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墨尔本、悉尼四城市)14天疯狂蜜月旅行(无自驾)

kathy_effie (北京) LV.5
2016-10-24 13:57 566/11
  • 出发时间/2016-10-01

絮絮叨叨

恩,澳大利亚是我从小时候就特别特别向往的一个地方。缘由就是看了一部很感人的电视剧,里面的女主角和澳大利亚男银结婚,然后两个人在那里,一起看着蓝天白云,一起喝着红酒,和对方一起感受着幸福。于是,不知道从多久开始,去澳洲度蜜月就已经成了一个梦想吧。
由于对右侧自驾不是很熟悉,所以最终和老公决定还是不自驾游,而是靠公共交通游玩,不仅可以省去停车找车位的时间(虽然人家有大把大把的地),也可以省去找路走错路的风险。
同时,此次蜜月,我们还将在悉尼照婚纱照,早在出行一个多月前,老公联系了当地一家比较有名的华人婚纱摄影机构,所以也不需要带婚纱了。

前期准备

趁着记忆犹新,下面,就介绍一下此次行程的内容。首先说一下必备物品:(这也是以后旅行经常带的)
证件: 身份证、护照、签证、信用卡、澳元、行程单、飞机票订单、住宿订单、各种订单等等。
电子设备: 手机*2、充电宝、充电线、充电头、插线板、万能转换头*2、自拍杆、相机、Gopro*2、Gopro腕带、Gopro头套、相机电池、相机充电器、耳机。
日常用品: 洗发水、沐浴露、香皂、防晒霜、化妆品、护肤品、墨镜、防晒伞、帽子、扇子、手表、纸笔、眼罩、牙刷、牙膏、梳子、毛巾、卫生纸、纸巾、湿巾、U型枕、暖宝宝、软型双肩包包、13片晒后修复面膜、剃腋毛刀、口罩、手饰、棉签。(在这里提示下大家,澳洲的酒店都是没有牙刷的哦!)
衣物: 睡衣裤、袜子、内衣(5套)、泳衣、泳帽、泳镜、人字拖、运动鞋、短袖、短裤、连衣裙、牛仔裤、风衣、开衫、围巾、丝巾、婚鞋、nu-bra乳贴、丝袜。
药品: 眼药水、驱蚊水、止泻药、止疼药、晕车药、创口贴、过敏药、祛火药。

大致行程安排

我们的行程定为:10月1日(北京时间)-10月14日(当地时间)共14天
旅游路线大致为:到达悉尼-布里斯班2Days-黄金海岸5Days-墨尔本3Days-悉尼3Days
到达悉尼机场时间为当地时间下午14:50pm。
由于为了避免在海边地区遇上生理期,我们在10月1-7日之间去海边多的地方。(后来发现,直到回家才来姨妈,早知就先拍婚纱照了)
所以我们定为到达悉尼机场以后,直接飞往布里斯班
预定行程如下:
10月1日在悉尼落地后飞往布里斯班,晚上住在布里斯班
10月2日玩布里斯班
10月3日从布里斯班前往黄金海岸,住在黄金海岸
10月4-7日在黄金海岸
10月8日从黄金海岸飞往墨尔本,住在墨尔本
10月9日-10玩墨尔本
10月11日晚上从墨尔本前往悉尼,住在悉尼
10月12日-13玩悉尼,并拍摄婚纱照。
10月14日晚上前往悉尼机场飞回北京
回程时间为10月14日20:40pm悉尼机场,到达北京时间为15日5:30am

第一天10月1日

10月1日
乘坐国航CA173航班于北京10月1日凌晨00:50起飞,落地为悉尼当地时间14:50。
之后的所有澳洲境内航班我都在携程上提前订好了。由于澳州境内航班基本都是廉价航空,所以不包含大行李的托运,所以我们的大行李也提前在jetstar公司订好了公斤数。后来问了当地朋友,据说,现场直接可以购买23公斤的行李,价格比我们在官网上定好的价格要实惠。因为具体我们没有操作,只能遗憾的说,你们试试看吧。
落地悉尼出关后,乘坐立即jetstar JQ818 Sydney-Brisbane 18:40-20:10 到布里斯班
到达布里斯班BRISBANE后,可以搭乘Airtrain或taxi到酒店。Airtrain只营业到22点,我们幸好赶上了。两人的价格比taxi便宜20刀左右。多人的话,taxi可能比较划算。
我们所住的布里斯班酒店地址:Capri by Fraser Brisbane -80 Albert Street, Brisbane CBD, Brisbane, 4000。
首先要极力极力极力极力推荐布里斯班的酒店Capri by Fraser Brisbane!!!酒店的位置、设施、服务都很好,有泳池。出酒店就是各种小吃、步行街、纪念品店铺等。应有尽有。交通也很便利,离各大车站都很方便。
由于坐了一天的飞机,我们也休息了。

无聊的等转布里斯班飞机中。。。

推荐悉尼机场的汉堡,比脸还大,薯条又香又好吃,套餐叫做Combo,形容的很到位!

