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PHUKET LOST IN THAILAND

jevin LV.6

 【PP岛】
PP岛

【写在前面的话】

和老婆在经历7年爱情长跑后,今年三月我们合法的在一起了,但是一直欠她一套婚纱照和一次蜜月,平时她有空我又难请假,我空了她又忙,时间总凑不到一起,正巧当时伯爵旅拍做活动,日期都没有定就先把定金给交了,后来看看假期表也就国庆的假期我们能凑到一起,就愉快的决定国庆出游,当时离国庆也就1个月了,马上开始订票,本来想找个半自由行的团一是省心、二是划算,但是发现单去普吉的团很少,要么就是全团游,那就干脆全自己来呗!

【实用攻略】

泰国签证
泰国签证分为:提前办好签证和落地签两种。本来我们是准备落地签的,一是便宜二是嫌麻烦要把东西寄来寄去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国庆要到了泰国趁机赚一点在9月27日上调后为2000泰铢,我们的行程又是在9月28日,好吧那只好去旅行社办好签证再去普吉了。准备的材料也和落地签差不多,就是护照和两张白底的一寸照片。如果要是是落地签。落地签需要的材料有:1、护照;2、每人2000泰铢签证费;3、两张白底的一寸照片;4、入境申请表;5、预订酒店的地址;6、往返行程单;7、每人携带4000人民币等值现金。
      Tips:这里面的入境申请表。下飞机前空姐会发给你,不会填的话跟空姐要一份模板,照格式填写就可以了。填的内容有护照号码、往返飞机航班、入住酒店地址。下面有样本大家可以参照下。

出境卡最后出境的时候会给你的,一定要留好丢了也没什么就是麻烦点,后面入住酒店回国都要看这个,别问我为什么单独提起,因为我丢了,最后出境的时候又跑到check in 柜台重新填。

入境:入境的时候要求每人携带4000人民币的等值现金。也就是说你可以带4千元人民币,也可以带2万的泰铢。之前大部分的人都说不用带查的不严,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带了1万人民币和1万泰铢。当然入境的时候根本没人问,也没有说小费的事情,我们到普吉的时候普吉已经开始使用新机场了,感觉还是不错的。
办落地签的流程:
领申请表——填表——排队——审核——拿签证。

泰铢汇率
国内:
中国银行: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先预约了10000泰铢,人民币1995,汇率5块多点还不错。
泰国
机场及市区到处都有ATM机,到处都有exchange的店,汇率一般在4.7-5.0左右,不收手续费。我在芭东换了一次也是1:5..ATM的话单次不管多少都是100泰铢的手续费,所以一次性还是多换点哦,之前说华夏当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现在应该也收费了
另外:
如果在商场购物能,刷银联卡/信用卡的都刷卡,汇率都在5.1以上,还是很划算的,而且去7/11购物都是支付宝付款,感叹下马云手伸的真长哈哈,真是实惠大中华呀。
  泰国电话卡

HAPPY卡,35块左右一张有1.5G的4G流量,2g/3g无限量,一般7天很够用了,我们3人用一张卡也够就是热点连接麻烦.
1、一定要到泰国后再插卡使用,如果在国内插卡使用的话,全部按国际漫游计费,会扣掉卡内的100铢话费套餐,得不偿失哦。
2、到泰国后插卡前先将4G、蜂窝数据和移动网络功能关闭,收到确认短信后再将手机的4G、蜂窝数据和移动网络打开,如果未收到确认短信就上网的话,会按正常流量计费,也就是需要花费您卡里的100泰铢电话费,请一定注意。

泰国交通
    普吉岛的交通主要就是tutu车,没有出租车,都是一口价的,价格不便宜,具体多少我也没有体验下,在普吉我们第一天是自驾游接下来都是订好接送来接的,还有就是订好一日游来接的,普吉的服务做的很好,接送都很准时,除了以上的几种出行方式还有就是租摩托车,街头很多摩托出租价格也很便宜,大概50人民币左右一天吧,不过那边山路多,又在雨季的尽量少开山路吧。
    Tips:泰国是右舵车,车辆靠左行,在普吉大家尽量不要按喇叭,当地人很喜欢安静,国外一般是都需要带翻译件到当地,毕竟人家看不懂中文嘛。

