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美西(洛杉矶-金曼-大峡谷-羚羊谷-马蹄湾-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旧金山-1号公路)

waltzhang (北京) LV.12
2016-10-24 14:42 223/4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起始篇 On The Road

2016年9月23日从北京出发飞往美国洛杉矶,这是一次平凡的旅行,和很多人一样向往美国西部的自由和狂野。

在出行之前,读了凯鲁亚克的《在路上》,一群“叛逆一代”奔走于66号公路,横穿美国,希望在另一端寻求到信仰的半自传小说。自此对66号公路蒙上了一层特殊得神秘色彩,谁知还没读完,就已经开启了美西之行。

有人说我的旅行是体验只是在取景框中,因为我爱摄影,我不相信我的记忆是完整的,也不想在旅行前抱有太大意义追求和理想期待,我只想用照片拼凑我的记忆。

⇞ 从洛杉矶开始从洛杉矶结束,经过了加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内达华州,自驾总长度3838公里。

经历12个小时的飞行,到美国是当地时间18:00,略感疲惫,入境时一个印第安男人用肥胖的身体卡在座位和桌子之间,很不屑的问:
“来美国干嘛?”
“旅游。”
“每个人都说旅游,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度假。”
他瞟了我们一眼:
“职业是什么?”
“设计师”
“什么设计师?”
“图形设计师!”
我有点显得焦躁了,但还是忍到他在我们的护照上扣下通行章。

租车行选了辆银色Jeep自由光,天色已黑,匆匆忙忙将行李一股脑扔上车,伴随夜路,开启了美西自驾之行。

第一晚要倒时差,对于很多人都是不眠之夜,但我们一伙人却是睡到了早上5点才睁眼。

好莱坞大道 Hollywood

清晨,从日落大道穿过,来到星光大道,这里有2500多颗好莱坞明星的星章,也是众多好莱坞明星荣耀之地,如今仍有一些空白星形等待被镶上。

⇞ 清晨的日落大道一片宁静,两边的商铺还没有营业。我们用yelp搜寻着附近的早餐店。

⇞ Michael Jackson 就是神一样存在的人物

这条星光大道实际上已成为一条商业街区,如果有人拿着CD光盘走向你,千万不要回头,也不要因为拘于礼貌与他们搭讪,他们只会塞给你一张不知什么鬼的CD,然后从你那里拿走5美金。

⇞ 你以为是蜘蛛侠和人类打起来了?然而是人类花了5刀要与蜘蛛侠合影而已。

⇞ 大道两边的商铺都会在铁门上各种涂鸦,与公共电话的陈旧肮脏混搭在一起,略显落寞和萧条。

⇞ 艳丽的双层观光车,成为大道上一抹美丽的风景。

金曼 Kingman

洛杉矶开车500多公里到达亚利桑那州的金曼,令我兴奋的是即将经历的一段66号公路。

这是一条贯穿美国东西的“母亲之路”,是见证美国西部被开拓的精神之路,也是在地图上曾经被抹去的一条公路。

人们形容这条公路是承载“垮掉的一代”
嬉皮士和摇滚青年的路。

⇞ 哈雷一族就像是66号公路上的点睛之笔,伴随轰轰的引擎声,在身边飞驰而过。

⇞ 美国的休息区大都没有加油站,没有超市,只有厕所和空旷的休息区,而大部分停在这里的更多是房车。

⇞ 我们在66号公路上肆意驰骋,无视限速牌,就像一部电影里说的:“在这条路上,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总之在我眼中,66号公路是一条神秘的公路,它的意义已经超越了1号公路。金曼小镇则是伴随着66号公路,随之繁荣与衰败。

在这里能体会到美国西部牛仔风情,也能看到开着老式凯迪拉克敞篷车在身边驰骋。

⇞ 哈雷骑士一定是戴着雷朋墨镜,留着白色大胡子,长发随风肆意。然而我没有白胡子。在哈雷大叔的热情邀请下,我吃力的爬上了他的坐骑。

到达金曼已是下午,赶上小镇集市,展示各式老式汽车,尤其是凯迪拉克,不仅是一个奢华的象征,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已经将它上升到一种文化符号的高度,与66号公路同样具有一样的开拓进取精神,成为美国汽车文化的最佳代表。

