相机,我很担心,问了同机的导游,都填写不用申报就OK了。

终于看到济州岛了,逆着太阳飞行,进入夜晚的速度真快~地面上有一块一块规则的不规则的亮面,我和老公猜着是太阳能还是其他,后来问了柳导才知道,是大棚,济州岛盛产橘子,都是种橘子的大棚~

过关很简单的完成了,只提供了护照,不过大概十一的原因,人很多,排队时间略长。

购买的套餐有提供接送机服务,出关拿完行李后,接机的导游就举着牌子等在出口,有大巴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帮忙安排房间住下。出门吃晚饭,酒店下楼右拐就是著名的校村炸鸡!!怎能错过!!真的太好吃了,比我在国内吃的任何炸鸡都好吃!有很多种口味,为了照顾女神只好要了蜂蜜的,女神也吃的超high~

天气好赞!酒店门口便利店买了各种零食、饼干、心心念念的香蕉牛奶、汉堡、紫菜包饭,女神每一样都好爱吃!当然我也超爱!现在回想起来也好想吃,再有就是真的太方便了,中国能开很多这种连锁的便利店就好了,在济州岛没怎么看到私人的小卖部呢

《奶酪陷阱》里的三角包饭啊!!看过剧得到了真传,我好会包开哦便宜又好吃,还有各种不同口味!

突然看到路上有交警,当然我并不奇怪,柳导却反应很大,他说济州岛路上很少能看到警察,肯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果真走不远就发现是自行车骑行赛~

城山日出峰,在车上就已经能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向上爬了~今天本来的目的地是牛岛,可去往码头的路开始堵车了,柳导说今天岛上的人一定很多,建议我们后面几天再去,估计他没见识过国内的人多,不然一定不会建议我改行程。当然我也没有预见两天之后的台风,不然不会这么错过牛岛。

涉地可支

涉地岬/涉地可支 섭지코지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古城里
韩文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성산읍 고성리
票价:免费
交通:济州市外公交站乘红线-一周道路东回路线(东向环岛公路)前往
        涉地可支(Sopjikoji)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涉地可支一端有灯塔,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石墙内是油菜田,每年四月,你就会看到最耀眼的一片黄色。灯塔上有铁台阶,很轻松地就能登上,扶栏而立,涉地可支海岸的风景便尽收眼底。辽阔平缓的考地山坡上有石结构的烽燧台(高约4米,边长9米的正方形), 至今保留着原貌,这里是能够感受济州典型之美的地方。

确定涉地可支作为行程之一后,我特意看了《洛城生死恋》,涉地可支因这部韩剧出名,宋慧乔和李秉宪主演,看完剧就被这里的风景吸引了~景区不大,逛完大概一到两个小时。

洛城生死恋中的教堂,比我想象中小一些,现在变成甜点屋,没有对外开放~

经常能看到济州岛有很多这种摞起来的石头,柳导说是人们用来许愿的,摞的越高越好~

一对韩国情侣在白塔下自拍,怎么这么韩剧的赶脚!

为嘛我们自拍都是搞笑挂的

另一对韩国情侣在白塔下自拍婚纱照,

对孩子来说,不论在国内国外,她喜欢的都是蚂蚁稻草和石子,所以父母们在外千万不要催促孩子,不用为了孩子没有和你一样体会美景而生气,让他们尽情享受他们的所感受的世界,我们只需要在他们玩耍的地方自嗨就好啦~

回去的路上女神睡了~

民俗村

早上出来的路上看到路边有石头雕刻的假人,随处可见,似乎是济州岛的特产,柳导说那叫石头爷爷,特意带我们去看真的石头爷爷,所以来到了民俗村,就是以下这两尊,真正的经过千年的石头爷爷~

民俗村都有村民居住,用火山石垒的院墙很矮,只是为了划分区域和防止牲畜进入,大门口只有三根横杆,主人出门时横杆都横起来,有人在家时就这样斜着摆放。济州岛有“三无”,无小偷、无强盗、无乞丐,真的是美好的城市,所以大家都不用担心治安问题~

韩剧里面都有户外平台有木有!