这里要推荐下#租租车#平台,第一次选择自驾旅行就是在国外,出行前各种纠结,怕开不惯右舵车,怕提车还车麻烦,更怕身在他乡吃了哑巴亏,选择了很多地方比较租车,后来机缘巧合参加了租租车的免费领取国际翻译件活动,知道了整个平台,因为怕信用卡在境外刷不安全,而且要刷3000的服务费,还要好几个月才还,想想就麻烦,而且看到有人说还车时候被黑了,不是他开坏的,非赖他,为了避免麻烦选择了闪租,真的太强大,地接客服中文服务,接车不到5分钟就出发了,因为是买的全险,车都没有验,立刻出发,后来还车因为加油站都关门了,说了情况后二话不说帮忙解决了,最感动的是因为语言不通,我行李在机场一直没有送来,后来让租租车客服帮我沟通,真的很感谢。再提点意见就是异地还车的点太少,我们是机场接车机场还,略微有点麻烦了,不过这样性价比最高。送车上门费用确实有点高,整体还是非常棒的。
 泰国
    泰国乃至整个东南亚对于肉类和水产的习惯食用方式除了炖煮便是烧烤。满大街都是烧烤摊,炉子上都摆着等待被烤熟的各种肉类和涂满盐粒的鱼。烤熟了再配以爽口的生黄瓜和生菜,蘸着味道浓郁的酱料,吃在嘴里别有一番风味。不过对于南方人来说烤海鲜真的还是觉得浪费了,喜欢清蒸的哈哈,个人建议而已。各种游记里面提到的班赞我是没有去吃,第一感觉很容易被宰,而且里面环境也确实一般,不过实话来说海鲜确实很新鲜起码都看得到是活的,吃海鲜都是去饭店里吃的价格也都还好,咖喱蟹真的很不错,还有每餐老婆必点的冬阴功推荐椰奶的,奶香很重也没有那种不习惯的味道。推荐吃过的地方吧其他地方大家可以自己去尝试下:
1、NO 6,很有名的饭店,与其说饭店不如说是小店,店面太小了就6、7张桌子,每天都是爆满,排队排的很长,味道还是可以的,但是没有这么惊艳,就是价格很便宜。
地址:位于和芭东海边平行的第二条街,从Jungceylon购物中心 正门所在的那条路往北走约200米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8:30 - 24:00
人均消费:人均消费600泰铢。
2、自然餐厅
餐厅环境正如其名,被绿色植物包围着,充满着自然的气息。店铺装修是全木质的,而且布置了很多泰国风的小饰品。沿着店家自行搭建的木梯往上走,半露天的座位就像是在森林里用餐。店内所有的餐桌都是以缝纫机改装而成,很有个性。味道也真心不错,价格也OK,就是难找了些开车绕了好久。
地址:62/5 Phuthon, Talat Nuea, Mueang Phuket。
营业时间:10:30 - 23:30
人均消费:人均消费500泰铢。
3、芭东夜市
--位于江西冷商场斜对面,班赞生鲜市场附近,是普吉岛上最热闹的街头夜市。
--整个市场可以分为室内、露天和餐饮三大部分,餐饮主要以泰式特色小吃为主。
--在市场里有卖泳衣及周边设备的,有卖泰国特产的,有卖各种精美的手工艺纪念品的,种类繁多,目不暇接。
 泰国穿
    泰国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此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在27、8℃左右;雨季过后,泰国迎来一年之中最佳的季节——“凉季”,此为11月至次年2月,平均气温为19℃~26℃。去泰国旅游选择怎样的服装主要取决于去旅游的季节和行程路线。短裤,无袖T恤,沙滩鞋是最实用的。泰国有些地方对着装的要求很高,并且不太喜欢打扮得太过随意的人,尤其是有些寺庙或者高级酒店,拒绝衣冠不整的人入内。
 来回机票
    此次自由行去时定的亚航联票杭州-吉隆坡吉隆坡-普吉岛,全程无免费行李托运,每人只能带7kg上飞机,且无飞机餐!没办法谁让是廉价航空呢,行李超重的可以提前在tb买,20kg联程的360元。回程的机票是春秋的普吉-上海,每人限重15kg包括手提行李!可以几个人一起称重,春秋也是奇葩,看了很多人超重,我们担心自己也超重,把各种能放到身上的都放身上,最后3个人44.9,kg哈哈,运气好。超重是一公斤80人民币。大家提前准备把。

关于费用
    这次拍婚纱、购物消费另算:3人旅游消费20000元。

吃饭和平时消费都没有算入,其中在卡玛拉2晚是旅拍送的,我姐姐住水疗酒店。
还有在开心保上每人买了20元的保险,因为行李延误赔了1000元,昨天刚刚到账,实用!

