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故乡--毛里求斯超全攻略、游记(欢迎顶顶留言)

• 出发时间/2016-09-14

“小毛球”

这次旅行是我们的蜜月之行,旅行地点及筹划老公全部交给我一个人来做的。因为没有出国过,在地点的选择上真是眼花缭乱,哪里都想去,由于是蜜月行,最终还是想选择一个海岛。我和老公都是比较爱玩、多动的性格,最终选择了这个丰富的印度洋明珠“小毛球”。毛球之行没有让我们失望,老公在回来之后还经常对我说:“如果有时间,我们再去”,哈哈,好有成就感╰( ̄▽ ̄)╭。后面我把准备过程、游玩细节、注意事项分享给小伙伴儿们,第一次写游记,多多捧场呀\(^o^)/~

行程准备

毛里求斯中国免签,我是出行前半个月才办理好护照。话说拿到护照那一刻太开心了,我可以筹划我的毛球之旅了!
       从哈尔滨出发--飞到成都玩两天(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吃火锅)--从成都直飞毛里求斯玩7天5夜--回到成都玩三天(大熊猫基地、乐山峨眉山)--到重庆看夜景(坐三峡游轮到宜昌)--从宜昌张家界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长沙(吃臭豆腐)--飞回哈尔滨长沙飞往哈尔滨的机票经常特价哦)
       这里重点介绍毛里求斯行程。
       语言:毛里求斯官方语言为英语,多数人讲当地克里奥尔语,法语也普遍使用。附上一份我在网上找的物品准备清单(感谢清单书写者,为我们提供了方便)。

1.证件复印件在毛球出去玩期间,一直带在身上,证件原件锁在酒店保险箱内了。2张2寸照片是为了护照丢失时,方便补办的(这个我没准备,当然也没用上哈)。我还带了结婚证,因为是蜜月旅行,酒店有赠送的蜜月套餐和SPA。
       2.机票和酒店是在阿里旅行里面定的机+酒,非常方便,并且价格实惠。
       机票:国内有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香港5个城市有毛球直飞,对比机票价格成都香港稍微便宜一点。当然从国内到毛球,还有一种去法是从迪拜转机,可以顺便买买买,而且据说土豪国的航班特别值得坐哦。我选择的成都直飞,00:30从成都出发,第二日早6:50抵达毛球(10个小时行程,时差4个小时)。
       一晚10个小时的飞机,我在飞机上准备了U型枕、拖鞋、安神眼罩。都非常实用!
      3. 酒店:毛球的酒店从3星到5星都有酒店沙滩,都能看到海。选酒店是最纠结的,北部、西部酒店交通相对方便,东部的沙滩是毛球最好的,南部离机场和蓝湾近。我选的位于毛球东部贝尔玛尔海滩的索拉纳Solana Beach Resort & SPA。虽然酒店不是很大,但是酒店全部房间都是海景房,开窗就是大海,经济实惠!

4.索拉纳酒店有面对中国顾客准备的房间,房间内一次性拖鞋,洗发水、沐浴露等都是有的,并且电源有我国国标插电口哦~。特别提醒:姨妈巾(棉条)!做好提前或者延后的准备……
       我是9月份去的毛球,恰逢毛球的冬季,18-26℃左右,早晚穿长袖,中午时候可以下海玩水。
       泳衣、潜水服、浮潜装备都是带过去的。
       相机除了带了单反外,还租了一个奥林巴斯防水相机,带了个便携三脚架。不得不说,单反白带了!!完全没有奥林巴斯小卡片方便,既防水,又携带方便,照片质量又好,而且可以无线连接传照片和无线遥控照相!!我用小卡片遥控照的照片,小伙伴们都以为照专业人士拍的呢,晒一张照片

一夜的飞机,下了飞机我和老公就水土不服的感冒了,还好有带了药!下海第一天就踩了海胆,还好我和老公带了小别针、碘伏、创可贴,全部用上了……。毛球的路比较弯,司机开车好猛!好多人都会晕车,建议带晕车药!
       另外还带了插线板、晾衣绳、折叠衣架等物品……
       5.毛球当地是使用毛里求斯卢比,但是美元也流通。在毛球机场抵达柜台附近有好多货币兑换柜台,那些小黑会说简单的中文,数字用计算机按出来,英语不好的小伙伴不用担心。
       我是带了1000美元到毛球,在机场就把全部美元换成了35000卢比,可以要求兑换些小面值的,便于给小费(小费我一般是给50卢比)。但是我们两个人35000卢比,最后走的时候剩了将近20000卢比,汇率换回来的时候不合算,建议美金兑换卢比少换,如果节省的话100美金/人应该够了。在毛球超市,商场,酒店消费都可以刷卡,银联卡也是可以的!!在毛里求斯Cim Finance银行都可以使用银联卡提现,所以没有必要带很多现金。