在民俗村外面的美食街,自然苑,吃了我们的第一顿海鲜锅,虽然没有三姓穴的活章鱼那么吸引眼球,但鲍鱼海鲜也都是活的,煮熟以后味道太鲜太赞了!鲍鱼肉特别鲜嫩,海鲜汤超级棒,女神也好爱喝!这里有宝宝座椅,不过整个店就只有一个...

山君不离

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
地址:济州市朝天邑桥来里 山38
韩文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조천읍 교래리 산38
官网(仅有韩文):http://www.sangumburi.net/
开放时间:09:00-18:00(2月-11月 09:00-17:00)
票价:成人 6000韩元(约人民币36元)  儿童 3000韩元(约人民币18元)
交通:乘710路或720路在山君不离下车
        作为电影“恋风恋歌”中登场的外景地山君不离,被韩国指定为天然纪念物第263号,看到周长达2km的火山口,不禁让人联想到剧中张东健(泰熙)与高素英(英舒)在此散步的场景。济州岛上虽然分布着360多处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尤其是山君不离的下方,由于缝隙较多,受到水的侵袭,使得火山口内的植物生态界分布特别 。

到达山君不离时,开始下毛毛雨。
        景区不大,全程大概一小时左右,我们没有带婴儿车,女神好让我感动,就算下着雨也牵着我的手自己向上爬,没有一直赖着要抱抱,我都快忍不住想要抱她。在不同的陌生环境下,孩子真的会出乎意料的给我们惊喜,只要有耐心的陪着她、相信她~

遇到路上的行人,一点也不认生,不停地叫着阿姨姐姐,我教宝贝叫欧尼、尼莫,她开心的叫着,路过的行人都一直逗她,一直说她一不哒,好可爱好漂亮的意思吧~

ecoland小火车

ECOLAND 英式森林小火车 에코랜드테마파크
官网:http://www.ecolandjeju.co.kr/
时间:08:30-19:00 冬季:09:00-17:30  根据天气情况可能开放时间会有所调整
头班小火车出发时间:08:40(最晚可以在火车出发前10分钟购买车票)
票价:成人  12000韩元(约人民币70元)   青年 ( 13-18岁)  10000韩元(约人民币60元)   儿童 ( 3-12岁)    8000韩元(约人民币48元)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繁荣路 1278-169
韩文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번영로 1278-169
交通:730至济州石文化公园제주돌문화공원或桥来自然修养林교래자연휴양림石文化公园下车后的小路已经修了小门 相比桥来自然修养林更近 只需五分钟

到达ecoland时雨更大了些,不过在我们小火车到达第一站开始步行时,基本可以不用打伞了。小火车对每一个小朋友来说都应该是极大喜爱的,对我来说小火车都充满了童年的记忆,在这里可以坐很长时间坐的很欢快,小火车在一片森林中穿行,路边目光可及的地方时不时有可爱的提醒小标志~
       惊险的是,第二天听柳导说小火车脱轨了,已经进入园区的人们只能靠步行出来,全额退票~

走到这里的时候一韩国美女正在和他的欧巴用三脚架自拍,我们路过时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帮我们拍合影,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热情的好人,好开心~

小火车的第二站,有段森林中的栈道很美,不过有些台阶,我和粑粑只能以抬轿子的方式抬着女神的婴儿车,当穿过这段栈道婴儿车落地时,发现女神已经爽歪歪的睡了...

每一站离开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很热情的说再见~

晚上回到济州市,在酒店旁的宝健路闲逛,找到顺眼的烤肉店就冲了进去,只记得门头是个牛头,烤牛肉、牛肠、牛百叶之类,隔壁一桌桌的韩国人吃着烤肉喝着清酒~

粑粑烤嗨了~

泰迪熊博物馆

济州市泰迪熊博物馆 제주테지움
官网:http://www.teseumjeju.com/
时间:11月到次年2月,08:30—19:00;3月到10月,08:30—20:00
票价:成人   8500韩元(约人民币50元)  青少年 7000韩元(约人民币42元) 儿童   6000韩元(约人民币36元)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涯月邑召吉里
韩文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애월읍 소길리
交通:坐公交750-3路或782-1路至렛츠런파크

强烈建议来这家济州市的泰迪熊博物馆,整个展馆总共两层,全部玩偶都可以抚摸碰触,一层是个大动物园,所有的动物基本都是原始比例,二层是泰迪主题,有超人泰迪、美人鱼泰迪各种,女神玩的超嗨,我也少女心爆棚,好想住在这么梦幻的地方不走了~