拍摄工具

实用app:大众点评(在国外也很给力哦)、Tripadvisor(国际版大众点评)、租租车自驾用)、google地图(只能国外使用)、探图(也是地图有时候google会闪退就用探图还不错)。
出门必带: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避免晒伤;肠胃药(出门在外吃了不干净的总会有的);晕车药

【行程安排】

DAY1  9月28日
杭州萧山亚航D7303(14:10)-吉隆坡(19:10)-吉隆坡亚航ak822(20:40)-普吉岛(21:05)  租车取车
 DAY2  9月29日
选婚纱+自驾环岛游(芭东→普集镇→ 神仙半岛看日落)    租车还车→预订接机(因为是机场还车,定接机便宜)
 DAY3  9月30日
拍婚纱
 DAY4  10月1日
芭东商业区+人妖show
 DAY5  10月2日
皇帝岛深潜
 DAY6  10月3日
PP岛→spa→接机
 DAY7  10月4日
普吉国际机场9C8974  2016-10-04 04:50 - 上海 浦东T2航站楼    日上免税店

【大美普吉上图】

【泰囧的一天】DAY 1

LET'S GO 我们来了PHUKET
台风天外面阴沉沉的,广播里不断的播放飞机延误的消息,我们的航班也被延误,心里担心着行程是不是会被打乱。没办法只能静静等咯
百无聊赖,发现几枚小鲜肉,然后发现超高颜值的一家人

在等待小一小时后开始登机,出发!~亚航的空乘真的没有大中华的好!
亚航的冷气开的是足!~后来发现原因了
一条毯子租一下18块RMB,飞机餐和水、饮料都是另外付费的,还好我心里有准备
建议大家下次坐亚航的时候可以在官网上购买套餐,当然飞机上也可以购买支持任何国家货币
做个飞机硬生生坐出和绿皮火车的感觉,空乘一直推着车在叫卖,然后机上小孩子很多~~很吵

飞机到达吉隆坡离原定吉隆坡飞普吉的航班就30分钟起飞了,然后就看到一群人拉着行李箱飞奔,不知道为什么相隔50米连过2安检,时间急的我连皮带都没来得及寄,拎着就跑,狼狈然后到了登机口。。。。飞机也延误,估计也是因为我们的关系吧。好吧,那正好,系个皮带去吉隆坡机场晃荡下

登机!~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真的是一整天都在飞奔,平复下心情,泰国之旅马上开始(当然泰囧还没有结束)入境之前看到游记都有提到检查现金和给小费,3个人就在入境处开始分钱。。。拿着一沓钱,你一张我一张你一张我一张……后来到我们了,没有检查现金也没有给小费顺利过关,拿行李,提车去咯,最囧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在转盘等了半小时的行李,都没有看到我们的行李,后来地勤跑来问我们航班之后说,我们的行李还在鸡笼坡…………这叫我们如何是好,后来用蹩脚的英语和泰式英语叽歪了半天,填了资料说明天送到我们住的宾馆里,没办法只能先回去了。租车公司的人已经在机场门口等着了,还帮我们拿行李服务态度很好,中文服务,详细的告诉我们了用车事项,前前后后就10分钟不到出发咯,一上车各种不习惯,不过开了几分钟就好了。ps:此次最正确的选择租车自由行,想过租摩托、包车、跟团环岛、都被自己否定了,真的很满意,想了解的可以私信我,还有一件事就是因为行李是第二天晚上才送到的,买了保险就起作用了,后来赔了1000块,也算因祸得福。

机场到芭东大概1小时路程,到酒店也半夜了,又没有换洗衣服,就随便收拾了下,结束了第一天的泰囧

【小白带着我们游普吉】DAY 2

第二天的行程因为我们选完婚纱之后还有大半天,所以就安排坐着小白环岛游
这个是出发前的行程安排,不过后来普及观景台,和查龙寺山顶大佛没去成,小遗憾吧,行程留给今后有需要的朋友
选婚纱+环岛游(普集镇(吃当地美食)→普集镇观景台→查龙寺→ 神仙半岛看日落)