⇞ 站在杂货铺店门口,找不到Motel而一脸蒙圈的同伙。

⇞ 当我们把行李放回Motel再返回的时候,老爷车展览已经结束了,熙熙攘攘的小镇又恢复了平静。

科罗拉多大峡谷 Grand Canyon

金曼到科罗拉多大峡谷不到300公里车程,从66号公路驶出,公路两边荒芜的沙漠渐渐变成了绿洲,也渐渐有了一丝生气。

美国这个车轮国家,人人都把车开的飞快,白发老爷爷驾驶着老式敞篷车从我身边轻松超过,那是很稀松平常的事,要知道我已经开到了90mile。

⇞ 空中掠过的直升机,大都是从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往返观光机。

⇞ 从大峡谷南缘进入,停车场里停满了房车

⇞ 有很多带狗子来大峡谷的,看看这一脸茫然

⇞进入大峡谷乘坐Bus、自驾或者租自行车都可行,Bus有红、黄、蓝、紫四条线路,在进入园区时会得到一份地图,十分清晰的显示几条Bus的路线。

⇞ 除了一些Point,其他地方都没有保护围栏,站在崖边有种眩晕的感觉。

⇞ 大峡谷仍然摆脱不了干燥的沙漠气候

⇞ 没有Bus通过时,我把相机放在地上设置了定时拍摄。

⇞ 随着光线的变化,大峡谷展现的容貌也随之发生变化

⇞突然出现的彩带和大峡谷的冷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乘坐黄色Bus到Yaki Point,观看落日的最佳地点。

⇞落日太快,还没有太多享受黄昏的大峡谷,太阳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接下来就是刺骨的寒冷,公园里没有路灯,漆黑一片。

摸黑回到酒店,用yelp找了附近餐厅,开启了来美西的正式一餐,却因为一瓶叫Cowboy的红酒,后劲儿十足,四人均面红耳赤相对,但仍然滔滔不绝。

大峡谷Tips:

1、公园门票:每车30美元,有效期7日

2、大峡谷分为南缘、北缘。
南缘:全年开放,自驾首选;
北缘:5月中旬-10月中旬开放;
西缘:属于印第安人管辖区,不属于国家公园管辖,紧邻拉斯维加斯,拥有玻璃栈桥,基本为团游的选择。

3、早晚温差较大,需备一件厚衣服。

4、Yaki Point只能做Bus,私家车不能进入。

5、大峡谷官网:

马蹄湾 Horseshoe Ben

这世上最伟大的设计师是谁?要我说是大自然,只要经过漫长的历史沉淀,它就可以创造出奇妙的自然奇观。

马蹄湾是另一个令我惊魂夺魄的景观,切出这个Ω大拐弯的是科罗拉多河,俯视科罗拉多河时,船只就如同蚂蚁般渺小。

正午太阳当头,正是马蹄湾最佳拍摄时间。

马蹄湾离停车场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从车里拎了瓶水,就兴奋地往马蹄湾狂奔。

⇞ 美景都会隐藏在深处,走过这段荒漠即将看到令人震惊的风景。

⇞ 马蹄湾完全无人工防护,但只有靠近才能看到它的全貌。
然而人类看起来却是如此渺小

⇞ 科罗拉多河的翡翠绿和岩石的金属红搭配绝妙!

马蹄湾Tips:

1、门票免费

2、行走沙漠至少带一瓶水

3、正午为最佳拍摄时间

上羚羊谷 Antelope Canyon

期盼已久的羚羊谷,完全被它的变化莫测流动的印记吸引,这里也是摄影师的圣地。

⇞ 看到这三根烟囱就意味着羚羊谷快到了

羚羊谷是印第安人保护区,停车和门票分别收费,一张小桌子,一个收费的印第安男人:
“有预定么?”
“有,下午1点”
“一人40美元,12点30分来这里集合,可以带相机、水,不能带吃的。”

收费后没有票,只是简单的登记。12点半开始点名,令我吃惊的是居然能喊出我的中文名字。就这样上了他们的吉普车前往羚羊谷。

⇞ 在沙漠上越野是很过瘾的事,随时弹起随时会被抛出去的危险。

⇞ 从一个狭窄的裂缝进入,别有洞天。

⇞ 洞内比较昏暗,没有三脚架的情况下只好用人肉三脚架,把相机搭在另一个人的肩膀上,屏住呼吸尽量保持不动。

⇞ 从细缝中照射进来的耶稣光才是点睛之笔

⇞ 黄色部分的明暗交错,形似卷发长袍的学者。

⇞ 导游兼司机Tony,在返回的路上一共捡了两顶帽子,显然是前面吉普车飞奔时掉下来的。

Tony是个很敬业的导游,峡谷中帮助大家拍照甚者调整相机参数,下车后大家纷纷塞给她小费,尴尬的是,我们没有带钱包,身上只有RMB,塞给Tony的时候,她做出了无奈的表情。

上羚羊谷Tips:

1、停车费:8美元

2、普通票:40美元    不允许带三脚架参观1小时
摄影团:120美元  允许带三角架参观2小时

3、需提前预约:http://navajotours.com/

4、准备好给导游的小费

鲍威尔湖 Lake Pwell

鲍威尔湖长有299公里,湖岸线就有1000多公里,即使用google map定位也会直接戳到湖中间去,不知道从哪里进去。

沿着89号公路往北行驶,偶然看到了Wahweap Overlook的标记,很远距离就能看到湖边停放的大小房车。从这里开车直接到湖边,人少空旷,仿佛与世隔绝。

⇞ 在湖边可以扎个营地,也可以租艘快艇。

⇞ 在湖边打沙滩排球,而我们只会用石子打水漂。

⇞ 开车路上看到格兰峡谷大坝,就是它拦截了科罗拉多河,形成了鲍威尔湖。

鲍威尔湖Tips:

1、无门票

2、从89号公路沿路进入

佩吉 Page

佩奇小镇是走过的小镇中非常喜欢的一个,由于周围有羚羊谷、马蹄湾和鲍威尔湖而成为旅游城镇,小镇道路宽阔,房屋间隔很大,草坪修建的很讲究。

是大多数旅行者住宿的首选。然而我们却没有住在这里...

⇞ 小镇上露天的BBQ餐厅,有阳关,有美女,有美食。

没有住在佩吉小镇,但却住在了犹他州的一家名叫High Desert Lodge的Motel,令我兴奋的是,这家Motel处于空旷之地,背靠大山,那日我观了星象,掐指一算,今晚必有银河!但不幸的是三脚架被我搞坏了。

⇞把相机放在别人车尾上,作为临时三脚架。

⇞从院子里搬了把椅子,作为临时三脚架。

⇞找了块石头当三脚架...

没有三脚架却偏偏非用不可的时候,最容易激发人的斗志。

Motel外面的灯光比较亮,干扰拍摄,却灭不掉,最后干脆不拍了,坐在后院的秋千上静静的看着夜空,发现刚刚焦躁的心情荡然无存了。

⇞这里的夜晚和清晨都是寒冷的,这家加油站还没有人

⇞用信用卡能直接在机器上刷的加油站非常罕见。绝大部分加油站想完全自助,除非有美国当地卡,一般情况是到店里告诉店员在几号枪,然后刷卡或者付现金。

犹他州比加州和内达华州快1个小时,今天,我们将拥有25小时,装好行李和补给继续上路。

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行驶400多公里的车程,便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拉斯维加斯就像荒漠中的一个黄金箱,每到夜幕降临,它就会放射夺目的光芒。

走进赌场的瞬间,发现“纸醉金迷”这四个字仿佛就是为它量身定做。那句“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在这里已经失去了作用。一夜暴富、一夜破产在这里已是司空见惯。

看着人们喜忧参半的神情,“赌”,真是个令人着迷的东西。

⇞ 从犹他州一路来到内达华州,因为多出的1小时的时差,让我们开心不已。

⇞ 拉斯维加斯的每家酒店都会有自己的主题,好莱坞之星球赌场旁边的蓝色彩球,成了人见人拍的标示物。

⇞ 夜幕降临,空中云彩泛起了蓝紫的色彩。

⇞ 这个不眠之城,充斥着各种奢靡的霓虹,令人眼花缭乱。

百乐宫酒店被称为最有格调的赌场酒店,这个18亿美金造价的建筑,令我瞠目结舌。
百乐宫的音乐喷泉成了它最吸引人的室外秀
用了1200个喷嘴4500盏灯
在电影《十一罗汉》的结尾时出现过。

百乐宫的奢华从一进门便开始
屋顶的玻璃荷叶被列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是世界最大的玻璃作品,总面积195平方米,每一个荷叶都是纯手工吹制。

⇞从这里进去从这里出来,不知改变了多少人的命运。

为了后半辈子的生活,我们只掏出100美元小试牛刀。

正当赌桌太多造成了选择性障碍时,发现不远处一桌围坐的4个人里,其中一个商人模样的男人边抽烟边老练的操作着,不时喝几口红酒,这样的老鸟在这里占得比例其实是最大的。

初来乍到,我们只能选择跟NPC玩了,站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胖女人,手法娴熟,嘴角时而微微扬起,并偶尔抬头瞟我们几眼,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一定会输。

胖女人仿佛意犹未尽的样子,无奈的说了句“Thank you”结束了最后的战斗。

⇞在这样一个空气中都弥漫着金钱的城市里,有一个安安静静做着泥像的亚裔,仿佛周边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他关心的也许是今晚能挣到的美金。

有人在赌场逍遥挥霍,有人在寻找生存之道。
贫富的汇集塑造了这个极高国际声誉的城市。

⇞这件艺术品实在抢眼球,不要问怎么骑上去。

从一个喧嚣的城市突然换到另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也是一种修行。想象不出和拉斯维加斯大道相距20多公里的地方,还能找到这样一片宁静的住所。

