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闺蜜游❀日本京都-大阪-奈良-神户浓缩攻略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我

欢迎大家来新浪微博找我:F_Layla

日本东京http://www.mafengwo.cn/i/5485256.html
京都-大阪http://www.mafengwo.cn/i/6257915.html
韩国-首尔:http://travel.qunar.com/youji/6024864
瑞士http://www.mafengwo.cn/i/5469655.html
泰国-普吉:http://travel.qunar.com/youji/6021072
菲律宾boracay:http://travel.qunar.com/youji/5455517

6月11日-京都

清晨五环的北京,向即将到来的旅程say早安

飞行时间3个小时,相当于从北京云南的距离,不是很远,适合短期旅行,凑个小假期来日本浪一下,现在签证也有一年多次了,方便多了

欢迎来到大阪啦!

机场建筑构成设计的很好看,光与影的变幻

初来乍到,成功购到了交通卡~有中文导购的,看到很多人在排队,恭喜你就找到了!

忘记乘坐的什么线了,一路下来,觉得日本的交通你是说它心思缜密好么?还是错中复杂呢?有特别为女性设计的女性车厢🚇,也区分了冷气车厢和非冷气车厢……但是路途遥远的换乘和复杂的路线图,没有电梯的高耸台阶(当女孩子拿着满满的行李时候,简直悲剧)…又或者当你迷路问当地人时,有些不太远的地方,甚至车线,本地人也一脸茫然。
但是好心人还是很多的,记得有两个变装癖小情侣低头用手机给我们指路的,默默查了很久;有热情拉着我们到目的地的,给我们大大拥抱的~总之太难忘这些好心人了,给我们旅途上带来了温暖,至今难忘。谢谢

下了地下铁,日本一般都会有商品店~很方便下班回家来购物

酒店很大,下了车,就很明显地找到了,不得不说,酒店很满意

有专门泊车服务,每个服务人员都微笑相迎,热情的接待我们给我们提行李

酒店外形是现代感十足,灯光璀璨,内在传统日本房间也不失日本传统风情,一亭一景非常别致。

穿过精致的庭院景观,我们来到了我的房间——snow

夜晚黑压压的,真想一睹酒店景观的全貌

第一次尝试日式榻榻米,还是有点不习惯。呼吸在距离地板这么近的位置,总觉得很奇怪,小洁癖,床垫还算松软~猎奇感胜过一切

带着小兴奋的心情,我们准备去觅食!

来到一家看着灯光温暖居酒屋🏮

我点了烤串和大阪烧,小吃小喝过后,满足的回去休息咯

6月12-稻荷神社-花见小路

早安!

清晨一醒来,被窗外茂密的树林惊呆了,耳边是小鸟的叫声,愉悦地心情,我们开始梳妆打扮咯!

就这样,我们换上了提前预定好的浴衣👘我是小粉,小雨是小黄~

留影~出发~

好景不长,然而我们早下车了!一站地的错过……于是我们沿着轨道,换过一条小河,踩着石子路,遇到了很美的绣球花,我们找到了伏见稻荷神社

01→→→伏见稻荷神社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山麓,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

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旺盛。也是稻荷神社总本宫,规模巨大。

由于我俩穿的和服吧~
刚到神社门口被一堆印度小伙拉去合影了!
……
然后是一对泰国妹纸!
……
还有一对欧洲人…
……
先开始我们是用英语拒绝,说:
no Japanese girl !
Chinese girls ~

然而我们还是被热情的拉去合影了…
丢下腼腆~希望我俩在他们的相机里美美哒~

商人们都喜欢来这里祈求五榖丰登,商业繁荣。

⛩️日本自古以来相信狐狸是稻禾神的使者,在神社里各式的狐狸石像,幽静又神秘的气氛。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和明丽的朱红色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满山遍野的鸟居绵延不绝,沿着哪条山路都是无边无尽的朱红色。[表情]

出了稻荷神社⛩️我们来到早早预定的料理店。提前了两个月,用email预定的这家两人餐的怀石料理,超期待~

日本的出租车🚕司机超敬业,据说就是炎炎的夏日,也会穿戴整齐,衬衫扣子系到最高,西装笔挺的接待顾客,这就是职业素质吧~

02→→→怀石料理がんこ(高瀬川二条苑)

一边观赏精致的庭院,一边享用怀石料理,才称得上地道。于是我们来到がんこ(高瀬川二条苑)。

很庆幸我们来早了,可以好好欣赏这里的庭院,这里以前是一位将军的府邸,庭院设计精致。我们被身穿华丽和服👘的招待引导,换好鞋子。

鞋子和包包物品寄存在此

一进来视野被拉远了,茂密的丛林,近景远景目不暇接…面积没有特别大,但是设计的非常巧妙。石灯分隔了步伐的节奏,流水潺潺穿过小路…不管是在小路中,还是在屋檐下观赏,都一步一景,赏心悦目。

