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相机白痴的摄影之旅

-花开猫- (朝阳) LV.6
2016-10-24 15:32 202/6

约好十一过后找个小众景点一直没定下来去哪里.
偶然在某APP推送里看到了霞浦.
冷门景点的游记和攻略很少.所以出发前的准备也没有很充分.但是现在交通发达网络发达什么都很方便.
唯一看到的一份攻略连续四天4点起床出发拍日出.感慨简直是修炼不是旅游.然而我们前两天包车就是四点起(微笑脸).

关于外部交通:北京有到霞浦的动车  9小时43分左右
                        飞机先到温州  2小时30分左右  .温州动车去霞浦   1小时.
                (1.温州福州机场到霞浦的距离差不多,但是温州的机票相对便宜。2.有机场大巴到动车站票 价15元   打车到动车站是110块左右。3.除了动车还有长途车到霞浦  上午9:10一班 下午14:30一班  大概3.5个小时。)
关于内部交通:
     1.霞浦算是专门摄影的地方.所以很多包车师傅都非常懂摄影.掌握潮汐、日出日落和最佳拍摄位置,想专门去摄影的可以选择包车。
     2.想自己去较远的景点在汽车南站有长途车.去哪个景点分类很细.上车买票很方便.
     3.想去近的景点可以打出租车或者滴滴
关于酒店:我们先自己找的曼哈顿.双人间189.房间非常大.很干净.
                 后几天包车师傅推荐住千禧之家.他给的价钱是138.与曼哈顿相对差一点.但周围吃东西很方便.
                 附近酒店非常多不用担心没房间  可以看好位置环境再订

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吧.
D1.北岐(我们到霞浦大概两点多  订好酒店是三点  决定去个最近的景点)
D2.北岐日出---杨家溪大榕树--{午休}--杨家溪劳作----小皓日落
D3.围江馒头山日出----古村落--{午休}--盐田水上人家
D4.大京古堡---大京海滩
D5.沙塘里---海鲜市场

第二天

前一天晚上决定包车.司机师傅说早上等电话.他四点多起床看晴天的话就出发拍日出.阴天就七点出发.
幸运的是赶上了晴天.凌晨五点司机准时在酒店门口等着了.
先去北岐拍日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二三十个大炮架好等着日出了.
一些船只偶尔穿梭进镜头做点缀.随着太阳升起.光线变暖.大家的精神头也越来越足.真切的感受到“太阳出来喜洋洋”
八点从北岐出发去杨家溪的路上天就越来越阴.遗憾看到的杨家溪没有阳光.但是偶遇了3波摄影团.他们请了模特摆拍。
中午回酒店午休,下午两点出发,司机师傅听说杨家溪有摄影团请模特摆拍劳作,借了个光过去跟拍
去小皓等日落.要爬一小段坑坑洼洼的山路,路上非常多退休的叔叔阿姨背着两三个镜头走泥路让我很是佩服
一直阴天没有看到日落.拍摄技术也不太给力只能远距离拍一下劳作模特。

这里要着重表扬一下我们的包车司机戴师傅.在杨家溪我相机没电了.去小皓我的镜头不够长,师傅都把自己的相机借给了我。

第三天

出门的时候是晴天.围江却被几大片云遮住了.看攻略是就对馒头山不感兴趣索性没有拍照。
包车师傅总说待会儿再走待会儿再走,起先不明白什么意思,着急去古村落,等我们转弯古村落和博物馆要回去的时候来了两辆大巴车,师傅说他们摄影团都会请模特,可以等会儿跟着他们拍时才明白等会儿的意义。
中午回酒店休息到三点
下午师傅本想带我们去东壁,但我们都对水上人家更感兴趣,就来了盐田,没想到就是在公路桥上拍照,和想象的不太一样,附近也没有其他景点,一个下午赶在5点落日前我们就只来了这一个景点。

第四天

D4.大京古堡---大京海滩
感觉包车就是日出和日落前游玩一会儿,摄影性质太强了,而我们同行4个人一部相机三部手机完全业余。
睡到七点多,出门吃了早饭做了人力车(个人感觉这个人力车很有意思,之前没有见过,而且能同时坐下四个人)去汽车南站乘坐去大京的小巴车,大京算是很远的景点了车程比较久,中午才到,转了转古镇下起了小雨,然后坐小电瓶车去大京海滩看了看,幸运又比较神奇的是相距大概五百米的海滩没有雨,大概因为过了旺季又天气不好,整个海滩只有我们四个人,生活在帝都人群里能看到这种无人海滩还是很享受的。
下午找了个相对干净的地方吃饭,老板普通话很不好,但是比较淳朴。饭前听见炮竹声,走出来幸运的看到当地人结婚。

第五天

D5.沙塘里---海鲜市场
查了下沙塘里是比较近的景点,滴滴过去的,不知道是去的地方不对还是真的没有景点,什么都没有看到,怕耽误中午回程就没有再去更远的景点。
想去海鲜市场买点特产,胃浅的我进超市都会反胃,在这边海鲜市场竟然逛得起劲,可见海货都非常新鲜。

本篇游记共含1930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24 23:44

引用 hilary_甜 发表于 2016-10-24 23:44:03 的回复:

回复hilary_甜:假期嘛  挤挤总会有的

2016-10-24 23:54

2016-10-25 15:59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0-25 15:59:38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10-25 17:1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31 18:50

引用 lolazheng 发表于 2016-10-31 18:50:26 的回复:

回复lolazheng:主要就是海鲜,有的做法很新奇而且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