好爱这只熊猫,搂着不肯走。。。

泰迪熊花朵,实在太萌萌萌萌~

女神少女心飙升,基本遇见的每一个泰迪都要上去搂搂抱抱,拉着泰迪的手搂着自己不许模仿麻麻!粑粑整个展馆行程都在无语中,哈哈哈

有一个巨型泰迪的游乐区,脱了鞋才能进,女神迫不及待的冲了进去,笨笨胖胖的身躯立马变身风一样的女子,麻麻有点接受不了啊

恋恋不舍的离开,没想到上车还有惊喜,柳导说跟导游进去的每人还赠送一只泰迪,所以我和女神一人得到一只小粉,好爱!!!!

海豚体验

MARINE PARK 마린파크
韩国唯一一家可以和海豚零距离身体接触的体验馆
官网:http://www.marinepark.co.kr/
官网(中文):http://www.gomarinepark.com/
预约指南(中文):http://www.gomarinepark.com/guide.php
时间:09:30-17:00(16:30后禁止入场)
票价:入场费(不含体验项目)  成人    9000韩元(约人民币54元)青少年  8000韩元(约人民币48元)
儿童    7000韩元(约人民币42元)3岁以下免费
电话:中国打+82-64-792 7777  韩国打 064-792 7777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和顺里825
韩文地址: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안덕면 화순리 825
公交:坐700路或750路或900路至안덕농협农业协作行会

出发之前我最最期待的行程!有很多种体验,海豚驯养员、与海豚一起游泳、与海豚一起潜水、孕妇海豚胎教,价位也不同,能够参加的儿童年龄也都有限制,最小的2岁以上才可以参加海豚驯养员。当然女神还不到年龄,但实在想带她体验,就在出境前冒险订了票预约了时间,在工作人员询问年龄时柳导帮忙说了满两岁就顺利过关啦!当然工作人员查的并不严,只简单询问,因为孩子的哭声和海豚叫声频率很像,工作人员担心孩子哭会影响海豚,所以只要孩子哭,就要立刻终止体验。
       每次体验一个小时,固定大概十个人左右,孩子需要一名家长陪同,所以必须要提前预约时间。本打算在官网预定,官网却一直打不开,最终还得依靠我万能大淘宝~把预约的图片给售票处看一下即可。

进入之前所有手部的饰品都要摘掉,手表、手链、戒指都不可以,进入后要喷消毒液进行消毒。女神到了困得时间了,我很担心她哭哭,还好她只是不开心的哼唧了几张,很快被我调整过来,要不我们就要被赶出去了。
       除了我们基本上没有遇到中国人,都是韩国人,工作人员很nice,对单独对我用英文翻译一遍,用手势指引。岸上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当然如果需要照片是要收费的,3万韩币拿走全部。
        整个体验有摸海豚、和海豚互相泼水、给海豚喂食、指引海豚做动作、和海豚一起跳舞的环节,女神不敢摸海豚,她有些怕,一直说让妈妈摸,不过和海豚一起跳舞的环节还是很开心的。

午饭在中文区,柳导带我们去的一家店,连店名都没看,我是有多省心超级好吃的炸酱面和海鲜面,还有韩式糖醋里脊,也超级好吃!

柱状节理带

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 중문.대포해안 주상절리대
简介:在济州道西归浦市的柱状节理带上,可见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这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由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成的石柱(30米)组成,过去这一带在行政区划上叫作“Jisatgae”,因此现在也保留这一名称,将这一些石柱称为“Jisatgae岩石”。这里还以惊涛击打近20米高的悬崖以及海边垂钓而有名,从一个叫大浦洞的海边小村庄向西南方向走600多米的田间小道,就有悬崖出现在松树间,悬崖上有Jisatgae海岸,海岸上有石柱,柱状节理呈四至六角形,仿佛是石匠雕凿而成,景色如画,令人不禁由衷地慨叹大自然之伟大,这里波浪汹涌时可高达10米上,真是惊涛拍岸,蔚为壮观。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中文洞
韩文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중문동
交通:西归浦客运站到中文区需20分钟 - 下车后步行15分钟;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从国际会议中心内部直行穿过,再向左沿着室外的漫步道步行就可以到达公园的侧门,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

