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日本~(万字千图逛吃纯干货霓虹国8日暴走河口湖,东京,京都,奈良,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在前面

每次旅行回来准备提笔写游记的时候总是不肯开篇就进入正题,总觉得要把心中对这个国家,这个地方,这次旅行的五味杂陈都掏出来絮絮叨叨说给自己听才没有枉费了一段旅程。我从来都不把旅行看做成长也从来不觉得旅行有什么意义,或许暂时抛开了现实生活中的种种繁琐和重复,做了几日的甩手掌柜,回来还是得重操旧业,生活依旧是主旋律……只是心中那时不时窜上来的悸动的小火苗在提醒着我,外面的世界很大也很精彩,也许我应该用1%的时间奋力去看一看这1%的世界。世界那么大,一辈子都走不完,那就一辈子都不要停止行走的脚步,去看,去体会,去探索……给自己列了一张清单,把想做的都写下来,一项一项去完成。
       在日本西北旅行的间隙,过了27岁的生日,如果我不幸只能活100岁,那生命已然过去了快30%,清单只完成了一小部分,还有一大部分等着我去实现。要不是某人提醒,我早已记不清走到了生命的哪一个垭口,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对于我来说,不论哪个年纪我都敢翻盘重来……
      日本这个最熟悉的邻居当之无愧地列在了清单的前排,从小学的教科书到爸爸工作了15年的公司再到童年最喜欢的动画片,有太多太多的人在我的脑海里给日本贴上了标签。至今还保留着小时后爸爸的日本同事带给我的精致文具和日本娃娃,这个精致小巧有着浪漫的樱花和迷人枫叶的国家一直在撩拨着我的心弦~然而每次等到假期来临前筹划旅行之际都觉得日本太近太方便大可以以后再去…
         此次的日本行源于一张便宜的机票,今年的国庆本就计划得匆忙,G20回来后一大堆的工作和所剩无几的假期也把我们的目的地限制在了亚洲…以为国庆再无便宜机票心灰意冷的我们突然刷到了一张南京往返静冈2200的机票~一拍桌子,就是它了!虽说静冈在中部,可是人家能看到富士山啊~离东京也不远,还可以去伊豆或者富士五湖,简直完美~

如果你们有什么关于日本旅行的问题都可以留言问我,我都会在第一时间回复你的哦~
不愿意听我叨叨叨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搭乘右边的电梯哦~本文包含超详尽夜巴士订票攻略,最新最详细和服攻略和楼主吐血推荐亲测好用的日本必买清单~

一言不合就发图

关于行程

虽然去日本的想法早就在心理蠢蠢欲动,但是因为这段时间事情多得恨不得把自己劈成两半,所以攻略做的还是比较匆忙~到了7月份还没有想好国庆要去哪儿,在台湾日本俄罗斯之间纠结着……最后L先森说上天巡,查特价机票,哪里有便宜的就飞去哪儿~于是就有了开篇说那张南京飞往静冈的特价机票,也就促成了我们的日本之行~看很多游记都说要先等签证下来才买机票,虽然这样比较保险,可我们从来都没有这样办过……每每都是先买了机票才开始查攻略办签证,虽然这样有一定的风险(如果签证不过那机票就有可能作废,但是抱着小概率事件发生的概率约等于零的心态,我们还是先省钱再说)因为刚从西北回来,这次的行程没有安排得很长,8天整也够好好玩一玩日本了~不过日本嘛~以后肯定还会再去的~
Day 0:杭州南京
Day1:南京静冈御殿场河口湖
Day2:河口湖新宿
Day3:东京京都(在东京逛街的这一天基本没有按照之前订好的行程走想去的地方一天一变也是服了)
Day4:京都(都说行程是人订的嘛~所以人才是重点……所以……又即兴发挥咯……)
Day5:京都(买起东西来逛景点什么的好像都是浮云了……)
Day6:京都奈良大阪
Day7:大阪
Day8:大阪静冈南京杭州

来谈一谈季节

樱花季毋庸置疑是日本最美的季节,漫天都是粉红色,光看看照片我的少女心就要炸裂了~每个建筑都有粉色的樱花作为前景或背景,随便一拍都唯美至极~可惜樱花的花期时分的短暂,盛放的时间就关西来说只有三月底到四月初的短短两周,而苦逼如我……天天在实验室搬砖累成狗,没有假期的时候基本不可能出行,所以只能看着其他蜂蜂的游记美图羡慕的份了~当然在羡慕的同时也不忘安慰自己,一定有机会去亲眼看一看日本漫山遍野的樱花哒~
红叶季也是去日本旅游一个不错的选择,复古红色的红叶映衬着京都的老式建筑,别有一番日式风情~订机票的时候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赶上了关西仅次于樱花的红叶,看了日本红叶地图才发现自己真是图样图森破!10月初的关西还很热,这个时候只有北海道才有红叶……而北海道又不在我本次的行程之内……只能跟红叶挥手告别……让我一个人静静……
我们出发的日子是日本的初秋,位于日本中部的静冈河口湖和位于日本关东东京已经有了秋意,需要加一件外套了,而位于关西京都大阪奈良还是一片郁郁葱葱夏日的景象,穿个夏天的裙子就可以出门拍照去了~
虽然没有在日本最美的季节出行,我却依然觉得这个小小的岛国有着她独一无二的美~
在此双手奉上樱花红叶靠谱查询网站:
给你们,也送给未来的自己,再去一次日本一定在最美的时间遇见最美的你~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必须通过靠谱旅行团,不能直接提交大使馆,所以就找了万能的TB帮忙~旅行社靠谱~还送了不限天数,不限流量的随身wifi~出发前7天预约,出发当天到机场领取即可,回来时归还到机场,非常方便~我们这次日本行的组合应该算是比较复杂的了~还是很快顺利出签~真是棒棒哒~我们一行五个人,分别是我和老公,我爸爸妈妈,还有我外婆~其中母上大人和外婆都已经退休,我和老公还有爸爸都是优质客户~本来以为只需要提交我一个人的材料就可以,后来被告知外婆和我不属于直系亲属,不能作为我的附属办签证,必须提供爸爸或者妈妈的资料~于是我们就拆分成了两个家庭进行签证申请,我和爸爸分别准备材料,老公作为我的附属签证,妈妈和外婆作为爸爸的附属签证~材料基础以后10个工作日之内就收到了我们的霓虹签证~签证准备材料如下:
在职证明     原件   1
护照            原件   1【护照需至少剩下6个月有效期;如有老护照,请一起提供】
照片            原件   2【近6个月2寸白底彩色免冠照(背后铅笔写上名字),尺寸:4.5CM*4.5CM或4.5CM*3.5CM】
签证申请表  原件   1【正反面打印在一张A4纸上】
户口本                   1【户口本整本复印(有信息页都要),集体户口提供户主和本人页复印,如果户口本遗失,请提供户籍证明原件】
 暂住证                  1【日本领馆的上海领区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如户口不在上述地区,但却在上述地区工作或学习,请提供上述地区的有效期内的暂住证或居住证复印件(新办也可)】
机票预订证明         1【全程的机票预订单,如果无法提供全程的预定单,则视为没有机票预订单,请在行程单中写明:出入境日期、第一晚入住城市】
酒店预订证明         1【全程的酒店预订单,如果无法提供全程的预定单,则视为没有提供酒店预订单,请在行程单中写明:出入境日期、第一晚入住城市】
此外,退休人员还需要提供退休证

提交材料之后,旅行社还打来电话确认,并且邮件告知我了一些诸如如果大使馆打电话来问询要如何回答,因为领馆会有1%-5%的抽查率~
提问:您的机票和酒店是由谁定的?
回答:机票和酒店都是由XXX旅行社代订的。
提问:您是跟团去的吗?有导游吗?
回答:我购买的是自由行的产品,没有导游的。
提问:您的行程是怎么样的呢?
回答:根据旅行社提供的行程表回答。
重点:来电期间不能提及是在淘宝上面办理的哦,请回复领馆电调人员,是通过朋友介绍联系到旅行社的,行程都是由旅行社统一安排的。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费真是怎一个贵字了得~简直就是贵!贵!贵!公交,地铁起步都是150日元到180日元……几乎是国内交通费的10倍~而日本的一些JR PASS也不像欧洲通票一样便宜又好用,如果行程中没有大阪京都往返东京的行程都是不推荐购买的~
JR
JR是Japaness Railway 的简称, JR PASS分为7天、14天、21天,一旦开始用,需在有效期内连续使用。因为包含日本最贵的新干线,所以价格还是偏高的,虽然我们的行程中有很多乘车的计划,但是总的算下来买JR PASS还是不太划算,所以也就没有购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计算要不要购买JR PASS。正如上面说的,如果有远距离的往返的话,JR PASS还是会划算一点的~我们本次只有最后一天从大阪回静冈选择了新干线,其他都是坐的普通火车或者巴士,其中火车线路包括从静冈站到御殿场站,从东福寺到伏见稻荷大社,从京都奈良,从奈良大阪~所有火车票除了新干线是提前几天在大阪难波站买的外,其他车票都是上车前才买,票源都很充足,无须担心~
巴士
日本巴士的价格也不便宜,但是一路上路况都很好没有遇到任何堵车的情况,尤其是从东京京都的夜巴士,车开得很平稳,价格也比新干线便宜很多,还可以省一晚住宿,很推荐,夜巴士的票需要提前在网上购买,会在后面的有几种详细写到夜巴士的订票攻略。我们的巴士行程主要包括从静冈机场到静冈站,从御殿场到河口湖,从河口湖到新宿,从东京京都。除了夜巴士外也都是现成购票~
公交&地铁
市内的交通券我们只买了东京京都的,大阪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心斋桥,道顿崛很近,基本都在这两处活动,也就没有买券了~奈良的景点都非常集中,基本上步行都可以到达,再加上斑鸠一日券的一些限制,一日券也就显得不那么推荐了~
1.东京的地铁一日券
       东京地铁一日券分为两种,一种是日本人也可以购买的一日券,价格稍贵1000日元一张,另一种是只有外国人才可以凭护照购买的一日券,800日元一张,外国人专供的一日券只有在东京的机场和bic camera 才能买到,新宿站附近就有一个很大的bic camera,上二楼就能看见~此外,还可以在国内的时候就提前买好,某宝和蚂蜂窝上都有出售,蚂蜂窝上的价格比某宝优惠,但是有时候会没有国内现货,我们就没有买到……值得注意的是东京的一日券是可以使用24小时的,也就是说如果你从今天早上的8点开始用的话可以用到第二天早上的8点,而且除了JR山手线,JR线,私铁线,都电荒川线,日暮里-舍人线外其他都可以乘坐,在东京市内游玩足够了,相当划算~

2. 京都的公交一日券
       京都的公交一日券也是良心交通券,可以到达除伏见稻荷大社以外的所有景点,500日元一张,京都公交的票价是220日元一次,基本坐2-3次就能赚回本钱~公交一日券的购买也很方便,当天第一次乘坐公交在下车时告诉司机你需要买一日券就可以,记得在打卡机上给一日券打上时间,以后再乘坐只需出示就行了~不过京都的一日券只能在当日内使用,不是24小时的~而且只能乘坐绿色的公交车哦~

3.河口湖一日周游券
       如果有打算来河口湖玩的小伙伴,河口湖一日周游券还是值得购买的,你可以在河口湖站凭券免费乘坐红色的河口湖观光巴士到任何一个景点游玩,券里还包括了八音之森美术馆的门票~我们因为计划沿着河口湖散步,时间也比较充裕所以没有购买周游券~

日本的交通可以说是自由行中最最让人头疼的问题,也许我在这里讲了这些,你还是摸不着头脑,下面推荐几个好用的APP,绝对是日本自由行必备之良品~

关于钱币

关于钱……我只想说,去日本前一定要换钱!换钱!换钱!我们的血泪教训啊……在大天朝走到哪儿都能用支付宝付款,正可谓一机在手,万事不愁,楼主的钱包里带的现金基本都不超过100块……之前出国旅游也不爱带钱,尤其是去欧洲,小偷多,不安全,所以带的现金也不多,到哪儿都能刷卡消费,除了没有店面的小摊儿~然鹅……日本的情况完全不同……除了个别几个很大的药妆店,免税店,百货公司和逼格很高的餐厅可以刷卡之外,其他都是需要付现金的……楼主出门前天真的以为换上8万日元去玩8天足足够了,买了东西还有退税也会有现金,本着现金花不完就是亏的原则,我们带着仅有的8万日元出发了~
       到日本的第一天,我们就懵逼了……买车票,吃饭,门票全都要现金!现金!现金!短短两天工夫进用掉了2W多日元……当时我们还安慰自己说,没关系,两天2W正常的嘛,后面几天路费没那么多了,自然就不用花那么多,8W应该是够的,更何况不是还有退税嘛~然鹅……我们再一次图样图森破!日本的退税只有在像高岛屋那样的百货公司买东西才是退现金的(而且税率只有8%还要扣掉一个多点的手续费,只能退6%度一点)其他店都是直接扣除税费,不会退现金到你手里……以至于最后一天,我们早早到了静冈站准备饱餐一顿,结果发现,因为现金不够,我们什么吃的都找不到……五个人饥肠辘辘地拖着行李箱在静冈站里跑上跑下,每一家店都战战兢兢地进去问能不能刷卡,然后灰头土脸地拖着箱子出来……蓝瘦香菇……连麦叔叔都不能刷卡……最后的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家能刷卡的早餐店吃上了早餐~谢天谢地……阿门……出门要带钱啊……虽然日本哟一些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日元,但是手续费很高……此外,在火车站里有一些私人开的小店售卖新干线的票比柜台和官网都要便宜一些大概10%左右的优惠,但是必须要现金!现金!现金!所以说,多带现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啊~