出发

由于是自由行,行程完全自己定,当出发前一天的老公得知是自由行时,老公震惊了!两个没出过国的英语极差的人,竟然自由行。在我给他解释完我定好了机场接送机、酒店及多天的一日游后,老公终于放心了。
       9月14日凌晨我们在成都T1国际航站楼登机。成都国际机场免税店还在营业,兰蔻价格比较实惠,并且可以寄存,登记好回程航班,回来成都取走非常方便。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飞机上会发笔、耳塞、眼罩、袜套,每个座位上放了毯子,加上自己准备的,可以睡好了。登机不久就会发两张卡片,用于入境。一张白色的过境旅客的资料表,一张黄色的旅客健康调查表。

飞机餐的味道还不错,如果怕晚上睡不好,可以叫点酒,朗姆酒,啤酒很多选择。
       抵达毛球机场之后,跟着人流办理入境。毛里求斯是一个极慢节奏的国家,即使入境口已经排了很多人,但是工作效率仍然不高,好喜欢这种慢悠悠的生活感觉啊
       入境之后很容易看到接机集合的27号柜台,小黑美女导游在那里举着酒店名字的牌子在等我们,她一口流利的中文特别棒!在换完货币之后就集体坐着小面包车直奔酒店了。
       沿途不是很繁华,种植着毛里求斯的主要作物--甘蔗。

美好的一周

航班时间是从9月14日6:50抵达毛球,到9月19日下午15:55从毛里求斯起飞。算起来在毛球玩了小六天。
       Day 1:刚抵达毛球的第一天,没有安排什么活动,选择在酒店熟悉环境,补个觉倒倒时差。
       Day 2:仍然泡酒店,选择玩玩酒店的免费娱乐项目,做个SPA。
       Day 3:鹿岛+水上三项。
       Day 4:红顶教堂+路易港+Super U+跑马场
       Day 5:蓝湾+南部四驱车
       Day 6:最后一天,在酒店休息整理一下,中午退房去机场。
       整个行程都是我自己设计的,非常非常满意哦~其中第二天索拉纳酒店有赠送海豚+蓝湾一日游,考虑到我和老公都不会游泳,不敢下海追海豚,为了多在酒店放松一下,就放弃了海豚游。
       索拉纳酒店有一个中文服务,我们上午九点多到了酒店,没有等直接办理chick in 。一进屋就看到面朝大海的小阳台和床上赠送的蜜月礼物、服务员折的鹤。

小睡了一会。就去前台预约了明天的SPA和蜜月晚餐,顺便在酒店逛逛。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爱死了~。酒店不远有一个中国餐馆,老板是广东人,虽然口味一般,但是非常适合我和老公这种英语极差的。门口还有一个小小超市,在东北应该称之为“小卖店”,有烟酒等卖。啤酒75卢比一听,打火机25卢比一个,万宝路220卢比一包。

在酒店能看到很多欧洲人,每天在海边晒,晒完A面晒B面,特别惬意。我们只晒了一天,感觉没晒够啊!!赠送的烛光晚餐很好吃,尤其是甜品!!水池餐厅有拉小提琴的乐师在唱歌,感觉非常棒!

几天行程我们都选择的一日游,有中文导游来酒店接送,非常方便。要选择自驾游的小伙伴要注意,毛里求斯开车是左侧行驶,并且路窄弯多,路标指示不是很多,虽然租车很方便,但是小心迷路
       第三天去鹿岛。在网上定的一日游,传奇旅行,导游表哥,这里不得不说,表哥是一个已经被晒的很像小黑的福建人,人特别好,给我们介绍了好多当地的风土人情,还帮我们考虑怎么玩更好。一起玩的还有一对大连小夫妻,我们四个人不多不少,玩的特Happy!!
       早晨发出前下了非常大的雨,还担心会不会影响坐船。不知道毛球这个小岛的天气很多变,一会暴雨交加,一会晴空万里,所以来这里玩最好带着雨具,下雨也不要担心哦~表哥开着小车车到酒店接我们,没多远就到了去鹿岛坐船的地方,表哥给我们找的是一艘海盗船,哈哈。
       海盗船上有凤凰啤酒、各种口味的朗姆酒,边喝酒边看美景,爽!