第二天10月2日

10月2日
开始玩耍布里斯班布里斯班主要几个景点如下:
龙柏考拉动物园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布里斯班博物馆Queensland Museum
圣约翰大教堂St John’s Cathedral
南岸公园South Bank Parklands
在河岸广场(Waterfront Place)搭乘渡船前往袋鼠角,沿途可以饱览布里斯河两岸风光。Cityhopper(免费)沿布里斯班沿河观光。
推荐美食:Hog's Breath Cafe
交通:布里斯班交通很方便,公交车很发达,火车也是。在各种便利店7-11都可以买到公交卡。和北京一样,上车刷卡,下车在刷卡就OK了。但记得不要一次充太多值,用多少充多少。因为此公交卡只能在昆士兰州用到,黄金海岸可以用。但退卡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退。我们就是吃了这个亏,在离开黄金海岸的时候,手握了两张还剩20刀的卡没有花完。留作纪念吧!

我和老公都是热爱动物的人,看到可爱的小动物们就完全走不动路那种类型。早晨睡到自然醒,之后在酒店附近的咖啡店吃点早餐,我们大概在11点左右出发,去龙柏考拉动物园。
对了,大家去国外旅游,一定要下载好google map,一查路线就知道怎么去了。这里就不一一说了。
然后推荐大家在蚂蜂窝上订好动物园的门票,不仅价格便宜(按团体费用)而且进门速度很快。我们就是这样,不用排队,就进到动物园内。不得不说,南半球的动物园,动物们都是不常见的。一进门路上就有蜥蜴随处可见,大耳蝙蝠、遍地躺着四仰八叉的袋鼠、各种鸟类、只会睡觉蜷缩成一堆堆的袋熊、在国内绝对不敢碰的鸵鸟、在暗处活碰乱跳的鸭嘴兽还有远近闻名连彭麻麻都抱过的澳洲鼎鼎有名的小考拉。对于我俩来说,进去了,就不想出来了。

可以随意喂食的袋鼠酱。

呆傻并且随处可见又害怕不小心踩到的蜥蜴君。

贪睡的袋鼠。

还有抱考拉的我。

给袋鼠酱做麻萨基,丫也无动于衷。

呆傻表情并且可以抚摸的鸵鸟。

小豚鼠~

可爱的稻草人~

结束了龙柏考拉动物园之旅,其实才下午3-4点。回到市区以后,我们已饿疯,在myer商场吃了一碗超级正宗的日式拉面,之后大概就逛了逛市区里的博物馆、大教堂、大桥、各种建筑等等。溜溜达达,边逛边吃,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了。

回到酒店后,我们体验了一下酒店的泳池,由于灯光太过昏暗,没有照相。在此结束算一天的布里斯班之旅。收拾行李。第二天出发黄金海岸

第三天10月3日

10月3-8日我们计划在黄金海岸游玩,主要想晒晒太阳和享受一下二人度假的好时光!
10月3日
大概睡到自然醒,10点左右乘坐airtrain到黄金海岸Cold Coast。还是刷的当地写有queensland的公交卡。
交通方式:在Central Station 搭乘Airtrain 黄金海岸线(Cold Coast Line):行程1.5小时左右,票价:32.80澳元/人。Or 在helensvale station乘火车。Or 在Garden City Bus Centre乘大巴。总之!google map显示什么,就坐什么,交通很方便!
在此说明一下,当初我定酒店的时候本人并没有做好足够的攻略,就着急定了酒店。于是,我在黄金海岸酒店的位置在MAIN BEACH。所谓main beach并不是黄金海岸最最主要的海滩,而是被直译成梅因海滩而已。所以,去旅游的各位一定不要像我一样傻了吧唧的把酒店定在这个位置。wuli黄金海岸最好的位置在【冲浪者天堂】请记住,是【冲浪者天堂】。恩。就是这样。一定要把酒店定在Surfers Paradise附近噢!那边酒店非常的多,视野也非常的好,离海边也不远,四周围也都是店铺和餐厅。在BOOKING上面定就可以。至于我们的酒店,我就不推荐了。。。如果有一家人,喜欢自己在家做饭,并且只在这个城市呆好几天的话。可能比较适合我住的酒店。酒店地址:Oscar On Main Beach Resort - 1 Hughes Ave, Main Beach, Gold Coast, 4217。我们酒店唯一好的就是,离海洋世界很近,然后,房间有足足110平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一到晚上7点,四周围没有任何发光的东西。。。恩。