关于语言

在去日本之前自由行去过很多国家,仗着自己有着留学背景从来就没有担心过语言问题,即使在一些母语不是英语的国家,诸如意大利西班牙等也都没有遇到过交流上的问题……然鹅……日本,全世界(只包含我去过的所有国家,哈哈哈)英语最差!最差!最差!没有之一!本来以为至少年轻人会讲吧?不会讲至少会听吧……然鹅……事实是什么都不会……真的是差到让人崩溃的地步……一直以为自由行最没有语言问题的国家(日文不就是中文改一改嘛~不会念还不会看嘛~再加上还有在东芝工作了20年的老爸助阵,虽然老爸的日语也不怎么样……应该也不会有问题了)可是到了日本才发现……一把辛酸泪……出国前还是抓紧时间学点最基本的日语才是王道啊~下附一些最最最常用的日语单词,有些长得跟中文一样,但是意思却不同,另外,在日本人跟你打招呼时能够回应一句简单的日语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呢~
こんにちは - kon ni chi wa - 你好
おはよう – o ha yo - 早上好
ありがとう – a ri ga tou - 谢谢
すみません – su mi ma sen - 不好意思
さようなら – sa yo na ra - 再见
ちょっと待って下さい - cho to ma te ku da sai - 稍等一下
お願いします - o ne ga I shi ma su - 拜托了
そうです - sou de su - 是的
いいえ、違います - ii e,chi ga I ma su - 不是
予約 - yo ya ku - 预订
いくらですか - I ku ra de su ka - 多少钱
お会計お願いします - o kai kei o ne ga I shi ma su - 结账
激安 - ge ki ya su - 超便宜
セール - se ru - 大甩卖
売り場 - u ri ba - 卖场
クレジットカード - ku re ji tto ka do - 信用卡
両替 - ryo ga e - 兑换
ホーム - ho mu - 站台
食事所 - shyo ku ji syo - 吃饭的地方
放題 - hou dai - 无限量
喫煙/禁煙 - ki tsu en / kin en - 吸烟/禁烟
個室 - ko shi tsu - 包房
另外关于周一到周日的说法日本也和我们有所不同,在日本很多餐厅都会有推出每日定食和当日超值特惠,看懂星期几能给旅行带来很多便利
周日 - 日曜日
周六 - 土曜日

关于住宿

酒店 or 民宿
       日本旅游众所周知,最贵的就是交通和住宿(去哪里不是呢?酒店和住宿就占了所有费用的至少一半啊,一半~这就是为什么楼主老是想着哪一天当上包租婆就可以辞职去旅行了~哈哈哈哈~白日梦ing……)而日本这个寸土寸金的小小岛国,酒店的房间就更是小得可怜……与其花大价钱去住一个小小的酒店房间还不如去住一间舒服的民宿~既可以获得较为宽敞的空间又能更好的体验真正日本人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最最最重要的是,日本的民宿真的是炒鸡干净!胶囊旅馆作为日本住宿的一大特色,虽然价格便宜可是在不适合家庭出行选择,所以干净,宽敞,又超具性价比的民宿成了我们不二的选择~
Airbnb官方网站:https://zh.airbnb.com/
最爱Airbnb首页上的那一句:去旅行,去生活,像当地人一样~
河口湖 价格979元/晚
地址:Room with Scenic Beauty of Mt.Fuji13498-2 Funatsu Excel House #401Fujikawaguchiko-machi, Yamanashi-ken 401-0301
       河口湖的房子是整个旅程中我最喜欢的,空间足够大,有50-60个平方,有三间独立的房间,其中一间是传统日式房,整套房子设施齐全,客厅,厨房,厕所,浴室都很整洁干净~最最最棒的是有一个能看得到富士山的阳台~我们住的那天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看到富士山……实在遗憾……不过富士山的登山小火车就停在阳台下也是给了早晨起床准备看富士山的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民宿的位置很好,就在河口湖站旁边步行5分钟的地方,虽然离车站很近,但是周围的环境出奇的安静,基本听不见车来车往和火车的声音也是不能更棒~楼下就有family mart和7-11非常方便~屋主是超赞房东,人很好,就住在我们住的房间的楼下,退房以后可以把行李寄存在他那里~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在4楼没有电梯,要靠人力把箱子扛上去~

东京 价格503元/晚
地址:2 Chome-2Okubo, Shinjuku-ku, Tokyo-to169-0072
       位于东新宿的这家民宿当之无愧荣获本次旅程中的性价比之王~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距离最近的地铁站东新宿站步行仅5分钟的路程,从房子步行到新宿歌舞伎町也只需要15-20分钟,真是方便的不要不要的~房子虽然没有在河口湖住的那么大,但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屋子也足够我们5个人住了~500元的价格看得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缺点就是房子的层高比较低,但是看在那么那么便宜的份上就原谅他了吧~

京都 792元/晚
地址:2min to JR Inari,2min to Kyoto sta Kyoto city higashiyamaku
       京都的民宿是一间独栋的传统和屋,有两层楼,楼上是起居室,卧室和厨房,卫生间和浴室在楼下~地理位置也非常方便,步行两分钟就可以到达东福寺火车站,从这里可以坐火车去伏见稻荷大社奈良~距离东福寺公交车站步行也只有5-6分钟的路程,可以乘坐市内公交到除了伏见稻荷大社外的所有景点~缺点就是没有一个精致漂亮的小院子~

大阪 价格571.5元/晚
地址:Osaka Namba 4BDs 8pax Neat★AppleTV★敷津東2-4-9 オルフェア難波東X番館 501大阪市浪速区, 大阪府 556-0012
       我们在大阪住的是一套位于大国町站附近的公寓,距离大国町地铁站步行仅2分钟~我觉得这家这次的位置选得非常的巧妙~我们刚开始在airbnb上搜民宿的时候都希望找在心斋桥站附近的,这样到心斋桥和道顿崛都近,适合吃吃吃和买买买~但是经过一番仔细搜索之后发现这附近的房子价格普遍较高,正在失望之际,楼主突然发现了隐藏在大国町站附近的这一套全新的公寓~大国町站就在心斋桥的下一站,步行到心斋桥,道顿崛也只需要15-20分钟,最最重要的是价格十分美好~果断拿下~不过这家的房东对于整洁干净的要求特别高,垃圾分类也要求得特别严格,退房时要把自己的垃圾全部带走,不能留在房间里,屋子里留有一本厚厚的房屋使用指南也是给日本人的严谨跪了~

细心的小伙伴应该都会发现我们每一天的住宿都优惠了274元~这个274元的优惠券是Airbnb给每个通过朋友的注册码注册的新用户的优惠,当然推荐人也会在被推荐人第一次入住完成后获得同样的奖励~OLIVIAW1595是我的推荐码~欢迎使用~

关于费用

去日本之前一直觉得去一趟日本怎么也得花上人均1w~所以做攻略的时候就特别精打细算,事实证明,认真做功课还是有用的,这次的费用不算购物,能够控制在人均7000以内我已经很欣慰了~毕竟我们好吃的好玩的都没有落下,河豚,蟹道乐,和服变装(和服我订的也是最好的套餐,所以也选到了自己喜欢的花色~)住宿我们订的都是airbnb上的整屋出租,空间足够宽敞,也有日本特色~因为带了爸妈和外婆所以一些主题乐园我们就没有考虑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日本旅游想要控制预算除了行前做足功课,精打细算之外,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剁手!剁手!剁手!日本好用,可爱,精致的东西实在太多了~种草的速度可谓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所以,买东西也要做好功课,有计划有打算,只买最需要的,不然辛辛苦苦搬回去一大堆最后放着都没有用完……也是浪费~下文会写到我的日本必买清单,都是楼主亲测好用或者朋友强烈推荐哒~绝对良心~想看的小伙伴可以乘右边的电梯直达哦~

关于器材

此次出行还是木有神马厉害的器材……依旧是那个佳能60D,带了一个广角,一个定焦,因为在日本的几天天气都不太好,不是下小雨就是阴天,几乎没有看到太阳公公露脸……所以有时候相机都懒得拿出来,直接iphone手机上阵~
       相机图的后期依然是lightroom+PS,手机图就直接VSCO,Snapsee还有最最最爱的黄油相机~

关于历史,关于故事

一直觉得旅行的美丽不在于到过多少个地方打卡,而在于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每一座寺院屋子背后的厚重历史和故事……周而复始,樱花绽放,这青瓦乌木见证了日本的朝代更替和中日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关系,如果政治也能如旅行版纯粹美好,如果历史也能如阳光般明媚,也许这亭台楼阁便会多几分韵味,少些许沧桑……
       让我们从最开始的开始开始讲起……
早期时代:
       如果从考古学的角度开始谈,几十万年前日本列岛上就已经有人类生存,但对日本最早的文字记载并不是来自日本人自己之手,而是由我国古代写史书的人记载下来的。又有民间传说,在秦朝迅速瓦解之际,徐福率众多童男童女去海外寻找仙药来到日本。直到公元前660年2月11日第一代部落首领建国登基,日本国才正式成立~2月11日也成了日本的建国纪念日~
飞鸟时代(公元593~710年):
       苏我马子抓住推崇佛教还是神道教的问题清除物部氏,在592年杀死崇峻天皇,后拥立日本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性天皇——推古天皇,推古天皇即位之初立圣德太子为皇太子。在圣德太子的支持下,女皇推行了一系列加强王权的改革措施。孝德天皇(596~654年)在位时期进行的一系列以唐朝历律为蓝本的政治改革被称为“大化改新”。
奈良时代(公元710~794年):
       从公元710年,天皇朝廷迁都平城京(今奈良)开始到794年迁都平安京(今京都),这段时间被称为“奈良时代”。这一时期,天皇朝廷不断开疆扩土,直到八世纪末基本控制了四国岛、本州岛和九州岛。但天皇的统治地位依然不稳,政治上大受藤原家族的把控。
平安时代(公元794~1192年):
        为削弱权势贵族和僧侣的力量,桓武天皇于784年决定迁都,开始筹建新都并命名为平安京,希望借此获得平安。从794年平安京建设完工开始到镰仓幕府成立的这一段时间被称为平安时代。
镰仓时代(公元1192~1333年):
         镰仓时代即以镰仓(今神奈川县)为首都的武家政权时代。镰仓时代开始于1185年镰仓幕府成立(或1192年源赖朝被封征夷大将军),结束于1333年镰仓幕府灭亡。日本经历了长达142年的幕府统治时期,在此期间,元世祖忽必烈曾两次侵日未果。最后幕府统治在后醍醐天皇的号召下被起义军颠覆。
南北朝时代(公元1336~1392年):
        后醍醐天皇推翻幕府统治之后推行新政,加封京都的官员贵族,使得将军武士十分不满,其中大将足利尊氏尤为不满,他虽被赐给尊字,但仍然想重开幕府,在他的帮助下,光明天皇登基,成立北朝重开幕府,而后醍醐天皇男扮女装,偷偷带着象征天皇的三神器(草薙之剑、八尺琼勾玉、八咫之镜)逃往大和(今奈良县)的吉野建立南朝。两朝于1392年合并,南北朝时期结束。因镰仓末期和南北朝时期的社会混乱,西南沿海地区许多生活没有着落的武士和农民组成武装集团,侵扰中国大陆和朝鲜半岛,这些海盗被称为“倭寇”。
战国时代(1467年--1651年):
         因为将军的继承问题,朝野形成两大武装集团,自这一年爆发了长达十年之久的战争。
江户时代(公元1603~1867年):
        江户时代因德川家康在江户(今东京)设置幕府而得名,是日本封建统治的最后一个时代。也就相当于我大天朝的清朝。在德川家康统治下的日本实行闭关所过的政策,只在长崎开放港口对荷兰和清朝有少量的贸易~接下来的事情可想而知,闭关锁国必将迎来各种被欺负~来的第一人就是美帝,美帝要求同日本建立外交关系并且进行贸易,从而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最后在倒幕运动的压力下,幕府统治终结。
明治时代 (公元1868~1912年):
        明治天皇废除幕府,将全力重新归于天皇,不仅如此,明智天皇还是个积极勤奋好学的好宝宝,他积极向西方国家学习治国之道,指定打日本帝国宪法,在军事方面也学习先进技术,拓宽疆域(周围一大片海也没什么地方可以拓,就吞并了个琉球国就是今天的冲神~)总之,在这一时期日本的国力突飞猛进,大步向近代国家靠拢~
大正时代(公元1912——1926年):
        明治天皇1912年驾崩,子嘉仁继位,改元大正。大正时期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该时期是日本国力最为强盛的时期。
昭和时代(公元1926年12月25日-1989年):
        日本经济在一战时期繁荣发展,但战后出现经济大萧条。为消除社会不安,日本开展了满州的殖民地化,引发抗日战争,对我大天朝发起了侵略,进而二战全面展开。直到1989年,昭和天皇病逝。皇太子明仁继位,改年号为平成。在此期间,日本人也没有闲着,在国内推行日本国宪法,加入联合国,举办了东京奥运会和大阪世博会。这些一切的一切都标志着日本重建的成功

日本的故事讲完了,接下来就可以飞去日本啦~

Day1. 一下飞机就买买买的御殿场奥莱

出发那天南京的天气非常不好,一直下雨,很担心飞机会延误,结果,我们非常幸运,顺利起飞啦~

在飞机上看到了富士山~好激动~原来富士山真的那么高啊~当时好期待第二天难呢过在河口湖看到富士山的全貌,可惜天公不作美,下了飞机富士山就羞羞答答地躲到云层中去了~

看到日本的海岸线啦~顺利着陆咯~

静冈富士山机场很小,除了海关就到了机场大门口,出门左手边一眼就看到了去静冈站的巴士~日本的巴士是上车取票下车付钱的,会根据你乘坐的站数车费会有不同,所以上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在驾驶员旁边的取票机上取票哦~

巴士的椅背上贴心地设有挂物钩和茶杯架,还有安全须知手册,俨然一副飞机上的架势~

巴士一路匀速前进,一路上一栋栋日式小屋组成的村落安安静静,几乎看不到行人,偶尔有车开过也没有什么声响~安静得让我大气不敢出,本来一激动大声讲话坏了国人的形象,现在发现,这样的担心纯属多余,因为环境安静的让你觉得叹一口气都是一种对氛围的破坏……公路上所有的车都以同样的速度行驶,没有超车也没有鸣笛~

一路上路过很多公司的厂区,著名的长谷川和POLA也在静冈有工厂~

日本的马路不宽,但是路边的停车场却很多也很大,多数四周没有围墙,也没有进出的栏杆,停车非常方便,也没见到有收费员,不知道是怎么收的费……当然也就没有看到有乱停车的现象~