“不以香气诱人,更以神思为境”

禅道怀石延续原味烹调的精神,讲究享用の韵律,缓慢而先后顺序地品尝食物,菜品一道一道呈现于顾客面前 。

拿起茶刷对着盖子打上露水,打开盖的瞬间是季节の香味,春秋是青柚子叶芽,夏天的黄柚子,冬天温暖的姜片。

放下筷子,喝一口酱汤,从口中展开到全身感受季节的力量。

调味料上酱油配灰尘醋,打葱碰上柑橘。

特色的卤水豆腐很有意思。

席间的寂静、祥和、风雅更加体现了四季怀石“不以香气诱人,更以神思为境”的美轮美奂

像诗一样前往料理的结尾,以英式红茶或咖啡结束。

菜品从盛放食物的器皿,到食材本身,再到料理的用心,每道菜品都可以称之为艺术品。

贴近自然的同时享受人间美食,获得超脱的心境空间。

屋外是奏气振奋精神的音乐~鼓声阵阵,日本风格的韵味~

应该是一首快乐,且声势广阔的歌曲吧,能感受到风中摇曳的树林,传达着豁达开朗的意境。

03→→→锦市场

吃完饭,小步溜达着往清水寺出发~经过繁荣的锦市场~

日本的产品包装都很精致,且包装不会太过分奢华,精致有质感。
我觉得本地人来这里采购的也不少吧~

小雨在这里购入了pola的美白丸,记得是一千左右吧

04→→→花见小路

大家可以把这几个景点安排子在一天,相距不是很远,喜欢步行的朋友都可以get到~喜爱舒适的,可以打车,因为不是很远,也不会很贵。

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南北横贯衹园地区,也是这里的精华所在。

这里保留了江户时期的民宅建筑,两旁林立着高级料理亭,路灯是花街风情的灯笼样式,夜晚华灯初上,影影绰绰间还能瞥见舞伎们的倩影。

下着小雨也无法阻止美丽的姑娘,爱美出游的心,五颜六色的和服,真是好看,每一次擦肩都赏心悦目。

用大众点评搜索当地的美食甜品。寻来到了这家。
品尝了排名第一的甜品DEKITATE KINANA[表情]

等位还是需要的,小等了15分钟吧,光顾这家的都是萌妹子和情侣

菜单上像两个小馒头的冰激凌糯米糍是不可外送的,于是我们决定尝尝~

惊喜于商家竟然配了热茶。在这个小雨时节,冰凉的糯米糍下肚,喝上温热的茶还是挺舒服的。

味道很细腻,糯糯的,沙冰和奶油的层次变化,年糕很Q弹,树莓在口腔里爆掉~贴心的一壶小茶~棒棒哒~

05→→→清水寺

到了清水,变装成和服浴衣的姑娘们就很多了,缤纷的花色和不同组合的图案,配上姑娘们娇艳的容颜~花姑娘滴美好哈哈,目不暇接~

大家有没有看的眼花缭乱呢?

抹茶色の清水寺,到处可见绿葱葱的绿植和各种抹茶口味的冰淇淋啊,糕点啊,茶品啊,简直到了抹茶的世界

京都的天空依旧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拍出的照片水汽朦胧~也分外清新温润。
雨天的记忆总是难忘的,你们说呢?

绵绵细雨打在石板路上[表情]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从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泉水,许下的愿望便能实现。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表情]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闭着双眼从一块走到另一块,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表情]

