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尾巴,碧蓝的普吉。

周饭饭 (长沙) LV.3
2016-10-24 15:49 163/2
  • 出发时间/2016-09-08

两个月前想着要出国一次,韩国日本泰国,塞班,巴厘岛,最后选择了普吉岛。在两个人完全不懂英语,泰语只会一句萨瓦迪卡的情况拖着行李箱就准备出发了。

1 ♥︎*

机票是提前大半个月在去哪儿订的,因为想着要最省钱的,所以选择了转机,谁不想一年只飞一次的我买机票却买成了单程,也就是我们从长沙飞到曼谷,再办曼谷到普吉的登机,行李还要拿出来再托运,行李托运也是找代理商额外买的(亚航好像是随身携带7公斤超重的需购买行李托运),总之机票够折腾了我好几天。机票两人往返4419。

提前网上买好两张happy卡还是很有必要的,35一张,我的用来刷微博微信,老刘得用来查地图。

出发前心情好忐忑,毕竟交流都有问题,就这么订了酒店和机票说走就走了。忘了说,泰铢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5.1的汇率,还不错。之前听说每个人在落地签的时候要查带的钱够不够,2000人民币一人。结果落地办理签证时都没抽查,只是办理的时间非常长,填表、审核、排队,在机场就耗时将近两个小时,办理落地签是1000泰铢一人,据说9月底后就是2000一人了,所以去的还是蛮是时候的。

到达普吉是当地时间九点,在去哪儿订的接送机,用了劵以后58,感觉还是蛮便宜的,出了机场之后看见好多歪锅银,所有的指示牌都是泰文,瞬间感觉自己高大上就来精神了。这里不得不说,平时做事不太上心的老刘,出行还是很靠得住的基本没走什么弯路。

住的酒店是离江西冷步行15分钟的萨瓦迪芭东水疗度假村,门口到处是7-11,想买零食,用品的都有(7-11相当于我们这边的千惠,汇米巴之类的小便利店连锁),这边的零食真是很好吃呀,也还都不贵,算下来应该比国内的还便宜点,特别是可乐,真是很好喝呀,是我们接下来几天都必买的饮品

2❣..

早餐是酒店吃的,还不错,品种很多,够吃。来之前天天看天气都是阵雨,所以也没有制定具体的行程,想到了看天气再订,毕竟网上订隔天行程还是很方便的。今天天气30度,好舒服。于是决定着酒店租辆摩托车自驾游一天,哈哈哈租车300b,加油跑到加油站去加的100b,早餐过后出发咯!

整个芭东从地图上看分三条街,江西冷一条,酒吧一条街,芭东海滩一条。从酒店摩托出发15分钟到达了美丽的芭东海滩。看到第一眼的时候我和老刘都是张着嘴巴一直在哇~真是太美了,哇~好蓝啊。我想说看过这里的海,三亚鼓浪屿北海算什么!算什么!!

没带泳衣出来,坐在沙滩边,心情美到飞起来。我是一个喜欢拍照的孩子,看到什么都拍,特别是自拍,那是完全停不下来。海边有很多娱乐项目,那个彩色的跳伞好像就是一个人1500b,因为怂,所以没敢玩

讲真,这是一种惬意,海浪,阳光。让人舒服得不想走。

今天租的座驾

强烈建议租摩托游芭东一天,芭东不太大,但是有摩托就方便很多了,可以沿路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这个地方就是路上发现的,人很少,但是风景很漂亮!🌈

30多岁的年龄,有时候觉得就是个孩子。

没有一个人,你不自驾游,你是看不到这里的。泰国人骑摩托,开车普遍都是超级快!注意了,是超级快但是只要到了人行斑马线,只要有一个行人在过马路,他们都会减速,或者是停下来,这点,我非常欣赏

中餐在蚂蜂窝上看了下推荐,来的number6餐厅,据说来吃的中国人比较多,人多时要排很长的队,看了推荐点了四个菜,咖喱蟹,炸虾,菠萝饭,海鲜炒粉。可能是饿了的缘故,觉得这餐特别满足。服务员都会基本中文,点得菜会直接在纸上写好价格,上菜也挺快的。这餐600b,真心很便宜了。

晚餐在江西冷吃的,日式料理啥的,其实就是转转火锅,还限时一个半小时用餐完,里面倒是什么都有,感觉和国内吃火锅没啥区别,两人一起960b~

海滩一条街的夜!