说回旅程,安顿好了以后,随便溜达一下附近的海滩,并且吃了大大的猪肋排!
当晚我们准备去春之泉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参加萤火虫夜游活动。同样,对比了携程以及其他小网站的行程推荐,我们还是定了蚂蜂窝的【萤火虫夜游】价格很实惠。集体到预定地点集合,开着大巴(其实都是中国人)一起去春之泉国家公园看萤火虫。大家基本上摸索着,走进洞穴里,会发现有一种虫,它会发出蓝色的光芒,叫做Glow-worm蓝光虫。据说全世界只有澳洲和新西兰有这种蓝光的萤火虫,以前咱们看到的都是绿色或者黄色光芒的。总之是一段很奇妙的旅程,虽然我们拿着gopro,但并没有照出好的照片供大家看,在此就不放照片了。但,如果有昆虫,或者对野生或者原始森林的爱好者,推荐参加。还是比较值得的。
还是感叹一下,如果住在冲浪者天堂附近,可能11点就到了,但。。。。
回到我们遥远的酒店已经将近12点了。休息了。明天继续。

第四天10月4日

Today is冲浪者天堂一日游!
由于我们住的位置比较远,其实也不算太远吧,电车只坐3站就可以到达冲浪者天堂。
度假嘛,所以我们倾向于每天睡到自然醒,大概9-10点,起来吃点东西,我们就去冲浪者天堂了。
首先,就是吃!海!鲜!
那边有很多餐厅,有新鲜的海鲜供大家品尝,想吃中餐的话,可能比较贵一点,但新鲜程度是没的说的。
下面是我们吃的大生蚝。

接着,在VIBE酒店附近,有一个小路口,上面画着一个大水艇的照片,叫做JETBOAT。大致就是下面这样的样子。2点开始坐“快艇”将近50分钟,旅途结束!大大的推荐这个快艇啊!刺激,有趣,360度的急刹加漂移,让你体验在海中飞起来的感觉,坐完快艇,还会有人给你拍照,当然,也是需要收费的~

说实话,那时候的天气还不算太热,有阳光的地方可以穿短袖,没有阳光的地方冷风飘过还是让人发抖。何况刚刚被JETBOAT的疯狂快艇弄了一身湿透的我们。。。于是下一步,我们直奔海滩,体验一下【冲浪者天堂】的炙热吧!!!

超蓝的天空!

我们在路边超市买了袋薯片,于是被贪吃的海鸥围攻了。我总在怀疑,这里的海鸥,不知道还能不能繁衍下一代吃鱼。。因为只要有人出没的地方,海鸥就会默默走到你的身边,用一脸渴望的表情望着你,好像在说:给我。

虽然被围攻,还是可以拍出好照片。用一袋薯片的价格,有点值!

我们来到冲浪者天堂附近的Q1大厦,这里是黄金海岸最高的建筑,由于我们在蚂蜂窝当地游中定了梦幻世界一日游的行程,所以附赠了Q1大厦的参观券。于是,免费来此俯瞰整个黄金海岸的景色。手机里照片不太全,这里就不一一展示了。但是我只想感叹一下,北京的房价,在这里都能买两套大别野了。嗯,或者游艇?好了,就让美好,尽收眼底吧!

随着夜幕降临,我们很快又得回到我们“遥远”的110平的公寓酒店。旅途,还真是要做足攻略呢。
结束一天的行程,今天要早睡,因为明天我们即将踏上【勇士之行】15000英尺,拜伦湾高空跳伞!
8点就睡了也是够了。

第五天10月5日

以前在电视里看到过高空跳伞,包括花样姐姐里,宁静也参加过跳伞。当时我就想,靠,她这么大岁数了,老娘也要试一下。于是,鼓足勇气也在蚂蜂窝上提前预定了15000英尺,拜伦湾高空跳伞的行程。预定的时候由于没有勇气下单,还是在老公的不停鼓舞下,还是由他替我下单了。

恩,这天,4点起床,4点半在我们遥远的梅因海滩坐公交到冲浪者天堂的mantra on view酒店集合,出发跳伞。顺带在等车的过程中看了个日出。这也是对于我和老公来说【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我俩都属于能睡多晚睡多晚,觉多到不行的人,能看个日出,我俩一致认为,这辈子可能也就这一次了吧哈哈哈。
展示一下我们看日出的全过程。

