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秋前夕思密达之行——韩国不是只有泡菜(含部分景点交通)

现在才慢慢开始写2015年中秋前夕的韩国之行。一年计划出去旅行一次,奈何发达国家办理签证又是财产证明又是收入证明的,看到春秋航空有很便宜去往济州的机票哦,又看到携程上有材料比较少的签证,就定了去韩国了。之前听很多跟团回来的人说韩国怎么怎么不好玩,吃的只有泡菜,皇宫没我们的雄伟云云。起初没有抱着很大的希望去的,但事实证明,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玩法,感受显然是不同的,韩国是一个亲切现代又不失传统的国度,满大街一水的摩登帅哥靓妹,还有真的像韩剧里一样亲切的大妈。

提醒大家签证下来以后一定要立马去韩国旅游局的网站上申请攻略,会有很多实用的中韩文对照地图和攻略,攻略里非常丰富,注意事项、推荐景点、美食。都附有地址、电话、开业时间等等。有些景点很小众,国内游客不多,但是风景很好。比如涯月!我们当时申请还赠送T-MONEY卡,既可以在便利店消费,也可以搭乘公共交通。

鸣谢两位小伙伴为查攻略和记账做出的重大贡献,我这个路盲做攻略有很大短板。那阵子无限挑战歌谣祭红,满大街都是HAHA 和ZION T合唱的歌还有光熙与GD和太阳的合唱~选用歌曲就是SPONSER啦!楼主很懒。都是原图,懒得PS

路线:
第一天:长乐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
第二天:上海浦东机场到济州岛,游览济州岛中文区(中文樯达海滩、柱状节理带)、黑猪一条街
第三天:济州岛山君不离、牛岛、日出峰
第四天:济州岛涯月 后济州航空往釜山釜山海云台
第五天:釜山甘川洞文化村,札嘎其海鲜市场,太宗台,釜山
第六天:KTX釜山庆州庆州一日游,晚上KTX庆州首尔
第七到九天:首尔

浦东机场出发

清晨五六点的浦东机场。等着登机。

飞机上朵朵云彩。我一直很纳闷大家是怎么在飞机上偷偷拍张而不紧张的。

济州岛景店地图和部分公共交通信息

长途公交按里程计费

上面是701路路线。

推荐使用韩巢网查询地图,中韩对照,问路好用。

DAY1 济州岛中文旅游区

济州岛机场出口就有一个便利店,可以在里头充TMONEY卡。然后出口右拐就可以看到出租车乘车点。我们排队在一个大姐的指引下上了一辆出租车,拿了BOOKING网站上写的酒店英文地址给司机,司机一脸懵逼。那个引路的大姐是个中国人,直接中文问我们要去哪儿,我们就说要去酒店,她拿过我们的地址看了看,表示也看不懂。后来她和司机合计一下,按照上面的电话号码打给酒店,酒店用韩文跟司机沟通完把我们带过去了。

下面这些书上拍下来的图片就是从韩国旅游发展局发的书上面拍下来的。。。只是一部分,如果需要全部的,自行申请一下。

济州岛中文旅游区前面查的景点挺无聊的。主要都是些什么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兴趣不是很大,而且时间比较紧。只去了樯达海水浴场、柱状节理带。住宿的青旅边上就是市内公交站,市外公交站也走一小段就到,挺方便的。(600路或780路)当初查了租车伤不起,太贵,一天都是大几百的,我等屌丝付不起。大部分济州岛的交通靠公交解决,中文区内的景点转移可以打车,不是很远。济州岛景点和景点之间间隔很远,一趟公交一般也隔半小时一小时,所以去景点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可以事先查询公交时间表哦,公交站也都有下一班巴士大约的到站时间,如果行程允许,建议济州岛多安排两天。我们这个行程显然是太赶了!

秋天到济州岛是个不错的季节,大片大片的绿草茵茵,路边花也很多,去年秋天也不太冷,短袖短裤就可以。

高级酒店,忘了是不是叫新罗酒店还是什么。

花海相呼应,风景很是怡人。而且这条通往海滩的路几乎没有游客。

紫芒草,秋天在济州岛很多。

就是这个高级酒店边上的海滨小路,风景很是美丽,游人很少。

已经可以看到海滩拉,海水深蓝,可能比较深,而且很干净,但是不像太平洋那种果冻的浅蓝色,但是也是挺美的。

济州岛到处都是火山岩~

沙子不是那种特别细的白沙,这个季节已经有点凉了,没有脱鞋下水。同行的小伙伴脱鞋了,结果就悲剧了,满脚沙子,然后到处找水洗脚,洗了还没东西擦脚然后湿湿的再穿运动鞋。。。所以去海滩最好还是穿拖鞋。