06→→→出发去大阪

清水寺游玩归来,晚上收拾好行李,我们出发去大阪咯!
5天的行程是紧凑的。

来的路上,听说大阪像过去的上海~

晚上俩人一人一碗馥郁香的日式拉面~

6月13-冈绮神社-岚山公园
01→→→冈绮神社

清晨醒来,我们搜索去奈良的交通,无意中搜索到了冈崎神社⛩️萌萌的小兔子,让我们一探究竟

冈崎神社有名的求子嗣求安产神社,气氛幽静。

境内充满可爱的小兔子,雕塑、签诗、灯棱、绘马和御守都是兔子图案,排排坐的签兔十分可爱常年有野兔在这里蹦蹦跳

兔子啊兔子,我还没有做好当妈妈的准备,麻烦您保佑我避孕顺利每个小孩儿都是带着祝福来到每个家庭哒~🙏

看到不管是准妈妈还是已经身怀宝宝的母亲,来这里温欣的祈福,可爱的小画,很有意思,很温暖

我呢~不求得子不求安产~只求小兔子保佑安全避孕~每一个小天使都是,家庭有所准备有所迎接,来到这个世界的。

02→→→岚山公园

俩人本想早起赶个早~来到岚山~呼吸呼吸广阔森林的负离子~
谁知迷路二人组又坐过了一站地!看到大家都在岚山站下车,心想是不是景点呢~后知后觉车门关闭了!
好吧…我们来到了保津峡…猛一听以为是“保健侠”……
下车后我俩是懵逼的
迎面走来相同坐过站的两名欧洲人,我们隔着车道相望对笑,哈哈~losing too哭笑不得

折返到对岸车站坐车,才到达哟~消耗了我们的兴致和体力

初到岚山看到很多保持原始人力车的服务,一个个车夫斗志高昂,微笑服务,很是敬业!日本真是干一行爱一样,这就是职业素质。

我如愿吃了这个难吃的草莓冰,被外貌所迷惑啊

小雨如愿常到了本土的明治

无意中看到的猪排店,门头有大大的熊本牌子,早知道日本的猪排很香脆,尤其是深港人气小店更是比连锁的大店值得品尝~果然!意外的好吃😋

买了布丁🍮,两人找了一块大大的岩石,吹着风,歇歇脚~
打开布丁有一袋抹茶的粉,我们想也许是撒在布丁上的吧~呵呵哒~
岚山傲人的大风呼啸而过~凌乱了我们的发,也吹走了我们的抹茶粉~
坐在大岩石吃甜点,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咳咳~日本女孩子其实多数是传统可爱的

岚山的幽静来源于古树和印在石头里的沧桑

面对着广阔的湖面,层层叠叠的森林,心一下子静了,如果你也喜爱大自然,喜爱属于绿色的平和,你应该来岚山,找一个块石凳,静静的看着这水这古树,闻闻大自然的气息…什么烦恼都没了,只有当下的感受与思考

我们看着游园指示牌来到了竹林~快到竹林的时候,我们发现身后有一位日本的僧侣紧随我们其后。我们怕有和尚不方便和女孩子打招呼的习俗。就若无其事的自动忽略,各玩各的~
柳暗花明又一村,右转就是一大片竹林!
哇~我和小雨都很兴奋~
拿起手机想要拍下第一眼的竹林~
谁知我的针织外套~被竹栏勾住了!
兴奋拍照竹子的我,瞬间成了被针织衫的勾住的窘困……
这时候~听见背后的老和尚发出了~一声轻蔑的哼笑~
心里一万只羊驼奔腾~说好的禅道老和尚呢?!

高耸的竹林遮住了天日,我们被墨绿色阴影遮盖,脚下的泥土是湿润的,耳边是风声和竹叶的摩擦,这种气质的竹林,大家都没有吵嚷,安静的走走停停

岚山行我们延续着我国小时候秋游的良好习惯,看到小吃,吃了一路,有零食的岚山才是好秋游

6月14-奈良-神户

终于来到了我们大阪重头戏的奈良~我期待已久的小鹿们~让我好好的爱抚一下吧

01→→→奈良

奈良 Nara——奈良公園裡的鹿,代代繁殖至今已經1300多年,據說現在奈良公園裡,仍存在後腳有白毛的鹿,奈良人相信那些有白毛的鹿是神的使者的後代,且期待看見那些稀有的後腳帶有白毛的鹿,據說看到的人,幸運會來訪唷。

幼鹿胆小有多动,相对还是对游人好奇一些的,年老一下的鹿则是喜欢卧于原地,不会主动过来,基本都是我拿着食物,求合影

各種呆萌,各種奔跑,各種拜託鹿餅的憨態,實在是太討人喜愛了!

這裡的小鹿很有靈性,會看紅綠燈過馬路,有鏡頭感,對行人賣萌,對人們的撫摸也都欣然接受,還知道櫃檯的餅乾不能吃,遊人手上的可以討要。小聰明の它們,會在這裡等著你,若看見你買鹿餅了,就會一路跟著你,蹭你,偷襲你。