总结一下,日出真美。看到的那一刹那感觉眼泪都要流下来了。一切都是值得的。辛勤工作的铲沙师傅,估计每天都看这种景象看麻木了吧。。。

接着,skydive的车来接我们去拜伦湾跳伞了,乘坐一个小巴车。跳伞的人不少,除了中国人之外还有其他国家的旅客,大家都既激动又紧张。我更是紧张的两手冰凉。老公一个劲给我打气,然并卵……

准备飞行的教练们。

徐徐飞下来的队员们

当天天气很好,风也不大,晴朗无云,教练说今天太适合跳伞了。看着一组组参加跳伞的“同学”一个个“英姿飒爽”的下来,该到我和老公了……跳伞时,什么都不让带,包括自己的gopro、手表、项链、墨镜等等。尽量穿不带领子的衣服,因为上空风大到会把脖子抽青。如果戴了隐形眼镜,会给你一副护目镜,但勒上以后的样子就跟下图的我一样,像只猪🐷,下来的同学告诉我一定要露出笑容,于是我就使劲笑,但在护目镜的作用下,我多希望当时我没有咧嘴笑😫……总之留下了遗憾。烦人的是,老公却照的很好,总之,如果以后有机会,还要跳伞!(我真的已经尽力挑出我最美的形象放上来了!!!)

小飞机上看到的景色。

跳前教练会把你的头拨上去,向上仰,这样的原因不明,但我的理解可能是怕你看下面害怕吧……

看!左上角的飞机还没飞走,这是刚跳下来的瞬间!本身以为会有像过山车跳楼机一样的失重感,但并没有!所以,害怕失重的小伙伴们不要怕,真的真的要体验一下!虽然之前紧张到不行,但跳下去的一刹那,完全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抱歉我无法用我匮乏的词语表达眼前看到的一切,只能自己去慢慢体会了……

没有放下降落伞的时候,感觉其实很像在风中飘,好像可以自由的飞翔。耳边的风大到让我觉得“下来以后耳朵可能再也听不见了”哈哈哈哈,但能看到这样极致的美景,感受这种挑战自我的状态,真的太值得了!

之后就是在降落伞撑起的一刹那会有一秒的失重感和不止一点的双下巴。然后就是看着无止境的美景,徐徐降落。由于按照风速教练在后方调节方向,可能有一点微微的晕。

落地后的我们顺利结束了跳伞的行程。
【人一生中总要挑战的一件事】好像一天被我们俩体验了两件。虽然也许都是很快就结束的瞬间,但那种尽收眼底的记忆,永远在心里抹不掉。

回到黄金海岸,俩人已饿疯。人在饿疯的时候最想念的还是亚洲的饭菜啊……随便找了个餐厅爆搓一顿,之后继续去黄金海岸美好的沙滩走去……有时候会想,来到海边,难道不是来晒晒太阳看看海的吗?难道还有比躺在沙滩上,吹着不那么热的海风,悠闲自得的与爱人带着遮阳帽、喝着碳酸饮料、聊着天、看海鸥呆看着自己更美好的事吗?那么就一起享受一下慢悠悠的生活吧!

某人被埋腿以后,被我放了一排我最不爱吃口味的小熊糖。。。

第六天10月6日

今天的旅程是黄金海岸的梦幻世界Dreamworld+激浪世界Whitewater World。
梦幻世界是个总称,离冲浪者天堂约半小时车程,离我们“遥远的公寓式酒店”有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程。整个乐园被我分为游乐区、激浪世界区、动物区、老虎岛(很遗憾,我们去的时候老虎岛在整修,需要明年才开放)。在这里同样可以和可爱的考拉、袋鼠亲密接触,观看澳洲特色剪羊毛、土著人表演,享受360度海盗船、自由落体、澳洲第一的恐怖塔等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我们还是同之前的龙柏考拉动物园一样,在蚂蜂窝当地娱乐项目中订购了门票,很方便的进到梦幻世界里了。由于当时上午碰上了一个大旅行团,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先去激浪世界玩水上项目。等旅行团的人都玩遍了其他区域,我们再回去玩。实践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

