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文昌自由行

2016-10-24 14:59 224/4
  • 出发时间/2016-09-09

海南印象

很早很早之前就想到海边,去看看海了。上学的时候没钱有时间,工作了才发现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时间。想想当初美好的愿景,就这么一点点被时间所吞噬。终于在8月份一次不经意的抬头,看到去海南机票只要399,于是立马定了两张去海南的机票。订完之后才发现,我跟女朋友两个连假都还没请,但是管不了那么多了,说走就走。找老板各种软磨硬泡,终于把假请到手。9/9日上海浦东机场出发。
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去看海(还是和我最爱的她)想想都激动不已。
终于在10日凌晨2点到达海口美兰。困得不行立马滴滴到定好的海口7天万绿园店。

万绿园美景

万绿园整体还很不错的,安静,各种椰树。海边风很大,吹起来很舒服。到处绿树成荫,海边小石头很多。但是吧 海边的水里垃圾还是很多的。对了 我还看到 超级大老鼠,在海岸上游弋,寻找食物。

海南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洒脱,说下就下。下图出着太阳下着雨。幸好我们带了伞~

看看这老树根 ~遒劲有力,如苍龙一般 啧啧~

海边栈道 很凉快,远眺远方的海面。吃过晚饭后过来走走吹吹海风,还是十分惬意的。

假日海滩风情

当天风比较大,没能下海游泳但是也不遗憾。看起来谁比较浑浊。垃圾较多。

板桥海鲜

到了海南怎有不吃海鲜的道理。12日下午早早跑到板桥路海鲜市场,在老板带领下选了些海鲜。
鲍鱼4块/个、带子2元/个、生蚝3/元、石斑鱼30/斤海胆10元/个.加工费另算,鲍鱼生蚝带子,2元一个。石斑鱼10块/斤。总体来说还可以。但是吧,你得会砍价。里面水分很大,不要相信加工店老板的话。感觉他们就是在演双簧。这顿饭吃了260左右两个人吃的很饱。
总的来说做的一般,(每样东西上都是一堆蒜末)还好我不讨厌,但是真的好多。主要是新鲜。所以味道还是很好吃的。石斑鱼好好吃啊!
第二天准备去文昌看看。

我坐的后面就是市场,人还是很多的。我来的比较早,还不算太多。

哈哈~我的最爱,碳烤生蚝,清蒸,生吃统统都喜欢!

这虾感觉 一般 不推荐,味道跟普通的没什么区别,就是大些,但是价格好坑。。。100/斤两个虾就花了40块大洋。。。

鲍鱼在印象中都是超级高大上的名贵食材,没想到在这几块钱一个,4块/个(包含加工费1元)就能吃到很大的了。那爽滑  Q弹 越嚼越有味。墙裂推荐!!!

海带子,第一次见第一次吃,感觉味道跟鲍鱼相近(个人认为)。但是价格比鲍鱼便宜(带子3/个包含加工费1块)。吃起来也是Q弹  推荐

墨鱼仔,不过多评价,可能吃得多了吧 ,没啥感觉,一般般 价格记得是(25/斤左右不包含加工费貌似是10/斤)

海胆,感觉最坑的就它了。11/个(包含加工费1元)但是里面真的只是蒸蛋 木有膏。。。吃了之后好失望。不推荐!(貌似是季节不对所以没有膏

石斑鱼炒鸡好吃!!!刺很少很少的,但是夹起来像蒜瓣一样,一瓣一瓣的,鲜嫩可口。(35/斤包含加工费10元/斤)

不喜欢,不推荐,能吃的少

转战文昌

海口文昌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海口坐高铁25分左右就到文昌了。说到文昌不得不吐槽下文昌的公共交通。还真是不发达。。。。路很款公交车寥寥无几。基本上都靠三轮车(本地人叫三脚猫)价钱还是很实惠的。真正的本地人很质朴。

酒店泳池,洗之前要在大厅里换票的。牢记!

东郊椰林-椰树的王国

其实打算在东郊椰林玩一整天的,但是无奈这里来一会儿就腻了。总体来说出彩的就一个椰树,哪里都是。
多到令你窒息。海滩很平很稳。所以没啥可看的,转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走了。

前往铜鼓岭

路遇一个本地大哥,遂讲价包车前往铜鼓岭。最后130块成交。真的好远到铜鼓岭,单程40KM左右,加上往返其他小景点全天100km+ 超值有木有!!!铜鼓岭山头没啥好看的,个人认为。
石头公园那里,佛光寺什么的。那个下面有一片海滩300米左右超赞!!!洁白的沙滩,蓝蓝的海!!!
爽的不要不要的,游泳搞起来!