因为第二天要选婚纱接下来都是住的卡马拉,所以选择在芭东住一晚,毕竟芭东附近吃的多哈哈,酒店里有烤箱,想着第二天要睡个懒觉恢复精神就提前在7/11买了早餐,三明治和意面的味道真心棒,后来我们几天的早餐基本都是7/11解决,泰国真的遍地都是便利店,感觉还是很方便的,红牛10泰铢一瓶,人民币2块不到。提神利器!~

不得不说下普吉岛的酒店性价比真的很高!作为过渡酒店一晚上100多的价格还是让人蛮惊喜的,之后每家入住的酒店的卫生环境也都很好,强调下一般大部分酒店牙刷都是没有的,最好自带哦。

泰国人民也喜欢连号么哈哈

右舵车上手还是有点不习惯,尤其雨刷和转向灯,老是搞反被车上2个笑死了
开始扫街!~
班赞海鲜市场地理位置:
江西冷JUNGCEYLONE外面马路斜对面就是BANZAAN海鲜市场啦!很好找!!
见到后你会发现真的就和国内市场是一样一样的!~
开放时间:8:00-19:00
注意事项:一定要砍价砍价砍价!!!虽然我们没在里面吃海鲜但是买水果也砍了
我们后来住咋banzaan旁边,但是因为行程关系都没有尝到传说的芭东夜市好难过!~
大家来了一定要试试
关于价格:
价格按照KG来报的,1楼有水果、蔬菜、海鲜、鸡鸭肉类、酱料、配菜、杂货这几个品种。
海鲜的价格浮动很大,有谈价余地。

普吉现在还处于雨季,真的是一言不合就下雨,还没找到躲雨的地方雨又停了!~

大众点评里也比较火的川字一号就在班赞海鲜市场的正对面,店面很大超级好认,看到很多老虎就是了
接下来因为约好时间去选婚纱就先离开了芭东出发卡马拉!~

卡马拉离芭东大概车程30-40分钟
到了这里发现真的太美了!地方很原始。
卡马拉海滩最早是一个安静的小渔村,与其他海滩不同的是,卡马拉海滩仍属于相对未开发状态,是普吉岛唯一一个保持原始渔村旧貌的主要海滩。幻多奇乐园和原始渔村旧貌吸引了不少游客,而这里朴实的环境更让不少游客常住下来,而我们所住的酒店旁边则是泰国王子的别墅,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卡马拉的风景绝对不一般,这里适合慢度假的人,没有什么美食,没有娱乐项目,就只有蓝天碧海,但是这难道还不够么!
先来一张试装照!

……
……
此段时间都在换装

上一张酒店图,普吉岛阿亚拉卡马拉度假村(Ayara Kamala Resort & Spa Phuket)
人均消费700RMB/一晚
里面环境真的很棒!内部图可以去网上看哦
原本1个小时选婚纱后来,因为被酒店风景迷倒了,硬是多了2小时,直接影响了接下来行程
接下来出发普集镇
普吉镇位于普吉岛的东南部,是普吉府的省会。镇上的游客不及海边那么多,但走一趟老城区,逛一趟周末集市,坐一下当地的茶餐厅,质朴的人文风情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卡马拉往普集镇走车明显越来越多,本来想在镇上看看特色建筑,后来也只能去自然餐厅周围晃荡一下
大自然餐厅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有自然环境,还有泰国传统古董。整个餐厅萦绕在大自然的气息中,让您用餐时倍感舒畅。餐厅泰式料理很正宗,加上合理的价格,使得餐厅拥有超高的人气。饮料不错,都是鲜榨的泰国果汁,40-60铢,一大杯,性价比超高!~
ps:泰国的路有的真不能按照常理想,在地图上明明离这个地方很近了,然后看到一个小路口,沿街都是卖米呀,卖杂货的,完全不像有餐馆,后来就往前开了…………最后绕了20分钟回到小路口下车步行,才找到饭店
地址:62/5 Phuthon, Talat Nuea, Mueang Phuket ,餐厅门面很有特色,很容易辨识。导航上都可以搜到店名
人均:500泰铢,100人民币左右