一个在玩空翻和倒立的老外,海水像镀了一层金色一样。

渴死了,来尝尝韩国本土的香蕉牛奶还有橙汁。味道没有很特别,香蕉牛奶偏甜。在便利店刷了Tmoney卡。

海滩游览完了,打车前往柱状节理带。

柱状节理带门口有售票,票价不贵,具体多少不太记得,差不多当时等于人民币十块钱。提醒一下,大家出行一定要带着全币种信用卡,在韩国非常好用,住宿可以刷,买门票也可以刷,吃饭连很多小摊都可以刷,不用输入密码,通过签名刷卡。

海水深蓝深蓝的~

火山喷发留下的柱状节理。

出来就有大妈在卖海鲜刺身,看了一下不太便宜,屌丝又吃不起,决定撤了,前往黑猪一条街。这里表扬一下神奇的大众点评APP。在韩国相当好用,可以搜索附近的美食和饭店,还可以将韩文地址弄成问路卡方便问路。在迷路在济州市区时候,我们拿着问路卡问路人。一个韩国人正在路边等朋友来接,对于我们问的地方他也不太懂,正当他用手机帮我们查地图的时候。正巧这时候他朋友开车过来接他,他就帮我们问他朋友,他朋友爽快地说他知道,让我们三个直接上他的车,他带我们过去。在车上,他跟我们说他几年前去了上海中国人很友好,他很喜欢中国。然后聊了一下我们来自哪里。不一会儿就到了黑猪一条街的街口。对韩国人留下了极好的印象,热情啊~感谢好心人之后,开始了我们的觅食。

去的是很多攻略上推荐的豚这家,就在街口。

泡菜是必须的~然后看到边上的韩国人在菜叶或者紫苏叶里夹肉加泡菜,也学着这样吃,还是不错的。

肉很厚很大块,烤盘是写得,方便油直接流下去。我们第一天吃简直太天真了,点了三人份还点了一份熟的肉,因为中午没吃太饿了。结两人份果发现实在是太撑了,大概点两人份,两女一男吃应该就够了、韩国的饭量比我们估计的大。建议大家先点少一点。

熟食黑猪肉,肥而不腻。

自助用剪刀剪开。韩国的吃饭都有免费提供凉水

三个人吃了104000韩元,大概人均一百五人民币

济州市区的一堵墙。看到了我东方神起的英文。

济州郊外的公交站,柱子上一般有个二维码,扫描一下会进入他们的巴士网站,会显示你正在等的车现在在哪里,大概几分钟到。对于很难等车的济州郊外来说,非常有用。而且郊外的路上车很少,出租车也很少。

济州岛路边的景色

DAY2 济州岛 山君不离、牛岛、日出峰

济州岛路边的景色。

济州岛市外公路,天气好极了~而且这个公路人烟少,有点加州公路的赶脚。

济州岛小矮马╮(╯▽╰)╭

这种石头垒的塔济州岛路边有很多,根据其他游记说好像是用来祈福之类的

山君不离景区形象生动的厕所标志。。。

走进景区,开始寻找紫芒田。山君不离中国游客很少,比较安静,但是秋天景色很好。坐巴士直接跟司机说山君不离就行,中文发音差不多,名字文艺得要命。补充一下,济州岛巴士上车要报到站的名字,然后司机输入价格,你刷卡就行。在巴士上,当里头座位没人的时候,尽量不要霸占靠过道的座位,有人来了也不敢叫你起身。另外,我们回来时候碰上下班高峰,巴士很挤,看着一个老人家站在我边上,我起来让座,但是这老人家很和蔼地笑笑,还是把我拉回到座位上,再次对韩国人好感提升~

紫芒紫芒~好像是韩剧里常常出现的浪漫场景哇

远处的汉拿山吧~这次时间不够,很遗憾没爬成

一起出行的小伙伴1~在釜山的街上被韩国教会的大妈们聊天,说他长得很帅~果然,韩国比较缺少天然帅哥  美女~

一起出行的小伙伴2~

火山口,现在绿草茵茵,大的相机广角收不进来,现场看比较震撼。

仔细看上面还有小黄花

火山口边上有一大片草地,上面都是小花。

山君不离超级美,根本不想走,这张有点手机桌面的意思。

这是楼主。。。

在山君不离景区买的香肠。很难吃,外面不是脆的,是粉粉的,里头一根香肠。

山君不离结束,马上前往小清新的牛岛。

牛岛:到城山港,在城山港搭乘轮船前往。公交路线见上面的公交路线图,到了城山港以后,去大厅买前往牛岛的票,可以刷信用卡,牛岛的票保存住,回头可以坐的。牛岛船票3人16500韩元。