这片别墅区安静的出奇,两天时间里几乎没有看到过其他人,我们大摇大摆的住进去开始了自食其力的生活。

⇞房子的主人留下了房屋密码,自始至终也没有出现。

⇞屋子里的苹果中控系统让两个IT男兴奋不已,折腾累了立即开启了葛优瘫模式。

⇞美厨娘开启了居家模式,在美西的几顿中餐全靠她了。

远离他乡最想念的应该是火锅了,一瓶老干妈和两盒小肥羊底料成了至宝,但美国的超市不会出现羊肉卷这种神奇的食物。

⇞如果不喜欢住在赌场里,可以选择这样一处世外桃源,安静的不敢相信是在拉斯维加斯

⇞有个自己的车库,厉害了我的小车。

拉斯维加斯除了赌还有买,奥莱成了女人们疯狂和冲动的地方,金钱的流动再次弥漫在空气中。

⇞雨后的清晨异常清澈,为这个城市彻彻底底洗了个澡。

拉斯维加斯Tips:

1、百乐宫喷泉表演时间:每晚20:00  每隔15分钟一次

2、拉斯维加斯北面奥莱面积较大,营业时间:10:00-21:00

3、看秀需提前订票,最著名的的为百乐宫里的“o” show。

4、赌场内禁止拍照

5、赌场内直接用现金交易,无需兑换。

6、Airbnb住宿:https://www.airbnb.com.hk/rooms/14407942

胡佛水坝 Hoover Dam

水坝屹立于此已经经历了88年,当它傲视这个世界被众人瞻仰的时候,没有太多人会去关注为它所付出的那些建筑师们,早年建造期间有100多人因此丧生,那些埋葬在水坝里的尸体至今还是个谜。

胡佛水坝的建成是勇士谱写的传奇”
“他们献出的生命,让沙漠开出花”

⇞《变形金刚》中的威震天藏匿于此

胡佛水坝Tips:

1、停车费10美元

2、进入水坝内部门票每人10美元

七魔山

七魔山( Seven Magic Mountains)是什么?又在哪里?

它是瑞典的空间艺术大师Ugo Rondinone最新的作品,这件作品花费了他5年的时间,从2016年5月开始展出,却仅仅展出2年的时间。

展览并没有房屋的束缚,而是矗立与拉斯维加斯以南40公里外的沙漠中。

自然与人工的关系是Ugo Rondinone研究的方向,也是造就七魔山的初衷。

⇞沿着拉斯维加斯大道往南行驶,在道路东面即可看到

⇞开出了拉斯维加斯市中心的繁华,再次进入沙漠

⇞难以想象这样的艺术品孤傲的站在路边的沙漠里

⇞你以为七魔山仅仅是因为它的颜色出众么?
尝试站在从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每座雕塑之间变幻莫测的组合

七魔山Tips:

1、位置坐标:35.840477, -115.270012

2、官网:http://sevenmagicmountains.com/

从人文到自然再从自然到人文,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天都令人期待。
下一个目的地再次点燃了我们,早上天蒙蒙亮,我们再次出发。

莫诺湖 Mono Lake

行驶在120号公路途中,远处的云越积越多,沙漠的天气变幻莫测,我们一头钻进了乌云,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雨声前行,而另一面却是晴空万里。

在去优胜美地前特地去了莫诺湖,对这个高盐量的湖心生好奇。

而途中另一个意外的发现令我们有一丝小小的窃喜。

这个不知名的地方,远远的被它一片白色区域吸引,周围没有明显的入口,只有一条十分窄的土路,显然也是被其他旅者踏出的痕迹。

⇞小路很窄,开进来的时候能听到车身和枯草枝不停摩擦的声音

⇞大量的盐覆盖了整个水面,看起来更像刚下过一场大雪。

往往不是景点的景点被自己发现后,总会一阵窃喜,也会莫名觉得它迟早会被人们开发。

再次驶入95号公路,突然周围的沙漠变成了高耸的松树,自然风景的切换就是如此任性。

⇞高大茂盛的松树为这里的松鼠提供了大量的松果,从里面能抠出饱满的松子。

⇞在莫诺湖对面眺望,阳光洒在碧蓝的湖面上,干净清澈。

莫诺湖处于优胜美地公园东入口附近。

站在莫诺湖边,一片寂静,大量的盐矿形成了诸多奇形怪状的钙化塔堆积在湖边,像是来到了外星球。

⇞当从水边的盐石走过,一大片黑碱蝇成群的移动着。

⇞是雪?是盐?如何分辨

在这样一个含盐量是海水2倍,又是强碱性的水质中,鱼类无法生存。

⇞“黑天使”折翼后留下的羽毛

⇞一个雀跃的胖子,一脚提起的尘土扑面而来。

莫诺湖Tips:

1、莫诺湖无门票

2、不知名盐湖位置:37.800057, -118.529361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Yosemite

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不到600公里

优胜美地是一个能让人停下匆匆车轮,放慢节奏的地方。

这里的风景是独一无二的,不仅是摄影师的天堂,也是登山爱好者的圣地。

还记得苹果10.10版本的系统名称吗?就是Yosemite优胜美地,乔帮主将国家公园的名字作为操作系统名称,也让无数果粉对这个地标性景点的兴致水涨船高。

入园购票时给了张园内地图,遗憾的是我们只有1天的时间,只能选择基本路线,走过的地方不及整个公园的四分之一。

优胜美地的酋长岩(El Capitan)1095米高,两侧是悬崖峭壁,岩石上寸草不生,攀岩者全凭手脚飞檐走壁,也因此一些人为此丧生,但更加激起了人们对酋长岩的征服欲。

特纳亚湖(Tenaya Lake)印第安酋长的名字,有水的地方就有了灵性。

⇞优胜美地的攀岩是顶级的,El Capitan就是第一个攀上酋长岩的人的名字命名。

⇞半圆顶(Half Dome)这块巨大的花岗岩,就好似用鬼斧将一块圆顶劈开,也是爬山爱好者的另一个挑战。
户外品牌North Face的logo灵感来源于此

⇞Glacier Point是最佳观看半圆顶的位置

公园内的路蜿蜒曲折,令后座的小伙伴有些吃不消。但另一面的美景又成为了前进的动力。

遗憾的是优胜美地的新娘纱瀑布(Bridalveil Fall)是季节性瀑布,9月份就会断流,我们无缘见到它了。

⇞在这个大氧吧里,静静的坐在阳光下读一本书。

⇞阳光、湖水、森林,任意组合都是一幅美景

优胜美地是参观人数最多的公园之一,2个月前公园附近的住宿就已经订满了。略有些后悔没有体验在公园内野营。野营挑战不在于条件不便,而是谨防熊出没。

The Village Lodge 是著名的滑雪度假村,冬天,这里将变成一个童话世界,大雪纷飞,而每家饭店门前都会升起篝火。

住在这里稍有不便,距离优胜美地60多公里,但却是一个环境极佳的地点,也不会苛求它的距离之远。

优胜美地Tips:

1、门票:每车20美元 7日有效

2、公园西面入口分别是:CA-120、CA-49、CA-41 ;东面只有CA-120,冬天1封路

3、早晚温差大

4、园内很少有加油站和补给物

5、住宿有限需提前数月预定或选择公园内野营

6、野营需到优胜美地谷野外中心Yosemite Valley Wildemess申请野外入山证(Wildmess permit)

7、园内有熊,及时处理食物残渣

我们是匆匆的旅客,对于这里的时间远远不够,仰头大口大口的呼吸着这里的新鲜氧气,想让时间停留在这里。

但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即将迎来不一样的世界。

旧金山 San Francisco

提到旧金山便会想到金门大桥,就像说起北京就会想到天安门一样,成了城市的标志性建筑。

旧金山是个名副其实的移民城市,白人、亚裔、非裔各族裔居民散落在各个社区,各个民族的文化和风俗传统在这些地方得以保留,令整个城市更加丰富多彩。

华裔居民为最大的少数族裔,对旧金山的政治文化影响力很大。

刚进旧金山并没有太多好感,破旧的建筑、拥挤的交通,也许是对这个城市心存误解。这个处于地震敏感地带的城市曾遭遇过多次灾难,每一处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疤。

东至西进入旧金山需跨过奥克兰海湾大桥,当接近大桥时便开始堵车,仿佛回到了首都北京

旧金山的停车问题最终使得我们放弃了自驾游览,正当我们对着公交牌发呆时,一个带着两个孩子的亚裔男人从身边经过:
“我们也要去渔人码头,这里的公交是2.25美元不找零,2小时内可以随意做。”
熟悉的中文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来渔人码头休闲的人很多,海鸥也会凑上一份。

⇞没能走近金门大桥,但另外一种视角也许更会与众不同。

旧金山属于丘陵地带,所以有很多直上直下的街道。

⇞出现了成龙电影《红番区》里的镜头

⇞九曲花街这条路坡度十分大,一个很短的街区内会有8个急转弯,限速不得超过5英里,车道两边种满了玫瑰花。

铛铛车(Cable Car)是世界上最后还在用手工操作的缆车,也是旧金山特色之一。

看似是火车的一节车厢,两面是敞开式,靠司机人力搬动杠杆行驶,司机不时拉动车顶悬挂的铃铛,发出“当啷当啷”的声音。起初不以为然,当坐上的时候才感觉到有趣之处,随着旧金山上下起伏的道路,偶尔像坐过山车般刺激。