石头公园-湛蓝的大海

石头公园景色超赞,随意感受下。
就是那么蓝!波涛汹涌!一眼就忘不了。于是乎,迫不及待的冲向海边,游起来!!!

海滩对面有个寺庙,看那尊大佛面对着这么美的景色。

第一次看到如此湛蓝的大海,于是情不自禁啦。必须要下海啦。这片海几乎上没有被开发过所以什么基础设施,去之前可以准备些吃的,佛光寺就是背面大概200米位置有个超市,卖的水了什么的还是很良心的 比一般地方贵5毛,完全可以接受。

远处的石头上其实爬满了螃蟹,奈何技术不佳。看不出来,去的时候碰到当地人在这里捉螃蟹,还剪了好多的海胆。真心感觉这里生活太爽了,海鲜都是靠捡的。。。螃蟹的话手快 吃多少有多少 ,部分螃蟹还是很大很大的。

请忽略掉我那身肥肉。。。友情提示为手机做好防水措施,不然你懂得。还有包最好也能防水,不要把包放在你以为掉不了的地方,别问我为什么 ,一个大浪直接掀翻在地。。。。幸亏我扑救及时。

当地人叫这玩意儿叫狗牙,看起来的确很像狗牙的。据说很好吃的 ,而且价格不菲哦 70多一斤。但是这里石缝里都是。喜欢多少拿多少。不过保护环境,不要随意丢弃垃圾,保护好这片美丽的海。

海参第一次看到活的,摸起来软软的。不知道吃起来如何,虽然我很想很想吃。但是人住啦,哈哈。拍了照就放生了。还有浮浅真的可以看到多鱼,虽然我只是夏姬吧游。不可随意下海的还是,带好防护设备,就生设备,毕竟这里人很少。安全第一。

通关~返程

几天匆匆而过,还是十分留恋的。没办法,生活总是要继续的,美好的日子终究短暂。还是回去板砖攒钱,为明年的出行做准备吧!!

说下具体花费吧 ,各位可以参考下。
交通费用:

上海-海口机票单人540包含各种费用(有餐食)南航/共两人1080
返程机票:海口-上海浦东单人600,手贱买了延误险一人50(完全多余)两人1200
海口打车费用合计:130(两天)滴滴打车没坐过出租车
海口-文昌18.5一人 2人往返:74
文昌滴滴打车合计150块(去了趟东郊椰林)比较远,没什么可看的。
包车三轮车130Day(超值大力推荐)

住宿:
海口7天快捷酒店6天 112/day合计 672,位置稍微有些偏周围拆迁的多,所以并不是很好找。服务还是可以的。
文昌3天 91/day 合计273(大力推荐 文昌白金海岸度假酒店 超值海景房50㎡很大 还有小冰箱哦还有泳池!!!)赞赞赞!

海口 6天 合计800左右(一次海鲜板桥路海鲜市场 大概260多块,一次海鲜自助餐叫什么名字忘了挺贵的一个90的样子两人180)
文昌(3天海鲜200块 环球码头 自己买吃的很过瘾,一定要砍价!一定要砍价!一定要砍价!讲三
其他正常吃200左右)合计400
整个行程合计:食+宿+行+玩=4909
总结下这趟行程,其实海口6天真有点浪费了。文昌3天玩的不够尽兴。文昌真的好美好美!
喜欢海南
明年打算去三沙或大洲岛。见识下祖国最南的城市。只是费用貌似略高点,大洲岛也是极品,未经太多人涉足。
期待明年的旅行。
继续板砖攒钱!
Pls:
千万不要头脑一热说去那个地方就去,去之前最起码的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治安状况、饮食习惯、注意事项、交通状况、景点等等。做到心中有数。安全第一
祝各位玩得开心~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4 16:32

引用 xiangjingxin 发表于 2016-10-24 16:32:07 的回复:

回复xiangjingxin:有空去看看 吧   潜水真的超好玩!

2016-10-28 22:5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31 09:50

引用 boy_ligang 发表于 2016-10-31 09:50:36 的回复:

回复boy_ligang:谢谢,拍照技术很渣。主要是景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