镇上的一所学校,发现泰国人民真的很有情调,建筑颜色都很艳丽
被雨困后为了看到神仙半岛的日落,时间上来不及去普集镇上的观景台以及查龙寺和山顶大佛,是此行的一大遗憾,不过在半路倒是能看得到山顶大佛,就当我们去过了吧
普吉岛-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突出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神仙半岛的历史可源自于昔日航海家从大陆往马来西亚半岛行驶时,无意间发现此地,便开启了神仙半岛的历史。
交通:离普集镇车程大概30分钟
ps:我姐姐是雨神真的比萧敬腾还灵,我们到神仙半岛离日落时间大概还有半小时,当时天气还是不错的,谁知道我姐姐一下车没几分钟海面就哗啦啦的下起大雨,一点一点向我们靠来,后来被逼回到车上!刚一上车,雨又停了。。。。。。

神仙半岛上供奉的四面佛,因为心生敬畏,还是不拍了,就拍周围的小象
雨后的神仙半岛空气更加清新,超级适合看日落

幸运的看到双彩虹,要仔细看才看到哦

吹着海风,看夕阳西下,渐渐落到海平面下,真的很震撼
回程的途中恰巧经过芭东附近的夜市,开始垫饱肚子咯

普吉岛人民真的很爱烤,什么都能烤

看着很像大虾其实是面粉

超大只的皮皮虾,400泰铢,我们点的是大的,然后店家叫我们去旁边等10分钟后来过了20分钟才端来,发现明显拿的是小的100泰铢的那种给我们,我们找他他说就是大的,唉,只能吃亏了,后来让他便宜了50泰铢,而且吃了肚子马上就痛了,去wc要10泰铢,整体感觉不太好!还是去班赞旁边的夜市吧大家!
接下来就是要和小白说再见了,把车还到机场,晚上好好休息,明天拍婚纱照咯!~

【幸福与辛苦的一天】DAY 3

拍婚纱之前听说很辛苦,心里觉得不就是拍照么,后来发现自己TOO YONG TOO SIMPLE,累的和狗一样,而且忘记涂防晒,晒伤了,在选场景的时候我们选择水下,这个计划是我们很早就定了的,为了拍水下还特地学了游泳,今天一整天也没有什么行程安排,所以文字介绍不多,开始上图

辛苦发财啦!我们骑的是母象“发财”很听话很可爱

晚上回去周边也没有什么吃的,吃了点当地的小吃就休息了

云吞面,口味偏甜,周边真的是没与其他吃的!!~~~这就是卡马拉的劣势

【修整一天-看Ladyboy】DAY4

前一天的婚纱照拍完整个人都软了,行程也没有安排,就是去选完照片然后去芭东逛下晚上看下人妖秀。先在酒店好好休息休息

来到芭东不得不提下酒吧街,这是条你必须走过的街,并不是说他有多好多赞,但是来到普吉不就是要这种感觉么,人气很旺的一条街,街上很多举着牌子问你要不要看色情SHOW的,还有拉着你拍照的人妖,还有邀请你喝酒的具体是妹纸还是人妖已经傻傻分不清了,单独走的男人很容易就被拉走了各位妹纸请看好自己的老公男票!两边的酒吧也很热闹,钢管舞基本就是每家酒吧的基本配置,而且酒吧都是敞开式的走在街上就能欣赏到了。大部分都是欧美人在里面high,我们反正也没什么兴趣,就看看好了。

好吧,逛逛就好,等等去看人妖秀,提前一天在网上订了21:30的人妖秀,其实实际上是21:00
店家都没有告知我们,我们到那边其实都快结束了,也是坑,不过表演确实不错,表演没有色情的成分,都还蛮正常的,表演的很卖力,值得去看看,而且大部分看到真的都是中国人,搞的连节目里面都有中文歌,不得不赞一下,营销团队。演出是不能拍照的,节目结束后所有表演者都会站到外面和大家合影,一个人100起了。。个人有点排斥也没有上去拍,完全分不清哪个是人妖,感觉里面正常女性也有
地址:8 Sirirach Rd, Patong Beach, Phuket
门票:45:(可以在网上预订接送,大概75块钱加门票)

