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体验游 -- 福建东山岛游记

2016-10-24 15:18 796/6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原本计划好的暑假海岛游,因为瓜仔生病,推迟到了十一。

行程概述:

2016.10.2:行程路线:动车:苏州站——诏安站,接车:诏安站——东山岛
2016.10.3:渔船出海,鱼骨沙洲赶海;
                   海上鱼排垂钓。
2016.10.4:澳角湾渔村风情。
2016.10.5:苏峰山,岩雅古村落。
                    金銮湾玩海。
2016.10.6:回程:东山岛-云霄站,动车:云霄站-苏州

东山岛这几天的吃住行玩,当地人安排,轻松很多。阿松,当地渔民,现在做旅游。有朋友去玩,可以咨询他13290767868微信。
因为是十一假期,刻意避开了当地的传统景区,人多的地方,一个也没去。纯粹带孩子体验海岛生活,好有意义的假期。

正文:

瓜仔长大后绝对是一枚暖男!!10.1晚,我还没有准备收拾行李,瓜仔已经不断地在那安排坐火车应该准备什么,提醒我不要忘记什么,积极主动把自己的东西放进行李厢。第二天一大早还不到6点,他已经自己起床洗刷收拾,连妈妈的洗漱用品都是他帮忙收拾的。(要知道,在平时上学闹钟响好几遍也爬不起来的小子。)

本来很担心8个小时的车程他会无聊,结果不到一个小时就跟后排的两个小女孩打成了一片,这次算是我带瓜仔出门远行最轻松的一次了。
     火车很准点,不到下午6点,阿松早已经在车站外等候我们,诏安站到东山岛1个小时不到的车程。吃饱肚子,早点休息为第二天尽情玩蓄积力量。

10.3 一早我们来到了出海码头,运气特别好,10.2号还下着大雨,今天是个大晴天。上午刚好退潮,最适合带孩子去鱼骨沙洲。我们马上就要坐船出海了,心里按耐不住的激动。川妹子,一直向往大海。
           今天有三拨人拼团一起出海,其他两拨人多,就安排了大船,我们就坐阿松自己开的小艇,别有一番感觉,第一次坐小船,我连放手给瓜仔拍照都不敢。
           还是废话少点,直接上图吧,一起体验鱼骨沙洲的海趣。

鱼骨沙洲,潮落而出,潮涨而落,真的很神奇,也很美丽。

虽然马虎妈妈忘记带泳衣了,可是大海对孩子的诱惑太大了

最意外的收获,抓到一条八爪鱼。

孩子到哪里都不会忘记一起结伴玩沙子。

阿松来叫我们去钓鱼,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我们跟其他几个有小孩的家庭一起参加海钓的项目,特别想说的是:阿松太周到体贴了,给每一位孩子都准备渔具,上好了饵。
瓜仔特别能坐得住,别的小朋友都嚷嚷怎么鱼儿还不上钩,他耐心安静的等候着,一动也不动。不过最幸运的还是一起的一个大姐姐,她一会功夫就有一只小野生石斑上钩了,大家都为她的收获喝彩。

10.4.澳角渔村。
这里的海浪特别漂亮,远离景区,十一也没有多少人。瓜仔一看到白花花的浪花就激动的欢呼雀跃。我也按耐不住跟他一起激动了。

在跟海浪嬉戏的时刻,连大叔级的都能找回儿时的童趣,你看三两个叔叔光着身子就等着海浪一波一波那股有力的拍打带来的享受。

天涯澳角:你们都知道天涯海角,估计是第一次听到天涯澳角这个地方吧。玩过了澳角湾的沙滩,别忘记再绕着海湾走一走,踩踩海滩软软的沙子,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湾的尽头,发现了这个别有洞天的地方,干净的大大的岩石让我们找到了另外一种海的味道,走下去抓抓螃蟹,找找小海鲜。

10.5 苏峰山今年建好了环岛公路,车子可以直接开上山。以前交通不便,坐落在苏峰山的岩雅古村落的村民已经不住山上了,现在反而成了游客体验当地居民原滋原味民俗的好地方。
         我们沿着村子里的小路,一路走下去,又到了苏峰山脚落的礁石边上,赶海是孩子们最觉得神秘的事情,收获满满哦。

吃完午饭,我们就赶着来到了金銮湾。人也不算多,整个下午瓜仔跟一群孩子玩沙子!一直没有明白为啥沙子对孩子的魅力就这么大!可惜这天天气不太好,阴天,后来还下起了雨

说好的要玩尽兴才回家,可惜时间已经到了,从小要让孩子有按时回学堂的概念。
好吧,我们下次再跟同学一起约。我们还可以再来的。

最后,当然要腐败一下啦

接待你的人是你朋友还是专职导游啊?

2016-10-25 16:19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0-25 16:19:46 的回复:

回复llm123:当地渔民,现在做旅游,阿松,13290767868微信

2016-10-25 18: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5 19:25

2016-10-26 08:4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