日本真的是个饮料行业非常发达的国家,到处都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饮料贩卖机~

终于到静冈站啦~一下就看到了我最爱的小丸子~哈哈哈~不愧是小丸子的故乡,到处都有小丸子可爱的身影~好激动~

这里是静冈站的巴士上下客区,静冈站是很多巴士的起点站,但是几乎看不到有停着的车,日本的巴士很准时,即停即走,所以车站也很整齐干净~

静冈站还算大,有很多餐厅和卖小饰品的店~

推着箱子坐火车去御殿场买买买啦~

静冈站里的大型超市,品种齐全~

买完票,出发啦~日本的车票好复古……妈妈说有点他们小时候粮票的赶脚~哈哈哈~

月台上的饮料贩卖机~

饮料机的饮料的价格也不高,乳饮料,碳酸饮料,咖啡,果汁的价格大概在130到150日元250ml相当于人民币10元左右~

日本饮料的味道很奇特,很多跟国内的饮料口味有很大差异,可以多尝试几种~味道都不错~楼主从事饮料行业,平时在工作中也品尝过很多日本的饮料,最喜欢的还是可尔必思的乳饮料,良心推荐~哈哈哈~

日本火车的时间也非常的准,,提前查好你要坐的那趟车的时间,准点上车就可以~

我们通过案内换成查好的换成方案,如上图,要搭乘13.58分发车的火车到御殿场,我们在13.54分赶到月台候车不一会儿车就来了~

车上很空,大家纷纷找到座位坐下,休息,休息一下~

坐在我对面座位的日本妇女感觉好有日本特色~一起来就恨日本的样子~日本的女人都打扮得精致时髦,优雅得体,即使年龄很大了依然是优雅的女人~女人的美从来和年龄无关,这应该是最好的诠释了吧~

车窗外安静的日本乡村~

很快我们就到达了御殿场站,御殿场站很小,出站就看到了停着的御殿场奥特莱斯的免费巴士~

到达御殿场奥特莱斯啦~下了车我就迫不及待要去逛街啦~哈哈~逛街前先来介绍一下这个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
御殿场奥特莱斯
网站: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shop/gotemba/
地址:静冈県御殿场市深沢1312
营业时间
3~11月 10:00~20:00
12~2月 10:00~19:00
休息日:每年1次 2 月份的 第3 个星期四
御殿场奥特莱斯太大了,如果你也跟我一样购物时间有限,那么御殿场奥特莱斯的网站就一定一定要好好看,做足功课~选好几个自己喜欢的品牌并设计好路线,这样会帮你节省很多时间~在御殿场奥特莱斯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所以即使是来拍照也会很好看~

上图中显示的是所有从御殿场奥特莱斯可以从巴士直达的站点,每个站点都有不同的时刻表,时刻都可以在奥特莱斯官网上查到,如果要坐巴士记得算好时间,因为如果你错过了奥特莱斯的最后一班巴士那么就以为着你可能就要选择出租车了~因为这个时候可能御殿场火车站也没有车了~
       以楼主乘坐的从御殿场奥特莱斯去河口湖的巴士为例,最后一班是19:20,而奥特莱斯也将在20点停止营业~

唠叨完一大堆,开始逛街咯~因为我不太喜欢日本本土品牌的服装(其实就是年纪大了啊……读大学的时候也很喜欢呢~)所以我们的计划是主要逛西区的欧美品牌区和稍微看一下日本的本土品牌如Snidel,jill stuart。然后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也在我们的逛街范围内~

Franc Franc的家居用品真的是超级可爱,那个红遍大江南北的兔兔饭勺我已经捧着准备去付款了,被L先森制止,L先森机智地反过来一看标签,made in China……我……好吧……我放回去了……接下来每看到一件物品就看一下标签……基本90%都是中国制造……好吧……还是回去找万能的某宝吧~

远处的摩天轮是富士急乐园~

奥特莱斯里的美食汇,相当于国内的大食代,逛得累了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饭~

从白天逛到了晚上我们也是够拼……可惜最终什么都没有买到……欧美的品牌跟国内相比还是哟很大的差价的,就拿我最爱的MAXMARA的大衣来举例,在御殿场正好看到了我找朋友从意大利带回来的那件weekend的双面羊毛大衣,是去年的款,所以今年进了折扣店,去年我在国内专柜试的价格是13000元,估计今年在国内的奥特莱斯8000-9000可以拿下,御殿场奥特莱斯的价格是4800~比国内低了一半左右,可以意大利的价格是2800!2800!所以……欧美的品牌还是不建议在日本购买,找欧洲靠谱代购比较好~后来在京都高岛屋的LV和香奶奶家看了钱包和包的价格跟国内的差价也不大~香奶奶的WOC在日本也要17000+~而欧洲的价格差不多在13000左右……关键是国内也只要17000+啊……好吧……我承认,香奶奶现在真的是已经快没有差价了……

坐巴士回到河口湖站,安安静静的小木房子闪着暖暖的光,晚上的河口湖站也好美~

推开房间门,门口整整齐齐摆着五双拖鞋,我们回来啦~

今晚我要睡榻榻米~

墙上贴着金阁寺的祈福签~

L先森这一张好有日本男人的感觉~哈哈哈哈~

在沙发上葛优躺了半个小时,我们出去觅食啦~楼下不起眼的小餐馆,味道好到哭……价格也便宜到没朋友了……是回国以后大家公认的在日本最好吃的一顿没有之一~

小二,来两瓶啤酒~

厨师在认真做着菜~

鱿鱼鲜嫩多汁,一口咬下去满嘴的甜鲜,太满足了~

每一道菜的火候都把握的非常到位,多一分钟太多,少一分钟又太少

这是账单~真的是便宜哭了……感觉在国内都吃不到这么便宜还这么好吃的~墙裂推荐~去河口湖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了~

Day2. 没有富士山的河口湖一样美

在河口湖的早晨优雅地醒来~裹着被子翻个身,哈哈哈~榻榻米就是好,根本不用担心掉下床去~哈哈~被子软软暖暖,一点都不想起来,就像窝在这里跟被子谈一辈子恋爱~正在我赖床不起的时候,L先森激动地推门进来叫我:“阳台下面停着小火车~快起来看呀~”啊啊啊,小火车,我的最爱~赶紧一轱辘爬起来,洗漱梳妆跟小火车合影去咯~恩恩,跟小火车合影之前不忘先在和式的屋子里臭美一下~

去阳台看小火车咯~如果天气好的话小火车的后面就是富士山~景色一定会更棒哒~

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辆彩色的小火车托马斯~哈哈~太可爱了~

在阳台上嘚瑟完,被妈妈叫进屋来吃早饭,都说日本的泡面好吃,当然要尝一尝啦~买了开杯乐的海鲜面,料还是很足的,面条的劲道也很好~暖暖一碗下肚好满足~

日本的一次性筷子里还附赠牙签,好贴心~

吃完早饭出门,时间已经不早了,把行李寄存到楼下房东家,约好了下午四点来取,我们就轻装上阵出发咯~先到楼下7-11再吃一点补充体力,哈哈~主要是传说中日本关东煮也很好吃啊,都路过了怎么能不尝试呢~吃才是正经事嘛~

7-11里关东煮的价格不贵,用料却比国内的要好很多,蟹棒真的有蟹肉,章鱼丸也真的有章鱼,不像国内的关东煮都是面粉团~

到了河口湖站,L先森还有个重要的任务要完成,要先买了今天傍晚去新宿的车票~下午到傍晚这段时间内会有很多人从河口湖回东京,尤其是旺季,一定要记得提前买票,因为班次有限,每趟车上的作为也有限,坐满了就没票了~

河口湖车站设计得很温馨,木质的小屋子里闪着暖暖的光,车站里的小店有很多跟富士山有关的小玩意儿,日本人就是有能力把每一个小玩意儿都做得让人爱不释手~

车站里的早餐店~

游客中心窗子上贴着的手绘~

富士山的酒~

还有一些看起来精美的不要不要的小零食~

到售票窗口啦~队伍排得不长,不过轮到我们的时候很多车次已经没票了,只剩下唯一的一趟可选,就毫不犹豫的买了~所以旺季出行一定一定要提前购票呀~河口湖往返东京的票是可以在网上预订的~我们因为懒就没有提前买……还是要接受教训啊~

从河口湖到东京方向可以选择到新宿和东京两个目的地,到新宿两个小时左右,到东京要3个小时,因为我们东京就民宿就订在东新宿所以就买了到新宿的车票~

下面来讲一讲我们河口湖一日游的简单行程安排,我们打算全程徒步,最后坐车从终点站回来,目前我们所处的位置是河口湖车站,沿小路可以到达船津滨温泉街,然后沿着湖边向东走,一路欣赏河口湖的美景,沿着温泉街走,会路过河口湖大桥,湖山亭,河口湖美术馆,八音之森美术馆最终到达河口湖自然生活馆~河口湖自然生活馆也是河口湖周游巴士的终点站,在这里可以乘坐巴士返回河口湖站~

河口湖车站对面的小店就可以寄存行李~

向着河口湖进发啦~

我在过马路,你人在哪里?
这条路,请你陪我走下去~

一路上偶遇的日式小屋,矮矮的房子掩映在绿植中,安安静静,与世无争,也许这就是生活本来的模样~

最喜欢日本人自家院子里修剪得圆圆的树,好可爱~

从我身后疾驰而过的就是河口湖周游巴士啦~红色的车身非常显眼~

日本乡村的路很小,房子很小,车子也很小,很Q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精致,小巧,可爱~

坐在红绿灯旁边的不想长大的彼得潘~

我跟橱窗里的这个日本娃娃像不像?哈哈哈~

十字路口的“注意”标志和小黄旗~

墙上贴着的“愿世界人类和平”,恩,愿世界人类和平,愿我们都被时光温柔相待~

远远的看到了河口湖欢迎你的牌牌,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快要看到河口湖啦~

温泉街上的酒店和餐厅~

终于看到河口湖啦~湖面上雾气氤氲,犹如仙境~

沿着湖边的一路一路前行,把自己想象成日剧中的女主角~

远处云雾缭绕,芦苇上的露水还没有退去,微风拂来露水滴溜溜滚落下来,也许就砸中了一只正在酣睡的蚂蚁~

河口湖的水位标,涨水的时候我们站的地方都会被淹没……

湖边一艘孤零零的搁浅的小船~

10月的河口湖已经有点儿凉了,稍有些变红的叶子映着碧绿的湖水格外的好看~

湖边大片大片盛开的小白花儿~

L先森说这张图叫独钓寒江雪~

温泉街上一家看起来很棒的酒店~房间的阳台都面对着河口湖~住在这里应该会很惬意吧~

在湖边找个位置坐下,稍事休息~

趴在栏杆上看湖,感觉时间都慢了下来~

天空微微飘了小雨,L先森从身后过来给我打伞,谢谢你为我撑起一片晴天~

河口湖的阴井盖都被画成了艺术品,配上粉粉的颜色少女心都要爆炸了~

好喜欢这个有着尖尖屋顶的房子,虽然它已经废弃了……

沿着石阶上去就到了湖山亭,可以眺望富士山,只可惜,雾气浓浓的天气连富士山的影子都看不到~

顺利抵达河口湖美术馆,美术馆前有一片大草坪,很适合拍照~

我跟L先森说要拍小清新,L先森给我拍了几张,说“你可以不笑嘛?不笑才清新呀~”
我……不笑……好难……

我就是想笑啊~

这个就是河口湖周游巴士的停靠站啦~红色的线是红色的河口湖巴士,黑色的线的西湖的周游巴士,数字表示站点,如果你买了周游券就可以在任意一站下车和上车,都是免费的,周游券的价格和单程从头做到尾的价格差不多,还包括了八音之森的门票很划算~

到达最后一站河口湖自然生活馆啦~本来这里是河口湖观赏富士山最棒的位置,但是因为天气原因还是连富士山的影子都没看着……我哭……

L先森说要去买个甜筒来吃,我刚想跟他说抹茶不是宇治的最棒嘛~那就等到了关系再吃呗?再说今天这么冷……话还没说完,他已经跑没了影……结果,买回来一个香芋味的,沾沾自喜地告诉我,抹茶好多人买,要排好长的队,买这个不用排队,真是太机智了~

自然生活馆除了可以看富士山还有一个可爱的小花园~既然看不到富士山,就去小花园走走吧~

毛茸茸银白色的叶子上开出黄色的小花~

紫色的薰衣草整整齐齐地在微风中晃着脑袋~

一条木质小路通往花小富士~

偶遇一条出来溜达的小狗~
狗:终于出来溜达了,好开心啊好开心~我要跑起来跳起来~
我:狗狗,你好可爱,我给你拍照吧?

狗:咦?什么?刚才好像有人类说要给我拍照?
我:对啊对啊,我要给你拍照啊~

狗:赶紧摆好我最帅的pose~拍完了嘛?要不要换个姿势再拍?
我:……

花小富士~就是用鲜花堆成的小富士山啦~哈哈哈~看不到富士山就看看这个吧~

逛得差不多,我们折回自然生活馆门口的商店逛逛~

我:这个富士山的帽子好棒~买一个吧?
L先森:这个帽子感觉是日本老太太戴的啊……
我:……

真的像日本老太太嘛?orz……

我觉得挺好的啊……算了……那我看看别的吧……

出了门还是念念不忘那顶帽子……L先森说像日本老太太我就没有买……我真是贤惠持家呀~哈哈哈哈~
回河口湖站的路上又去了八音之森美术馆,整个美术馆打扮成小欧洲的样子,都是城堡花园很是漂亮~可惜时间不早了4点我们还要赶回去取行李,就没有再进去参观~

只在外围的花园转了转~留着遗憾以后再来吧~

哈哈哈哈,小朋友,你这是要出门嘛?