没有从起始点体验铛铛车,而是在九曲花街门口等来了一辆,准备前往联合广场。

⇞大多数乘客会选择悬挂在两侧体验铛铛车的乐趣。

⇞当我们下车要付费时,乘务员居然摆摆手让我们就这样走了。

⇞到联合广场已接近傍晚

旧金山夜晚是流浪汉出没的时间,听闻比较恐怖,于是挥手打了辆的士,钻进车里闻到了浓浓的“咖喱”味道,抬头才发现前面坐着的司机是一位印度大叔,一瞬间仿佛穿越了。

旧金山Tips:

1、奥克兰海湾大桥过桥费:工作日6美元;周末5美元

2、金门大桥过桥费:由南向北免费,由北向南6美元;

支付网站:http://www.goldengatebridge.org/

3、公交车票:2.25美元  2小时内任意乘坐

4、铛铛车票价:单程6美元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斯坦福大学成为了硅谷精神的一个代表性符号。除了是世界最知名的大学之外,也是新科技革命的一面旗帜,是硅谷形成的原动力,斯坦福大学在半个世纪以来孵化了大批高科技公司和精英。

记得小时候学习成绩不上不下,再平庸不过,也没有因为某所大学成为努力奋斗的目标。然而如果时光能够倒退,我愿意将这所大学当做学习的动力。

⇞早上7点左右到,学校里一片宁静。

⇞公告栏被学霸们贴了一层又一层

⇞中心广场两边的长廊,神秘幽长。

⇞斯坦福纪念教堂,乔布斯的追悼会在这里进行。纪念教堂只有工作日对外开放。

⇞佛丹的雕塑作品《勇者》好似和对面的学生打招呼

⇞清晨的阳光帮助我们留下了形状诡异的身影

斯坦福Tips:

1、斯坦福停车:咪表付费

2、参观人较多,建议早晨去

乔布斯故居 Jobs

苹果第一代电脑就诞生在这座不起眼的房子中,是苹果诞生地。如今成为了果粉拍照的圣地。

当来到这里的时候,周围一片安静,难以想象这里就是伟大产品的诞生地,一个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地方。

⇞乔布斯故居已被列为加州历史遗迹,里面谢绝参观。

⇞相距故居不远的苹果公司里,IT男保持着最淳朴的一面。

⇞果粉的世界,一般人不会懂

乔布斯故居Tips:

1、乔布斯故居地址:
2066 Crist Drive, Los Altos, CA 94024美国

谷歌公司总部 Google

互联网技术,云计算、物联网...硅谷一直是高科技技术的领军者。以Facebook、谷歌、苹果等为代表的大型公司都在这里诞生和壮大,并且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Google的自行车识别度极高,在公司院内,只为员工提供。

满足了IT男们的愿望后,下一站将踏上最美公路加州1号公路。
也即将走完本次全部旅行之路。

加州1号公路 CA-1

即将走到旅途的最后一段路,居然有些不忍结束,从开始记录到现在仿佛又重新经历一般。旅行总是美好的,从中获取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更多沉淀在深处的潜意识,潜移默化着自己,只是想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罢了。

加州的1号公路是修在画里的,它将西海岸最重要的两个城市旧金山洛杉矶连接在了一起,中途串联了诸多海滩、公园和海岸线。

这段路花了整整3天的时间。

蒙特雷 Monterey

蒙特雷的渔人码头有大量的艺术家居住,并且渔业十分有名,它并没有旧金山的渔人码头那样商业,只是一个返璞归真的美丽半岛。

⇞海面如蓝色宝石,伴随着波光,白帆船随风任意荡漾。

⇞色彩艳丽的皮划艇点缀着宝石蓝色的海面。

⇞临近码头的地方,海鲜一定是最新鲜的。

⇞在海边的长椅上发呆,看着蠢萌的鸽子和海鸥被男孩儿赶来赶去。

⇞偶尔也会有个人show在海边举行。

17里湾 17 Miles Drive

蒙特雷卡梅尔方向行驶,入口在Pacific Grove,出口为Carmel,总长17英里。

17里湾实为私人公路,进入后仿佛进入另一片天地,别墅、高尔夫球场、白沙滩,但重要的不是这些,而是这里人们的生活状态令人神往。

⇞别墅前的植物修剪有型,对生活品质仅仅体现在不经意的细节中。

⇞拿着相机走过的我们仿佛与他们的世界格格不入。

⇞还记得我们追逐嬉戏的时光是何时么?

