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那首歌“我想去桂林”从十几岁就种下了去桂林的草,这么多年却都没有成行过,总算得了机会去一趟。

默默 (北京) LV.5
2016-10-24 15:49 257/3

1:桂林初印象

跟发小sunny 一大早出发,航班很准时没有耽误,放下行李刚好是午饭时间,按习惯选择了当地的特色桂林米粉,很碰巧的吃到一家百年老店,10元一份带肉的还加了汤(其实当地人都是吃干的不加汤或者吃完米粉再喝汤),然而并不怎么合口味,较腥。

米粉店边上就是象鼻山公园,门票那个贵呀,70一人,琢磨半天还是买了130的象鼻山七星公园七星岩套票,卖票的人说是可以两日有效今天来不及明天还可以继续,然而我们理解有误,进了就不能重复进了,导致七星只看了七星岩别的都没有看。

从象鼻山走到七星的路上大概算是桂林市民的休闲之地,江边很多人乘凉,还有站在江中间钓鱼的师徒四人

2:龙脊梯田

在淘宝上报的一日游,酒店接送含上山缆车175一人,小确幸:订的大巴来的商务车,被升级

刚过十一,庄稼全都收了,剩下漫山遍野烧荒的味道。4月放水的季节或是9月底国庆节前满山金黄的丰收景象应该更值得来看,当然代价据说是8小时都下不了山。天气不好梯田也已然没了看点,于是租了10元一身随便穿的少数民族服装照相玩,穿着在山顶的观景台嘚瑟,被超多人围观后一位阿姨由衷的赞扬我容易满足:“看这孩子,十块钱玩的多高兴”

对于不算是个吃货的我此行称得上好吃的美食并不多,这一晚吃的阿甘酒家的板鸭算一个,好吃到回来还打包了两只上飞机

3:淅淅沥沥到阳朔

桂林阳朔可以坐船或者🚌,不巧去的时候桂林已经连续20多天没有下雨了,又在枯水季,大船要漂7.8个小时,觉得太久了,还是选择了🚌,在修路比较颠簸,嘎呦了2小时到了阳朔北站,下车做阳朔当地的公交车一块钱就能到西街,不过这边的公交车不像大城市,有人停没人不停导致我们做过了很多站,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又往回做,后来发现根本不用下车到对面往回做,因为人家都是掉头车,到了总站掉头还回来,因为我们等来的就还是我们下的那一趟,由此也可见阳朔小呀。

4:兴坪

阳朔汽车南站坐公交车去兴坪很方便,10块钱一人30多分钟就到了,路上还下雨的下了车竟然晴天了,不愧是带了sunny 出门呢,还是没有坐船,沿路溜溜达达在20块钱人民币照了标准游客照(请忽略这破破烂烂的20元),让当地小蹦蹦大叔帮忙下地摘了柚子,中午在古镇的一家叫老地方的餐厅吃了性价比还不错的啤酒鱼。

古镇到了淡季很安静,吃过午餐我们来了困意,于是溜到江边一家还是叫老地方的书吧喝杯东西,恰巧看到一本东野圭吾的自传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发小儿悄悄的睡了一小觉儿……怕她打我解释一下:其实发小没我能睡,我回来的路上也睡了

都说西街酒吧云集,我们也没有免俗的去凑了热闹,进了一家叫私奔的酒吧,唱的还不错,长岛冰茶难喝到10级

5:遇龙河漂流

还是在淘宝上购的,酒店接要18每人,店家建议自己打个嘀嘀大概30多,我灵机一动叫了个嘀嘀顺风车18块,顺风车小哥要上班把原本9点的时间提前到8点,因此也让我们成了这一天的第一筏,饱览了晨雾中的遇龙河美景。

因为之前攻略了遇龙河线路的坑点,有了思想准备,无论是被拍照买照片还是被安排吃烤鱼都没有觉得有什么扫兴,烤鱼非常好吃60元一条(后来在工农桥头看到相似的只要20块,味道就不知道了),也因为我们没什么心机的告诉筏工坑点我们都了解也都甘愿被坑让他非常开心慢慢的从第一筏划成了第十几筏,路上停筏让我们玩水教我们划筏给我们讲解每一处山峰的故事,攻略中说要给小费才会慢慢划给讲解,可我们并没有给哦,还感觉赚到了。下了竹筏我们租了自行车骑回阳朔,一路河光山色美景尽收,顺路去了个大榕树照游客照

6:芒果绵绵冰

睡到自然醒,起来看到是个大晴天,于是去漓江边玩水,水很清脚丫泡在里面凉凉的舒服极了。然而这并不是重点,因为我们在回去吃午饭的路上遇到了我此行的最深记忆(但是我还是坚持我并不是一个吃货)~一家叫做lomo时光的小店的芒果绵绵冰(小店坐落在西街外圈的滨江路上),吃过后我央求sunny 午饭后再来吃一杯才肯回桂林。午饭在西街的亚洲餐厅很不错,还有只凶了吧唧的汪星人。

桂林也是顺风车,60多块,酒店到酒店,比做大巴还便宜的说,请叫我省钱小能手

7:买了板鸭回家家

自然醒,起来吃了干米粉,去阿呆酒家打包了两只板鸭就回家家喽。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4 16:32

想知道啥呀

2016-10-24 17:4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