河口湖周游巴士大概15到20分钟一班,到了下午乘客很多,所以最好不要中途上车,我们在八音之森下车之后,准备回去时就遇到了巴士满员不停的情况又多等了20分钟才上了下一班车~
       回到车站我们早已饥肠辘辘,回新宿的巴士时间还早,车站对面的乌冬面又小有名气,更何况在这冷飕飕的阴雨天气,应该没有什么比吃一碗热汤面更棒的了~当然要去尝一尝啦~

不过,说实话,面上来,我还是有些失望的……满满一锅蔬菜……让我这种肉食动物肿么办……虽然是河口湖当地特产……可还是蔬菜啊……

到时这个富士山牙签盒让我爱不释手~

小食也是素的……

车来咯~去新宿啦~河口湖拜拜~我想我会再来的~

到达新宿天色已晚,巴士停在了新宿站对面的这栋大楼的3楼平台上,一定要记住这栋大楼哦,因为夜巴士也是在这里上车,不在新宿站里,夜巴士在4楼的平台,可以做电梯直达~
       下车走了一段路才想起来,我的透明伞落在了车上……呜呜呜呜……这是我专门为日本行买的梨花的伞啊~才用了一天就丢了……L先森拉着我赶紧奔回去找,被告知车已经开走了……只能给我们大巴所在公司的电话让我们打过去跟他们联系……一定要随身携带好自己的物品啊~

接下来,我们要先找到新宿站附近的bic camera买到东京24小时乘车券,再回到位于东新宿的民宿放行李,然后再出来去歌舞伎町~什么?你问我一家老小去歌舞伎町干什么?当然是去吃好吃的啦~不然你以为呢?然鹅……事情远没有我想想的这么顺利,因为这个新宿站就弄得我晕头转向……来之前看攻略就说东京的地铁线路时分复杂要好好做好功课,我还心想,这东京的地铁图看着是有点复杂,但是不就坐个地铁嘛,有什么好复杂的,查好坐哪条线,进了地铁站按着指示牌走就是了~还能迷路了不成?买好了地铁24小时券我们决定这一趟地铁先不用,因为现在时间还早,明天的夜巴士要晚上11点,所以,要把时间留给明天,另外这次只要坐一站路到东新宿~

进了地铁站……我们就懵逼了……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怎么也找不到都营大江户线的站台……每个指示牌都是在引领我们到了路的尽头之后就消失了……走了很多圈之后,我们终于意识到……我了个去……我们迷路了……拖着行李箱累到趴的我们大呼,直接走去东新宿都到了……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绕圈,问路,我们把所有会的日语都用上了还是找不到那条消失的都营大江户线……
       最后的最后,我们终于领悟到……都营大江户线在新宿站东口,而新宿站的东口和西口在地下是不连通的,没有办法从地下走过去……这就是为什么指示牌每次把我们引到出口就消失的原因……
       以为在新宿站上上下下走了半个多小时的我们天真的以为已经吃透了这个新宿站~然鹅……我不会告诉你我们从歌舞伎町回来的时候又又又又迷路了……想到了今天早晨在河口湖的恬静安逸,不经要大呼“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新宿站到底有多复杂光看图不行,还是要自己去体会……怪不得以前经常在树上看到别人写迷失在东京的地下铁……原来如此……拿鲁乎多~

放下行李,我们直奔歌舞伎町~已经快饿扁啦~从我们住的地方不行到歌舞伎町很近,只需要15分钟左右~

歌舞伎町的夜晚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小心,有怪兽出没~奥特曼在哪里?

太饿,太累的时候,所有的美食指南APP都是浮云……路过一家店被飘出来的烤肉的香味吸引,就不由自主的进去了~开吃开吃~
       所有送餐前小菜的餐厅都是要收服务费的,人均300-500不等~

这个其貌不扬的日本煎饼还是相当的哦咦西的~哈哈哈

每道菜的味道都很棒但是量实在是太小了,一口一个~L先森和老爸表示木有吃饱……好吧,我们还有第二摊~

查了下大众点评,附近有家一兰拉面,就是他了~

到达一兰拉面已经很晚了,但是仍然需要排队……一兰拉面是自己在机器上点单的,点完付完款就可以进去等位置了~

在等位的时候,服务员会拿来面的喜好选项单,可以选择喜欢的口味和辅料~非常贴心~

帘子后面就是座位啦~

墙上有一个空位显示器,显示哪个座位空出来了~

终于进去啦~一兰拉面的座位是每个人分开的,一人一个小隔间,很好的保护了客人吃面时的私密性,即使吃得满头大汗妆容全花也不用怕,座位和座位中间的隔板也是可以抽掉的,这样如果是几个人一起来也可以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吃~

碗底竟然有个红双喜,满满的中国风啊~

隔板上挂着意见单,可以把意见写在这里~

自助茶水也在面前

还有一兰拉面的介绍,虽然我一个字也看不懂……

服务员只在竹帘后面工作,打开竹帘把面呈上来,不会再客人之间走来走去,这样就很好地避免了服务员一不小心把汤洒在客人身上的尴尬,当然也很好的节省了空间,因为店里真的很小很小~

面上来啦~此刻好想引用味千拉面的广告语“这一碗,让心里好满~”

吃饱喝足回家,好好休息,明日再战~

Day3. 迷失在东京的地下铁

等我起来收拾完出门已经快10点了……出门的第一件事当然还是觅食觅食觅食~早餐嘛,就近解决,当然就是楼下的居酒屋了~

我们点了当日的定食~味道很棒~

鱿鱼烤的外酥里嫩,小二,再来一盘~

解决完生存问题,就要去解决第二件大事,存行李~对于晚上要回到新宿站坐夜巴士的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新宿站就成了最好的选择~然鹅……等我们到达新宿站的时候夜巴士站里所有的行李存放柜都已经存满了……满了……满了……了……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要早起早起早起啊~早起的游客有柜存……百般打听我们了解到3楼有一个行李存放处,是有工作人员管理的,不是存包柜,肯定可以存,于是我们拖着行李跑过去,可是一问价格,是存包柜的两倍……心在滴血……L先森让我们在店里等着,他再去找找别的,终于在高岛屋的HM旁边找到了两个孔的存包柜,要喜极而泣了~一个只要500日元~太棒了~么么哒~(晚上9点过会来取行李的时候发现8点半商场就关门了,而我们存行李的地方在商场里面……我们一下子就吓懵了……这下怎么办?马上就要坐夜巴士离开东京了……幸好最后发现在商场的二楼还留着一个小门,专门给存行李的游客来取行李的~虚惊一场~)

好不容易存完行李,从新宿站出发去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明治神宫……然鹅……我们又又又又又在新宿站迷路了……啊啊啊啊啊……
       L先森说我的嘴上可以挂油瓶了……

又是上上下下好几圈,终于坐上地铁到达了明治神宫,必须买个吃的才能抚慰我受伤的心……

哦咦西~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教最重要的神社,有着东京都内最大的一片绿地。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公園町1-1神
到达方式:JR山手线,原宿站;千代田线/副都心线,明治神宫前站。
开放时间:
1月6:40-16:20;2月6:20-16:50;3月5:40-17:20;4月5:10-17:50;5月5:00-18:10;6月5:00-18:30;7月5:00-18:20;8月5:00-18:00;9月5:20-17:20;10月5:40-16:40;11月6:10-16:10;12月6:40-16:00。
门票: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电话:+81-3-33799281
网址:http://www.meijijingu.or.jp

明治神宫前有一条长长的表参道,表参道的尽头是手水舍,要在那里洗手,漱口去除污秽,洁净身心之后才能进内参拜~

明治神宫前高大的鸟居~

东京的这一天,是我们在日本的8天里天气最好的一天了,阳光和煦微风习习~

明治神宫院里的祈愿绘马,写上你的心愿,虔诚祈祷,把信封投进信箱中,愿望就会实现~

今天应该是个好日子,明治神宫里好多举办日式婚礼的日本人,新娘穿着传统的白无垢,笑靥如花~

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是这个新郎的八字眉和囧脸真的好好笑……

明治神宫在举行人形娃娃感谢祭~好多好多娃娃~

又是一对新人
新娘:哇,结婚了,好开心好开心~我今天好美,老公好帅~

新娘:啊……我今天是新娘,要矜持,要淑女……

新娘:美美哒一张照~

穿着和服的伴娘也都好美~

从明治神宫出来,原计划的下一站是上野公园,然鹅妈妈坚决反对,说:景点参观一个也是够够的了~要购物要购物要购物~好吧~那就改行程购物吧~去表参道?银座?老爸和L先森不愿意了:“银座哪儿哪儿都有啊~后面几天都可以逛,今天在东京就该逛个只有东京才能逛得地方啊~”“那去哪里?”“秋!叶!原!”好吧……有道理……那就去秋叶原吧~

秋叶原有两条主街,一条是动漫街,一条是电器街~到了秋叶原,妈妈和外婆表示头都晕了……不去不去,就找了家咖啡厅进去休息了~剩下我们三个出发~
       秋叶原不愧是宅男天堂,到处都是各种动漫手办~

来到电器街,老爸说这里才是他喜欢的地方~

进了电器街,他们两个如鱼得水,我只能踩着高跟鞋在后面跟着,还好秋叶原的照相器材都不便宜,才没有出手~到时我买到了美容仪~哈哈哈~宅男天堂买买买的还是女生~

路边精致的糕点小摊~

秋叶原的友都八喜~

从电器街出来,我们决定去不远处的筑地市场碰碰运气~筑地市场的寿司可是号称全世界最新鲜的~当然啦,这么晚了驻地市场早就关了,但是还有一个筑地场外市场可以让我们饱餐一顿~

我们到筑地市场已经很晚了,但是Sushizanmai门口还是站满了排队等候的人,排了半个小时队,终于等到了座位,要吃最棒的寿司啦~

抹茶味的茶很好喝~

盖在寿司上的海鲜真的是新鲜新鲜新鲜~厚厚一片,吃到嘴里好满足~完全忘记了用相机拍照,只想用手机拍点儿发到朋友圈嘚瑟~哈哈哈哈~

这个蟹脚味增汤也很好喝~

吃海鲜的同时还贴心地配了姜片~

炸鱿鱼也好棒~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决定去东京的最后一站六本木看东京塔夜景~

六本木的标志性大蜘蛛~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登顶看东京的夜景,不过也看到了美美哒东京塔亮成了骚红色~

从六本木出来,回新宿坐夜巴士,夜晚的新宿人群熙熙攘攘,红绿灯变换着色彩,轻轻倚在栏边,任秋风吹乱我的头发,再见新宿,再见东京~

夜行巴士订票详解

夜行巴士的票是在国内通过在线网站预订的。整个过程都还算简单,但是由于页面上都是日文、夜巴士由非常多家的巴士公司运营各种路线、到达城市又有许多个下车点、同时要考虑下车点与我们所定airbnb的距离,所以也是颇费周折。想想,其实在某宝可以搜索委托商家订的,每张票可能贵个10%,约40元RMB就可以一键搞定。但谁叫我是勤劳勇敢、自力更生的好孩子呢?!最终还是决定自己看订票详解攻略自己订了!希望如下信息能帮助大家。
一、夜巴士是什么:日本国内交通除了可以选择新干线和各类电车,在各个城市之间内还活跃着各种不同路线的长途巴士(由大量公司运作,有昼夜巴士两种),顾名思义,夜巴士就是在夜间乘坐的从一个城市到达另一个城市的巴士。对于旅行来说,即能节约交通费,价格可能是新干线的50%或者更低,也能节约一晚住宿,更能节省时间,长途巴士无疑是物美价廉的选择。当然建议大家最好要选择位置宽敞(1.5倍宽)、座次稀疏(一排三个)、带厕所、且到达时间能在天亮后的。不然其实长途跋涉也是够受罪的。
       夜行巴士分很多种,档次不同价格相差也很多。比如东京大阪的夜行巴士,价格从4000日元(约200人民币)到10000日元(500人民币)不等。座椅五花八门一排4座,一排三座,一排两座,甚至还有公务舱电动座椅!
二、夜巴士车辆座位特征有如下(在网站页面上大家会看到类似的日语即知道是什么意思):
3列シート 表示一排三列座椅 (这个有2+1和1+1+1之分,三排独立稍贵)
4列シート 表示一排四列座椅(2+2)
足元ゆったりシート表示座椅前后间距更宽敞(身宽体胖大长腿必须选)
トイレ付き  有卫生间 (尿频的必须选)
女性専用または女性安心 只供女性乘坐或者安排座椅时女性安排在一起(单身旅行的女士可以选这个)
昼行便 白天行驶
夜行便 夜行巴士(这才是我们要选的)
上面几种主要因素决定了巴士的价格
(另外还会有其他提示:比如几名乘务、提供小毛毯、有WIFI……等等。)
三、网上攻略推荐最多订票途径的有三种
1、WILLEXPRESS 公司 的官网,http://willerexpress.com/tw/
因为有繁体中文页面。预订完全无障碍。但是价格与其他公司比偏高,适合不愿意折腾的小伙伴~

2、日本乐天旅游官网订票http://bus.travel.rakuten.co.jp
乐天旅游是类似国内携程的预定平台,可以提供多家BUS公司路线选择,价格一目了然,并且可以直接预订。不过因为网络不好,楼主每每卡在最后一步,前功尽弃

3.日本夜行巴士查询网 http://www.bushikaku.net/
这个是日本专门查询巴士路线信息的网站,界面简洁易懂,非常友好,价格经常有特价,比前两者更低。同一天同类车型查到的WILLEXPRESS 是7400日元,乐天是5400日元,而夜行巴士查询 仅是4600日元。缺点是预订的链接是每个不同BUS公司的网站,进入每个公司网站预订车票时都要注册一下;页面简洁易懂,左边是设施和服务的选项,右边是价格。

同时现在该查询网出了iphone的app端,可以在手机上轻松操作,但等到预订时还是要跳转到每个运营巴士公司的网页预订。

在页面的右下方会列出长长一列当天晚上该区间的所有车次,选择你需要的,点击红色的预约按钮
会出现以下蓝色连接,点击链接即可进入该趟夜巴士的运营公司的官网~每趟车运营的公司不同,进入的网站也会有所不同~

下面就某个巴士公司的网页http://www.489.fm/ 来讲一讲~其他网站也都大同小异~
直接选择日期,选择你要的车次,点击右边粉红色的预约按钮~

填写上下车地点,乘车人数等相关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右下角的“上记内容预约”字样

进入下面页面,右边蓝色是新会员注册,点!

