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甘南的路上(二)

老张 LV.5
2016-10-24 13:47 97/3

第四天  卓尼-麻路小镇-尼巴“百年藏寨”-扎朶那-迭部 全程200公里 宿迭部

据知今天200公里路程有100公里路是最美自驾景县道,路况如何、耗时多少,不知道。能明确的是:今天的天空一改昨日的阳光,一大清早蒙蒙细雨侯待着我们。
不管天晴还是下雨,路好还是坏,答案只有一个,走!没得选择。

车行经在坑坑洼洼、泥泞不堪的风景县道上,磕磕绊绊的慢行着,好在每当路边好景出现,天空就会放晴,让我们一阵的傻拍。

路边的一片黄,吸引着大伙冒雨狂拍

尼巴藏寨,位于甘南藏区,是距离县城60多公里的尼巴乡车巴河畔的一座依山而筑、依山而居的百年藏寨。当地人说,寨子里几百户人家的房子“外不见木,里不见土”。
我们没有进入寨区,只是在公里边远远的眺望。靠小小白把寨景拉如镜头。

翻山越岭、走走停停,不经意就已经上到了海拔3900米,拐过一弯,一座威武的雪山迎面相遇,好漂亮好壮观!真道是:雪山昂头迎远客。

行经在雪山间,路旁无标示,手机无信号,一切与外界联系的方式几乎都中断,距离目的地还有多远,不知道。脱离了大部队的我们小分队,只有靠近行驶,凭借对讲机,一路前行。

扎尕那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是一圈俏丽的崖壁包裹中的一个藏族小村寨,风景秀丽奇幻,是整个甘南藏区风光最为优美的地方之一。村中古老的木制藏居沿山而建,藏民们安静淳朴的劳作在山坡河水之间,构成美妙的田园风光。
扎尕那的名气在网上一路的高歌,为亲睹芳容,我们尽力快奔,200公里路程行径了近8个小时,一路上怕错过观赏小扎,放弃了过往的许多美景,忙天荒地的赶往,得到的信息是没有什么可看的!进入景区多半看到的是牛粪马屎。
所以呀,珍惜眼前,快乐跟你走。寄希望未来,或许很失望。切记:美好的风景总在路上。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5 17:56

引用 sijiao 发表于 2016-10-25 17:56: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