首先介绍一下激浪世界,我在蚂蜂窝上订的门票是含激浪世界+抱考拉照片的。很值得!激浪世界其实和北京的欢乐水魔方其实差不多,只是比咱们的人可能少少少不知道多少。本身以为可以带着gopro拍摄一下从水上滑下去的瞬间神马的,但是严令禁止。所以在这里不做过多的介绍了,就是各种大型的水上滑梯,双人的,四人的等等。在这里推荐一个单人的滑梯,是滚筒状的,独自一个人关进到一个倾斜的滚筒里,双手抱住脑后,脚也要交叉着站好。门口有一个工作人员胡乱说着什么,不等你反应,就用装置使你脚下踩得那一块板子抽开,随着强大的气流,你会飞速的顺着滑梯向下滑,体验的结果就是:完全睁不开眼睛,爽爽爽!
其余的项目就和背景欢乐水魔方里的基本一样了。。。
大概2个小时后,结束激浪世界,当天的气温没有太阳的话,真的很冷,推荐大家如果这个时期去,要穿长袖泳装。旅途中真的很难正点吃饭。所以我们基本都采用“暴饮暴食”的方式,请大家不要学习。。。
激浪世界门口有一个超大的汉堡套餐,在这里强烈推荐。我们点的一个普通牛肉汉堡套餐,一个king size(双层牛肉)套餐。这么说吧,一层牛肉和成年男性的大拇指一样宽。看下图就知道有多“横”!

由于抱考拉照相在4点前就会截止,所以我们赶去动物区抱考拉照相,然后再去玩各种大型游艺项目。动物区的动物没有龙柏考拉动物园的好玩,动物不多,也不太明显,就像一个小型森林一样。遗憾的是我们错过了剪羊毛的表演,但令人高兴的是在这里抱考拉照相时,你可以抚摸考拉的身体,像抱孩子一样抱着它。但龙柏考拉动物园,却需要两手交叉像底座一样拖住它,并不能用别的姿势,所以这里抱考拉的话,好评!
同时,这里的动物让我最惊叹的是鳄鱼,以前在其他国内动物园看到的鳄鱼都是小型的,在水里睡觉也好,岸边趴着也好。而这里的鳄鱼是超大鳄鱼啊,在玻璃围栏里看上去特别“壮观”!照相技术有限,大家也就心领神会一下吧!

对于我们两个已经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环球影城和跳伞的两个“胆量型”选手,这里的游艺项目就是小儿科啦!一进门看到的就是360度的“海盗船”。叫它海盗船还不如叫过山车,其实只是第一圈倒过去一下。之后就左右来回摇摆,不如国内的海盗船有失重感。玩完下来,并没有很刺激的感觉。
其次图二就是南半球最远近闻名的“恐怖之塔”。“恐怖之塔”的路线与以往过山车不同,它是倒后型过山车。7秒钟加速到161公里/时,一直冲上129米相当于38层高的高度,随着这种速度急速上升,之后90度反转,然后倒着降落,降落时并没有强烈的失重感,反而在开始加速俯冲的时候比正面俯冲更让人刺激。整个游乐园项目中,只推荐这一个!因为一进到游乐园就会隔2分钟有一次类似火箭起飞一样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游乐场中,哈哈哈荡气回肠!

结束梦幻世界到市区吃点东西,再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将近8点了,看着夜幕降临,wuli main beach那安静的夜空,只传来各种奇异的鸟叫声......晚安。

第七天10月7日

早在出行前,我们也在蚂蜂窝上预定了当地游乐项目——水上滑翔伞。用白话文来讲,就是一个快艇,拉着坐在降落伞下面的你,吹呀吹呀吹上了天空。我预定的是双人滑翔伞,这样我们俩就可以一起吹呀吹呀吹出我们的骄傲放纵了。嗯,真傻。
这次!终于!是在我们酒店附近的位置,酒店的位置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近!可是这个滑翔伞的位置超级不好找啊,不知道为什么连google map上都导不对。一连串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
地址在:Sea World Resort, Sea World Drive, Main Beach, QLD 4217, Australia
水上运动场在海洋世界度假村内,游泳池旁,海洋世界度假村地址:Sea World Resort, Sea World Drive, Main Beach, QLD 4217, Australia。水上运动场是在海洋世界度假村(Sea World Resort)内,进门后左转,穿过前台后,再穿过你右手边的花园,下台阶,走到游泳池。
其实就是到了sea world以后旁边的一条看起来没有尽头的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大概走10分钟。就看到sea world resort了。惊奇的是,度假村里面好像正在举行什么会议,各国友人穿得西装笔挺的,就我俩,穿着运动的装备,像是走错了世界。穿过花园,才看到游泳池,游泳池边就是签到滑翔伞的前台。

在此温馨提示大家,做这个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抹足防晒霜。之前以为在梦幻世界会晒黑,但并没有,可能因为不是海水的作用。在这个项目时,是要吹海风,接触海水的,海水的盐分会让皮肤很快的进入黑色状态!
然而,我们就是抹了防晒,还是一样被晒黑了。所以建议买他当地的防晒霜!
接着说水上滑翔伞,快艇中并不是只有我们一组,所以按照顺序,每一组上去飞大概6-7分钟。还可以自带gopro上去。同时,下面教练给你咔嚓咔嚓照相,你就在享受海风和美景的同时,别忘了摆出显瘦的表情好了。项目价格合适,不贵,也很舒适。其余人玩的时候,你就当坐快艇一样。大概中午12点结束项目。