牛岛偶来小路。

前往牛岛的船

牛岛码头。走一小段就有几家租自行车的店,牌子大部分都是SMART自行车,挺好骑的,护照需要抵押。

黑沙子海水浴场

到处矮马出没

海女收获回来

吃午饭~橱窗里有手掌大的鲍鱼

海鲜汤。。。味道一般般,有点辣。跟福建的海鲜煮法很不一样。大部分是淡菜还带之类的。

必不可少的赠送各色泡菜。

牛岛著名花生冰淇淋,好吃!这一顿三人34000韩元。

大概是白沙滩吧。

橘子馅儿的石头爷爷,爽脆好吃。

鲜榨橘子汁。

看到韩国人常常说的身土不二。

环岛骑着骑着跑到村里去了,有一个很陡的上坡,几乎是扛着自行车上去的。

结束了牛岛的旅途,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城山日出峰,离城山港比较近。

日出峰门票三人600韩元,刷信用卡。

下面有游艇在进行娱乐活动,有个泥沙滩。抱歉,在这里看到一个绝顶帅哥,高个FASHION,为景色添色不少,但也导致我们三个都没心情看风景了,只关注帅哥。日出峰中国游客和首尔游客都很多。

开始爬山~但这日出峰真的不高。原本想住在附近看日出,但是附近晚上不如市区繁华,这个念头就抛弃了。

沉积岩?

狮子岩...还真的很像

日出峰上俯览,晚霞下宁静极了。

蜿蜿蜒蜒的木制阶梯

爬到山顶小黑虫巨多啊!奉劝各位在山顶的时候不要待太久,赶紧下来。

在日出峰脚下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吃晚饭,这次我们三个人聪明地只点两份海鲜汤,照例有赠送各类泡菜。

店主是一对夫妇。晚上店长跟朋友喝酒,还顺便跟我们聊天,店里只有我们三个人吃饭,语言不通鸡同鸭讲,但是也感觉他分外热情,教我们怎么吃韩食,同时给同行的小伙伴一杯酒,让他一起喝。就像韩剧里的大叔一样!

海鲜汤微辣,有酱香味,大多是虾和贝类。味道挺好的。

然后我们就乘公交回到济州市区,逛了一下东门市场,晚上七点多很多店铺就关门了,并没有什么可逛的。

超市买了个雪糕,奶味挺浓郁的,貌似在韩剧中看到过。

济州岛青旅的照片留念,这家青旅地理位置很好,门口有巴士站,离市外公交站步行不到十分钟,分为上下两层,楼上宿舍是用密码开锁的,带洗衣房,蛮不错。

青旅的餐厅,免费早餐,有厨房,自己动手。每天回去还送一瓶饮料。

DAY3 济州岛涯月 釜山

涯月很小众啊~但是又小清新又漂亮,游人还少,中国游客知道的比较少,后悔快走了才发现。不然坐在散步路旁边喝咖啡赞爆了。

再次是在旅游局的攻略上找到的。但是涯月是个大区域,巴士到了以后压根没找到,问了路人他们也不清楚,最后还少打车去Teoreok分校,莲花池就在分校边上。莲花池一般,跟我们这儿公园差不多。

典型的韩剧里出现的街道有木有

Teoreok分校,彩色的小清新啊.

下加里莲花池就在分校边上,但是就是个莲花池,没有什么特别的。

然后我们在找海岸散步路的途中就迷路了,路边有一些小清新的落地窗咖啡屋。中午的飞机啊,好着急。后来进了路边的一间饭店问路,老板娘很友好地接待了我们,但是她不会中文,立马跑到厨房叫了丈夫。她丈夫一张口就跟我们说中文,并且请我们到他店里坐坐。他说他曾经在中国留学过,广西的一个大学学过中文。为我们冲了三杯咖啡,我心想:找人问路被消费三杯咖啡也没啥。结果要走的时候问咖啡多少钱,他们说不用钱,再次碰上热情的韩国人~太感谢了。因为路上都没有看到出租车,连车都很少,打出租公司的电话语言又不通他们直接给挂断了,所以我们请这对夫妇打电话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并且用韩语跟司机说了我们要去海岸散步路。十分感谢这对夫妇。

