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两日西安浪(临汾-西安)自驾游

微凉 (临汾) LV.3
2016-10-24 14:33 188/2

西安这个计划预谋了好久,实施是一直拖拖拖,刚开始和老公定国庆过去玩一圈,结婚不久,想给家里添置些小物件,都比较中意宜家人性化且性价比高的地方,所以会决定开车来回。
国庆虽然不收取过路费,但对于身为小白司机的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一是人多把式不照,二是怕高速堵成一锅粥,三是住宿价格略高,主要为了购物所以避开高峰期。(so...国庆默默在家看朋友圈游世界)
🈹️…………………………………………
2016.10.21-2016.10.23
提前两天开始准备,看天气连着三天会下雨,抱着侥幸的心理规划了一天的外出,当然,也准备了Plan B,如果下雨就买买买~

2016.10.21下午

两点开车从家里出发,从山西陕西用了五个小时,骨头嘎嘣脆……
在进入陕西省的高速路口被五个穿警服的小哥拦下,可能是外地车会例行检查,这么大第一次被这么隆重的轰下车竟然有一丝丝兴奋~
高速过路费差不多会135左右,在西安不同的出口收费会有差价,油大概是不到五百(丰田小公主)

陕西省内龙门工业园,恐怖片看多的同学一定会有特别的感觉~

到了已经晚上八点了,已经饿的不行不行,把车放到酒店,据说西安不好找停车位,所以打算把车放到酒店,最后一天去宜家开车然后直接打道回府~

红柳烤肉

切肉小哥被我拍的有些羞射😳~

回民街刚进来就有家红柳烤肉,以前可能没注意过,看了其他蜂蜂的游记里面有提到,味道还可以,排队的人特别多,有时候到一个地方,也许会被这种拥挤的氛围所感染,不在意味道...

一串十元,后面还有很多家,但都没有这家人气旺。

烤肉旁边的拉糖小哥(有股怪怪的味道,啊哈哈)~

鲜榨石榴汁

石榴摆的这样好看,怎么抵挡住这诱惑~

十五元一杯鲜榨,个人觉得特别喜欢,回民街里的石榴汁分两种,一种比较清澈的红色,一种是我买的这种稍微浑浊一些的玫红色,清澈的那种大概是用手工压出的纯汁水,这种是用榨汁机打出的,连带着石榴籽的碎粉,都好好喝,而且石榴这种晶莹剔透的宝石色,对女生身体也会有很多益处,不过石榴是尝鲜水果,不可以喝太多啊~

玫瑰镜糕

玫瑰镜糕,大概只有玫瑰味道的比较浓郁,老公买的菠萝味,根本吃不出来菠萝的赶脚~

油炸小土豆

这个应该是每个城市的小吃街都会有,不算是特色,但是味道还不错,用油炸过后再炒一遍,稍微有些油~

冰糖煮梨

十月底去天气已经有点凉凉的,这样的梨水在夏天是特别的败火,特别想来一碗,可是害怕大姨妈发脾气就作罢,路口这家摆的样子特别美丽,留张美照。

烤馕

买了三张,耐放耐吃,回家的路上三个人也够吃一阵,这种干旱卡嗓子的饼对于北方人应该还可以习惯,有些噎嗓,记得多喝水。

第二天

果然会下雨,稍稍有些小庆幸,又可以买买买啦,哈哈哈,打车到开元商场之后开启购物模式。

小雨中的钟楼也是比较美的(嗯,P过)

继续买买买,来到亚洲第一梯的赛格国际购物中心,高逼格的商场地下的两层东西比较便宜,人也多的不行行,来逛街的学生们比较多,大概下雨的原因吧,都来挤爆挤爆~

也是为了过来吃吃吃~六楼的长安大排档让我们一顿好找,在西北的角角里,建议大家出门在外还是问问工作人员,不然跑断腿。

排队等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到我们,建议大家关注一个美味不用等的公众号,可以提前微信排队,这样节省很多时间。

可爱的小娃娃~之前在北京吃过南京大排档,味道还不错,来西安也想品尝下正宗的陕西风味,这里应该是全天都营业,我们吃完已经是下午四点了,看门口还有好多人在等。

能早去尽量早去,心心念念的葫芦鸡卖完了,每天限量200只,也是难为鸡宝宝了~

比较好喝的酸奶,不甜不腻,饭前喝一罐,营养又开胃~

馍夹肉mini版~只有女生手掌大小,味道还可以~

卤花干~豆腐制品,平平淡淡的一小份,晚上回酒店的路上有卖小吃的,土豆夹馍,一定要来一份,爽到爆的辣,可能我自己辣点比较低,这么爽的话要因人而异~如果可以吃惯临汾的牛肉丸子面,那这辣一定是能承受的住。

油泼面,也是一丢丢的量,味道一般,辣椒没有味,可以品尝下。

醪糟冰淇淋,没有特别好吃,有点过甜了,平时也比较喜欢吃甜食,这个承受不住。

凉皮,推荐,辣椒油够味,我们把串串里的芝麻酱倒进来伴着吃,味道好极了👏👏。

这就是上面说的串串,有牛肚,豆腐皮~这个大赞赞👍,点的里面个人觉得最好吃的,芝麻酱和蒜末混合一起的味道,好美味,推荐五颗星~

老公想尝尝自酿女儿红,喝了一勺就有点上头了~哈哈哈

吃完中晚饭后去楼下许留山吃了甜品解解乏~逛街确实会比逛景点要累很多~

第三天

宜家十点开门,我们十点从酒店出发,半个小时后到达,发现车库里已经停了不少的车,看来宜家到哪里都是热门购物点,继续买买买~此处图略好几张。

最后附一张老公美照,END.....手动再见👋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