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5日,真人穿搭吃喝笔记

微博:加心心心心
💗等你来💗

起因+行前准备

我是加心,小胖子的我呢,是个羊肉、汤水爱好者,所以收到好朋友们的婚礼邀请,要飞去银川,满心底想的都是西北的美食,但其实我们这一行三十多人,基本上撑起了整场婚礼,所以我的银川游记,我的银川穿搭,不可避免地要考虑到二位新人的安排。

在出行的前几天,新人们就贴心地发来了“世纪婚礼💒注意事项”以及详细的执行手册,里面写到银川最近的气温为13-27摄氏度,早晚温差比较大,基本着南方夏秋换季时候的衣服即可。

而每天的安排,大致如下:

Day 1 出发
Day 2 排练
Day 3 婚礼
Day 4 景点
Day 5 返程

整理行李前,脑子里过了一下Where/What/Who这三大要素,也就是“去哪里”“什么场合”以及“遇见谁”。每搭配一身的时候,结合我那天想要的感觉,带的衣服如下:

中长款厚毛衣
印花丝巾
纯棉小方巾
黑色短靴

主要是以上十一件单品,没算上睡衣那一套look,还有一些零七八碎。行李一共并不是很重,7kg左右。

那下面,就开始华丽丽的穿搭游记啦~

1浦东机场-抵达银川-酒店

在路上时,我一般偏爱舒适宽松的装扮,坐飞机已经很不舒服了,赶来赶去也容易出汗,所以就简单地穿了打底衫,选打底的时候,材质纯棉很重要,稍微关注下细节,让它不那么单调也好后续搭配。这一件主色浅咖啡,里面加了点闪闪的金线。

出发那天,刚好是我要推送“丝巾特辑”,自己绝对捧自己的场,带了条大方巾,出行百搭。此行,没什么特别说明,我基本都是一条牛仔legging,加上万年好穿的黑色短靴。

上海出发的小伙伴,加我共5人。在机场碰头时候,就有小伙伴夸我搭得蛮舒服的;我也稍微“批评”了一下穿短裙的好朋友,容易着凉不说,路途遥远还要防走光嘛!

可是我也失算了,外套穿得过早。上海虽然有些降温,但完全没必要穿这么厚的长大衣,出家门就觉得身上汗涔涔😅只好满心期待,在微凉的银川可以将它派上用场。

然而!银川那天最高温将近30℃😊我一路上都在跟准新郎说他个骗纸,这分明在过夏天...不过想到,这样婚礼应该也是好天气,也就没所谓了。一路说笑,到了酒店。

人大会议中心宾馆,门口有警卫把守,设施虽然有些陈旧了,但里面景致还是很好拍照的。而且叔叔阿姨把所有宾客都安排在同一层,玩起来很方便。

此时,这件灰色仿羊绒长毛衫,依旧是非常保暖,而且剪裁也是很挺括,火速玩了一圈。准备迎接晚餐。

开头就说了,对此行的一大期待,就是羊肉啦,而且我又非常喜欢吃面食。酒店的厨师手艺很不错。吃了满满一大桌,这么几道菜一定推荐给大家,都是宁夏的纯正必食~

下图依次为:洋芋擦擦、凉拌莜面、烩小吃、羊肉小揪面。

洋芋擦擦和莜面的口感简直是Q弹届的代表,而烩小吃加上羊肉小揪面则是贪心者的天堂。

以及一定不许错过的:羊肉手抓!!热手抓配上酱汁,尤其是肥瘦相间偶遇脆骨的那一块,恩~~爱羊肉的会非常爱,但不吃羊肉的人就很无感。

饭饱神虚间,忙碌的工作要开始啦~!