由于这里离海洋世界只有10分钟的路程,我们又努力奔波到sea world。海洋世界是我唯一没有在蚂蜂窝预定门票的主题公园。原因很简单,就是忘了。后悔啊后悔,门票成人一位90刀。相当于450多一张门票呐,蚂蜂窝上的门票才200多一张。没办法。还是买票进去了。但因为今年5月份,去了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的海洋世界,所以这个海洋世界对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可能因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见闻,走的我们都哈欠连连。哦对了,其中有只有南半球才会出没的小蓝企鹅,也称为神仙企鹅。一个个可欢实了~
海洋世界有几个游艺项目,倒是还可以,一个过山车和激流勇进的结合体,爽!一个骑着摩托的疯狂老鼠。也还不错!

照片不是我照的,是录得微信小视频,不知道怎么放上来。

回程的路上,我们去了一趟Peter's Fish Market!然而!神,马,都,没,有,买!哈哈哈哈哈,虽说叫做market,但其实很小很小,也就像国内面包房大小吧,海鲜应有尽有,有做熟了吃的,有拌好了吃的,还有生的。外国人很多,但我们就逛了逛,并没有体验一下。因为明天就要坐飞机去墨尔本了,不想在过程中肠胃感到不适┑( ̄Д  ̄)┍。就酱,回wuli大公寓!

第八天10月8日

10月8日,睡到自然醒,今天就要告别享受了5天的黄金海岸自由自在的生活。其实总归汇成一句话,【黄金海岸,值得去】。那里的人们,热情,友善。那里的阳光,才能让你感受到被普照的力量。尽管这次酒店没有定在合适的位置,但是就因这样,我们熟悉了黄金海岸的地形,同时也熟悉了除了冲浪者天堂以外的环境。悠闲的走在沙滩边的日子到此可能就结束了,接下来的时光,就是城市风情。但愿这耀眼的金色沙滩,能够一直存在我们心里,惦念着美丽的黄金海岸

下午的飞机,黄金海岸机场T1 Jetstar航空 JQ447 OOL-MEL 15:30-18:55到达墨尔本机场。
墨尔本的温度和黄金海岸完全不一样,差不多得长袖外面加风衣的程度。
我们在墨尔本机场买Skybus的票去酒店,一人19刀,倒是挺贵的。但是直达市区。到市区以后,再转乘各种电车或者火车到酒店。
我们住的酒店叫 Brady Hotel。
地址: Brady Hotels Central Melbourne 30 Little Latrobe Street, Melbourne CBD, Melbourne, 3000。
怎么讲,酒店位置非常的好,干净、卫生没的说。在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小胡同里,里面有地方在装修,旁边就是一些类似学生宿舍的公寓。很好找。价格也是在墨尔本好位置的酒店来说,算便宜的。比较满意。

啊,墨尔本真是与黄金海岸完全不同,又回到城市的感觉也不错。交通便利,灯火通明。大街小巷都是店铺、商场、小吃、酒吧、超市。而且中国人的身影都是络绎不绝。我们在附近解决了晚餐。想着大家都已经进入到工作之中了,庆幸我们的旅程还有6天!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逛吃之旅吧!

黄金海岸机场吃到的中式炒面午餐,简直惨不忍睹。千万别吃。。。

第九天10月9日

墨尔本玩耍的景点:
弗林德斯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圣帕特里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10月9日,正赶上墨尔本刮台风的日子。并没有看新闻,也并没有看天气预报的我们本身预定在今天去以上这些景点,因为都离市区不算远,所以打算一个个坐电车就能游览到。
说到这里,首先介绍一下墨尔本的电车制度,tram就是所谓有轨电车。墨尔本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设施最完善的城市电车系统,其电车路线涵盖了市中心以及近郊地区。下图所在范围内,是免费乘坐的,超出范围就开始收费了。

墨尔本当天,天气,大风。我是参观教堂爱好者,所以第一步我和老公一起出发去看教堂。圣保罗大教堂。庄严,肃穆。我们俩,就在这里静静的坐了很久。

佛林德斯街车站就在圣保罗大教堂的对面。

路口有很多马车,很有意思~

我们下一站去了植物园,发现因为大风会吹掉植物,不安全,导致植物园闭园一天。于是我们迎着风边照相,边溜达,来到了纪念碑,又边照相边溜达着到了南墨尔本市场South Melbourne Market。边逛边吃,边买边逛,拎着大包小包回到了酒店附近的唐人街,美餐了一顿上海小笼。感叹,有多久没吃过包子了啊......下面就展示一下我们吹成那样的照片好了。

又来了……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吹成这样还装……

墨尔本市场的龙虾和生蚝,美味!