下面是注册信息的填写
姓名一般填写本名
然后姓名要求平假名或者片假名的,用谷歌或者百度翻译搞定。
地址和邮编可以填写预定酒店的地址或者邮编,
电话和紧急联系人的电话可填的自己的手机号,或者酒店电话
邮箱填自己常用邮箱地址
ID和密码用英文或数字,一定要记好了,以后登录网站可以查询订单
配信しない”前面的勾选去掉。
另外如果多人同行的话要填多人的姓名

填完了,点确认,会有最终订单信息出来,再点确认

下页中点选  予约者情报の贴付   自动完成资料

核对对无误后点右下角确认,在下图选择支付方式

如果日语尚可,可以选择去便利店支付,不然还是选择信用卡直接付款吧。点选最下面的同意协议,然后选择下一步,会出现如果取消预约blablabla怎么退款的事宜(图略)
继续下一步,再次确认订单内容(图略)(这网站好啰嗦啊,简直就是唐僧转世~)

终于出现付款按钮了 。点下图中间按钮。

信用卡号、信用卡有效期、持卡人名字(卡面上的拼音)……点橘黄色的按钮,就等着信用卡扣款通知吧。
       扣款后系统会自动发送订单信息到你注册时使用的邮箱。另外用注册时的ID和密码登陆巴士公司的网站,也可以查到订单信息。
网站上还提供乘车地点的详细地址与地图,甚至还有手机APP地图的坐标。非常贴心。
        建议将订单打印保存,或者将邮件内容截屏保留在手机里,出发的时候在车前出示给BUS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会对照名字(片假名)把你的座位号告诉你。并划一下以示已对应上车。如下是我们的预订成功通知邮件的截图。请参考。

日本的夜巴士会有两名司机轮流开车,每一个小时就会停车休息,两边车窗的窗帘都会拉上,座椅靠背也可以倒下,车厢内灯光关闭,很适合睡觉~在选择夜巴士是也要注意,有的夜巴士上有厕所,有的没有,没有厕所的只能在停车时下车解决~
       停车点一般会有24小时便利店,可以买点儿吃的~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夜巴士啦~

Day4. 京都,日本人的故乡

京都日本人的故乡,也是古迹最多的地方,如果说把东京大阪比作北京上海的话,那么京都就应该是西安了~京都的各种神社,寺庙太多太多了,除非呆上好几天,不然不可能全部走完,其实也没有必要全部走完……选择几个有代表性的就好~
最著名的清水寺肯定要去,但是旺季真的是没什么看头……只能逛逛路边小店,想拍一张没人的照片几乎不可能,再加上江苏无锡的拈花湾小镇就是按照清水寺原原本本建造的,可以去那里玩一次假装在京都~
青莲院是我觉得最棒的景点,人少景美特别适合拍照
其次就是伏见稻荷大社,千鸟居很是壮观漂亮,虽然也是有人不断,但是因为千鸟居是弯弯曲曲的,所以稍微有点耐心等一等还是可以拍到没有人的好照片的~
祗园和花间小路也是很不错的拍照地,两边的日式建筑很有特色,人也不算太多~
金阁寺和作为将军府的二条城虽然值得一去但是拍和服照片的话不是太推荐,因为金阁寺的院景一般,而二条城又有些太硬朗了~

和服变装全攻略

和服的起源
       和服(着物--きもの,kimono) ,是日本的民族服饰。 江户时代以前称吴服,语出《古事记》、《日本书纪》、《松窗梦语》,在称为和服之前,日本的服装被称为“着物”,而日本古代所称的“吴服”是“着物”的一种。和服可分为公家着物和武家着物。
          最早的和服是女装被称为贯头衣,男装被称为横幅,都是比较原始的和服,那个时期的和服没受一丁点中国文化的影响,和中国的汉服也相差甚远。
飞鸟时代,中国文化对日本影响越来越大,中国的汉服文化也传了进来,对日本和服造成重大影响。
奈良时代,日本继续学习中国文化,派遣遣唐使等等,日本和服和中国唐朝时期的汉服越来越像,基本一摸一样,当时的日本和服颜色较为单一
平安时代,遣唐使渐渐被废除,日本开始独立发展自己的文化,到平安时代末期,和服与汉服的差别已经很大了,那是的和服色彩鲜艳,衣袖宽大。
镰仓时代,因为武家崇尚简练,实用,精干,所以和服也渐渐向这些文化靠拢,变得较小袖,贴身,现代常见的这种和服 差不多这个年代已经有雏形了。
战国时代,多年的战乱可能也对和服变得简练精干有影响。
江户时代,时和服最繁盛的时代,现代和服基本成型。
和服的分类
下图我觉得灰常棒,一张图告诉你不同和服之间的隆重程度,有了这张图就再也不会出现在宴会场合穿T恤的尴尬啦~

日常便装:浴衣
日常正装:织布和服,小纹,色无地
次礼服:色留袖,访问着
礼服:黑留袖,振袖
婚礼服:白无垢,色打褂(就相当于是西式婚礼时所穿的婚纱和礼服)
作为游客,我们一般情况下穿的都是小纹和服,当然夏天天气较热的时候去日本玩,看花火大会啦等等就会选择质地更轻薄的浴衣~
等级越高的和服在质地做工图案上当然也会更好看~但是一件厉害的和服也是价格不菲,而且穿着这样正式的和服在路上走也有些太惹眼了吧~不过如果你就是要追求吸引眼球,又是土豪不差钱,那么请随意~
下图是几种厉害的和服,泥萌感受下~

黑留袖~

大振袖~

色打褂

和服的配件

和服的配件有很多~真的是很多很多啊……多到在试穿和服的时候被裹了一层又一层,到最后完全不能弯腰,肚子饿也吃不下东西了……走路也迈小碎步了……所以,除了在选择好看的和服以外,挑选跟和服颜色搭配的配件也很重要~下图就是和服的一部分配件,泥萌感受下~

京都奈良的和服店
       京都奈良都是穿和服拍照很好的地方,京都的古建筑和和服简直配一脸,而奈良可爱的小鹿在加上一个穿着和服的少女画面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京都奈良的和服店有很多,在一些比较著名的景点附近的路上满满的都是,比如京都的祗园,清水寺,奈良奈良公园等,都有很多和服租赁店~一些比较大型有名的和服店当然有很多优势,比如和服种类多,地理位置好,但是旺季的时候也会人满为患,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并且在试穿那天尽可能早的到达,这样仍然会出现喜欢的衣服被别人选走或者店里的工作人员因为忙不过来而草草了事的情况~这时候,路边那些小的和服租赁店的有事就体现出来了,人少,就会有跟多的工作人员有更多的时间根据你的要求帮你细心打扮,不需要预约,路过的时候也许你一眼就看中了橱窗里陈列的那件和服~这种一见倾心的惊喜又何尝不是旅途中的一种美好~
京都比较有名的和服变装点如下:
1. 冈本
网站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
预约网址 http://www.okamoto-kimono.com/reserve/form/reserve_en.php
地址:本店 京都市東山区五条橋東六丁目538-14
清水坂店 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37-1-1
高台寺店 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北門前鷲尾町523
营业时间:9:00-20:00
2. 梦馆
网站 http://www.yumeyakata.com/kimono/
预约网址 http://www.yumeyakata.com/FS-APL/FS-Form/form.cgi?code=kimono1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五条通り堺町西入塩竈(しおがま)町353
营业时间:10:00-19:30
3.染匠
网址http://www.sensho-kitamura.jp/
预约网址 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inquiry_en.html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营业时间: 10:00-18:00
奈良比较有名的和服变装店:
1. 网站: http://kikazari.jp/
地址:奈良市饼饭殿町20 miyabi
营业时间:10点~18点30分(夏季奈良灯花会期间延长营业时间大约延长至22点)
休息日:年终无休

和服变装的注意事项
1. 店铺的选择:
衣服和配饰
首先当然要选择一家价格相对便宜,性价比高的店,很遗憾的是就我做过攻略的这几家来看价格都差不多,没有很大的差别,所以接下来就要看哪一家的和服更适合你了~为了保证能在试穿和服那天找到自己喜欢的衣服,提前做好功课是必须的~一般和服店的网站里都会有服装样式的照片也会有一些客人的照片可供参考,你可以通过看这些照片提前选好几件自己喜欢的款式,去的那天直接把图片拿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了~当然除了和服本身外,配饰和发型也很重要,好的配饰和发型会给你的造型加分,而不适合的配饰和发型会让和服的美大打折扣~所以发型和配饰的选择也是选择和服租赁店的重要的一部分,因为一般情况下和服店并不会给你梳你想要的发型,你必须在他们提供的发型款式中选择一样,所以一定要事先看好和服店提供的发型有没有你喜欢的~关于配饰,最重要的就是头饰了,有些和服店的头饰很旧,有些甚至需要加钱才可以选择头饰,所以头饰建议在万能的TB上买一个,带去用,用完了拿回来也可以留作纪念~此外,你穿过的布袜和服店也会让你带走留(懒)作(得)纪(洗)念~

位置
穿上和服以后,行动就不那么方便了,只能猫着腰,迈着小碎步,所以和浮点位置的选择也很重要,我想不用说大家也应该都知道要选在著名的景点附近,这样换号合服后去景点比较方便,但是有时候,事情并不是这样,尤其是旺季~有些和服店的位置实在是太好了,比如冈本,就在京都最著名的清水寺附近,哪里有拍和辐照特别好看的二年坂三年坂,但是旺季的清水寺除了游客还是游客……窄窄的青石小路被人挤得满满当当,当你换好和服出来准备美美哒拍照时看到这番景象,估计你脑中想的第一件事情是赶快逃离吧~所以和服店的位置最好选择在适合拍照,而又没有那么热门的景点附近,比如祗园,八坂神社等等的附近较好~勤劳的你也许会说,那早一点去在游人来之前就到那儿拍照不就好了嘛?没错,试穿和服那天当然要早起,要争取在第一批就进入和服店挑选自己喜欢的和服,以免被别人捷足先登,但是一般和浮点的营业时间从早上九点开始,就算一开门你就冲进去,等你化完妆,梳完头,换完和服也要10点以后了~

服务和环境
服务和环境也是选择和服店很重要的一项,包括多看之前在那里租和服的人的评价呀,环境的照片呀等等都是重要的参考因素,从而影响你的和服体验以及一天的心情,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开篇时说有时候不太热门的和服店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当然,一些大的和服店会提供一些小店没有的服务,比如直接把和服送到酒店,在酒店归还和服等~如冈本~下图就是冈本提供的直接将和服交给宾馆的服务,当然,这也会增加额外的费用~

营业时间
营业时间也是选择店铺的一个重要标准,对于我们来说当然希望能穿着和服多拍照片,所以要选择营业时间长的和服店~

2.拍照
应该所有的妹纸们换上和服都想拍出美美哒照片吧?这时候,你除了需要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之外,还需要一个有着充分准备的自己~出门前一定要记得给自己化上一个美美的妆,如果实在不会,可以在和服店里让工作人员帮你化,当然这时会增加费用的~其次是和服颜色的选择,一定要跟契合,虽然在美这个问题上大家的看法不同,每个人对美都会有不同的理解,有的人觉得拍樱花就应该穿粉色才好看,人景合一,而有些人觉得拍樱花就不能穿粉色~所以我也不像多说我的观点,只提醒妹纸们根据自己的喜欢研究好当天要去的景点,根据景点的色调选择自己喜欢的和服,别光顾着调喜欢的而忘记了跟景色进行搭配~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就可以出门拍照了,这时候,如果你没有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也没有关系,因为很多和服店是会提供专业的跟拍的~非常方便~

叨叨完和服变装,我们的京都之行就正式开始啦~
        托了夜巴士的福,从来没法早起的我也有幸看到了清晨的京都~干干净净的街道,安安静静~偶尔遇到戴着帽子背着小书包上学的小朋友,在她背后喊一声:“小票~”小朋友竟然回头朝我们莞尔一笑~活脱脱一个小丸子的现实版~哈哈哈~
       日本真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连自行车都有了立体车库~

早早到达民宿放下行李,洗漱化妆,去换和服咯~
其实,这其中还是遇到一些麻烦,我们订的民宿要10点才能寄存行李,下午2点才能入住,但是我们的夜巴士7点左右就到了京都,在7-11吃完早饭,步行到民宿也才9点不到,还不到寄存行李的时间……但是我又想早点去店里选和服了,正在纠结的时候正好遇到我们住的民宿的前一个客人正好退房,于是我们就跟房东联系把行李提前寄存了~在此提醒预定民宿的小伙伴,一般夜巴士到的比较早,而民宿入住的时间又比较晚,所以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这中间的时间差,不然干等着就太难过了~
       我的和服是在位于花见小路的Q-home租的~

在我之前换和服的姑娘胸部被严严实实裹了好几层,而我基本没被裹胸,反而是腰部被裹了5,6层,给我们换和服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和服不适合前凸后翘的女生穿,就是要裹得平平的,弄成H型才好~哈哈哈~那真是适合我呢~哈哈~

换完和服,美美哒出门拍照咯~

花见小路和祗园的景色很美,人也不多,很适合拍照,木质的小房子变有一条小溪潺潺流过~可惜天公不作美,竟然飘起了小雨~

然而雨中的京都,老式建筑的瓦片间落下的水珠和湿润的青石路上的倒影,又别有一番风致~

今天的头饰和身后的结都特别喜欢,所以要多拍左侧面和背后的照片咯~

和服虽然包裹得严严实实,但是却露出了女人最美的颈部,优雅性感,美得恰到好处~

因为楼主是普通的上班族,每天朝九晚五,每年的大旅行就只能安排在国庆假期,每次都是旅游旺季,景点都是人满为患,所以如何拍出背景没有人的照片也就成了一大历史性的难题……根据我多年跟大叔大妈们厮杀的经验,总结出以下四个字“早,等,避,P”接下来我就想通过这次的京都和服之行来详细说说这五个字的运用~都是我的个人经验,不足之处欢迎各位大神补充~
       早晨的祗园清清冷冷,游客也很少,虽然等我换完和服出来时间已经不早了,但是相较于晚上才最热闹的祗园来说,上午10点半的时间并不算晚,大部分的点都还没有开始营业,所以游人也较少,很适合拍照~当然这样的早适用范围还是很小的,大部分景点都需要你真正的早起,在早晨7点前就赶到,才能拍到没有人的好照片~楼主和L先森都是懒人,秉承着旅游就是休息嘛~平时上班已经天天早起了,旅游就要睡到自然醒的原则,除了特别安排得看日出,夜巴士,早班机或者其他一些碧玺早起的行程,一般很少早起,所以,早这一条对懒人来说,可适用的范围还是有限的~