景区很小,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不需要带婴儿推车,海边的栈道都是台阶,也不方便婴儿推车。

HelloKitty博物馆

Hello Kitty 博物馆 헬로키티아일랜드
官网:http://www.hellokittyisland.co.kr/
时间:6月-8月 9:00-20:00;9月-5月 9:00-18:00
票价:
成人(19岁以上至65岁未满)   12,000韩元(约人民币72元)
青少年(12岁以上至19岁未满) 11,000韩元(约人民币66元)
儿童(25个月以上至13岁未满)  9,000韩元(约人民币54元)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正盛路340
韩文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안덕면 한창로340
交通:坐公交至테디벨리골프장高尔夫球场(从机场前往大约40分钟)781 781-1 781-2 782 782-1 782-2 这些车都可以到,不要懵 这些都是原来780的变身 上车之前跟司机确认一下就好

又是少女心爆棚的地方!!!好适合我和女神,粑粑整个行程又在冷笑和帮我们拍照,哈哈,又一个好想住下不走的地方!

麻麻的少女系和粑粑女神的暗黑系

风一样的女子又重现,连镜头都捕捉不到了。整个展馆共三层,非常大,第三层是户外花园,除了各种HelloKitty场景、玩偶以外,还有许多有趣的可以体验的游戏、游乐区~

咖啡厅的香蕉味咖啡,不知道为嘛济州岛的特产是橘子却这么多好喝的香蕉味饮料,感觉特产应该是香蕉啊哈哈

这张真的要特别解释一下,左边这张纸巾是博物馆厕所内的厕纸!!上面是小花暗纹哦,要不要连厕纸都这么卡哇伊!!真是被各种细节惊叹到了

结束一天的行程,晚上回到市区的emart采购,零食、宝宝日用品、晚饭都在这解决,超级大的超市推车太赞,可以把婴儿车都放进去,东西又多又全。可以直接银联卡结账。
       emart、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离宝健路都很近,我们推着女神边走边玩大概二十多分钟就回到了酒店。

月汀海水浴场

今天的计划是去牛岛,柳导早上很遗憾的告诉我说牛岛不能去了,因为台风要来了,船不开了。我很失落,不甘心的询问着,现在台风还没来呢,天气很好啊,大晴天没有风,柳导无奈的表示否定。好吧,只好改变路线,想带女神去看三阳黑沙滩,黑色的沙滩,又被柳导否定,他不停地说着黑沙滩真的不漂亮...我想不到应该去哪里了,只听从柳导安排。他带我们去了很少外国人知道的月汀海水浴场,真的很美,只有很少的韩国本地人会去,车一路向东,还没到达目的地我就已经被路上的景色迷住了,湛蓝青绿的海水不停的出现在眼前,白色巨大的风车正在黑色的火山石上旋转,不光是我,连女神都被风车迷住了~
        柳导先让我们在金宁海水浴场和月汀海水浴场的中间一处短暂停留,也是他认为很美的地方~有一大家族的韩国人也恰好到达这里,除此之外,只有另一家几个韩国人在海边烧烤,真的是只有很少韩国人才来的地方~

就连这样不是景点的地方,路边都随处摆放着彩色的椅子,看似不经心的布置,确让游人内心充满惊喜和温暖,这就是济州吸引人的地方吧~

这里才是真正的月汀海水浴场,洁白细腻的沙滩,踩起来柔软舒适,十月初的海水微凉,渐渐天开始阴了,风大了起来,海水也不再那么湛蓝~

一只狗,潇洒的跑到女神身后,刨了一个坑窝了进去,看着大海晒着太阳打盹,无视熙熙攘攘的人群,好像一切都与它无关。女神并不怕它,依旧开心的玩着最爱的沙子。猪猪感叹道,这就是过得不如狗啊~哈哈

轨道自行车

轨道自行车,出发前我从未听过的景点,也是柳导带我们去的,位置比较偏,并不靠近任何一个景区,非常有趣的亲子乐园,全程都是乘坐半自动轨道自行车,有上坡下坡路段,山坡上有各种植物动物,黄牛、马、鸭子之类,在景区的入口还有兔子、火鸡可以喂食,有很多的韩国学生组团来玩,完全没有遇到中国人,全部韩国本地人。