看完就去江西冷晃荡下,这个帆船就是标志拉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水幕电影了

晚餐吃的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网上看很多人推荐,但是个人真的觉得很一般,味道一般菜式很单一,就那几个菜一直再转,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涨价了,要380泰铢了好像,反正接近80人民币,可以吃75分钟,超出了要加钱,唯一可以的是里面的寿司还OK。
地址:芭东海江西冷内,帆船附近
人均:380泰铢

最后去了bigc里面采购了点东西回国送人,后来发现其实Bigc里面东西还是比外面贵的,最后一天在班赞海鲜市场旁边一家百货里面价格都还蛮公道的,回去准备之后的出海游咯

【皇帝岛-大海我来了】DAY 5

皇帝岛在普吉岛的南面,相距12公里,快艇需要30-40分钟左右。与普吉岛其他热门或不那么热门的景点相比,皇帝岛算是一个非常新的面孔。岛上不仅有优美完整的天然热带岛屿风光,珊瑚礁的海岸景色同样让人难忘。由于开发较晚,到此的游客数量比较少,与喧闹的普吉岛相较,这里沙滩的环境格外清幽,附近只有零星泳客、滑浪发烧友和耳畔传来的浪涛拍岸声,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交通:可在普吉岛查龙码头乘船前往,往返票价约1100-1500 泰铢;也可以在旅行社或者酒店前台预订皇帝岛一日游或半日游行程,费用800-1500 泰铢不等;如果预订皇帝岛酒店,有些会强制收取往返船费约1200-1700 泰铢。距离普吉岛20公里,从普吉岛的查龙港坐快艇只要25分钟,坐普通渡轮约50分钟可以到达。
我们定的是一日游,某宝买的,定的深潜一人500人民币,包含接送、船费、午餐、深潜1次、浮潜1次,玩了感觉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而且很省心。强烈推荐深潜,浮潜真的差的蛮多的,而且体验不太好。这里说下,就是定了深潜的,24小时内不能坐飞机,我们本来是最后一天的皇帝岛行程,后来没办法,只能提前一天了,大家安排好行程。

大早上司机来接我们到码头,导游吩咐了下注意事项和安排,就开始出发啦,
TIPS:导游那边都有分发晕船药的,尽量都吃吧,船上真的好难受。。。拍照我们选的的这个套餐是没有另外收费的,之前选了几个拍照都要1500泰铢,光拍照就300rmb.略贵啊,后来选的这个套餐只要有sd卡就可以了,如果忘记带了也没事300泰铢买张就可以了,性价比很高!~
先上浮潜照吧,船家都有一次性咬嘴给大家的,一开始想帅帅的在海中摆拍各种姿势的,后来一跳下去,帅不过三秒,海水到嘴里真咸啊!!!!!完全慌了,后来发现自己没晕船有点晕海,海浪把人推来推去的也是不舒服

好吧接下来才是重头戏!~浮浅完我们去皇帝岛吃完午饭,就开始深潜的培训,主要就是教我们手势,还有注意事项

岛上发现萌牛一头,耳朵好可爱哈哈,后来还发现大蜥蜴,因为相机不在身边没有拍到,真的好大一只,说明皇帝岛的生态环境保护的还是相当的不错的
好啦,穿戴好后准备深潜,大海我们来了!~

超萌的狗鱼
整个深潜大概有20分钟左右,感觉还是很爽的,到后来都感觉有点冷了,因为教练的服务真的很赞,我们给了他100泰铢也是很值了,真的还是蛮辛苦的,

上岸后码头有人卖有自己照片的盘子,不过对于我们几个吃货完全没有吸引力,有个推小车的在叫卖,看起来就和国内的冰砖很类似,不过味道真的很赞,黄色是榴莲的,粉红色是草莓的,强烈推荐哦,大概3个100泰铢,具体忘记了