今天既然托了夜巴士的福,当然要多拍几张啦~

穿着和服,行动不便,可是饭还是要吃的~就近的面馆解决~小雨的天气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最温暖不过了~只可惜和服的腹部太紧……完全吃不下……淑女不是这么好当的……

最喜欢日本面条里的半熟蛋,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炸鸡排~油炸食品是我的最爱啊~

真是难得吃面吃得那么斯文……感觉一辈子的娴静都要在今天用光了~

吃完面条,我们去了附近的八坂神社~八坂神社还是挺大的,如果要细细逛起码要花上半天的时间~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这里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更是美不胜收。八坂神社是全天开放免费参观的~
       进神社参观前还是老规矩,现在手水舍洗手漱口~穿上和服以后,就更像模像样了~

一路往里走,雨水掩映得数目苍翠欲滴~

八坂神社的游人不算太多,但是要拍到一张完全没有人的照片还是需要耐心的等待的,等到一大波人走过和第二波人到来之间的空隙赶紧拍下一张~等候大法虽然好用但是使用范围也不是太大,我想大部分游客都应该跟我一样没有太多时间可以等在同一个地方,为了拍摄一张照片而等好久,一般来说我们每一天都会有较为紧凑的行程,所以“等”只适用于人不是太多的景点~

从八坂神社一路往里走,就会来到岗山公园,此时虽然没有樱花和红叶也有精致的美~更何况游人很少,有一种承包了一整座院子的感觉不能更棒~

从八坂神社出来,我们径直去了青莲苑~不得不说,青莲苑是京都市内最适合拍照的地方,人少,景美,建筑漂亮~非常值得一去~

下雨天的好处就是,没有人呀没有人,感觉自己又承包了整片庭院~光脚踩在木质地板上的感觉真好~不得不再一次感叹日本的干净~白袜子走一天一点都不脏~

出了青莲院,我们就往最著名的二年坂三年坂以及清水寺去了~
八坂通的起点就是八坂五重塔,据说是圣德太子所建,是日本最古老的一座五重塔。

我们沿着八坂通一路向上走,很快就来到了二年坂的入口,世间已经是下午,二年坂这条窄窄的小路上乌乌泱泱全是人,“等”已经完全不管用了,我们在二年坂的入口处等了好久,也没有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来之前,和服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果走到二年坂三年坂的时候人已经很多那么清水寺就不要上去了……可我们还是不甘心决定要上去一探究竟~

路过一条不知名的小路,两边的树郁郁葱葱,格外好看,想拍一张照,可是有人虽然不算太多,却总也等不到刚好没人的那一刻,于是只能拍回来,用PS大法~最先想到的当然是最简单的图章仿制工具,可以轻易地去掉下图中小路上另外两个穿和服的女孩,但是我觉得那两个穿和服的女孩挺好看的,去掉了也会显得照片过于单调,所以决定保留,而用到了PS里的另一个套索工具,用带羽化的套索圈住这两个小姑娘,然后再图像-滤镜-模糊中找到径向模糊调整一定的角度和参数就可以模拟出慢门的效果~当然也可以选择拍照时就直接用慢门拍摄,但是会比较麻烦而且主要的任务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模糊~

到了清水寺门口,果然是人山人海,再加上下雨天,这儿俨然就成了雨伞博览会~我们果断决定放弃清水寺,去附近的小路碰碰运气~
       沿着茶碗坂一路往回走,路上的行人不多,所有人都集中在二年坂三年坂往清水寺的方向~路过一个小神社,日本这样的小神社很多,麻雀虽小,可五脏俱全,进去拍拍照什么的就再好不过了~

离开东山区,我们将要去往今天的最后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回到住的民宿休息片刻,变起身去往附近的东福寺站坐车去伏见稻荷大社了~
从东福寺去伏见稻荷大社非常方便,只有一站路就到了~

等车来~忽然想起孙燕姿的一首老歌
我迎着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着队拿着爱得号码牌~

列车进站,距离我们查好的时间早了2分钟,心想日本的火车也会提早到呀~上车找了个座位坐下,不多会儿车就启动了,抬头看到车门上方的显示牌显示的下一站不是伏见稻荷大社,我一下子就懵逼了……天哪!我们坐错车了……问了其他乘客才知道,我们坐的这趟是快车,比我们要坐的那趟车早进站2分钟,这趟快车不停伏见稻荷大社这一站……刚刚还在说日本的火车怎么也不准时了的我们差点儿哭晕过去……值得到最近的站下车坐回来,赶下一趟去伏见稻荷大社的车了……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京都南部的稻荷山山麓,历史悠久。这里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香客众多。狐狸被视为神明的使者,因此这里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还有狐狸脸形状的绘马(祈愿牌)。伏见稻荷大社除了主建筑物值得一看,还以其后的“千本鸟居”著称。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通道,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个小时。这段路程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之一,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以千本鸟居作为背景的场景。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Fushimi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12-0882,日本(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铁路:稻荷站(JR奈良线);伏见稻荷站(京阪本线),下车步行约5分钟
巴士:京都市巴士南5路,稻荷大社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观光;神社参拜时间为8:30-16:30
门票:免费

伏见稻荷大社标志性的狐狸~

厉害的千本鸟居~刚进门时看到的鸟居比较高,没有捐赠人的名字,后面的鸟居比较矮小,每一个都刻着捐赠人的姓名~

刻着捐赠人姓名的鸟居~蜿蜿蜒蜒十分壮观~

天色已经不早了,游人开始纷纷离去~我们却更享受这独自享用这千本鸟居的时光~

写着游人愿望的红色鸟居~

离开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远处的一片火烧云映得傍晚的京都犹如匆匆擦身而过的艺妓的一个回眸,更有风韵~

晚餐在民宿附近的一家老爷爷老奶奶开的餐厅解决,餐厅不大,但看得出来都是熟客,老奶奶一边帮爷爷招呼客人,一边和客人交谈着,爷爷则认真做菜,一丝不苟的样子到时像极了小学生~我们点了好多,奶奶细心地帮我们端到桌前,每一道菜的味道都很棒~爷爷奶奶的家就在餐厅的楼上,餐厅后面有一个特别精心打理的小院子~每天早晨在你身边醒来,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和你一起上街去买最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回来后打理我们精心呵护的小院子,夜幕降临时你若觉得冷清了,我们就开一家小餐馆,不求赚大钱,只求跟客人聊聊天给他们做一顿温暖的食物,看着你在厨房里忙碌的时候,我就在你身边给你打下手,也许你会怪我笨手笨脚,但当我打碎盘子的时候你还是第一时间牵起我的手,心疼地检查有没有伤着,等客人们都离去了,我们一起把属于我们的小餐厅的厨房擦得锃亮锃亮~亮得跟镜子一样,这时候你会指着我模糊的影子说,喏,你还是跟20几岁的时候一样漂亮~

如果我们还可以在京都多住几天,我想我一定会再来的,下一次,也许静静地坐下来,听你们说你们的故事~

Day5. 根本没有手拍照之京都篇

今天的行程除了简单逛逛东西本愿寺之外,就是买买买啦~在东京没有买过瘾的我们说什么也要在京都好好逛一逛~
       到了京都站附近的吉野家吃早饭,不得不感叹连吉野家这种国内都有的连锁快餐店的每一道菜都是诚意满满~

京都的标志性建筑,京都塔~

还有乌丸百货~

东西本愿寺本是一家,只有西本愿寺~西本愿寺(にしほんがんじ)是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本山,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下京区,正式名称为龙谷山本愿寺。本愿寺是净土真宗最大教派,为亲鸾所创,最初本山为1272年(文永9年)所建大谷本愿寺,后经历多次战乱迁徙,1591年(天正19年)第11任门主显如得到关白丰臣秀吉支持,将本山迁至现址。1592年第12任门主准如继任后,教团内部发生继承纷争,1602年前继承人教如得到大名德川家康支持脱离教团,在本寺东侧另创真宗本庙,即现在的东本愿寺,形成东西对立局面。当地人因此习惯将龙谷本愿寺称为“西寺”(お西),久之通称为西本愿寺。东本愿寺在江户时期曾四次遭火灾焚毁,现在寺院主体建筑为明治时期重建。

好喜欢这种古典现代同框混搭的画面~

东本愿寺的颜色主要以黑金为主,是现存最大的纯木质建筑~东本愿寺的游人很少,正好可以拍出气势宏伟的照片~

寺内所有的走廊大殿都必须赤脚进入~哈哈哈,光着脚到处乱跑好开心~

远眺京都塔~

东本愿寺有盖章台,可以在自带的小本子上盖上章以作纪念~

出了东本愿寺,我们来到了对面的西本愿寺,相对于东本愿寺来说,西本愿寺看起来就要简陋得多了~就连手水舍上的龙头都小了不止一点点~

西本愿寺附近的西式教堂~

出了西本愿寺,变身千手观音买买买去咯~

请收下这份日本必买清单

说起日本除了富士山,和服,动漫之外应该就是买买买了~日本的药妆,电器,服饰和一些小东西都很瘦欢迎~出发前,我和妈妈就做足了功课准备即使牺牲几个景点也要买买买到爽~我们在出发前还专门买了大行李箱,两个30寸空行李箱上阵~哈哈~
      虽然从到了东京的第一天我们就开始走上了买买买的不归路,但是由于东京的时间实在有限,再加上京都的消费水平相对东京较低一些,买东西也会更便宜~以至于我们大部分的购物都在京都完成,所以就把这份清单放在了这里~
药妆:
药妆,护肤品,母婴用品和一些常用药品,零食都能在较大的药妆店找到~松本清是日本最大的药妆店,黄色的招牌加上大大的红色药字,辨识度100%。如果你不知道去哪买药妆,那么松本清一定是你的第一选择。店内药妆种类齐全,资生堂、SKII、KOSE、KANEBO、Sofina旗下专柜或开架商品都是基本必有品牌。除了松本清外日本还有很多其他药妆店,如大国药妆等,没加药妆店都有自己打折或者特惠的物品,不同药妆店对相同商品的标价也有不同,进了一家店不要急于下手,货比三家肯定不会错~不过,在寻找每家药妆店打折的产品的同时也不要忘了,买满5000日元才可以凭护照退税,有些药妆店还会有诸如银联卡买满10000日元98折,买满30000打95折等优惠,所以还是要算清差价再购买哦~
▌资生堂安耐晒防晒乳

安耐晒小金瓶应该是我用过的最最最好用的防晒霜了~秒杀水宝宝~涂在脸上不油不腻,最最最重要的防晒效果简直惊艳啊~第一次用安耐晒小金瓶是去三亚~在大太阳底下晒了5天回家发现完全没有变黑就只能献上我的膝盖从此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独宠小金瓶~不过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太容易卸……我每次都要先用卸妆水再用洁面皂才能卸干净~可是还是爱啊~谁让他防晒那么厉害呢~
▌SKII神仙水

神仙水应该不需要我多说什么了吧~总之就是好用好用好用~关于神仙水的价格和品质代购们的说法是日本专柜>日本药妆店>各大免税店>欧美专柜>香港>中国大陆专柜,所以日本专柜的价格也比日本的药妆店要贵一些,药妆店的价格基本是专柜的7折左右,下图是SKII各大产品在大阪心斋桥药妆店的价格~我在网易考拉上找到的250ml神仙水才700多RMB,不过抱着反正都来日本了就买日本的SKII回去试试的心态还是买了很多~大家自己衡量吧~

▌嘉娜宝 Suisai 洗颜粉

嘉娜宝 (Kanebo) 是来自日本东京的著名化妆品品牌。这款嘉娜宝的酵母洁面粉在COSME排行榜中排名靠前,楼主也是在小红书上种的草,来了日本就速速拔草~回来后用了一次,因为第一次用,所以只用了三分之一颗,并且只洗了T区,泡沫很细腻,两种酵母成份可以分解陈旧角质和过剩的皮脂,让肌肤更柔软的洁。洗后皮肤光滑不紧绷~

▌Hisamitsu撒隆巴斯腰肩酸肌肉疼痛镇痛贴

朋友强烈推荐的膏药,一定要买回来,喜欢户外的、送给爸妈都很有用,据说这一款膏药是日本销量第一的,对于对颈椎病、肩膀僵硬、肩周炎、肌肉酸疼疲劳、腰痛背痛、磕碰、跌打扭伤、关节痛、神经痛、骨折痛、腱鞘炎等非常好。外婆在日本玩的时候关节痛犯了,晚上贴上,第二天就有明显的缓解~值得注意的是要退税的商品是不能再离开日本前使用的,付款后收营员会用一个专用的免税商品购物袋包好,如果打开了,封口条出就会出现open的字样,出关时如果被查到就会有问题,所以如果要在日本境内使用的物品请务必在购买时告知收营员,不进行退税~不过我们回国的时候海关只是撕掉了贴在我们护照上的购物小票,并没有检查物品是否包装完整,因为当时行李已经托运了~

▌小林液体创可贴

这个创可贴真真是居家旅行必备之良药!什么磕伤碰伤划伤都可以用,而且特别防水,还可以看到伤口慢慢愈合这样的感觉好奇妙~最最最好用的我觉得在于穿新鞋的时候磨脚涂在脚后跟,普通创可贴天一会儿就会掉掉掉!而这个液体创可贴就不用担心会掉啦~

▌狮王祛痘膏

痘痘肌一生推~长了痘痘都用它,很大很红的痘痘在睡觉前涂上,第二天就能推下去不少,不过对闭口不太管用~

▌龙角散

作为一包靠谱的润喉糖,外面的糖好吃,润喉效果也是棒棒哒~

▌大正制药 口腔溃疡贴

日本销量第一的口腔溃疡贴,直接贴于患处,分分钟见效,跟小纸片一样薄,一贴ok,完全无怪味,之后吃东西就不会痛啦~药物会融入患处,缓解溃疡~必备必备~

▌花王蒸汽眼罩

因为工作的关系常常要对着电脑,又要熬夜,眼睛经常会感到很疲劳,黑眼圈严重,这时候你就需要蒸汽眼罩了,戴上去很舒服,热热的,可以舒缓眼周,消除黑眼圈,还可以助睡眠,我喜欢无香型的~唯一的缺点是眼罩是一次性的天天使用的话价格小贵