都说来了芭东不来酒吧一条街,你就白来了,白天萧条的一条街,晚上摇身一变,灯红酒绿,车水马龙,这完全就不是白天的景象,每家酒吧的舞女在钢管上不停的摇晃,整条街都是中国人和歪锅银。酒吧消费也还不贵,180b一瓶的啤酒,可以坐很久,不过那种地方太吵,应该也就一个小时会出来了。

第二天就在不急不慢中悠悠然结束了🔚,海滩很美,椰子树🌴很高,海水好蓝,帅哥美女好多(长的好的都是歪锅银),饮食还不错。唯一一点小小遗憾是,酒吧那条街白天是有警察👮蜀黍在哪里查驾照的,中国一个🈲摩国家哪会有摩托车驾照,运气不好被拦下,罚款500b,所以有租摩托车自驾的👀一定要放亮了,看到警察马上绕路走哦

3 ☁︎..

天气晴朗,提前一天晚上订好了皇帝岛一日游,中国导游查龙码头出发😛

来说说自己的傻事吧。船分为三层,里面管无限量软饮、泡面、水果可吃,集合时导游就提醒晕船的可以开始吃晕船药了。我很有自信的没吃,导游简单的说明之后,我和老刘飞快的串上了二楼找了个位置躺下,因为船大,所以完全可以躺着。海风吹拂着头发,感觉空气中都是淡淡的海水味,仰望天空,碧蓝碧蓝的。🐠🐟🐬🐳

老刘上了三楼,三楼只有几个人,也没有人告诉越高就越颠簸越晕眩💫在上面摆拍了几张之后,开始晕眩,开始想呕吐,还犹豫了5分钟后,实在坚持不下去踉踉跄跄走到了一楼,然后各种吐,各种吐。这时候吃药已经完全没用了。全船30几个人,3个人晕船,2个老太婆和我。😂😂

吐了一个多小时,吐颓了。睡着了。一个小时以后到了潜水的地方。可惜了因为还是想着吐,没敢下水。据老刘上来以后反映,海底超美!!🐳🐬🐟🐠🙈各种珊瑚各种热带鱼。可惜了我。😣屌丝样的认为自己不会晕船,兴奋奋的跑去最晕的一层。船上吐了一个多小时,害着身体不能接受潜水

只能在船上拍拍。📷

船上简单的中餐过后来到了皇帝岛。。简直是我看过最美的海岛。不信,你可以去看看。🌈

老刘的拍照技术还是不错滴~

手机拍出这样得效果,可见皇帝岛是真美。

因为自由活动只有一个小时,所以就随便休息下,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吧。但是比基尼👙还是要有的。

准备走得时候,发现水底的热带鱼清晰可见。

回来提前吃了两颗晕船药,睡了一觉就到查龙码头了。好像中途经过了神仙半岛,看日落的最佳地方,可是我在睡觉💤,都是这该死的晕船给害的,错过好多,可是也感受到了好多,因为是岛屿的关系,人都没有海滩那么多人,可海水就明显的清澈许多,海滩应该就是看不到热带鱼的吧。哈哈哈哈😄
晚上班赞吃的小吃,碰巧碰到同事,于是又一起酒吧、马杀鸡走起!

泰式按摩那叫一个爽,感觉下来全身都放松了。300b一小时,比国内还便宜。手法还正宗。

4 ✰。

不得不说运气特别的好,来的几天天气格外晴朗。提前订的一日游,今天去pp岛~

去哪儿订的行程,经过了昨天的屌丝行为,今天果断上船之前就吃下了晕船药。今天坐的是快艇,全船30来号人,快艇🚤很颠簸,但是今天的感觉却也还舒适。

中午的自助餐,东西多但却味道不怎么样。

饭后的自由活动时间,那绝对的拍拍拍。说不上皇帝岛和pp岛哪里得水更美,感觉都很棒。手机拍出来的也许都还原不出眼睛看到的十分之一美吧。要说遗憾,如果可以建议在岛上住一晚。然后可以站山上看大小pp岛,还可以看日出🌅,应该会很完美