当晚还和朋友们玩了几场“狼人杀”,换了一套丝质睡衣,穿了家居绒线袜,外罩灰色长衣,是适合玩乐的装扮,因为我比较喜欢整个人蜷在一个沙发椅里,可惜无图。

2婚礼彩排-养精蓄锐-却一夜无眠

这一天的重头戏就是婚礼彩排了,要和其他五对伴娘伴郎合作,排一出婚礼舞蹈出来。这场婚礼是新人们费力亲盯细节的,所有的现场执行,就是我们这群朋友了(是不是很给力),从音控室配乐,到灯光,从节目到主持,真是有种回归校园社团的恍惚。

一早起来吃到了限量版拉面🍜当时就广而告之,成为后几天小伙伴起床的动力,但后来因为师傅休假了,就再也没出现过😭所以说,早起的人儿啊,总是会有福利。

经过前一夜的羊肉洗礼,我敏锐地嗅到了未来几日的大餐正在靠近,所以从这天开始,就拿出了我提前准备好的,古法酸梅汤~!(链接见weibo)自从我大姐推荐给我之后,我就一发不可收拾,在家的话会自己开锅煮,但在外面,就备一个保温杯。

图中的是一包的量,我喝了四整天,配料有乌梅、山楂、陈皮、甘草、洛神花、桂花、薄荷叶、桑葚。早上抓适当比例,当天不断在所到之处讨要热水即可!排油解腻,小伙伴们都说好~关键是连续吃吃吃之后,我们坚持喝酸梅汤的,肠胃依旧运行正常~!

既然是跳舞,又是在室内,我选了温柔的肉粉色喇叭袖衬衫打底,外面搭的丝绒小背心是用手头的布料,找裁缝按照我的意思做的,上面的宽肩带长度自己可以调节,系成蝴蝶结在身后。

多出来的布料,又锁了个边,裁成一条窄的丝巾呼应点缀。这两件单品,我一直想要,但市面上,不是颜色是纯色,就是布料是雪纺过于韩范儿,我这个成品出来的效果自己挺心水。

没有舞蹈功底的人,想要跳好,只有拼情绪了。音乐一响,就得莫名其妙high起来啊。

不得不说,宁夏的湖,真的是很美,从酒店到后来的闲逛,看到湖水心情就开阔。

时间紧,任务急,午餐也没出酒店,点了快600的外卖,店家乐得把儿子拉来一起送货。本来是随便选的,结果味道竟然不错,虽然评星不高,但如果某日你刚好在金凤区出差的话,可以一试。

店名是:巴郎原始抓饭。羊排抓饭,不会有很多油,羊肉好吃;右面的是黄面烤肉,面条配上烤羊肉,也很不错。

排练了一整天,放上部分小伙伴合照,大家都累了,我那晚失眠了,一定要给朋友们难忘的婚礼!

3 婚礼-阿叶羊杂碎-Party

终于来到了婚礼当天,话说酒店的早餐一直都有供应小米粥,又话说北方的小米粥就是熬得香,但婚礼当天完全顾不上吃早饭,这个时候,有先见之明的加心搬出了自制小米粥。

下图上半部分是焖烧罐和小米,下半部分是之前说的酸梅汤和随身保温杯。

前一夜把焖烧杯烫好,加入适量小米(不需要太多,否则会太厚),再加入足量开水,盖紧。第二天一早,就有非常不错的小米粥喝了,在一些应急情况下,还是非常养人的。

有小米粥打底,之后吃了几个早先买好的小面包,不算特别饿了。

作为伴娘,今天的服装自然是统一的伴娘服~!一早五点起来,外面罩了一件法兰绒外套,意外解锁了蓬蓬纱裙的配搭技巧?发现这样穿也不错呢~

婚礼按照我们预计的顺利进行,一对新人在祝福声中落下了幸福的泪水,到处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氛(播音腔~

(不要急着吐槽我的鞋子啦,为了走路方便还没换高跟..)

