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东京日和——雨中的元气祭与下北泽

枫糖 (广州) LV.12
2016-10-24 15:27 288/5
  • 出发时间/2016-08-26

这是我东京行的第二日,前篇游记请移步http://www.mafengwo.cn/i/6254912.html

这里是刚出民宿向左转,指向原宿,表参道,明治神宫的方向,这些地点也是今日的行程,因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表参道元气祭,有全国各地的商会来表演。其实就是漫长的夏日祭典的一部分,当然表参道这个比较大型,但除此之外,几乎每个商店街,每个神社,都会举办类似的纪典,像我上文提到想去住的神乐坂,在7月末就有神乐坂盂兰盆节,也是很多商家的聚会,来跳阿波舞之类的,可惜时间不合错过了。不过风格都是差不多的。
经历了晴好的第一天,夜里默默地下起了小雨,早晨出门成了这样——
左手边的树是尚未长成威武战士的银杏~

步行15分钟后,来到木质的原宿站,才上午10点半,这边就热闹得非常不得了。因为是原宿啊!这座百年老车站的身前(我的背后)便是永远年轻永远洋溢的竹下通(人天多了,我们进去入口走一圈怕被挤散便出来了,而且那些粉嫩嫩亮晶晶的风格有些= = ),站的身后,那些郁郁葱葱的树就是明治神宫,再往左走,对着威严的明治神宫大鸟居的,便是经常举办二手周末集会和街头乐手表演的代代木公园,然后像左后方转,便是有很多大牌旗舰店和设计师店铺的表参道。

这就是元气祭的海报,今明两天,从几百只舞队中选出最高者。

这边是2天内的计划,今天只有舞蹈表演没有游行,可惜。

有这么多可逛的地方,突然有些迷==结果我们先转去表参道觅食,吃一顿早午饭。
接下来这家店也是我早早列入攻略里的,表参道一带被誉为东京的“早餐激战区”,方圆一公里内有十几家专门做西式早餐的店,就是说你晚上去也只会吃到早餐的菜样。这十几家我都定位了……不过在刚走到表参道入口不多一会的时候,在这家商场前猛抬头,突然发现了这家知乎和大众点评都有推荐过的Bills。

bills(应该小写)来头很猛,被誉为世界第一早餐。总部在澳洲,以云朵般的煎蛋闻名。其实我想避开表参道的人群去一家小街(也是附近)的world breakfast,是一家每月更新菜单和主题的早餐店,8月的好像是丹麦来着?但既然误打误撞遇到这个世界第一,也亏了我眼睛在信息量如此巨大的街上多瞄了那么一眼,于是便去了,店铺所在的商店8楼。进门之后气氛很好,蛮安静。我用英语说,我们3位,可以入座么?结果引座员引导我们去了侧门……开始排队,队伍顺着楼梯,已经排到了7楼……(⊙﹏⊙)
东京人穿衣都比较清淡啊。

这是我们排一小时后,入座前拍的门口照,人群藏得好好的,对店面并无影响。

我们的座位在这边~
话说这么排队为了吃早餐我还是第一次啊。

看攻略有的小伙伴说遇到黄伟文在排队吖!!

关于点餐,餐牌有两份,日文英文各一份。英文菜单巨长,每份料理都要把原材料,做法统统加到菜名去,看着累。而且没有印图片。。但是攻略上大家已经推荐过都有什么好吃了呀,我们就指着攻略里的照片给服务生看就好了~
所有的料理都是【800~1500日元】左右,我们3人点了香蕉松饼,云朵煎蛋,水波蛋配三文鱼色拉,虾汉堡,麦片酸奶,蜜桃开胃酒(真是暴食的早午饭)。
松饼~3块松软厚实的香蕉味松饼,配上糖霜和枫糖浆,热量爆了。

浆果很酸,一颗可以消化很久,下面的酸奶应该是乳酪。很厚重。

相对清淡的,三文鱼水波蛋牛油果。鸡蛋做得真完整!而且蛋黄凝固得刚刚好,像冰淇淋一样介于固态和液态之间。没有脂肪层的三文鱼表面抹了一层橄榄油,没试过,但很有趣,和同样有冰激凌口感的牛油果一起吃,比吃高糖高奶油的那些要幸福(其实是罪恶感没那么强而已)。

中间起身转了转,好撑,时间已经到了正午= = 这一天呀~~~~~前方有自助小食餐台

云朵煎蛋来了,卖相实在太好看太好看!当然口感也是绝佳柔软的,用勺子轻轻一挖就是一小坨下来了。云朵不仅是用来形容它的造型,更是说出了那种,入口即化的瞬间。这么滑腻的鸡蛋,想必在打蛋的时候也是加入了很多很多的油和脂肪吧……所以旁边放着黑面包佐餐。

