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眼额济纳的胡杨林

2016-10-24 15:10 83/8
  • 出发时间/2016-10-10

十月的胡杨林

一直向往着额济纳。十一长假,有了出游的机会,绝不会错过。平时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却在途中伴随了我们的行程。

靖边丹霞谷
    我们这次行程的主要景区之一,(网上景区叫做波浪谷景区,当地人一般叫做龙洲丹霞或者丹霞谷),它位于距靖边县东南22公里处龙洲乡,从靖边出发,约半个小时时间就可到龙洲乡。

我觉得几个名字中,“丹霞谷”最为确切。因为大部分龙洲丹霞地貌处在深谷之中,第一眼从上而下地看去,着实令人震撼。
那是多久的时间和巨力才能打磨出如此的地貌呀!景区周边都是黄土覆盖,只有这里经过了千年风沙和万年雨霜的侵蚀,裸露出最为奇特的红色砂岩,形成了美轮美奂的丹霞谷。

波浪谷景区是由红砂岩风化而成,入眼全是红色的山体。由于经年遭受腐蚀,使得峡谷显得苍凉与壮美。
登上中途的一个漫坡,居高下望,见谷底一汪碧水,给红色的山岩增添了秀丽的色彩。红色的山体在湖面的映衬下就更加妖艳美丽。

丹霞谷山川如涛,山高谷深。由于刚开发不久,景区保存的很完好,几乎没有人为破坏,是一处值得游览的原生态景观。

怪树林
第三天我们从巴彦浩特出发,穿越了腾格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十几辆车一块奔驰在沙漠公路上,路两边是茫茫无垠的戈壁滩,稍远一点是连绵起伏的沙丘,令人心潮澎湃,心旷神怡。

之后我们抵达怪树林景区,这里是近千亩的胡杨林枯死之后形成的苍凉、壮美的独特景观。

“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耐腐蚀性极强的胡杨林枯死之后仍然可以千年不腐。

枯死之后的胡杨林有的如苍龙般遒劲、有的如神像般屹立;造型各异、神态万千。

而后我们游览黑水城景区,这里是西夏边塞古堡遗址。

拥有着诸多传奇的黑水城(消失的西夏文明、盗墓者的天堂、最苍凉的古堡……)在荒凉的沙漠中不为人知,充满着苍凉之美。

胡杨林
    我们住宿的地方离胡杨林景区入口仅有一公里的路程,早起进入景区,在一道桥胡杨林看日出,早晨的阳光照在金黄色的胡杨林及河面上映照出绚烂之美。

额济纳十月的胡杨林,金黄一片,在湛蓝的天空下和苍茫的沙漠中,像太阳一样耀眼。

躺在地上,眼见蓝天与胡杨,令人心旷神怡。走进林子深处,不再仅仅只有金黄,各种植被,五颜六色,让胡杨林变得缤纷起来。

随后游览二道桥、这里是电影《英雄》中两位红衣女侠在秋叶翻飞中打斗场景的外景地、是胡杨林最茂盛的景区而后顺序游览三道桥、四道桥等景区。

之后来到八道桥,这里是沙漠的海洋,高层的沙丘壮美无比。
许多爱好摄影的车友在此拍摄写真。

居延海
    说起居延,许多现代人对它都很陌生。但是在汉代至明清时期,都是一个极有名的地方。居延海,是传说中老子得道成仙的地方;西汉的骠骑将军霍去病、“飞将军”李广,进攻匈奴时都曾在居延泽饮马。

唐代大诗人王维更是曾于湖畔驻足,其流传千古诗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灵感的源头便是此地。

傍晚时分,我们在居延海畔,架起镜头,拍摄大漠日落的美景。如果说大漠的日出是豪情万丈,那么日落则是柔情万种,天边的云吞噬了绚烂霞光最后的精魂,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火红的落日也在变换着状态。

之后我们赶往中国蒙古国边境的策克口岸观赏。

此次旅途的最后一站

从银川出发,我们来到我国三大影视城之一的镇北堡影视城,这里是《红高粱》《大话西游》《东邪西毒》《新龙门客栈》等无数电影的拍摄地。我们一行顺序游览明城、清城、老银川一条街等景区,在景区里寻找电影中的场景。

《红高粱》主场景

龙门客栈》

THE   END

一次完美的旅途堪称惬意之极,那壮美的大漠风光会成为我们心中的一个印记,永远不会褪色。

引用 穆斯塔法 的图片:

2016-10-25 11:5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5 12:18

引用 穆斯塔法 的图片:

2016-10-25 12:46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10-25 11:57:04 的回复:

回复云开:

2016-10-25 13:58

引用 傻傻 发表于 2016-10-25 12:18:0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傻傻:谢谢支持哈,去过一些地方,有空我整理出来,和大家一块分享一下

2016-10-25 13:5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5 12:46:0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25 14:0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31 09:50

引用 tb水漾温柔 发表于 2016-10-31 09:50: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