▌FX参天眼药水

这个包装酷炫的眼药水用起来也是酷炫,酸爽到不行,有种往眼睛里滴风油精的感觉……滴完以后眼睛特别舒爽,一滴管半天~谁用谁知道~

▌狮王休足贴

这个休足贴真的是好用到没朋友~我第一次使用这款休足贴是去欧洲玩,在香港转机,看到有休足贴就买了,结果在罗马暴走两天,我和L先森都觉得腿要废了,晚上贴上休足贴,第二天起来发现腰不酸腿不痛,走路也有劲了~又是一条好汉可以出去蹦跶了~不能更棒~

▌DHC润唇膏

最平价好用的护唇膏没有之一~妈妈买了几十支回来送人,秋冬必备~滋润又不油~总之就是好用好用好用~

▌城野医生 毛孔收缩水

这个是买来配合雅萌美容仪用的,用来做第一步的导出,我是混油皮肤,毛孔问题比较严重,这个平价收缩水干净,清爽,很好用~作为美容仪的第一步再好不过了~

▌小林宝宝退热贴

家中有小朋友必备的物理退烧贴~可以贴在额头,颈部后方,注意不要贴在左胸,因为会刺激心脏~

▌Propolinse 比那氏 蜂胶复合 漱口水

保护牙齿和口腔健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饭后漱口是必备~每次都是吐出来褐色的杂质~维持口腔清洁有它就够啦~一大瓶可以用好久~

▌unicharm尤妮佳 超吸收省水化妆棉

这个也是买来配合美容仪用哒~薄薄一层炒鸡省水,柔软又好用,已经成了美容仪必备配件~

▌Spa treatment 蛇毒眼膜

朋友推荐的一款去眼纹的眼膜,10分钟眼膜后再5分钟法令纹,用完很水润,淡化细纹和消除黑眼圈的效果要永久了才知道,敷起来挺舒服的~有小夹子也很方便~

▌新ルル‐A锭

号称日本最强感冒药,感冒了一吃就好,而且吃完不会犯困,墙裂推荐~比国内的感冒药棒太多~

日本面包超人儿童感冒冲剂

这个感冒药也是有小朋友的家中必备了,虽然不是一吃就好,但是味道好,是草莓味的小朋友喜欢,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不愿意喝药了~

▌LION全植物弱酸性除菌泡沫洗手液

一直都在用的洗手液,温和亲肤不伤手,清洁力也非常好~,泡沫很绵密,很好冲洗,不会有粘滑冲不干净的感觉,洗完手上的皮肤也不会紧绷,还有淡淡的清香~很棒!

▌Hoyu Bigen美源染发膏

给外婆买的染发剂,也是日本销量第一的染发膏,非常适合亚洲人的发质,容易上色,从此白发say bye bye~我们买的是7G自然黑色,染完后颜色很自然不会太黑,没有味道很安全,包装里含有两支管剂,说明书,塑料盒,手套和刷子,方便在家里操作~

▌Pigeon贝亲新生儿棉棒

朋友推荐的新生儿棉棒,去了日本就赶紧囤货,这个棉棒有两个头,一头是粉色的有轻微的粘性,可以粘宝宝鼻子和耳朵里的脏东西,另一头就是普通的白色棉棒~

▌Pigeon贝亲宝宝指甲剪

同样囤货~朋友推荐的妈妈必备,用这个剪指甲不用担心剪刀baby的嫩手,我先收着,以后等用得着了再说吧~哈哈哈~

▌pigeon母乳实感宽口径奶瓶

囤货囤货囤货~这些婴儿用品我真是不会写了……都是朋友推荐好用的,我只是买来屯着……我在药妆店对着朋友列给我的清单买的时候售货员就过来问我:“你当妈妈了么?”我笑笑说没有,只是囤货,心想肯定是因为我太廋了,她觉得我不想生过小孩的吧,结果售货员说:“看你也不像,别的妈妈都是过来拿了就走,没有像你这样拿个清单对着图看半天的……”我:“……”

▌pigeon母乳实感替换奶嘴

同为囤货啦~小伙伴亲测好用~

▌悠哈果汁糖

哈哈哈~终于说到吃的了,最好吃的果汁糖木有之一~咬下去软软的,有汁水溢出来的感觉,小小一包,平时放在包里带在身上当做小零食~个人认为紫葡萄味的最好吃~

百货商店
       虽然药妆店可以买到大部分想买的东西,但是有一些还是需要去百货商店才可以买到~高岛屋是不错的选择,品牌从奢侈品到一般品牌都有,买满5000日币可以退8%的税,不过不同于药妆店,不是直接扣除税费而是需要去专门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办理退税会被扣除一个多点的手续费~可以免费办理高岛屋的会员卡,在原价的基础上打95折~

▌Fancl去黑头面膜

这个区黑头面膜很温和,跟FANCL家的其他都是一样都是纯天然无添加孕妇可用的~洁面后涂在要去黑头的部位,5分钟后洗掉,可以去除角质和黑头,虽然不会像最近很红的那个泰国15块去黑头神器一样一次就去的很干净,但是这种循序渐进的才更让人放心呀~

▌奥尔滨健康水

奥尔滨健康水也是买来配合美容仪在导入的那步使用的,味道淡淡的很好闻,倒在化妆棉上湿敷效果很,可以有效的改善肌肤的水油平衡,去闭口也很棒~如果不用美容仪的话建议跟渗透乳配合使用哦~

▌POLA美白丸

POLA的断货王!朋友吃了有效果,本来也想买来着,但是到哪里都是断货!断货!断货!根本就买不到嘛~楼主研究生和本科学的都是生物医学工程,所以蛮喜欢自己研究护肤品的一些作用原理和功效成分,其实POLA并不一定对每个人都管用,简单来说,就是POLA的主要功能成分是A,A要跟B作用才会生成一个对抗黑色素的物质使你变白,而对抗黑色素的物质在是你变白的过程中又需要C,D,E,F等物质的帮助,你的黑也不一定就是缺少A而导致的,所以还是要因人而异~权当买不到安慰自己吧~哈哈哈~

▌gelato pique软绵绵睡衣

冬天最最最爱得睡衣,软软糯糯的料子舒服的不要不要的,款式颜色都少女心到原地炸裂~穿了就不肯脱的睡衣~每年都要买一件~现在跟L先森一人一件情侣款,连拥抱都变得更加舒服了~哈哈哈~

电器店
日本的电器店有很多,秋叶原还有电器一条街,不需要都逛,只要挑一家比较大的逛一下就可以买齐所有想买的电器,友都八喜是一家以贩卖各种相机及配件、数码产品为主打的大型购物中心,新宿西口店是总店。虽然以销售数码产品著称,但也兼顾音像游戏软件、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美妆产品甚至各种食品。在友都八喜购物,也可以进行退税申请,可以使用银联卡,同时持中国护照有5%的优惠。

▌YA-MAN雅萌10t美容仪

关于美容仪,来日本前就做了很多功课,比较了日立,雅萌,黄金棒,Refa,以及以色列的射频童颜机~详细的区别就不在这里赘述啦~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大家一起来讨论怎么变更美呀~简单说下我为什么选择了雅萌10t,黄金棒,Refa,和射频童颜机的功能都比较单一,想黄金棒和Refa就是提拉瘦脸和疏通淋巴,而射频童颜机虽然以色列是医疗美容的强国,生物医学方面的科技很发达,也有很多厉害的研究院如威兹曼研究院等,但是这款童颜机也是输在了功能单一,主要就是促进胶原蛋白生成,而且价格也比较高~关于日立和雅萌比较这两家的帖子一直很多,雅萌是专门做美容仪的,而日立涉及的面比较广~这两款都有包括导出,导入,提拉,紧致,收缩毛孔,等功能,雅萌10t又增加了射频和红光是日立没有的,所以我最终就入手了雅萌,回来用了一个多月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皮肤变得更加弹潤和紧致了~推荐哦~

▌象印超轻保温杯

这个应该不用我多说了,更马桶盖,电饭煲一起并称中国人到日本必买的三大神器之一~我们在秋叶原的友都八喜买的,价格很便宜,值得入手~

机场免税店
很多在国内各大海涛网站很火的小零食在日本的时候一直没有看到,以为买不到了,到了机场才发现,原来你们都在这儿啊~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得来全不费工夫~哈哈哈~

▌薯条三兄弟

去日本必买的小零食,以合理有很多独立的小包装,酥酥脆脆吃过一次就会爱上!jagabee呀有薯条三兄弟,价格稍便宜,不要买错了哦,个人认为还是卡乐B的好吃~

▌白色恋人

北海道特产,估计这个可以算是北海道最最最有名的零食了,当然啦,你没必要为了这一口专门跑去北海道,各大机场免税店有售~吃起来口感一流,白巧克力+牛奶的味道,特别棒~

▌Tokyo banana

刚买来没吃的时候:我靠,这货长这么萌,真的是拿来吃的?舍得吃吗?啊啊啊啊啊……我的少女心啊~这样的萌物怎么可以吃……
一口咬下去:啊……怎么可以这么好吃……呜呜呜呜……太好吃了……软软糯糯,甜度适中,要是在配上一杯奶茶我愿意就这样度过我人生中的每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

▌ROYCE生巧

对于ROYCE生巧童鞋来说,我只想说:炒!鸡!好!吃!入口即化!需冷藏,如果在旅途中买了没有冰箱,那就只能赶!紧!吃!

上图就是楼主买的东西啦~这么多东西人肉扛回来也是不容易啊……行李差点儿就超重了……在日本打包的时候也不方便,因为东西都被抱在了一起,放进箱子里就会有很多空间的浪费……以后去买东西一定要记得告诉收营员不要包一大包,而要分开小包,这样后期放入行李箱的时候就不会因为一大包奇形怪状的东西而导致空间的浪费了~除此之外打算去日本买买买的小伙伴们,廉价航空的机票要慎重考虑啊~不然买行李的钱可能都要超过机票了~我真的没有在做代购……都是买来自用的……此外,我还想说如果你跟我一样,没有特别充足的时间,购物都是在一些游客特别多的地方,比如东京的秋叶原,大阪的心斋桥,那么在选择药妆店的时候小路上的会比大路上的便宜~还有,如果你要帮朋友代购,那么千万别忘了在店里就拍下商品的价格,因为你根本看不懂日本的小票……天知道那上面写的是什么鬼……(日语大神请忽略此条)

等商场都关门了,东西都拿不下了,我们才想起来应该回去了……差点儿就错过了最后一趟公交车……女人啊……买起东西来根本停不下来啊……

呜呜……说买买买说得太激动,差点儿忘了来说吃的~吃和买哪个更重要呢?这个历史性难题我拒绝回答~
晚饭我们决定随缘,在附近找了一家店进去吃烧烤~送了前菜,当然就收了服务费~

看起来圆满的烤串拼盘因为有一串鸡屁股又被妈妈不小心吃到而获得差评……必须为他平反一下,除了鸡屁股,其他的真的烤得都很好吃~

牛肉好吃到飞起,比起在欧洲吃的那些带血的牛肉实在是棒太多,还是我大亚洲料理适合我的中国胃啊~

L先森不知道怎么想得说特别想吃披萨……好吧,在日料店吃披萨估计也是少有了~

吃饱喝足,跟古都京都说一声晚安,明天我们就要出发去奈良了~

Day6.在奈良和小鹿来一场最美的邂逅

今天要去奈良看小鹿~难得早起出发,拍一张我们的民宿所在的街区~

步行去东福寺站坐车~

奈良的车次很多,我们到车站买的票,很快车就来了~

从东福寺到奈良也很近,火车40分钟就可到达奈良车站~注意JR到的是奈良站,跟近铁奈良站是不一样的哦~近铁奈良站距离景点更近,奈良站也不远,都可以通过步行到达各个景点,不需要购买奈良市内的交通券~

出了JR奈良站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存包和吃早饭啦~存包……又是一个大问题……跟我们一样需要存包的小伙伴一定一定要记得早起啊……抱着能够把行李寄存在早餐店里的侥幸心理,我们决定先解决早饭~拖着行李不想走太多路的我们当机立断就近解决~日本的餐馆也从来没让我们失望,每家都是哦咦西~

秋季限定的栗子冰激凌~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发现餐厅不能寄存行李……于是只能继续拖着行李去近铁奈良站,晚上要坐车回大阪的 地方去寄存了~路上偶遇精致的小院落~

到了近铁奈良站,虽然存包的柜子也有很多,但是……全满……我们愣是拖着箱子在近铁站里来来回回耗了快一个小时才搞定所有行李的寄存……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啊~

今天,我们的行程比较随意,没有必须要去的地方,只想随便走走看看,喂喂小鹿,一切随缘~

出了近铁奈良站,我们随着人流往奈良公园的方向走去,天空飘着小雨,我还担心小路会不会都都起来避雨去了,猛一抬头,就看到了在马路中间绿化带上的小鹿~兴奋得我都忘了要怎么拍照~

路上到处都竖着鹿出没注意的牌子~

在路边花了150日元买了鹿仙贝~可以喂小鹿了~

小鹿一个个都机智得很,一看到你手里拿着鹿饼就过来给你点头作揖~你们过来吃鹿饼,我就要使出我的摸头杀~来来来摸摸头~哈哈哈~小鹿们都极不情愿被摸头,想尽办法技能吃到我手上的鹿饼,又不让我摸到她们的脑袋,真是跟她们斗智斗勇~

只要一开始喂鹿就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小鹿过来~

当你把手一摊,示意她们鹿饼没有了的时候她们又会一哄而散……真是势力的家伙~

拿着一大袋子鹿饼的L先森被小鹿追着跑~哈哈哈~

抓住一只奔跑的小鹿~

主动过来,跟我讨鹿饼的小馋鹿~

看到我手上的鹿饼就得意忘形地翘起了尾巴的小鹿~

没有鹿饼我们就走咯~

总觉得奈良的鹿是有灵性的,她们澄澈的大眼睛里仿佛装下了一个属于她们自己的安静的世界~

捡到一只蹲在路边的小鹿~你那么乖跟我回家和猫咪作伴吧~哈哈~

请忽略我粗壮的大腿……orz……

摸摸头,你探过脑袋来看我,谢谢你也喜欢我~

大耳朵的小精灵~

翘着脚吃草的你像极了翘起高跟鞋接吻的姑娘~

这是吃着吃着要睡着了的节奏么?哈哈哈

嘿嘿,摸摸头,真乖~

好像所有小动物都喜欢被摸脖子啊~哈哈,摸摸脖子就好乖~

哎……又来了一个满身是泥的公山羊……

毛毛好顺,这只真的好乖啊~来之前小伙伴都跟我说奈良的小鹿很凶来着,一点也不凶呀~哈哈哈

小朋友发现小鹿长得比自己都高吓哭了……妈妈要抱抱要抱抱~哈哈哈~

你一定是一只小精灵,不然怎么可以那么可爱,那么灵动~

你在想什么?