虾汉堡,好厚,咬不下去== 不过切开分享正好。外表的炸衣里有很多的虾。酱汁也意外的很辣很醒胃。

吃完了已经是午睡时间了,赶快回到原宿站那边看元气祭跳舞吧~

游客在合影~

通往明治神宫的路

今天因为时不时下雨,所以天气不算很热,这些演出人员不会感到很辛苦了。

这边是候场区,也是明治神宫的入口石子路。表演很激情,除了十几到几十名舞者卖力跳动之外,还有专门摇旗的1到2位,及1位专门喊口号的人。就像划龙舟时有个专门敲鼓的。

舞台离我们很远,因为来得有些晚了。所以便沿着他们的候场区往明治神宫里面走,看他们在等待的时候互相拍照聊天也挺有意思的。你想和他们合影也可以~

明治神宫大鸟居,可惜手机拍不出来它的宏伟。

酒坛子~

环境慢慢安静下来,湿润甜美的空气变得不太像在东京市区了。

神宫不大,而且今天也没遇到举办婚礼的。

参道与参天大树

雨势越来越大了。
从明治神宫出来便是代代木公园和竞技场,临出发的前一夜我突然发现在元气祭的同时,在这附近还有天下一统乌冬面大战,对于我这乌冬面控真是极大的诱惑。于是冒雨去看~离祭典舞台步行7/8分钟左右的样子。在一个体育场附近,由临时搭建的小棚子组成。
蓝白相间的大棚子就是吃面区,只能站着,但仍聚集了很多人

每家的价格一致,均价【600日元/份】吃时给一张名片,希望你吃完之后给他投票。然而雨中的我们有些晕头,只顾着回收餐盘,名片投票的事儿给忘记了,在这里补充一句去年的第一果然是第一啊,真是好吃!(我刚吃的高热量的早餐呢?)

大雨并没有阻挡乌冬面爱好者的脚步,很多只在北海道四国地区的店也来了,机会实在难得。

大家便挤在这里吃,很是窘迫,不过大家都不把伞放到桌面上,所以就餐环境还算清爽。雨很大,无心拍照,再加上确实还饱着……便很快出来了,避开人群去代代木公园走了一会儿。明治神宫也好代代木公园也好,都没想象中的大,今天的计划就是逛这两个地方,提前完成了。

不过老公还有plan B,附近是秒速5厘米的取景地~有很多不会在旅游网站上出现的街景,真正的生活区,真正深入到东京市民当中。天色也慢慢好了起来,于是拍下了很多漂亮的小房子。
不过刚拐进居民区,看见的却是这个霸气十足的家伙,东京人穿衣打扮低调,买起车来可是不含糊。

从小楼中穿梭的小田急,隔几十米就是一个道口,到底哪个道口是秒五里出现的呢?

男主打工过的参宫前站商店街

绕来绕去,是这个~~~是这个~~~~有黄房子的!

街道几乎没有行人

只有我们,和一家家很修建得很漂亮的小树

几近黄昏,商店街的路灯亮了起来,路灯颜色和形状是我最喜欢的

在入夜前赶去2年前一直心心念念再想逛的下北泽,那是个有着几十家剧场和live house的街区,还有好多中古店。上次去是正午,很多欧洲散游客,大家悠闲地晒太阳压马路。希望今次能看到夜之下北活力的一面。
出了站就遇到一家猫咖啡~

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火烈鸟中古店,一进去都没有转身和落脚的地方了,衣服,包,饰品挤在一起,信息量大的要命。我背着旅行书包,实在怕碰翻他的货,于是小心绕出去了。

所以这边也有小型的祭

清酒专营店,琳琅满目的招牌和手写黑板好看

孤独的美食家中出现过的大阪烧~里面好多人,所以没有去吃

一家古早的仙贝店,烤仙贝的味道香极了~买了好多~有按个卖的,也有按斤称的

寿司很平价

走得累到不行,选了一家烧鸟店,这个是攻略以外的偶遇,然而进去才发现这家上过很多次综艺节目,老板以盐为唯一调料,非常纯粹。

他几十年来一直坚持用击鼓的方式(铁砂掌一般)击打盐,让它发生振动,从而让味道鲜活起来。左下角的手绘是这个家族料理店的人员介绍,爸爸妈妈三个儿子,大儿子没有从事这行,80岁的爸爸仍在坚持。

与妈妈及小儿子的合影,妈妈特别热情,一直在招待其他客人的间隙用谷歌翻译和我们聊天,其他的客人和她很熟,都叫她妈妈。
和她合影一是因为盐烧鸡肉确实好吃,二是这位妈妈和我同一天生日,难得一见的热情洋溢的天蝎阿姨~

拖着吃了一天的疲劳身体回到民宿,我妈妈休息了,我老公觉得晚上没有摄入碳水化合物,感到不安= = 于是转出门去吃了楼下的一家昭和时期便开始营业的拉面店。离我们住的地方就50米。而且旁边一个八公狗子站,简直萌翻了!
所以我们住的地方叫明治公园~

第18站~

拉面店门口有点餐机,那种旧旧的餐券机,一份【750日元】。就是传统的豚骨拉面,配叉烧和笋。然而我一直在喝这边的冰绿茶……太撑了啊这一天

以上,胡吃海喝的一天,真是够了= =不过,大满足~~~
谢谢~鞠躬~!

感觉小巷子有点乱呀

2016-10-24 17:1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4 19:27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24 17:11:31 的回复:

感觉小巷子有点乱呀

回复OnWays:哦

2016-10-25 02:06

引用 momodezhufuni 发表于 2016-10-24 19:27:32 的回复:

回复momodezhufuni:明天继续写,继续帮你神游~

2016-10-25 02:0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