⇞多肉植物在这里如同野草遍布海边

⇞海水很凉、海浪很大,这个举动也证实了东西方不同的养育方式。

⇞一对老夫妇退休后,常带狗在海边玩耍。说起来云淡风轻,又有多少能做到身空心净。

17里湾Tips:

1、17里湾公路费:每车10美元

2、入口:Pacific Grove

大苏尔 Big Sur

加州的1号公路已成为行走西海岸的必经之路,看了太多形容1号公路美丽壮观的词藻,唯一没有提到的是它危险的另一面。

蜿蜒崎岖的盘山路,没有护栏的峭壁,减缓行驶,专心开车,不被美丽的外貌所迷惑而得意忘形,这也是对所有人的警告吧。

大苏尔是1号公路中的一段,是世界上陆地和海洋接触最美的圣地。

也曾经看过很多海,各地的海都有着它不同的美,大苏尔的美在于它的多变。

行驶在就转十八弯的山路上,时而是陡峭的峭壁,时而是牛羊遍地的山谷,时而又是洁白如雪的沙滩。

⇞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混凝土桥,俨然成为了大苏尔的地标。桥下便是几十米的深沟连通着波涛汹涌的太平洋

⇞给了两个干瘪的松子后,再也得不到它的信任了。

⇞沙滩远处栖息着成群的海象不时断断续续传来它们的吼叫声!

⇞夕阳西下,把蓝天染成了金黄色。

丹麦村 Solvang

一百年前3个丹麦人买下了这块地,他们保持丹麦传统,拒绝美国文化,逐渐形成了北欧建筑风格的村庄。

Solvang在丹麦语是“太阳之地”之意。

在这里找不到麦当劳、kfc,满街都是丹麦面点小店以及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

⇞一些小店处于非营业状态,仿佛并不为了迎合游人,反而更加随心所欲。

⇞风车已成为丹麦村的标志,起初是为了发电而设立,如今仍风韵犹存。

丹麦村Tips:

1、停车:免费

圣巴巴拉 Santa Barbara

圣巴巴拉洛杉矶紧邻,但却与城市的喧嚣隔绝,更能够享受加州的阳光和海风,可以算是南加州的高级宜居地了。

Michael Jackson在圣巴巴拉也有其豪宅

加州大学分校(UCSB)设立在圣巴巴拉,校园两面环海,紧邻太平洋,是一所名副其实的海滨学校。

⇞加州大学一角

圣巴巴拉海滨区依然少不了渔船,夜色似乎让这些渔船都安静下来。

圣莫妮卡 Santa Monica

圣莫妮卡以度假胜地著称,一座码头一直延伸到海里。这里也吸引了很多的音乐人,面朝大海,倾听现场的演唱,成为来此休闲的一大乐趣。

⇞重金属乐队白狮也是从这里开始的。这里的每个音乐人都是令人尊重的。

圣莫妮卡也是当年西部大开发的生命线,66号公路的终点,但终点何尝不是起点呢。

圣莫妮卡另一个迷人的地方是,在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沿着著名的66号公路跑到太平洋尽头的地方。由此剧情延伸出来的Bubba Gump Shrimp餐厅也坐落在此。

Bubba Gump Shrimp餐厅除了遍布各处的阿甘经典对白,还有餐厅特有的暗语,将牌子翻到“Run Forrest”时,表示此刻不需要任何服务;当翻到“Stop Forrest”时,表示需要服务。

《阿甘正传》的最后阿甘为好友Bubba实现了开一家虾店的愿望,1996年第一家在蒙特雷开业,目前全美已有23家分店。

⇞还记得阿甘和Bubba终于捕捞上大量海虾时那种喜悦吗?

最后,在66号公路的尽头结束了旅程,结束即开始,看到的那些皮毛只是认识这个世界的开始。

去美西前你一定要知道这些

去美西前也看了一些攻略,但太过冗长繁琐,始终看不进去。去过之后发现有些不需要太过谨慎,即便真的遇到问题,当地人还是很乐意帮助解围的,无需太担心。但不是说都不重要,比如安全问题、交通问题,一定要了解!

租车

租租车(推荐):http://www.zuzuche.com/
驾照:翻译驾照或国际驾照认证件均可
保险:不要为省钱尽量上全险
取车资料:1、中国驾照  2、翻译件或认证件  3、护照  4、电子订单  5、国际信用卡

交规

出门在外安全非常重要!美国车速快是出了名的,在美国自驾必须了解当地交规,曾经有中国人在美国自驾,该停的地方没有停,被大车撞飞,全车无一生还还承担全部责任!