店里有歌手李正的签名,老板娘说他住在这附近,经常光顾。

老板娘帮我们照的合照

就是这家店哦~

下车就是小清新的咖啡屋和海岸散步路。

这海美得也是没SEI了~有点东南亚的海的意思

下面的沙滩有水上娱乐活动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啊~

中午马上去机场,济州青旅两晚三人结算114000韩元,再次使用信用卡刷卡。乘坐济州航空的飞机去往海滨城市釜山~韩国综艺有看吗?釜山男就是霸道总裁的代表。济州航空飞机在去哪儿网定的,跟官网价格相差不大,中文操作明显比较爽。午饭在济州岛机场的洋快餐店买了点汉堡之类的,又使用全币种信用卡。

釜山地图。终于到了有地铁的地方!太开心了

强烈推荐这家 旅舍,大门和房间门都是用三星电子锁的,每个住客都有门卡。装修很新而且很有格调。

女生在楼上。看看这化妆间,香气很好闻,美妆用具、香薰都有提供,连美甲的都有。右转是厕所,全自动马桶盖。最靠右几间是淋浴间。三人一晚78000韩元。地理位置也好,就在海云台附近,从海云台地铁站出来步行五分钟就到,去海云台海滩也近,步行七八分钟。

海云台附近就有攻略上一家出名的咸螃蟹,奈何太贵,我等屌丝考虑再三又放弃了。

夕阳下,海云台浴场感觉挺温馨。

吃饭~就在海云台附近的汽车站旁找了牛肉汤饭吃,门口写着是老字号。味道还是可以的,加了豆芽挺爽口。但是感觉不太吃得饱,4500韩元两份。

饭后地铁前往广安

广安里大桥

有水幕投影。在这里我和小伙伴走散了,我们在韩国只在淘宝上租用了WIFI,浦东机场取,长乐机场还。用微信联系,没有购买电话卡。然后这里带着WIFI的小伙伴不在我边上。我找不到小伙伴。凭着时有时无的旁边咖啡店的免费WIFI我们终于联系上了。。。。

回去的途中来一次炸鸡啤酒

无论是哪个国家的啤酒,都是看上去颜色好,怎么喝都是苦的。三个人一瓶终于痛苦的喝完。

超大盆的炸鸡,但是肌肉有点柴,炸的也不是很苏。价格不贵。19000韩元一盆炸鸡加啤酒一瓶。吃到最后腻死了。隔壁桌子两个韩国女生大快朵颐,我又一次怀疑人生,韩国女生饭量这么大这么高热量东西吃这么多,身材还那么好?

这个旅舍还有腿部按摩器

旅舍的厨房还有通透的玻璃窗。很好~早餐免费。今天需要换旅馆,因为次日一早需要坐KTX去庆州,选了离火车站近的旅馆。

DAY4 釜山

地铁站里的签名墙

在去甘川洞的路上碰到的教会阿姨们,很热情地请我们喝咖啡给我们饼干。然后甘川洞其实在一个山坡上,走起来还挺累的,韩国很多住宅区都在山上。。。后来我们爬上去又坐了公交,公交整个跟在山上开一样,倾斜的挺厉害。

最好不要步行上去,很陡很远。坐公交上去。

漂亮的彩色房子,里头有博物馆介绍说这里原来很破,是经过改造成这样的。立马就小清新起来了。希望我们国家的农村也可以参考一下他们的改造方式。

随处可见的壁画和雕塑。

韩国的送货车也萌萌的。

据说这里的很多雕塑或者壁画都是名家之作

一个都是韩文音标组成的艺术品

观景台俯览

这楼梯多的腿抖。。。结束了甘川洞之旅,我们决定去札嘎其海鲜市场吃饭。在等车的时候疑问路,唉呀妈呀,东北人~她的一个朋友是韩国人,正在等车也要去札嘎其市场,她的朋友说让我们随她一起乘车。并且把我们带到了一家比较平价的,她平时也去吃的海鲜店。再次感谢旅途中的好心人。对了,初到釜山站坐地铁,因为地铁站比较旧,没看时候到扶梯,我们正在搬行李箱爬楼梯的时候,一个老太太主动上前引我们到升降梯里,在地铁上帮我们找空位,还跟我聊天,我们一会儿英语夹杂韩语,一会儿用手机翻译软件,倒也聊得不错。她说起习近平的夫人FASHION很不错,比朴槿惠强~好吧。。。我大国母FASHION走向世界。我用韩剧中学来的两三句韩语跟她对话,这老太太哈哈大笑夸我韩语说得不错~信心大增。一路都是好心人让旅途变得很美好