想让小鹿跟你鞠躬掰一块鹿饼举起来,鹿桑就会给你点头鞠躬哦,一连三个,然后就抬头用水汪汪眼睛看着你等你给他鹿饼吃,超可爱~

一份鹿饼可以玩很久哈哈(不过还是不要惹急了,鹿桑会顶你屁屁哒)这些鹿受了霓虹礼节的影响,几乎都会行点头礼,成年鹿特别熟练,小鹿们点不好,摇头晃脑的样子更是好笑。

好长的犄角,不知道是不是村长~长老鹿哈

老师们很放心的让小朋友们也自行和小鹿互动,不会太庇护小孩纸,也是让孩纸们探索与动物与自然怎样和谐相处的初体验。我觉得很有意义。

02→→→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遮天蔽日的古树和道路两旁布满青苔的石灯,让人心情平静,路旁不时探出一两支小鹿…

神鹿雕塑的清水池

社前攀爬的紫藤架现在只有树干搭在上面,花开花落时不知有多么美丽…

屋檐下垂挂的青铜灯笼,与朱红色的回廊相映成辉…奉纳只在乎于心意,不在乎形式,除了灯笼还可以是朝日啤酒[

又到了日本人擅长的周边商品啦!除了可爱,还能说什么!产品包装都设计的太用心了,作为一名设计,除了看到可爱,可以看到日本产品包装设计的原创能力,字体的设计和颜色搭配的作用,都很洋气。我觉得咱们国家的传统糕点礼盒,应该多更新一下思路,除了豪还要巧思和精致。学习人家好的,融汇贯通,让咱们的东西越来越好。

03→→→神户

晚上馋嘴的二人,决定做车来到神户,一尝大名顶顶神户牛肉的美好!听说正宗的神户牛肉是不会出口的,这些牛牛们饲养的时候,听着音乐,吃着精心搭配的美味,享受着人工的按摩~最后合格标准的才会上桌,成为不同品级的神户牛肉,牛牛们是不是都盼望着自己考试的不及格呢?……这样的神户牛肉切开,脂肪才能像雪花一样,零星分布的。

路过了一家宠物店!金黄色的小泰迪是这家的招牌宠物,不仅放在门口橱窗,连闪烁的广告牌都是它的写真!真的可爱到不行咯!看了一下价格,竟然合RMB三万!果然是招牌狗,黄金色的泰迪,身型娇小可爱。

03-1→→→神户MOPR

神 户|MOPR知名度最高的神户牛排店,人气很旺,主打西式铁板牛排,品尝了传说的神户A5牛肉,三分熟肉质软嫩到不行,牙齿一抿就可以化开,简直就像是在吃牛排刺身!

除了牛肉的雪花状图案,不得不说的就是师傅处理蒜片了!酥脆的大蒜片,是我吃过最惊艳的大蒜了,他将蒜片切的很薄很薄,蒜本身也很大一颗,铁板过后,像薯片一样酥脆可口,还有蒜韵的香味儿,很用心的配菜。

餐厅服务很热情还会主动邀请食客一起和牛肉合影,气氛比较轻松。

我们点的真的很合适,吃得很饱很好。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表情]おやすみなさい

吃饱饱漫步神户夜景吧!

路过了面包超人博物馆,当然是闭关了,但是依旧闪烁着面包超人的logo…也许是很多日本青年儿时的卡通回忆吧~

03-2→→→神户港

刚下车的俩人,酒足饭饱~开心且略带自大的走在路上,揣测着神户港的夜景是怎样的美好~有没有我们大北京的夜色美丽动人呢?

忽然被巨大闪烁的摩天轮吸引~俩人一路小跑过去!心情愉悦~

哇~好浪漫美好的彩色

不停交错着灯光!摩天轮无疑是每个女孩子心中最少女柔软的缩影

迎面吹来舒爽的晚风~这才是生活啊~
神户港真的很美,很舒服难忘愉快的夜晚~

对着海港大声喊几天不必了,闭着眼睛享受下吧~属于神户巷的晚风,来自日本的问候

好饱夜晚哈哈!(其实幸福感来自于食物带给人的原始快感哈哈)晚安啦!

6月15-大阪城-通天阁-美国村
01→→→大阪城

一清早就来到大阪城……说实话……我们还没有睡饱啊啊啊啊……困~

好吧,金色的大阪城好壮观哟…我好困……

来到大阪城,我们俩个都很疲惫~
莫名的没有精神~
小雨对我说:“咱们是时候需要买买买了!”
哈哈,是呀,只有买买买可以振奋我俩的精神了~

遇到了一个养鹰的老爷爷~向我们展示着他的鹰宝贝~小鹰照相还拿着劲头儿~

歪果仁热情的角色扮演拍照~……好困

出了大阪城,体力消耗太大了我们决定到通天阁去觅食!螃蟹料理!于是我们决定去总店品尝螃蟹料理!小振奋一下!