本以为下坡女神会害怕,没想到她超级喜欢,原来是个喜欢刺激的孩纸...我蹬自行车的时候她也超级开心,和我一起使劲的蹬,还无比期待下坡。

准备离开时,一个韩国小朋友举着半袋喂兔子的食物给我,还说了一通韩语,当然我听不懂,但从他的行动可以理解,他要走了来不及喂了,把食物送给我。不知道这个胖胖的男孩为什么会在人群中选择给我,我好开心,还来不及对他说什么,他就跑走了。当然女神之后更开心,因为她可以喂小兔子了,一边喊着兔兔来吃食啦一边扔食物。

Aqua Plant 水族馆

济州水族馆 Aqua Planet 아쿠아플라넷 제주
官网:http://www.aquaplanet.co.kr/jeju/cn/index.jsp(中文)
时间:10:00—19:00 截止入场时间一般为闭馆前1小时
票价:有很多种票型,包括海豚表演之类,我们只购买了参观票,没有观看表演。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95
韩文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성산읍 섭지코지로 95
交通:济州市外巴士站乘东环线巴士,在新阳里入口신양리입구站下车(大约1.5小时)跟着涉地岬的指示牌走,大约20分钟

台风终于有要来的迹象了,中午到达水族馆时已经开始刮起了风。水族馆的对面就是城山日出峰,景色很棒,室内宽敞又明亮,老公说终于来到一个室内不是黑漆漆的水族馆了。我要大赞的是,整个水族馆的设计真的超级贴心,完全是为了小朋友准备的!!!无障碍通道从头走到尾,但凡有台阶的地方都有斜坡,水族馆内的各种大型鱼缸都是落地的,像女神这种小朋友站在地面上也可以看到里面的动物,不需要父母将孩子抱起来,卫生间干净不说,还有给婴儿准备的换尿布台!真的是我去过婴儿设施最好的水族馆!当然各种动物的展览也非常不错,品种特别多,很多都是我第一次见到的,前行的过程中一直在不断的惊叹!强烈推荐!

一进入水族馆右手边的大厅就是餐厅,午饭在这解决,几种面或饭的套餐,好吃不贵!

女神看到一半就睡着了,鳗鱼这种长相不讨喜的鱼类展缸面前居然有颗巨大的心~

超级喜欢这里的隧道,被这只巨大的笑脸惊住了!我和猪猪在这里玩了好久,超级开心!

最后的大展缸会有海女喂鱼表演,具体时间我也不太清楚,我们看的下午四点半的一场。

本来晚饭是想要去三姓穴吃海鲜锅,可到了那里才发现超级超级多的人在排队!台风马上就要来了,有些小雨,三姓穴是很小的店面,连排队都没有站的地方,大家都站在雨里等着,猪猪问了一下老板至少还要排一个半小时,索性放弃。三姓穴离宝健路也很近,步行大概二十分钟,我们回酒店的路上遇到烤黑猪肉店,当然不能错过。

台风到达济州岛是在夜里,狂风呼啸,酒店的玻璃被吹的轰轰作响,夜里吵得睡不着觉,不知实在凌晨几点,风渐渐弱了,我也渐渐睡去。本来还在担心起床后因为台风不能出门,没想到台风已经过境,雨过天晴,只有树干、路灯、电线被刮断的迹象表明台风真的来过。

想要带女神喝鲍鱼粥,柳导带我们去了新罗免税店门口一家很小的店面,有很多种粥可以选择,每份粥都配着凉菜,味道很赞,鲍鱼粥有货真价实的鲍鱼哦。

新罗免税店

之后就是免税店扫货啦~当然我的大单已经在APP买好,建议大家最后离境前三天在APP下单,以防不能购买。在猪猪的鼓励下肉疼的收了一只MCM,看到MCM柜台的人数就知道有多火爆了。

济州岛新罗店感觉面积比首尔店小很多,每个品牌的展柜也比较小,不过好在想要的东西都可以买到,服务员都会说中文,交流完全无障碍。四楼会员服务中心外是露天平台,平日应该是可以去那里休息,我们去的那天因为台风关闭。店里有很多活动,买满多少送多少韩币的购物券,在四楼的会员服务台领取,不方便的拿的物品也可以选择机场取货。每一层都贴心的配有哺乳室~

还是心心念念三姓穴那只大章鱼,不死心的又去了一次,依旧在排队,柳导带我们去了另外一家新开不久的三姓穴,是老三姓穴的女儿开的,在机场附近,知道的人比较少,不用排队哦,并且味道完全一样!