中美行车规则大致相同,不同之处如下:

1、优先让行:
包括行人、校车、急救车

⇞前方有校车时不得超车不得鸣笛

⇞消防车、救护车或警车在红灯闪烁时甚至可逆行,遇到时避让并停车。

2、“Stop”标记:
出现于路边、校车、闪烁红灯(等同于“stop”)
遇到时必须完全停车并停留2秒,观察后再行驶,不可溜车。

⇞遇到多向stop时,先到先走。
如果同时到如何判断?别判断了,认怂让对方先走。

⇞如果遇到校车亮出stop,必须停车在校车前后200米外。

3、关于车道

⇞这种道路最左边为快速道。如后方车跟的紧,要自觉将车并入右道让其先过。

⇞遇到CARPOOL的牌子最左边车道车内只有1人时禁止驶入。

停车

1、禁止停车场所:残疾人车位

⇞如果全车人健全不要停在残疾人车位上

2、付费停车:咪表
有些停车位会有标示牌,写明免费时长或允许停车的时段。确定可以停车后,用咪表付费。
确定停车时长后,插入信用卡或投币付费,付费后将打印条放置前挡风玻璃前。若超出预计时长,仍会被贴条。

不仅路边有咪表,付费停车场也要用咪表。

违规

1、常见违规:超速、未交过桥费、停车不当

⇞在西部一些警车会埋伏在路边,一旦超速,警察会先抓头车,后面超速车辆不管。
若行驶中后方有警车灯亮起时,靠边停车,不要下车,双手扶方向盘,等待警察。

2、罚单类型:白单、黄单、粉单

⇞白单:为违规停车罚单

⇞黄单:是普通行车违规罚单

⇞粉单:法庭传唤单,是刑事交通罚单

3、查询违章
如已在租租车网站租赁,可登录查询:

3、如何交罚单?
大部分租车公司不提供代缴,需要用户自行缴纳。
由于每个地区缴纳入口不同,缴纳罚单网址一般在罚单上显示,并通过信用卡支付。
违章罚款系统同步联网比较慢,一周左右查询。

加油

全自助步骤:
美国境内卡可用,或者个别加油站支持非境内。)
1、将卡插入机器卡槽,再拔出,等待机器显示确认加油。
2、拿起油枪(Diesel是柴油,不要拿错油枪。),选择Rgular型号。
3、按住扳机,加满后自动跳枪并自动信用卡扣款。

半自助步骤:
1、确认油泵编号(如图显示为3号),去加油站的便利店告知收银员。以及是否要加满,再付款(可选择现金或刷卡),如果超出油费费用,会退回多余部分。
2、拿起油枪,选择Rgular型号。
3、按住扳机,加满或达到付款额度会自动跳枪。

住宿

除了以往的酒店外,在美国还可以尝试下其他住宿方式,感受不一样的体验。

露营

美西很多国家公园内提供露营点,想更深度靠近大自然,来此深度游,何不尝试下露营方式。

⇞推荐地点:优胜美地(Yosemite)

预定网址:

其中最受欢迎的3个露营点 Upper Pines、Lower Pines和North Pines
(!注意:优胜美地有熊出没,要将食物放置防熊柜,包括垃圾及时清理。)

别墅

想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么,可以通过Airbnb,租一个有私家车库的别墅,呆上两晚,去超市购物,自己做做饭,享受下当地的日常生活。

⇞我们在拉斯维加斯住宿

餐厅

可以说美国食物除了薯条汉堡就是牛排之类,没有过多选择,对当地食物无感。
麦当劳、Kfc不如国内,赛百味比国内强。

⇞推荐餐厅:Bubba&Gump Shrimp
位置:圣莫妮卡

⇞推荐餐厅:Old Fisherman's Grotto
位置:蒙特雷

⇞推荐餐厅:Brophy Bros
位置:圣巴巴拉

超市

超市的食材都很新鲜,如果住民宿的话可以自己去超市选购,动手自给自足,也是不错的选择和体验。

常用App

不需要太多,两款App足以。

1、Google Map
无需其他导航仪,Google Map在国外导航屡试不爽,非常推荐。
建议在国内将要去的地方先戳好,使用起来更快捷。

2、Yelp
国外的大众点评,餐厅菜单基本没有图样,英文不好可以用Yelp上的图片指给服务生看。
4星以上是非常不错的,再看评论人数,有的能碰上打折优惠。

小费

1、2-5美元,如泊车员、行李员、酒店清洁员
2、10%-20%,如导游、餐厅服务生(有些已包含在账单内,就无需额外再付)

引用 waltzhang 的图片:

2016-10-24 15:08

赞赞

2016-10-24 18:2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24 21:27

来给我力哥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