赠送小菜

炸鱼,,,味道一般,吃出来是深海鱼,肉比较硬

不明物体。。。至今不知道怎么吃,很难吃。都是海水的涩味。

生鱼片,还可以~这顿共计63000韩元,远没有想象的好吃

好大的章鱼

找到车站准备坐车去太宗台。到了太宗台景区门口,有很多像司机拉客的人。,,到景区买票30000韩元三张。然后上车坐车到码头。坐上船,整个太宗台就是在船上游览。

很多海鸟

据说这里可以跟日本隔海相望

购物区没什么特别的,可能釜山电影节的时候比较热闹。很多卖化妆品的店都是中国东北妹子做店员,中韩语招揽客人。大多会以赠品中国为名让你进店看看。在问路的时候我就问了一名中国店员,她非常热情地给我指路~

购物区,没什么奇特的,很多店

釜山塔很近,可以看到。釜山塔就在龙头山公园上去。

釜山塔门票三人15000韩元

釜山塔看下去很美的釜山夜景

釜山

釜山夜景

釜山夜景,貌似是广安里大桥

乐天百货,釜山塔下来我们就去里面吃小火锅了,别问我为什么。韩国的汤都加了辣,太重口,现在想吃点清淡的。小火锅三染19000韩元。

原来不是只有首尔南山塔才有爱情锁啊~

釜山塔下山的超级无敌长扶梯,不知道会不会比香港的长

DAY5 庆州

事先在韩国KTX官网上定好了火车票。到火车站以后到窗口凭护照和确认单取票,其实就是像超市小票一样的票。到候车大厅看指示牌上站台。没有检票,完全靠诚信~好不习惯

这天下雨完庆州非常冷,烟雾缭绕。庆州火车站有行李寄存柜,投入硬币可以寄存~我们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走的时候有个小伙伴的行李柜被卡住了,找来了工作人员~

从新庆州站坐巴士到庆州站`,门口就有租自行车的店,30000三辆一天,还也是回原地。开始骑行环游庆州KTX新庆州站出门右手公交站,50/60/61/70/700路到庆州站,25分钟左右。庆州巴士客运站有自行车租赁,一天KRW6000-8000。KTX新庆州站内3、4号门附近有自助存行李的柜子

庆州到处都是古迹,古色古香

大陵苑

来得正好,大陵苑里头在举行活动。不知道是不是宗族活动之类的。

穿着古装,特别有仪式感。韩剧古装剧既视感~

应该是宗亲之类的~

打开门就是古代的世界~哈哈

韩剧中主角每次回到自己的祖宅。。。差不多的场面

瞻星台

举世闻名的庆州柿子

类似于古代的私塾

多么熟悉的三纲五常~思密达原来都是向我大天朝学的~现在学坏了,觉得大天朝的东西都是他们的

小学生们在郊游

某韩剧拍摄地

雁鸭池

庆州历史博物馆

庆州面包~在RUNNING MAN里看到。其实就是有点像面包的皮,但是脆一些,里头是豆沙

庆州市场买的梨。。巨大。5000韩元

庆州柿子。超好吃!不软但是甜!5000韩元。

味道比较寡淡,有点像关东煮。

辣炒年糕~辣辣辣。市场一顿6500韩元,实惠!

之前在韩国KTX官网上订购了去釜山庆州和 庆州首尔的KTX票。拿着网站预订确认单和护照到窗口领票。票其实就是个像超市小票的东西。而且韩国火车站不检票,完全靠诚信。