午宴结束之后,众人昏睡了一个下午。考虑到晚上还要一起开party,我想穿得轻松一点。换上了笑脸毛衣,配花色打底裤,蹦蹦跳跳地出门了。

路上偶遇了宁夏地质博物馆。

逛得差不多了,在和大部队集合前,先偷溜着去吃了一顿阿叶羊杂碎。因为名声很大,我又很馋,而且觉得来一次怎么着都要去市区转转,没想到,光是打车的经历就非常难忘。

讲真,我们在银川一共打了四次车,每一个司机都特点鲜明,但都是非常非常好,不是那种传统服务业的标准式的好,而是感觉他们就是好人!也可能是我们运气好,但真的很加分。

比如说这个司机师傅,完全是神级导游的感觉,顺口溜一套一套的,在他的介绍下,知道了银川过去叫做“凤凰城”,也拍下了夜色中的凤凰~

阿叶羊杂碎的营业时间蛮晚的,过去的时候店里生意很不错,多是游客来尝鲜。

一人叫了一碗最贵的精品羊杂,其中有一碗里面有面肺,我就没喝自己的酸梅汤,尝了尝店里的也不错。

实话说,羊杂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惊艳,大概是里面料太多,反倒吓到我了,而且不是很喜欢羊肝的腥味,所以都没吃完。

要说最喜欢的是,炒羊杂碎夹馍(图右)这个有放点辣椒,味道调得好,一口下去,烤馍的松软包裹满满的料,非常满足。图左是羊蹄,酱得很入味,但我感觉也还好,和猪蹄差不离。

阿叶有真空包装的羊杂碎卖,30块一包。但是只能托运。而且羊杂不能经常吃,脂肪太高啦!

吃完羊杂,愉快地一天貌似过去了,愉快地一天又才刚刚开始,回去和大家伙玩耍啦~

4包团出行-沙湖-西部影视城

谢谢东道主,给我们包车出行,这样的声势浩荡,也是机会难得。反正我在车上就是一点都不困,人也很亢奋,应该是昨天抢到了不少红包的缘故吧~

沙湖银川著名景点,妙就妙在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湖水的景观。本来抱着看景色的心态,没想到一到景区门口,就被这背景音乐洗脑了。

沙湖门口凡是卖音乐碟片的,基本上都放的这首《歌在飞》,不得不佩服,真的好有魔性好好听,尤其是当一个人开始哼唱之后,迅速在小伙伴间传播开来,宝岛小伙伴觉得甚为稀奇,买了好几张碟片回去送长辈。天啦噜,安利给大家!跳起来!

进了景区,看风景的部分,就集中在游船上,先是要坐船抵达沙漠。

穿搭是一件宽松的马海毛印花上衣,配了第一天的大方巾,换着各种花样戴它。前一个小时,我们还算正常的游客,基本上在游船上就是这样的中年姿势,眺望远方——

下了船也是继续不看镜头,留下自以为很文艺的到此一游👀

然而,拍着拍着,小伙伴们就出现了摄影意见分歧,我则渔翁得利,成为了三四台相机的焦点,这也是为什么这次我会有这么多照片...

为了表示我良好的镜头感,甩头发回眸是一定要的——

本来好好地外拍之旅,因为我看见了🐫骆驼而分道扬镳。

其实,沙湖作为一个景点,可圈可点地是加入了很多游乐项目。这哪里是看景色,明明就是来疯的。跟湖泊有关的,主要是飞伞,赛艇啦,但我们这个小分队主要是感兴趣沙漠这个部分。

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骑骆驼啊,骆驼起身和落身的感觉格外特别,我胆子小,它爬起坡来腿又颤颤巍巍,搞得我一直试图和它对话来安抚。走了蛮长的一段路,居高看大漠的壮观,以及来来往往的骆驼队伍们,我真的以为自己是沙漠公主了!

接下来,在滑沙和滑草里面,选择了滑草。滑草好歹有个轮胎可以坐坐,一次坐两位,发现大体重的小伙伴,真的要比体重轻的滑得远很多喔。

本来也不打算滑草的,因为看着确实蛮陡的。但实在太想坐沙漠越野车了,徒步走下来又太耗费时间。小车好像是6人,但我们8个人,就让工作人员调了12人的大车。

看着车从远处开来,耳边听到相当霸气的喇叭声,瞬间就high炸。大车是有专业司机开的,推荐一群人一起玩,反正我们大概是比较吵的了,全程非常投入,每个人都成了大漠狂花,发型自带沙宣空气感。

买的滑沙或者滑草套票,会自带一张下沙漠的缆车票🚠

一圈玩下来,有种小学秋游的感觉。接下来的宁夏西部影视城,我就不多说了(主要也是没力气了)。人非常多,曾经在这里拍摄的有《红高粱》、《大话西游》《牧马人》《乔家大院》啊等等,里面会有熟悉的场景,但是多半会因为人太多拍不到想要的感觉。