各种奶酪蛋糕

各种生鲜

在城市里逛,就没有海边那些特别多的感受,大多都是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所以一天很快就结束了。从现在开始,觉得旅行的日子过得飞快,开始怀念之前的沙滩了。

第十天9月10日

热爱动物的人到哪里都会想去动物园吧。我和老公就是。
今天不再台风了,我们出发去离市区比较远一点的墨尔本动物园。由于不想让时间变得很紧张,所以没有在蚂蜂窝上预定看小企鹅归巢还有大洋路的旅游。而且也赶上大洋路上好像泥石流,堵塞了交通,很多路段都封闭了。这也算是一个遗憾。
不过对我们来说,就算是去动物园,也是值得开心的事。
上午自然醒后,google map坐电车来到动物园。门票也是现场买的,价格不贵。也没有特别计算。
动物园从外面看就好可爱。不知道什么原因,门口的树木都被穿上了“毛衣”,还织成了各式各样可爱的模样。一进门就看到了被工作人员修理成青蛙、老虎等动物造型的树木。很有爱。

随处可见的野生蘑菇

警觉又机灵的小狐獴们

像丹顶鹤一样的花,应该叫鹤望兰或者天堂鸟花。

玩手指头的狒狒

白琵鹭,长得很神奇的扁嘴鸟。

和假的一样的鳄鱼。。好可怕。。

结束动物园的旅程。

来到市区内的皇家拱廊 Royal Arcade,品尝一下这里的街边下午茶。看看最复古的购物中心,顺便购购物,买买东西。一天也就结束了。

晚上约见了我将近十年未见的初中同学一起吃饭,蜀香坊。火锅。自助。high到晚上一身味儿。
果然,在城市里的一天,虽然没有那么多感叹和见闻,但只有切身体会的那个人才能感受到旅行的意义。

第十一天10月11日

随着日期一点点的增长,回国的脚步也一天天逼近。除了不舍,还是不舍。
今天下午需要从墨尔本出发去悉尼了,话说很多澳大利亚的酒店都是早晨10点就退房,很不幸,我们就赶上了。早晨10点退房,找早餐店,去买纪念品,给家里人买他们需要的Q10、swiss保健药、绵羊油等等。由于老公是个极爱面之人,所以只好午餐随他吃了一碗日式拉面。我点了蟹腿拉面。量很足。大食量的我,也没吃完。
对了,我在墨尔本的朋友推荐了墨尔本一个特别适合大采购当地药品、日用品、保健品的地方叫做【CHEMIST WAREHOUSE】一定要去这个地方买需要的保健品噢!价格总会打折不说,而且商品全到爆!网上推荐的所有保健品这里基本都有的卖,绵羊油也是!!!下图就是当地推荐的绵羊油品牌和网上截图的swiss品牌的Q10,在chemist warehouse卖便宜了49刀!记住这个店名哦!

然后,我们就再次搭乘skybus去墨尔本机场了。
航班为Jetstar航空 JQ520 MEL-SYD 18:05-19:30到达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
墨尔本,拜拜!

到达悉尼后,天气稍微暖和了一些,没有墨尔本那么冷。
悉尼的酒店价格比较贵,我们选择了一家台湾人开的酒店,在悉尼唐人街和达令港(情人港)附近。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交通也很方便,就在博物馆站Muesum station附近。名字叫:雪梨商务酒店Sydney Hotel CBD。酒店地址:Sydney Hotel CBD - 88 Liverpool Street, 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Sydney, 2000
酒店位置虽然好,但是酒店设施很简陋,房间小到只能放下床,而且奇怪的是因为报警器很敏感,还不允许洗完澡后立刻打开浴室门,只能在雾气散去后才可以打开。不然会罚款1260澳币。奇怪的霸王条款。但看在地理位置优越,价格比较便宜的情况下,我们原谅了它。
对面就是coles超市,还有商场。走2分钟就到了唐人街。5分钟就到达令港。10分钟到QVB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可能也没有比这个位置更好的位置了吧。
你好,悉尼,晚安吧!

第十二天10月12日

其实来到悉尼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照婚纱照。相约10点去影楼试婚纱。影楼的店名叫做SYD Photos。位置离我们酒店也就两站地铁的距离。大概12点多结束了挑选。在这里要告诉大家,虽然在国外照婚纱照,但其实就当图一个新鲜、好玩一样,不要把婚纱礼服想的太美好,种类和样式并不如国内的多、新、好。所以就放宽心,毕竟看着眼前的景色,和世界公园还是有区别的……

午餐时间到了,无辣不欢的老公带我去中国城挑了一家重庆餐厅。不管味道真的正不正宗,我觉得它还挺正宗。直接上图!