02→→→老城区新世界

通天阁映入眼帘,那么你就到了老城区啦~

美食街的尽头便是地标通天阁了。

老城区新世界,这片街区充满了浓浓的下町风情,多年来没有太大的改变,是追溯大阪往昔市井精神的最佳去处。

在这里逛各色的小店,吃美食,看美景,体验原汁原味的大阪…街上遍布可爱福神Billiken!

日本的蟹道乐的总店,吃螃蟹到这里肯定没错。主要食材是北海道的长脚蟹,从刺身到煮、烤、煎、涮各种方式将蟹的美味尽情呈现。蟹道乐作为道顿堀的标志店铺,招牌上会动的大螃蟹总能吸引很多游客在门口合影。

这个是芝士焗蟹肉,小心烫口哟~

淋上柠檬🍋鲜美的蟹肉和清新的柠檬碰撞出清新的味道

传统沾料汁,体味北海道长脚蟹的肉感

硬货~螃蟹寿司咯

蟹肉羹,碗底有惊喜~大颗粒的蟹肉沉底哟

蟹肉奶油炸糕,我自己取的名字哈哈

两个女孩子吃中午的套餐,够了,带男士估计需要加餐哟~价格合理

03→→→斋心桥筋商店街

路过一家需要排队的蛋糕店,后来才知道是大坂超级火的PABLO乳酪蛋糕。保质期超级短,带着冰袋儿到手只能维持6小时,去往机场的路上又遇到,果断入手,为了吃也是蛮拼哒!这种司蛋糕其实分二款✌️一种是类似熔岩的「レア」,另一种则是属于半熟的「ミディアム」🤔个人觉得蛋糕绵软的流心才是幸福感爆棚的。挑战托运的熔岩的,放到行李里,操着卖白粉的心✈️回来打开蛋糕果然是裂开了,应该是托运时摔得吧,可怜的小起司🍮依旧好味,外皮酥酥的,蛋糕面嫩嫩哒,流心更是娇软😋分享给家人

04→→→美国村

美国村|看到楼顶的小自由女神像即是美国村啦,充满了西式的流行文化店铺。这里的店铺个性十足、商品不拘一格。鞋控可能会在这里失了心,很多限量版

看到这个mini自由女神像,你就get到美国村了~
其实这里很多涂鸦乐队文化,并没觉得特别有情怀

最后一顿晚餐了~我俩选择了一家居酒屋,喝起了小酒~啊哈哈

你来自哪个国家呢?边上有可以粘贴的贴纸,不知道粗略的统计还是一种情怀~
北京标记一个~

七七八八买了很多,由于刚从东京回来,这次草草的收手了~

6月15日-大阪-北京

没有放过回国的早晨,我们来到商场,看看日本有名的淡水珍珠御本木mikimoto,没想到,出乎意料Tiffany & Co.价格还是挺好的。比英国便宜一些,跟美国价比不了

日本老牌子mikimoto,最后在朋友的推荐下,入手了一条双层珍珠手链,很喜欢别扣精致的雕花。

对比了半天,天秤座又开始纠结起来,不知道你们喜欢哪条呢?

给家人带点手信,和果子~

和 菓 子(わがしwagashi)[表情]
传统和式点心,外皮原料多是糯米粉,小麦粉,黄豆粉,肉桂粉,艾草粉等,而馅儿的原料是板栗,红豆沙,绿豆沙,抹茶,芋头,黑豆沙以及各种水果等…小小的和菓子不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是对大自然的赞叹。四季的交替变换不同的形状和颜色,配上一杯热茶更是一种享受!

感谢你能看完整我的游记,面对马蜂窝的各位大神,我只是一个潜水上来冒泡的小鱼,如果我的攻略对你有用,你能欣赏的话,帮冉家点个赞吧哈哈,么么哒!激励我再接再厉!

引用 A🍋范宁宁🍋 的图片:

好美呀,楼主皮肤好好

2016-10-24 19:5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25 19:25

欣赏!9顶

2016-10-26 07:2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31 13:50

引用 weigeng 发表于 2016-10-31 13:50:21 的回复:

回复weigeng:可以的,尽量把知道的分享给需要的朋友

2016-10-31 13:52

引用 haichun 发表于 2016-10-25 19:25:47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haichun:这个日本签证要的东西比较细,弄好签证就可以说走就走啦!😊

2016-10-31 13:52

引用 进步 发表于 2016-10-24 19:54:09 的回复:

好美呀,楼主皮肤好好

回复进步:哎哟,这张现在看,还挺害羞的😳

2016-10-31 13:55

亲 推荐在哪里购物呢?

2016-11-17 10:21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1-17 10:21:07 的回复:

回复九盟主:斋心桥筋的药妆店和免税店价格最为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