行程安排:
一、9.18周五长乐机场→浦东机场东航MU5632(1845-2015)住宿:世佳商务宾馆(免费接送机:18016038085,二号线地铁海天三路站2号出口)。查了一下福州上海的动车差不多价格两三百,时间五个小时,因为我们三个人都是上班狗,再请假不好意思,飞机时间短,含税价格三百多,而且直接到要转机的浦东机场,虹桥火车站到浦东也是很远的。果断乘坐飞机。因为第二天上午要赶飞机,所以首选浦东机场附近的便宜酒店,而且选择了有接送的小旅馆,早班车五点多开始就有了。住宿条件一般,在上海的一个偏僻街上。
二、9.19——21  济州岛
9.19周六浦东机场→济州机场春秋9C8569(0745-1005)春秋9C8861(0850-1100)、因为我们三个人,一趟航班的特价票不够,于是我们分成两批去的。最心塞的是这里买票的时候我填错了时间付款了,直接损失一张票,五百多块,何其心塞,提醒大家付款前要看清楚。。。。
济州岛期间住宿:Hostel Lyndon林登青年旅舍。
济州机场旁,床位(10pm前入住,11am离店)。6F, 278, Seogwang-ro, Jeju City, Jeju, 690-806, 서광로 278, 6층 (제주, 690-806)。电话: +82647565506。因为离机场不远,一下飞机就直接打车过去。
三、9.21—23 釜山
济州机场→釜山机场
济州7C508(1400-1455)
两晚分别住宿:First Guesthouse。
地铁海云台站旁
21日-22日,床位(10pm前入住,11am离店,早餐8am-10am),电话:+82 10 2963 5789。
Welcome Busan Guesthouse。
地铁草梁站旁
22日-23日,家庭房,预订号:576153534。入住3:00 pm to 10:00 pm,离店before 12:00 noon。电话+821059192244,地址 172-2, Choryang-dong, Dong-gu, Busan (부산시 동구 초량동 172-2)。
三、9.23庆州
KTX釜山站→新庆州
(0830-0857)
KTX新庆州站→首尔
(1825-2115)
四、9.23至27 首尔
住宿:Plan A Hostel in Dongdaemun。
地铁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旁
23日-27日。三人间。138, Cheonggu-ro, Jung-gu, Seoul, Korea (zip code : 100-888),서울특별시 중구 청구로 138 (우편번호 100-888)。
五、9.27首尔上海浦东到福州长乐机场

前期准备:
 1、确定人,确定时间、确定行程。
    2、定机票(长乐机场→浦东机场→济州机场→釜山机场,仁川机场→浦东机场→长乐机场)。
    3、办理个人旅游签证(C39签证,广州送签),携程APP。材料包括:机票行程单、签证申请表、照片、中国大陆因私护照、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资产证明原件。
    4、准备:购买保险,Tmoney交通卡*后来韩国旅游发展局赠送了),订住宿,KTX车票,换钱,银行卡(华夏普通卡,银联信用卡,visa信用卡),了解天气,时区调整,联系韩国旅游发展局要地图等,注意禁止带上飞机的物品。
    5、行李:①随身物品(身份证、护照、飞机火车酒店预订单、攻略、国内亲人联系方式、地图、指南针、egg-wifi、现金),②衣物(根据气候季节自定),③个人用品(洗漱、药品、电源插头、排插、充电器、手机、相机)
    6、购物:乐天免税店网站购物,仁川机场取货,提前一天买好,登机前3小时排队取货。
    信息:去那儿网、携程网、甩票网、春秋航空官网、Booking.com、airbnb、letskorail.com、cn.konest.com、hanyouwang.com、visitkorea.or.kr、jejutong.net/traffic/、韩国自助游(APP)、韩国旅游发展局(微博)

DAY6 首尔第一日

首尔是个充满现代气息同时对传统又保存得很好的城市~各色甜食真的是让人HOLD不住。在坐地铁的时候,又有碰到主动帮我们指路的老太太。对了,韩国地铁上的爱心专座是不能坐的哦~提醒大家。

去景福宫正赶上守卫换班仪式。我觉得这点韩国做得很好,历史的保留很有仪式感,让游客很有代入感。当然这个宫殿跟我们的故宫比,那差得远了。随便走走半小时看完。而且绿瓦的跟我们的红墙琉璃瓦气势差太多。