回来翻看这些照片,暖暖的,好有爱~

哈哈哈,想吃鹿饼就得让我摸摸头~

手上的鹿饼不够吃又来咬我裙子的馋鹿鹿~

最喜欢这张~趴在小鹿背上的感觉好棒~

一只想跟着我们回杭州的小鹿,哈哈~从奈良公园一路跟着我们到了春日大社~

爱心型的屁股~哈哈哈哈~好可爱~

树林里蹲着的一只小小鹿,好小好小看起来还不到一岁~闪着一双会说话的灵动大眼睛~

春日大社门口的小鹿~

脖子伸得那么长~鹿饼真有那么好吃吗?

最喜欢年纪小的鹿,眼神特别清澈明亮~

这是我的防守站姿~哈哈哈

恩,好像木有什么危险~人类还是很友好哒~

咦?听说又有一批游客带着好吃的来了?

恩,要先摆出一副傲娇脸才行~我是矜持的鹿~

报告!警察叔叔,这里有鹿秀恩爱~
鹿A:亲爱哒~亲亲呗?亲一个~么么哒~
鹿B:哎呀……现在好多人啊……多不好意思……

鹿A:亲亲嘛~要抱抱~要亲亲~
鹿B:哎呀……太多人啦~你看那里有人在看我们……

鹿A:那我亲你~你看我腿都抬起来啦~你配合一下嘛~
鹿B: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

鹿C:恩?那边有鹿秀恩爱~啧啧啧……

鹿C:我还是默默地走开吧~

鹿C:我走咯……

嘿嘿,这里有好吃的~

吃得舌头都伸出来了~

春日大社门口好多人~我们还是再跟小鹿玩一会儿吧~

离开春日大社返回车站,在麦当劳叔叔的店门口遇到了可爱的小鹿~

奈良近铁站的吉祥物~

还有车站门口可爱的简笔画~

坐上去大阪的列车,我想奈良我一定会再来的,人与自然能够这样和谐共处是最好的时光~

再见奈良,再见奈良可爱的小鹿们~

到达大阪难波已经不早了,拖着行李先回民宿,路上竟然看到了生煎包~哈哈哈~必须吃呀~

脆脆的底加上香香的芝麻和葱,轻轻咬一口汤汁儿就溢出来~这样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放下行李,第一件是当然还是觅食~更何况来到了大阪这样以买买买吃吃吃著称的城市~出门就有一家面馆~走到哪儿,面永远是我的最爱~自然要进去吃一碗~

点了两种面,一种选了服务员推荐的中国游客比较喜欢的较清淡的面汤,另一种选了服务员说日本人会选的较浓的面汤~结果两碗上来,面汤都太浓了,我更喜欢清淡一点的汤~不过面的劲道和味道都很赞~

路边的禁行栏杆都是这么萌的Helo kitty~

吃得太饱啦~一路步行去道顿崛心斋桥逛逛~走到那儿估计就又可以继续吃了吧~哈哈哈~

一路上各种走心的窨井盖~忍不住合影~

到了道顿崛,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张牙舞爪的螃蟹~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蟹道乐道顿崛本店咯~等着我明天中午来吃你~

前面不远处就是心斋桥,漫步走过去看看~给明天的买买买吃吃吃打个前瞻,先去探探路~

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好多小吃店门口还是排着长长的队~走了那么多路,我们的战斗力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准备向美食再次出发~吃大阪烧去咯~

张牙舞爪的大章鱼,一会儿就把你吃到肚子里去~哈哈哈哈~

终于找到了日本小伙伴推荐的店铺,不像其他游客很多的店,店里人不多,但都是本地人~我们点了两份大阪烧和啤酒~

服务员熟练地翻着丸子~

热腾腾的大阪烧出炉~开动咯~里面大颗的章鱼,真是满满的诚意~火候也恰到好处~不能更棒~

吃完继续逛街~可惜没带护照,只能跟免税店说拜拜啦~

吃饱喝足,逛得腿发软,终于心满意足回家碎觉去咯~大阪,明天再见~

Day7. 根本没有手拍照之大阪篇

虽然今天的主题是逛吃,但是我们还是决定要先去大阪城天守阁看一看~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古属摄津国东成郡)的大阪城公园内,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由丰臣秀吉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
在安土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现在大阪城被认定为日本国家特别历史遗迹。
        今天的阳光格外明媚,应该是我们来日本这几天里天气最好的一天了~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心情都变得美美的~

西之丸庭园的栏杆上栩栩如生的可爱小鸟~

天守阁周围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不过虽然公园是免费的,但是要进入天守阁是要收600日元的门票的,我们没有进去,只在外面拍拍照~

天守阁被茂盛的绿树包围着,环境很优美~如果在樱花季时来应该就更美了吧~

在天守阁旁边买了抹茶拿铁~一口喝下去好喝得快要哭了……世间为什么会有这么好喝的饮料……呜呜呜呜……太好喝了……好感动……拿铁调和着抹茶的香味在舌尖缠绵,丝滑柔顺~

从天守阁出来,已经中午了,我们约了1点的蟹道乐午餐~蟹道乐建议大家中午去,因为中午的套餐比晚上的便宜,基本在4000-5000日元一份左右~还有就是如果你打算在旺季去蟹道乐,一定要记得提前定位,不然排队排到没有脾气还不一定能排上哦~蟹道乐是可以在官网直接预约然后邮件确认的,很方便~

座位都在楼上,下了电梯就要拖鞋,会有工作人员把你的鞋放好在旁边的鞋柜里,等你吃完结完帐出门的时候发现你的鞋已经被从鞋柜里拿出来,整整齐齐地在门口摆放好了~

菜单上的套餐看起来都很棒~我们随便点了几个,坐等开吃啦~
连筷子架都是可爱的小螃蟹~

窗口的座位就可以看到热闹的道顿崛和心斋桥~

等吃饭就臭美一下咯~

上菜啦~蟹肉十分鲜嫩肥美~生吃更是原汁原味~

蟹钳都被打开了,吃起来也十分方便,不会影响美观~

一直很出名的日本酱菜,味道果然不负众望~

吃了好多生冷的蟹肉,来一碗热气腾腾的蟹肉泡饭~鲜香的蟹肉汤汁伴着香糯的米饭,从嘴里一路暖到心里~

最后一道抹茶冰激凌,总觉得还是刚才在天守阁喝的抹茶拿铁更棒~

没吃饱就再点一份套餐吃咯~这次有芝士焗蟹和蟹肉寿司~同样很棒~

吃饱喝足就要火力全开逛街买买买咯~个人觉得心斋桥还是很好逛的,心斋桥附近跟心斋桥平行的还有好几条街也一样,都是一家一家私人的小店,很有特色,慢慢淘一淘可以买到很多心仪的又不会到处撞衫的小物,非常值得花一整天来好好逛逛~
       这家位于心斋桥的饰品店是我最爱的一家,店面不大,而我们在里面足足逛了两个小时,每一件视频都爱不释手想要试一试~
       毛茸茸的可爱耳环~特别适合冬天~

爱心耳环的颜色也很漂亮~

除了可爱的少女款还有优雅的女士款~

哈哈哈哈~挂个猫咪在耳朵上也是很别致的吧~

还有可爱的小甜点~

小雏菊和樱桃~

还有大猫咪~哈哈~价格也不贵,完全可以买买买~

羽毛羽毛~太得我心了~

我们在这家店里买买买到停不下来~不过要注意的是日本很多耳环都是夹的,就像下图这样是一个软塑料的夹子,虽然夹在耳朵上不疼,但是就因为不疼,没有感觉,总觉得心里没有安全感,很容易掉……就因为这样,不得不放弃了很多款式……

我们逛得完全忘记了时间,等回过神来,天已经完全黑了……又到饭点,要开吃咯~想到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顿正餐,我们决定一定要去吃一吃河豚~来体验一下河豚肉到底有多好吃,为什么日本人要冒死去吃啊~为什么?!据说在德川家康的时代有很多日本士兵觉得河豚肉太好吃了,都吃死了……德川家康气炸了,能不气么?自己养的兵都毒死了,怎么打仗?还怎么打仗?于是下令所有人不准吃河豚,可是还有人偷偷去吃……到底是有多少吃要那么拼啊……直到多年以后,河豚才开始作为一道特殊的料理能够开放食用~     反正,不管怎么样,既然那么好吃,那就去吃咯~打开手机一搜,附近黑门市场有家玄品河豚不错,就是他了~

进了黑门市场,我们的眼睛都不知道该注意什么了…满满的都是生猛海鲜啊~价格也和吸引人~迫不及待走进一家超市在冷柜前徘徊~买哪几个回去吃好呢?

正在我纠结不定的时候,L先森淡定的告诉我,这里不能刷卡,而我们的现金已经不够了……没有钱!呜呜呜呜哇……再一次体会到了带足够现金来日本的重要性……

香味四溢的烤海鲜……也不能吃……没有钱……呜呜呜呜……还是乖乖去吃玄品河豚吧~不要再逛了……

门口放着的河豚鱼标本,看着好吓人……一点都不可爱啊……

河豚的套餐价格稍贵,基本在5000日元以上~

第一道冷盘是河豚鱼皮,很有嚼劲,味道也调得很赞,这让我对后面的河豚鱼肉更加充满了期待~

第二道是厚切的河豚鱼片料理,直接生吃~味道很好,鲜鲜嫩嫩,有嚼劲味道也让人回味无穷~

第三盘薄河豚鱼片是既可以生吃也可以涮火锅的,不习惯吃生食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这盘~个人觉得涮火锅比直接生吃的味道更赞~

炸河豚鱼是我最喜欢的,鱼肉炸得很嫩很嫩,而外面又是苏酥脆脆的~吃起来特别香~

单点的日本梅酒~女士的酒,酸中带点甜又带有点儿酒味,很适合优雅的女士享用~

日本清酒的酒味较醇厚,适合男士~

特制的火锅蘸酱~

用来下火锅的河豚鱼块~

最后再来两份冰激凌~

最爱日本每次大餐过后的泡饭,真正是浓缩了这顿大餐的精华,味道极美~

河豚鱼虽好吃,但也没有好吃到值得冒死去吃……还是不懂霓虹国的古人是怎么想的~不过,现在我也是吃过河豚的人了~哈哈哈~

家门口的海鲜批发市场……人懒如我,住了两天就没有看到过一次他开着的时候……也是没sei了~

回到民宿好好洗个澡放松我快要走断的腿,跟自己以及大阪说一声晚安~

Day8. 后会有期

今天起的特别早,因为要从大阪赶回静冈坐飞机~

凌晨5点的日本地铁,已经坐满了赶去上班的人……生活不易,在哪里都一样~如果没有眼前的苟且又何来诗和远方~

在新大阪新干线去静冈~日本新干线跟我们的高铁差不多~

一路上都是日本的田园风光~

静冈的可爱窨井盖~

没有现金的我们在静冈站里找了两圈才找到的可以刷卡的早餐店~

从静冈站到静冈机场的巴士每一个小时才一趟,所以要赶飞机的小伙伴一定要提早一个小时以上去巴士车站等候,以免等车人员太多而上不了这班车~
静冈机场很小,但是买买吃的还是足够了~基本都能找到~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抵达南京,等行李的时候看到了这辆可爱的小车车~哈哈哈~

我想,抛开历史的原因不谈,日本这个国家本身还是惹人喜爱的~干净的街道,优质的服务以及可口的食物,无一不在吸引着我再去一次日本~霓虹,我们后会有期~

2016-11-01 16:37

引用 酿尽一江水 发表于 2016-11-01 16:37:06 的回复:

回复酿尽一江水:太感动了……在游记还只有个大纲的时候就收到了一个大大的鼓励~我一定会努力更新,尽快把游记写完哒~

2016-11-01 21:12

引用 ┆Onlyベ溦┆ 的图片:

楼主拍的美食真有食欲,恰逢饭点的我 饿了

2016-11-03 18:0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03 18:02:2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谢谢~同是吃货握爪~

2016-11-04 09:48

引用 ┆Onlyベ溦┆ 发表于 2016-11-04 09:48:50 的回复:

哈哈哈~谢谢~同是吃货握爪~

回复┆Onlyベ溦┆:次货也想去日本尝美食

2016-11-04 10:2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04 10:21:20 的回复:

次货也想去日本尝美食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机票埋起来,攻略做起来~不过日本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我在日本玩的8天,除了几顿大餐是之前做了功课的,其他都是就近解决没有一次踩雷~每家都很好吃~

2016-11-04 10:26

引用 ┆Onlyベ溦┆ 的图片:

楼主这个好吃么 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2016-11-08 10:46

引用 远方 发表于 2016-11-08 10:46:45 的回复:

回复远方:灰常好吃~一顿河豚吃下来我觉得涮火锅的河豚肉片和河豚泡饭最好吃~

2016-11-08 11:21

8错8错,好上首页了咧

2016-11-08 21:56

引用 LINCBAO 发表于 2016-11-08 21:56:11 的回复:

8错8错,好上首页了咧

回复LINCBAO:

2016-11-08 22:01

真美!

2016-11-09 09:2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9 09:21:4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1-09 09:25

楼主的和服照真美游记好详细,收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