回到芭东后,准备去NO6 去吃晚餐,出门已经是当地6点多了,我们玩了一天走啊都饿的不行了,找到NO 6后,真的吓到了,周围饭店都空桌的,就他家排着长长的队伍,后来,就选择对面的Mr Good's Seafood,好先生,我们6点半点完菜,点了7个菜,一个小时候桌子上就还是3份饮料,完全受不了,准备退菜了他们才开始上菜,一个菜要隔15分钟。。。。。喝水都喝饱了,这还没有完,我们点了3碗饭,对只是米饭,催了10分钟才给我们,最后一件8点多了才上了3个菜,大菜咖喱蟹还没有上,我们做了最后一次妥协等上完蟹再看,蟹上来了,一看就一个壳,我们点了2只,叫服务员来问,她说对,there are two crabs,我擦当时就懵了,就4瓣螃蟹你给我拼2只来,马上拍照叫经理来,后来,看来之后就尴尬的笑了笑说这里就一只,算了我们一半钱,但是肯定还是亏的,当时现称的螃蟹特地选了2只很大的,那边螃蟹好像是200泰铢/100g,2只800g,后来其他没有上的菜也都退了,周围的那几桌看情况也都开始退菜。。。。结账又雷人了,一共结了3次,第一次,我们退的菜都算进去了,账单都英文和泰文的,我们就一个个问,后来发现不对,他就拿回去重新打单,第二次给我们,准备给钱的时候发现rice*7,尼玛我们才3份,这里就相差80泰铢了,可以买份榴莲了好么!~于是又重新。。。。。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去了,真的很心累如果碰上怕麻烦的国人,或是没有留心眼的估计都要被宰死了毕竟他家的海鲜真的不便宜,最终5个菜2000多泰铢,坑!
还是上下图吧

“两只”咖喱蟹

大家注意,我想表达的不是这个店名,我想告诉大家这家店的旁边最右下角看到了么,一家水果店,店面还是不错的,紧挨着好先生,这家水果店强烈推荐,每天必买,真的很划算,一块外面夜市卖250泰铢的榴莲,他们卖80~100泰铢,很新鲜,很好吃,芒果一盒也才80~90泰铢,都帮你削好给你吃的,他家水果真的很赞!~1万个推荐

这个是我们最后一天带去机场的,100泰铢,超级便宜,而且很好吃,不过发生囧事就是在机场吃榴莲被驱逐了,哈哈
忘记公共场合不能吃榴莲了,大家以后要注意哦

【PP岛】DAY 6

皮皮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自然天成的岩石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其小皮皮岛的是玛雅海湾,是电影《海滩》中拍摄外景的地方,由于海域比较深并且有许多珊瑚,也是潜水的胜地。因为PP岛这条线太火了,所以为了避开人群,然后早点回去,收拾东西晚上赶飞机,就定了早鸟版,6点出发。。。。昨天晚上打包行李打包到凌晨。早上又早起超级困。。。但是早鸟版也没什么区别。。。岛上还是很多人,完全拍不下手,加上船程太久,大家状态都不是很好,所以出片率也很低。

第一站是珊瑚岛附近浮浅,对于经历过深潜的我们来说浮浅觉得太无聊了,而且海水打湿后身上很难受,但是在船上晃起来太难受了,还是下水吧,不过珊瑚岛附近鱼很少,而且那天水质不好翻了照片以后完全找不到鱼。。
下一站吧,第二站式玛雅湾,也叫情人沙滩,玛雅湾位于小皮皮岛的西南部,整个小pp岛很少有沙滩,因此玛雅湾的沙滩特别令人惊喜。玛雅湾三面环山,沙滩雪白并因电影《海滩》而出名。海滩不大,四周上百米的绝壁气势非凡,象一只巨大的手保护着玛雅湾。海水碧蓝,岸边点缀着精巧的椰树。有一种典型的热带海岛的气息,适合观景

沙滩真的是这几天走过最好最细最白的沙滩,岛上不能穿鞋上岛,所有的景就都在这个沙滩上了。。。。全部是人
各种中国式霸屏

泰国前我也憧憬我可以像这个美女一样自由的畅游的,But是我想太多,哈哈

皮皮岛上有几个巨大的石灰岩洞穴,泰国政府为了保护小皮皮岛的生态环境,目前只开放维京洞穴供游人参观。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所以也被称为“燕窝洞”。在附近的海面上,还可能看到工人采集燕窝的艰苦工作场面

中午登岛吃饭,自助餐,反正唯一能打动我们的就是鸡腿了。。。其他菜都是随便大家打的,就鸡腿要发放的,每次2只,我们就轮流去打。。。。后来发现那个员工都一直盯着我们看了。。难为情,哎,再打2个就好哈哈
岛上一开始以为也不能穿鞋,赤脚上阵。。后来爬观景台差点要废了,不过岛上真的很和谐,很清静,大家生活的状态好羡慕

