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黄金周重庆、武隆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攻略

1.黄金周不能出游,太耽误事儿,到哪儿都排好长的队,路上超堵,耽误时间。蚂蜂窝上的游记都说武隆
   生三桥和地缝,4个小时足够足够的。有的人两、三个小时就游玩了。可是,我们在武隆火车站十点多下
   的火车,先游了天生三桥,从天生三桥出来是16:00,本来剩下的时间是够游地缝的,地缝进门的截止
  时间是17:00,可是到景区买地缝门票只能在天生三桥出口处买。去买地缝门票时被告知:地缝因为路面
  狭窄,只能容纳有限的人,当天的票已经全部卖完。所以如果黄金周去可以提前在淘宝网上买天生三桥和
  地缝的票,是电子票,还免排队。这两个地方有官网买电子票,但是当时忘记拍下来了。
2. 天生三桥那叫一个雄伟壮观!属于喀斯特地貌,暑假时我在庐山时看到喀斯特地貌就觉得相当壮观了,
    但是看完天生三桥后,就觉得真是小巫见大巫了。这个地方很值得一去,比重庆市内的景点要好玩得多
    得多!武隆有天生三桥、地缝和芙蓉洞三个主要景点,我们原计划去天生三桥和地缝。但是因为人多,
    地缝没去上。我在回来的路上问其他游客,他们告诉我说地缝比天生三桥还好。
3. 从重庆武隆可以坐火车,我们是提前15天在12306网上买的票,去时用的卧铺,回来时硬座,但再晚
    点订票就没有座了。十点多到了武隆,从武隆火车站步行至武隆客运中心30分钟,路上有很多黑车问你
    需不需要坐车到游客中心,每人50元。我们没坐,因为对黑车有点不放心。到了客运站买票,大人九
   元一张车票,孩子拿学生证半价。客运站人很多,车少,我们一直等到11:30才上了车。到了游客中心
   买天生三桥的票,票好买,但排队进天生三桥景区却费了好多时间,因为人太多,一拨一拨往里放人,怕
   出现踩踏事件。
4. 要带些食物和水,因为景区里面没有卖吃的,但是在天生三桥入口处的路边有很多卖吃喝及草帽等的小
    摊儿。

这是重庆佳怡斯酒店,我在携程网上好不容易找到的。因为当时找酒店时定了三个标准,1。必须两张床且得1.5米宽,因为一家三口住。2. 要卫生干净,有些酒店的评价里写到有蟑螂,那样的酒店都pass了。这个酒店是公寓式酒店,在一个很高的大厦里,是新建的大厦,新的装修,但我注意了一下,刚进房间时没闻到新装修的味道。房间很大,有30多米。3. 早餐要好。这儿的早餐您就放心吧,非常丰盛。好像这个酒店是四星的。4.离地铁口近,交通要方便。佳怡斯酒店门前就是轻轨3号线,离南坪站也就200米,走一会儿就到了。因为我们在重庆这几天要到飞机场、火车站、渣滓洞、磁器口、朝天门登船,这些地方都离地铁口不远,所以选择了这个酒店。从南坪坐轻轨3号线到重庆北站用时30分,到飞机场50分钟。
       10月2日订的是豪华标间每晚288元,4、5日订的是商务标间每晚269元。区别是豪华标间的床是1.5米宽,有一套沙发,商务标间的床是1.2米宽,没有这套沙发,其它方面都一样。

第一天 武隆天生三桥

这是往天坑走时,看到的下面的游客,只有小米粒大,足以见得天坑有多深。

天生三桥景区是《变形金刚4》的拍摄地。这是天坑中的变形金刚模型。

这是天龙桥。天龙桥桥高235米,桥厚150米,桥宽147米,跨度75米,无论从力学还是从建筑学上分析,它都非常稳固。天龙桥的桥洞洞壁四四方方,非常平整,宛如人造。旁边一位游客说:“没来之前还以为天生三桥就是人工修筑的桥呢,哪想到是天然形成的大石桥啊!” 天龙桥的桥洞是由流水长期冲蚀天然形成的,不禁让我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除了酷似人工桥以外,天龙桥还有个奇特的地方,就是它的桥墩内部有一个迷宫型的洞穴。主洞的长度有400多米,在主洞的四周还有大大小小的通道,形成了洞中有洞,洞洞相连的奇特洞穴。
        看到坡上的行人没?我当时还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爬上去,上面有什么好看的吗?由于儿子体能有限,所以我们没有上去。后来才知道,到上面能看到洞中洞,还能拍到《黄金甲》电影中一个很好看的画面。如下图(从别处借用的),到了天福官驿大家一定要爬上去看啊!