我和老公都不会浮潜,鹿岛的水特别浅,最适合初学者。我们在鹿岛学会了浮潜,到蓝湾那个最适合浮潜的地方就可以下水了

从鹿岛回去的时候,我们先去看了毛球瀑布,虽然如别人所说,这瀑布跟我国大好河山的瀑布比就是小水流,但是在非洲这片土地上已经实属不易了。在看瀑布的时候,发现我的脚下好疼,竟然在浮潜的时候被海胆扎到了,你们千万要小心鹿岛的海胆啊!!
       回到海盗船上到了午饭时间--BBQ,现烤鸡肉、海鱼、香蕉。海鱼特别鲜,香蕉特别甜,超级好吃!脚还在疼……小黑船长特别特别热情的自称doctor,帮我把海胆拨出来,可是非常非常的疼!
       吃饱喝足,到了热情的非洲patry时间,虽然我的脚还流着血和脓液忍不住他们的热情,我们在船上载歌载舞,大声尖叫,回忆起来真是痛并快乐着

回到毛里求斯主岛之后直接就去了玩水上三项的地方,竟然就在索拉纳酒店海滩边上,玩完之后我们可以走路回酒店了。水上三项特别好玩,强烈推荐。单独每一项在海边玩都要1200卢比,但是报团便宜很多!

第四天去毛里求斯大城市逛街去喽。这是出发之前在淘宝定的胜自由行,只有胜自由行有这个跑马场的日程,也就是我最期待的
       红顶教堂名气很大,但实际是个很小的教堂,比我们哈尔滨的索菲亚教堂小多了。红顶教堂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举办婚礼而在国内闻名,红色的教堂顶与碧蓝的大海这种颜色相配,才是这里真正的特色~

Super U是毛里求斯最大的超市,里面东西很全价格也比外面便宜。超市入口右侧有一家药店,药店内卖的雅漾喷雾比较便宜。想在毛里求斯买特产就在这里买吧,红糖、红茶、渡渡鸟等。朗姆酒我是在机场买的,超市买虽然可选种类比较多,但是托运比较麻烦。机场买价钱也不贵,还可以免托运了。
       超市可以卢比、美元现金付款,也可以刷卡,很方便。

中午在唐人街的中国餐厅午餐,海鲜大餐很丰盛。吃过午饭就去了毛里求斯跑马场,这个世界第二古老跑马场。毛里求斯跑马场只在每周六下午开放,跑马场男士要门票,女士免费。在跑马场外有很多类似于国内大排档的地方,电视直播场内跑马情况。
       毛里求斯跑马场是我在毛球几天内到过的人最多的地方,非常的热闹。导游说当地人经常一周赚了钱,周末就来跑马场小玩一下,输光了下周接着赚。好喜欢这种生活状态啊,在跑马场喝点小酒,赌几注马,太悠哉了~

赌马100卢比起,可以先少买点试试。我们第一注100卢比赢了600多卢比!第二次买又都输回去了。买的虽小,但也十分刺激,好玩!
       下图就是下注的小亭子。

从跑马场出来后,去了路易港、蔻丹广场。据说路易港停着一艘贝克汉姆的船
       蔻丹广场可以买到全世界最便宜的欧舒丹,还有潘多拉等牌子。购物超过3000卢比可以开退税单,在机场退税。别忘了带护照哦~

第五天蓝湾和南部四驱车,同样是在胜自由行报的一日游。
       蓝湾景色特别美,而且可以做玻璃底船到是毛里求斯最佳浮潜地点,这里的小鱼是最多的。

在蓝湾停车场附近,有漂亮的冰淇淋车,据说路易港那边的冰淇淋车会骗外地人,所以如果想尝尝可以在这里买。边上还有好多卖小吃、水果的摊位。

在停车场后面有一个足球场,周末好多人少年在这里踢足球。不知道毛里求斯的男足水平怎么样

由于火山喷发形成的独特地势,毛里求斯岛大部分的海浪都被隔在海面上,只有为数不多的地方可以看到浪。自然桥就是由巨大的海浪冲击而成的天然石桥,很壮观!

毛里求斯有两个地方可以骑四驱车,鸟公园和南部甘蔗地。鸟公园骑四驱车的时候可以顺便看看小动物,但是路况比较好。南部甘蔗地路况相对复杂,要上山、涉水,要想刺激就选南部四驱车。
       玩南部四驱车的人比较多,四驱车场后院的一片海景色也不错。

最后一天,最后在酒店享受半天,下午就飞机回国了。中午十一点退房,送机的车来接。

如果要退税,到机场托运行李之前先办理退税登记,登记时要看需要退税物品。就在登记的右侧就是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的柜台。
       过了安检就能看到毛里求斯免税店,这里法国的化妆品品牌价格美丽,还有红糖、红茶、朗姆酒、香烟、玩具等特产。出了免税店,左侧有AJ、BOSS、Ralph Lauren等服饰品牌。如果在免税店里购物了,再购买衣服的时候提供小票,还可以-25%的优惠,这样算起来价格很美丽哦~
       退税是在免税店右侧,可以退回来美金或者欧元的现金,但是需要收取手续费。