景福宫门口有售票的。三人9000韩元,还是可以刷信用卡的。

跟守卫合影。。。他们是真的身长八尺吗,,,

唉呀妈呀~这不是仁显王后的男人里头出现的金大人站的上朝的地方吗?拍一张

宫里的布置,感觉挺简朴的

穿着韩服的小朋友~

还有手拉手相亲相爱~

白天的光化门,车水马龙~门前就是光化门广场。

记得仁显皇后的男人里金大人抚摸着这个历史年表吗~哈哈哈

广场上竟然有像杂草一样的东西。。我们国家的广场一般都是修剪的好好的草地。

创造韩文的世宗大王~

光化门广场在搞什么活动`可能类似许愿之类的丝带

韩式炸鸡配可乐,这个炸鸡比釜山的炸鸡好吃~20900韩元。

三清洞就在清溪川附近,步行可达~抹茶冰淇淋加马卡龙。

继承者们里的捕梦网~

三清洞街边都是这些小店。。。没什么很特别的。

这竟然是一家参鸡汤的店。。。

忘了地名。。也是旅游局的攻略上介绍的。大概都是一些高科技企业、银行之类的聚集区。环境很不错~秋天的话树叶很漂亮,应该会变黄。

城市猎人里男女主角初次见面的喷泉。。。

很一般的西柚汁。。。这里很多小摊都可以刷全币种信用卡。

繁华的明洞~没有买买买的我们就是随便逛逛。买东西的话还是去乐天免税店APP上面定,经常有什么礼券,每天都可以领,大约商品会打七折以上。国内可以定一些,然后网站每天有特价产品,看看有需要的可以现买。但最好在离开韩国前一两天前下单完,不然在机场取货可能会耽搁很久,怕误飞机,取货最好早一点去机场,取货点就在登机口边上。然后把护照给工作人员,会打印一个排号单,凭单子排队取。对于穷游的人来说,最好是不建议你告诉别人你要去韩国旅游,不然就会沦为代购的。我们提得要断气,还一直考虑行李托运超重怎么办!而且韩国人路过时候还带着一种鄙夷的目光,觉得我们是大陆暴发户。。。。

明洞这家咸螃蟹也是旅游局攻略推荐的,比釜山的便宜很多。我们尝了一下。很好吃!拌饭加海苔超级香。穷人就三人点了一份螃蟹。支付宝付款316.43元人民币。贵。。。

蟹黄海苔香油拌饭

明洞教堂

在明洞吃了这家著名的济州岛抹茶甜品店~每一样抹茶甜品味道都很好~比下午吃的抹茶马卡龙味道苦一些,更有抹茶的清香。

这顿抹茶甜点花费30000韩元~

清溪川晚上定点有灯光表演,好像是整点。白天有过去的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边上的告示牌,在河岸边的墙壁上。白天清溪川是周围白领午休的地方,晚上是大家散步的地方。

河边有歌手~氛围很好哦

清溪川边上就有公演哦~大家席地而坐。结束之后地上一点垃圾都没有~点赞

DAY7 首尔第二日

传说中明星穿的衣服第二天就会在东大门出现同款的地方。。。。但是早上来平平无奇,有点乱,没多少店开业。但是店主就算是大妈,也是超级年轻和风韵的。

夜市即视感,可能晚上比较热闹

我们住的旅舍就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附近。这个文化公园建筑风格挺酷炫,外面有人拍写真。还有模特在拍广告,想拍模特,我却被大声喝止,模特确实很美啊~大长腿高个子的外国美女,没有拍成,遗憾遗憾

一片假花田

满地都是口香糖。。大妈们在清理

首尔一处公园,首尔大学遗迹纪念碑,估计是首尔大学旧址。

找梨花壁画村,又开始爬坡。。韩国的住宅区真是累人。。。

穿过一个公园就到梨花壁画村,这个公园可以俯瞰首尔。据说夜景不错。公园名字已经忘记了。。。

首尔全景~

公园出口敬天爱人 的牌子~

屋塔房王世子男女主常常坐的楼梯~

不小心走进一个小学,是他们的校运会,有跆拳道表演~感觉非常专业。家长也都在边上观摩拍照~很神奇的是他们小学校园居然是开放的,都可以进去看。

踢飞板毫无压力~

边上都是家长~

詹姆士之事排骨,讲真的,这家店员态度挺差的。

没有想象中好吃,排骨有点腻~

朴明秀开的猪蹄的名手~总要在首尔吃一家明星的店吧。只找到这家

旅游局攻略上推荐的甜品店~极简的装修风格,店员都是帅哥。有一个长得特别像秘密花园的武打学校的导演~

冰淇淋有种黑芝麻味,蛮独特。还点了绵绵冰,很绵软。

味道不错的果汁。很多人排队~大概是因为便宜。

传说中历史悠久、美女众多的名校~

有个很特色的下沉式图书馆~

传说在梨花女子大的花墙下留影会有好运哪~

每周五晚上弘大联盟的酒吧有CLUB DAY。好像是交费会给发个手环,然后在联盟酒吧通宵免费。客人们早早就排起长队。我们就去队伍最长的FF跟风拍起来。三人入场门票75000韩元。进门送一杯洋酒调可乐。

这就是手环入场券~

门口发放饮料的地方

我们带到9点多,有三个乐队上场演出。酒吧只有靠墙一圈是座位,其他整个是空地,观众都是站着看演出的,氛围很好。每次换乐队,都有人跑进跑出赶场,大概去别的酒吧看自己喜欢的乐队。那个手环是一个通票,在攻略上看到的,但是没有实地证实。