定下心来,还是可以取到一些纯景色的,我们时间不是非常多,就匆匆拍了一些离开了。

5 览山公园-国强手抓-返程

我们的回程航班,是下午四点多,抓紧时间问了新郎还有哪里可以转转的,西夏王陵这些大景点肯定是赶不及了。后来决定去附近的中阿之轴,还有览山公园看看。

租车师傅说,你就开窗拍拍中阿之轴吧,一般都是来看夜景的,于是就只是拍拍👇

倒是览山公园,跟大家推荐一下,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不能错过啊,理由待我慢慢说。这个公园面向人的是两座垃圾山,当年政府为了治理环境堆出来的。

在两山之间,有长长的台阶,有台阶的地方就有照片~有台阶的地方就给我一种思密达的感觉...

爬到台阶顶,有仿古罗马风格的拱形门,也可以拍拍拍~

话说那天风蛮大的,我又穿了笑脸毛衣,厚度刚好,换了一条纯棉小方巾,航海主题的藏青色,很保暖。

这个地方妙就妙在借用拱形门,做了一个遮挡,让后面的湖光和天空,半遮半掩着,在镜头中好似一幅油画。

其实下面依湖而建的是一个,足球场啊⚽️推荐给大家,花个一个小时,心旷神怡一下,还是不错的。

午餐去了鼎鼎有名的国强手抓(万达店),司机师傅也是说目前在银川做的最不错的还是国强了~

我其实主要是来喝八宝茶的,心仪很久了!桂圆、红枣、枸杞、核桃、沙枣、芝麻、茶叶、绵糖!甜甜的很喜欢,但感觉毕竟糖分多,也不能常喝。

服务员说,手抓羊脖是限量供应的,比手抓羊肉抢手,于是信了她的话,感觉适合牙口好的人,一是要啃肉,二是那天的肉质有点干老。

还点了枸杞苗(推荐,很清爽),辣炒羊羔肉(爆款,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吃手抓,因为加了作料之后,羊肉口感不明显),炒糊饽(我喜欢,酸汤番茄味,有鸡蛋有面疙瘩),烫面油香(空口可以吃好几个,把辣椒包进烫面饼皮)

还有一个羊肉生煎包,就不推荐啦,味道一般,酥脆倒是可以,但是内馅调得不是很有特色。

回酒店集合的路上,新的司机师傅又介绍了中国-阿拉伯博览会的场馆,清真小帽子的造型,感觉挺萌的。

后来的故事,猜也知道是,恋恋不舍地,又心满意足地和大家一一道别。

后记

短短的5日行程,没想到洋洋洒洒写了这么长,对不住大家,看我絮叨,感觉我把一年真人秀的配额都用光了...

回想银川的人、事、景,叹时间仓促没能再多转转大西北。回程飞机,中途先在甘肃稍作停留,因而飞跃了壮观的黄土高原。和小伙伴一路直勾勾地盯着无人的地貌,和有人的屋顶,星星点点。一齐感叹着,“人,真能活啊”。

我想,这里景色之壮美,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和生活在这里的人息息相关,这几天感受人情之暖,无论是旧交情,还是新朋友,抑或是陌生人,都深深地化作美好的回忆,伴着美食的香气,为我珍藏。

想再回去一探。

With love,
JX

引用 加心 的图片:

2016-10-24 15:12

靓女

2016-10-24 18: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5 13:2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4 15:12:14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谢谢!

2016-10-25 21:3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24 18:25:29 的回复:

靓女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10-25 21:33

引用 纯洁肉包男 发表于 2016-10-25 13:26:3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纯洁肉包男:有回忆的地方就是故乡!

2016-10-25 21:3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31 09:56

引用 shihongmei_sy 发表于 2016-10-31 09:56:07 的回复:

回复shihongmei_sy:么么么么收到了鼓舞!

2016-10-31 11:16

引用 加心 的图片:

2016-11-18 09:27

引用 寒泉 发表于 2016-11-18 09:27:53 的回复:

回复寒泉: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