毛球小事

非洲人民很热情,喜欢开玩笑,这几天被小黑捉弄了好几次,但是他们是善意的哦~
公路和机场都是中国援建的,非洲人民对中国人很友好,可以放心~
毛球的教育和医疗是免费的,假如你需要医疗,到那里也可以免费哦~虽然医疗水平不高
我们的手机基本上在毛球都是可以使用的,办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很便宜。当地3G网络比较省流量,6天400M流量发朋友圈用不完。
中国毛里求斯大使馆
地址:Royal Road, Belle Rose, Rose Hill, Republic of Mauritius
电话:(230)4674600
传真:(230)4646021,4549111
紧急联系电话:警察(救护车)999,警察:208-7018/20

最后秀下恩爱~欢迎评论、留言讨论、转载及赞赞赞!谢赏

赞赞

2016-10-24 18:2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24 18:23:4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第一次写游记,太谢谢你的鼓励了!

2016-10-24 18:2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24 20:27

引用 gw_chen 发表于 2016-10-24 20:27:17 的回复:

回复gw_chen:毛里求斯真的很美,去过一次还想再去😍😍

2016-10-24 20:29

棒棒哒!!好想去!楼主描述的真好呢!!!

2016-10-24 20:35

引用 孙雨晴⭐ 发表于 2016-10-24 20:35:41 的回复:

回复孙雨晴⭐:😘😘😘

2016-10-24 20:36

楼主身材真好!!!羡慕嫉妒?

2016-10-24 20:37

引用 孙雨晴⭐ 发表于 2016-10-24 20:37:47 的回复:

回复孙雨晴⭐:谢谢亲爱的夸奖~好开森

2016-10-24 20:38

蔚蓝的大海,让内心回归平静。看完游记,有种要去趟毛球的冲动!👍

2016-10-24 21:00

引用 子津 发表于 2016-10-24 21:00:43 的回复:

回复子津:趁着这颗印度洋明珠还没有马代那么商业化,推荐!

2016-10-24 21:04

真的很美! 老师也很幸福 羡慕~ 祝福祝福!

2016-10-24 22:07

美美的照片,除了美美的画面,更多的是美美的回忆,祝永远幸福快乐

2016-10-25 08:56

引用 猴子 发表于 2016-10-25 08:56:26 的回复:

回复猴子:

2016-10-25 08:57

这是纯手打的吗?太6了

2016-10-25 09:12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5 09:12:39 的回复:

回复✊✊✊✊:必须一个字一个字手码的啊!

2016-10-25 09:19

引用 那小鱼 的图片:

浪漫

2016-10-25 19:22

引用 森海 发表于 2016-10-24 22:07:45 的回复:

真的很美! 老师也很幸福 羡慕~ 祝福祝福!

回复森海:谢谢哈~

2016-10-25 19:44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25 19:22:15 的回复:

浪漫

回复颖子:谢谢~😊😊

2016-10-25 19:46

写的棒棒哒,请问浮潜的设备是自己带还是用共用的呀?是不是都提供呀

2016-10-26 14:15

引用 Cade要去看海 发表于 2016-10-26 14:15:27 的回复:

回复Cade要去看海:船上据说免费提供,但是我遇到的好像都是自己带的,还是建议自己带,如果想节省地方,可以只带咬嘴哦~

2016-10-26 15:56

引用 那小鱼 发表于 2016-10-26 15:56:36 的回复:

回复那小鱼:那请问正常需要带什么呀

2016-10-26 15:57

引用 Cade要去看海 发表于 2016-10-26 15:57:51 的回复:

那请问正常需要带什么呀

回复Cade要去看海:浮潜方面,我准备了长衣长裤的潜水服(顺便还可以防晒),浮潜用具带了浮潜镜和呼吸管。还有潜水袜(鹿岛有海胆、蓝湾有珊瑚),我看还有人带了潜水鞋。
高倍防晒(从水里出来就会用到),水下相机(你懂的哈),大浴巾(出水擦身或披着,一般住的酒店都会有)

2016-10-26 16:06

引用 那小鱼 发表于 2016-10-26 16:06:33 的回复:

回复那小鱼:谢谢啦,那我也准备这些就行啦

2016-10-26 16:1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31 01:00

引用 我和我的眼泪 发表于 2016-10-31 01:00:26 的回复:

回复我和我的眼泪:毛球的冬季和夏季正好和我们国内相反。我是9月份去的,毛球属于冬季,那边冬季也不冷,中午也可以下海,白天出太阳就可以穿比基尼晒太阳。我觉得什么季节去都可以呢。

2016-10-31 09:3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31 09:56

引用 wanwang 发表于 2016-10-31 09:5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