从观景台俯视通赛湾,通赛湾这样看起来像是将大海隔成两个月牙,又像是一个蝴蝶,宽广的通赛湾是皮皮岛的“交通枢纽”,岛上唯一的码头就在这里。这里也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小小的巷子中店铺林立,从旅行社到网吧,从7-11到纪念品商店,旅游日常所需用品一样也不少。餐馆和旅馆更让这里从早到晚灯红酒绿,热闹非凡。

PP岛离岛后,在PP岛附近进行浮潜,这次潜水是全程鱼最多水最好的一次,能看清海底而且鱼很多,拿着面包鱼都会围着你游,但是最悲催的事情也在这里发生了,出游前导游说要小心海胆不要被扎了,而我们停船的地方附近就有礁石,我前一秒和老婆炫耀腿长,可以踩到礁石,下一秒就一阵刺痛被扎了,上船马上找导游,他说这个自己是出不来的,只能砸碎让他溶解,就拿呼吸管使劲砸脚底,超级痛,不过还好没什么毒素也不用担心。
至此所有的出游项目都结束咯,相比皇帝岛,PP岛的行程景色更好
回岛之后终于吃到了NO 6,今天来的早了不过依然等了半小时
地址:在芭东商业区的主路上,也算好吃,不过店面蛮小,仔细看人多的地方
人均:70RMB

普吉岛的空心菜感觉是很火的一道菜
NO 6整体菜的口味符合国内的味道,味道不是惊艳,贵在实惠吧,还有上菜速度很快
这一顿下来200多RMB,还好
我们是凌晨4点的飞机,也就没有准备定酒店,就把行李寄存到这2天住的酒店的前台,后来从PP岛回来没地方洗澡也是在酒店游泳池的淋浴房洗的,,再次表扬普吉人民的善良
这几天超累,我们就决定去来次SPA放松放松,选的是LET'S RELAX,比较有名的一家泰式spa店,规模和环境都很好,和路边的那些完全没法比,而且在国内名气也很大,所以一般都是提前3天预定

定的是100rmb的1小时泰式按摩,到店前台接待后等技师来
服务的时候先帮我们洗脚,都是跪着洗的,态度很好,之后领着我们上楼,整个楼都是香薰的味道很放松,换好衣服就开始马杀鸡了,按的很舒服,解乏,按着按着都睡着了,最后一定要记得给小费哦
普吉岛之行也结束了,时间过的真快,很多不舍,这几天有欢笑,也有小闹,就像过日子,总会有很多未知的事情发生,以后要将足迹遍布世界,做一个有故事的我们

本篇游记共含12014个文字,1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皇帝岛和PP岛哪个更值得去

2016-10-24 21:16

引用 jevin 的图片:

玛雅bay,就是人太多了

2016-10-26 16:15

引用 阿准 发表于 2016-10-26 16:15:35 的回复:

回复阿准:对啊真的都是人,影响了美感

2016-10-27 09:56

引用 嘻嘻zzzzzz 发表于 2016-10-24 21:16:17 的回复:

请问皇帝岛和PP岛哪个更值得去

回复嘻嘻zzzzzz:看你玩什么了,风景的话pp会好点,而且浮潜也不错,皇帝岛的话深潜的价格现在比较划算性价比高,2者推荐的话pp风景好,预算够的话深潜吧,真的很好
现在斯米兰开了也可以考虑

2016-10-27 09:57

请问你们的一日游在哪里定的?网上的话可以发链接吗

2016-11-23 18:59

引用 章鱼哥bb 发表于 2016-11-23 18:59:22 的回复:

回复章鱼哥bb:tb哦,你在tb上搜我是浪花朵朵拍的

2016-11-24 10:19

你们的行李是直挂吗?为什么行李没到站呢?

2017-01-15 23:41

新加坡转机的时候机场问题

2017-02-03 10:20

引用 13311199207 发表于 2017-01-15 23:41:15 的回复:

你们的行李是直挂吗?为什么行李没到站呢?

回复13311199207:是直挂的

2017-02-03 10:20

引用 jevin 发表于 2017-02-03 10:20:44 的回复:

是直挂的

回复jevin:那行李为什么会没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