还有犯二的我们……

下午决定去达令港(情人港)去散散步,坐坐游轮,吃吃喝喝。
当天天空有一点阴天,从我们的酒店走到达令港会经过一片儿童游乐园区域,其中的游艺除了滑梯秋千之外还有各种添加了物理元素的水阀,好有意思,就连我们也在那边玩了好一会!
达令港上空的云很低,我们一路走一路问,经过了海底世界走到5码头去坐游轮。恰巧走到买票的地点时,一班观光游轮将要出发,价格不贵,国人很多。游览路程为从达令港经过悉尼大桥到歌剧院,往返。同时,我们买的票还免费附赠小吃和小酒儿。
遗憾的是游轮上有三个观光团,吃团餐(自助),除了甲板上,并没有我们的位置😂。于是我们顶风占据了甲板上最好的位置拍照留念。
照片技术有限……就不放那么多了……

为了避免水肿,晚上要早些回去酒店准备明天拍婚纱照。晚安吧……

第十三天10月13日

今天是拍婚纱照的一天,带好nubra,抹了点防晒霜就出门了。很遗憾,今天赶上悉尼一周以来最不好的天气,下小雨加大风。化妆2个小时,12点才开拍。照片因为还需要寄到中国,所以并没有可以看到的样片。就不放了~╮( ̄▽ ̄"")╭,拍照总共去了四个主要景点,四套服装,四个造型。【歌剧院和悉尼大桥】、【圣玛丽大教堂】、【邦代海滩】、【马丁广场】,就当游览了。在这对来自台湾的搞笑摄影师和全能化妆师说声辛苦了💦
回到酒店已经10点了,为了没有小肚子,一天都没吃饭,晚上去韩国街吃个韩式炸鸡和海鲜意面犒劳下自己吧!今天的游记就是毫无有意义内容的一天👍🏻祝大家开心😄

第十四天10月14日

14日,在悉尼的最后一天,也是这次旅途的最后一天。早晨累的不想起床,浑身都是酸疼的,但还是避免不了10点就要退房的规定。寄存了行李以后还是决定去好好感受下悉尼,这个我们还没有细细品味就已经要告别的城市。
当天艳阳高照,后悔自己当初选错了日子的同时,也让我感受了悉尼的热情。沿着达令港岸边漫步,看着这里享受生活的人们那副副美好的笑脸,嗯,真让人不舍。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体验了一下水上taxi,乘到歌剧院。某些人喊着说要感受一下它的“肌肤”。于是我们爬上悉尼歌剧院的楼梯,摸了摸它。感觉它是一个有生命的建筑,每块瓷砖都有它的年代感。
沿着悉尼歌剧院往大桥走,因为时间有限并没有爬上桥。话说悉尼大桥比想象中大很多,一直找不到桥的尽头,所以只能和它告别了。

墨尔本买的“小萌宠”

其实,今天是老公的生日。去机场前,我还是回到美好的达令港,请!他!吃!海!鲜!大!餐!举杯结束这次疯狂的蜜月旅程。

我记得有很多人说过,在旅程中最能看出一个人的真实写照。虽然和他一起已经旅行过很多次,但这么久的旅程还是第一次,这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两人彼此相同的乐趣和默契,轻松和惬意。蜜月旅行结束了,回归上班的日子,一时还无法反应过来,再此留下这篇游记,纪念我们的青春。怀念拥有世界上最美天空和海岸的澳洲。
完。

2016-10-24 15:08

引用 kathy_effie 的图片:

2016-10-24 15:11

引用 薄荷红茶chee... 发表于 2016-10-24 15:08:07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薄荷红茶chee...:哈哈,我还没有写完,接着完善!

2016-10-24 15:22

赞赞

2016-10-24 18: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薄荷红茶chee...:真的值得去!!!!

2016-10-25 13:0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31 09:50

引用 繁花醉 发表于 2016-10-31 09:50:35 的回复:

回复繁花醉:那边地广人稀,自我感觉还是有同伴一起比较欢乐~不过路上也会认识很多朋友~

2016-10-31 12:48

哈哈 感觉澳大利亚真的很值得一去,去这几天总共花费是多少呀

2016-11-15 12:01

引用 石夫人-程南墙 发表于 2016-11-15 12:01:13 的回复:

哈哈 感觉澳大利亚真的很值得一去,去这几天总共花费是多少呀

回复石夫人-程南墙:包括机票什么的总共是5w左右

2016-11-15 12:37

写的很好

2016-11-17 07:57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1-17 07:57: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