夜晚的弘大,到处都是帅哥美女~

出来发现这家酒吧也在排队,想来是活动开始的时间各个酒吧不一样。

在路边随便找了个甜品店喝东西。意外的很好喝~酸奶很纯,但是不会太甜。有点像雪泡。

奶冰,这个味道也赞~很大份,三个人一起消灭~

店名是这个~

DAY8 首尔第三日

首尔富庶的江南区看看~江南STYLE。印象是有钱人很多,到处都是FASHION的人,穿的好像明星~在这里的甜品店不要太多太好吃。再次感谢旅游局的攻略~介绍了好好吃的店

巧克力太纯~

彩虹蛋糕

这家店名字叫DORE~推荐。总共17500韩元

这是他家的LOGO。在江南好像就有两家分店。以上是他家的内部装饰。

狎鸥亭

上面甜品店的另一家分店。

这家在中国也有开分店。在去年去韩国的时候我没在福州吃过~被惊艳到芒果杯太棒~坐在那儿吃有人均消费的要求,一个人至少点一杯。考虑到太大杯,太贵,而且我们还需要留肚子去别的地方吃,我们三个人买了一杯外带。价格16000韩元。

内部装修很明快简洁。

就是他!又甜又够味~

这家店据说是济州岛的牌子。芒果汁出名,但是喝起来一般,远不如上一家的芒果杯。19500韩元三瓶。

这家攻略上说是日本连锁的蛋糕卷店,好像是排名靠前的蛋糕卷。好吃!蛋糕松软,奶油奶味浓厚。10500韩元半个卷。挺长的,够三个人吃。

首尔秋日的街道,落叶美不胜收。

行人过街,车子自觉在人行横道外等候~等行人走过去也不会着急开过来

HOLLYS,在厦门环岛路吃过一次

传说中的各国美食和人种聚集区

随便吃了个日式拉面~真是不好吃。有点辣,改良成韩国风味了。汤底没感觉很浓厚。三人14500韩元。

发现这里的酒吧都贵的我们付不起~走走我们就撤了

准备去韩国首尔标志性建筑,南山塔。从山底走路爬上来倒不是很累,但是也要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

我们结婚了好像很喜欢在这里挂锁啊~终于看到实物了

进去首尔塔要买票,我们就没进去了,待会还要赶去盘浦大桥看彩虹喷泉。

下山是走到巴士站坐巴士下山,这是巴士站看到的首尔夜景。

坐地铁到盘浦大桥最近的站,可是天晓得地铁站怎么会离桥十万八千里。看攻略彩虹喷泉是由固定时间的,有时候周末和工作日也不太一样~建议大家查询时间后,提早较久到达。我们预留半个小时,还是活生生错过。下了地铁问了一个在汉江锻炼的年轻女生怎么走去盘浦大桥。人家语言不通,但是直接说跟我走。愣是从她回家的反方向带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我们才走到盘浦大桥下。。真是超级热心啊~汉江公园晚上都是市民在此散步或者运动

盘浦大桥

江边的娱乐设施,饭店等

回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地铁站出口附近。随便进了一个小店,店主是个大妈,店里没有任何带图片的菜单。只有墙上有个韩文菜单。我们语言不通,连点菜都点不了。大妈劝我们去别家点。这时候我们看到灶台上有杂菜,就指了指说点这个。然后墙上菜单有唯一一个插图,是个什么锅。我们又指了指那个,就这样吃起来。但是这餐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韩餐~棒极了,高手在民间

很大锅,微辣,里面有鱼肉,好吃~配饭超级下饭。20000韩元

就是亮灯的这家小店。

乐天世界

明洞

中午我们就结束旅程离开韩国~感觉韩国的美景看不够,美女帅哥看不够~甜品吃不够啊~机票很便宜,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这次没看到盘浦彩虹喷泉的遗憾,济州岛首尔没玩够的遗憾,就留给下次去弥补吧

楼楼住的好豪华~

2016-10-24 14:58

引用 公习习草青子 的图片:

2016-10-24 15:0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21:27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24 14:58:26 的回复:

楼楼住的好豪华~

回复OnWays:这就是床位房哪~公用区域都挺豪华的

2016-10-25 08:25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4 15:09:42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o^)/

2016-10-25 08:25

引用 碧海潮生 发表于 2016-10-24 21:27:05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碧海潮生:我觉得还是挺值得一去的~如果经常看韩国综艺或者韩剧更建议去了,有些韩语还能听得懂呢

2016-10-25 08:26

引用 公习习草青子 的图片:

2016-10-25 17:3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5 17:38:00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10-25 18:4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31 12:50

引用 法式奶酪派 发表于 2016-10-31 12:5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