上图是黑龙桥。

在没有阳光直射的峭壁上长出的植物。

因为从天生三桥景区到武隆火车站是一段山路,需要做大巴车,我们是晚上八点多的火车回重庆,四点多的时候有一个导游就告诉我们,你们别游地缝了,现在往回赶,都不一定在八点前赶回武隆火车站,路上已经超堵了。我们来到坐大巴车的地方,好多人在那里排队,但是路上的车举步维艰,一步一挪,什么时候返程大巴能回来啊?就在这时,有个私家车主问坐车不?我问多少钱,他说我们三个人100元,比我预期的要便宜,所以没跟他还价就上车了。但车只开了几百米,就不动地方了,我老公说不如走新开道,有40公里,虽然比这条道多20公里,但新开道私家车都不知道,不堵车。如果在路上怠速开车也相当于50Km/H 了,司机考虑了一下,觉得有道理挑头走另一条道了。真的是路上车超少。可是没走多远,司机被一个山间小岔路误导开到了乡路上,因为在岔路口乡路上方有个写着武隆字样的牌子,所以司机就走了这条路。亲们千万别走这条路,只管走宽宽的大马路好了。这条乡间小路连百度地图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如上图,窄窄的,路面都是鸡蛋大的菱形石头,损伤轮胎。有时还会遇到对面过车,你说这得有多难。有悬崖的地方连个路基都没有,没有挡头,那叫一个心惊胆颤啊!司机开得还挺快,说他经常走这种山路,没事儿。总之,经历过这次之后,我们决定以后不坐私家车了,安全没有保障。因为我们来的时候是坐的武隆客运中心的小中巴,当时就说老路超堵,车上每位游客加收3元走40公里的路,客运中心的司机对路况会非常了解,我们来的时候走的都是大路,没几辆车,很安全。

终于转到了宽敞的路上。路边修的是吊脚楼。

我们吃完晚饭七点多就到火车站了,火车站排队回重庆的游客有1000多位,我们因为在网上买的早,所以有座位,这1000多张票里大部分都是站票。幸好当天火车晚点两个小时,我想这得成全多少回来晚的游客啊!

儿子累了,在返程车上睡着了。第二天一早,我问他,今天我们还去武隆游地缝怎样?他说:“妈妈,昨天游天生三桥累了,不想去了。” 于是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在重庆市内游玩,本来坐地铁去渣滓洞挺方便的,但是不累着儿子,我们打车去的。并且在景区我们买了景区观光车车票,往返于渣滓洞、白公馆和关押小萝卜头的监狱等地,每人20元,配有导游讲解。这几个地方离得不远,在车下走比坐车快多了,因为超塞车,但是我们在车上也是充分地休息了一下。

从重庆北火车站滴滴打车20多元到了重庆香秀酒店,在携程网上订的,10月3日226元,1.5米的床,含双早,看评价说早餐很简单,但我觉得不错了,有面包、花卷、南瓜饼、咸鸭蛋、豆浆、牛奶、炒青菜等等,现在记不得还有哪些了。只记得挺好的,不像评价中描述的那样,肯定没有四星级酒店的早餐丰盛,但也很不错了。房间很干净,条件也不错,没有噪音。

第二天 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

今天是到沙坪坝区感受红岩文化。 我们从佳怡斯酒店打滴滴往那边走,但离目的地有一公里多的时候路上就超堵了,还剩500多米的时候我们下了车,车费50多元。
       大家要按着这个路线游览红岩文化:烈士墓及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这个路线是下坡路,并且游览前三个地方有时间限制,应该是17:00前。而磁器口古镇晚上7、8点钟的时候还很热闹呢!我觉得傍晚时分开始游磁器口古镇别有一番风味,既能看到古镇古色古香的悠悠古韵,又能感受到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市井生活。

这是几个男烈士听说新中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在监狱里按想象做的五星红旗。(当时的重庆还没解放)

从渣滓洞出来往下走,没多远就到磁器口古镇了。
       磁器口是古重庆的北大门,得嘉陵江水运之便,在明朝就形成水陆交汇的商业码头,江上船只穿梭,镇内商贾云集,店铺鳞次栉比。有人说,游现代重庆不可不知过去的老重庆,要知过去的老重庆不可不来磁器口

糍粑,实际上就是热凉糕。我们北方吃的凉糕,只不过是给加热了。

鱼疗,儿子第一次做,觉得很有趣!

第三天长江索道洪崖洞三峡博物馆解放纪念碑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免费参观,早上9点到下午5点开放。记得进门时在一楼服务台要四楼的免费观影票,了解抗战时期的重庆,是半景画电影,比二楼的环幕电影好。

电影《大渡河》中泸定桥上的铁索。

在重庆三峡博物馆对面的重庆市人民大会堂由于时间原因没去成。

从三峡博物馆出来打车没多远就到了解放纪念碑,在商业街中,离朝天门码头不远。
          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该碑最初落成于1940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并命名为“精神堡垒”,以激励中华民众奋力抗争以取得胜利,抗战胜利后改名为“抗战胜利纪功碑”。1950年由刘伯承改题“人民解放纪念碑”。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4 19:27

引用 彩色石choc 发表于 2016-10-24 19:27:33 的回复:

回复彩色石choc:有时间还会补充内容的

2016-10-24 20:33

2016-10-25 16:49

楼主写的真棒,推荐下次出去玩可以试试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哦,还挺便宜的,体验感也挺棒。

2016-10-28 14:31

今天已经有两个人给我推荐木鸟短租了。

2016-10-28 18:0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31 14:50

引用 jayi_amy 发表于 2016-10-31 14:50:40 的回复:

回复jayi_amy:哈哈!波动与行动只一步之遥!

2016-11-02 12:12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4:31:49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