偶来小路

柳导沿着济州岛北边的海岸线一路向西,一条叫做海岸小路的道路,风景超美,很多路段也是偶来小路,遇到美景我们就停车下来拍照~

系有三色丝带的路段就是偶来小路的标志哦~

GD咖啡馆

我不是GD的铁粉,计划本没有这个行程,既然时间充裕,就去参观了一下,没有想象中大,人真的很多,室内外完全找不到位置,带着女神根本没有停下喝咖啡的意愿,很多美女在这里拍照~

偶来小路

出乎意料的是,在GD咖啡馆不远处,就有一条海边的偶来小路,人群都集中在咖啡馆,这里完全没有人,除了清洁工就是我们,好美的路,上坡下坡女神很喜欢,看着海边的美景一路走过去~

玻璃博物馆

济州玻璃博物馆(Glass Castle)
官网:http://www.glassmuseum.co.kr/
时间:9:00—20:00
票价:成人   9000韩元(约人民币54元)青少年 8000韩元(约人民币48元)儿童   7000韩元(约人民币42元)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中山间西路1403
韩文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중산간서로 1403
    济州玻璃博物馆Jeju Glass Museum (제주유리박물관)是以玻璃为主角的主题公园各种彩色的玻璃制品,玻璃的参天大树,玻璃的娇艳花朵、玻璃建筑、玻璃用品、玻璃动物创造出了一个超越你想象的迷人浪漫的玻璃艺术世界这是一个学习、了解、享受玻璃的世界。济州玻璃博物馆还是韩国唯一一处可以亲手制作自己玻璃作品的地方,你可以在作品上刻上永不磨灭的箴言,博物馆包括有玻璃工艺展览室,烧制工作室,吹制工作室,玻璃加工室,讲座室等,并备有世界级的设备设施。室外的展览场地约有2万平方米,韩剧《秘密花园》里的很多道具都是出自这里哦。

玻璃迷宫~

玻璃的金条,好逼真

玻璃的砖头~

最奇妙的就是这段森林的路程,不得不佩服博物馆的设计者,玻璃在其中运用的惟妙惟肖,一步一惊喜,一步一惊叹,梦幻的场景无处不在,正是因为这段森林奇幻探险,让我对玻璃博物馆充满好感和想念!

玻璃博物馆给我们的旅程画下完美句号。
       台风的影响在机场终于得以体现,因为台风,我们离境前一天的航班和从中国济州岛的航班都停飞了,很多滞留的中国旅客都在这一天临时加的航班回国,机场人爆满。
        女神真的很让我感动,在经历各种排队喧闹的过程中,我静下心来对baby说:爸爸妈妈现在很着急,有很多人在排队,你可以帮我们一个忙,乖乖坐在婴儿车上吗,这样爸妈会很开心,因为我们不用再担心你,还要忙着照顾你。baby似乎真的都听懂了,说:妈妈我同意啦。当下好想搂着我懂事的宝贝大哭一场,她就一直乖乖的坐在婴儿车上吃着饼干,知道我们进入候机厅!

补一张后记:到家了抢我的化妆品!

经过这次行程,我的baby又长大了,每一次旅行过程中她都给我很多意外很多惊喜,看着她努力的自己爬坡、上车睡觉、下车吃饭、一路上都在找着她爱的挖土机(居然真的有很多...),偶尔赖着让妈妈抱抱,感觉真的好省心,好为她骄傲。虽然行程的安排都为了女神选择亲子路线,但作为爸妈的我们真的玩的很开心很快乐,重拾梦幻的童心和感情的浪漫~再见了,JEJU!一定会再次相见!

引用 小乖cc 的图片:

自然美

2016-10-25 05:48

太过分了!!

2016-10-26 16:14

引用 小乖cc 的图片:

太赞了

2016-10-26 21:0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25 05:48:28 的回复:

自然美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啦~

2016-10-27 09:2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6 16:14:37 的回复:

太过分了!!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哈

2016-10-27 09:29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10-26 21:00:19 的回复:

太赞了

回复杨:海豚体验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