忘了说,上午在pp岛附近进行了第一次浮潜,开始的我刚戴上眼镜和呼吸管都觉得不适 找不到呼吸的节奏,只觉得堵着慌,下了水的那瞬间更是感觉救生衣什么的完全没用,你还是会往下沉,而且感觉水好深。加上下水呼吸不上来,整个人有种就快要淹死的赶脚。真是极害怕极害怕的。

准备上游艇的时候,全船的教练拿来了一个救身圈,告诉我要我手扶着,慢慢的慢慢的,调整呼吸,把头放进水面,一点点,一点点。。。我居然没有呛一口水,就潜入了大海中。这一进去,大海的神秘尽收眼底。在海面你是根本看到水下是什么样子的,只有在电视上看过水下有珊瑚,水草,海胆,水母,各类热带鱼。。就隔着一层水面的距离,潜下一点点你就能看到电视中所有的景象,不得不说太美丽,我完全舍不得上来了。

下午来到了竹子岛,自由活动。

这段行程中有一个当地全程跟拍的摄影师,专门捕捉各种画面,以下的画面都是他照的,真是各种动作表情姿势都照啊。老刘和我来了句:周饭饭,他今天基本就跟着你的帮你拍了这么多,你不买他的都不好意思了。别人的劳动成果。(说这句说的时候要联想到摄影师那黑得不能再黑得皮肤,比较有感觉)😛😛

别人眼中自拍的我们。哈哈哈哈。📷📷

最后果然还是买了辛苦了一天的摄影师给拍的“专辑”哈哈哈哈。我挺满意的,看到别人镜头下不刻意的我。花费1000铢,值!🙆

每天晚上都有丰富的安排却又很休闲惬意。不急不慢,却时时刻刻在感受人情,品味美食,享受当地特色。

普吉岛不得不来得西蒙人妖秀。

位置因为是提前一天订的,所以不是特别靠前,好在整个场馆都不大,坐哪都看的清楚的。如果你不想被矮挫胖的人妖调戏,千万不要坐在第一排和过道。因为里面都是禁止使用电子产品的,所以没有拍演出,只能形容:金光闪闪,雍容华贵,相貌出众,节目超赞。至于到底怎样,请自己前往感受。

据说这是他们这里的“网红”很多人照他合照。如果他不出声,我真会拿来当女人欣赏,因为真是比我漂亮很多哎。站在他旁边合照,挫挫的觉得自己像个人妖。😭😭

这个好像是叫椰子冰,60b一份,班赞夜市买的。感觉挺好吃的。

各式各样的水果50b,相当人民币十块不到,多到吃不完。那里的海鲜炒饭,海鲜汤,也是真的有海鲜的,100~120b左右一份,好吃还便宜。

5。

今天因为要转站去卡塔海滩住,所以就计划上午去江西冷逛逛吃吃。泰国出名的是药膏类,于是也就买了些青草膏,虎牌风湿贴膏,还有一个止咳的,不记得牌子了。自己买了些洗面奶,面膜,防晒,芦荟胶等。好像一起花费也不太多就没算了,正好过来的第一场毛毛雨,于是就在商场逛了一上午。

这个冰淇淋店也是网上找的,据说是比DQ好吃,价格适中,味道。嗯。也就那样吧。

上午逛完后,中午来的班赞吃海鲜,一楼选海鲜,二楼加工,选的两只超大的皮皮虾,一只龙虾,两捆圣子王。开价好像是2900b,还到2500b。后面觉得自己买亏了,应该2000b是可以买到的。拿到二楼去加工,找的是“你的厨房”,加工费600b,可能是看我们也没还价,送了一个空心菜。

味道吧,做出来没有大长沙的好吃,这是实话。好在食材很新鲜,吃的好饱,毕竟没见过这么大的皮皮虾。赶紧的合照

中饭过后打的来的卡塔海滩の酒店,其实隔的还是很近的,大概车程15-20分钟的路程,那边打车贵是早有耳闻的,没想到这也太贵。500b十几分钟的路程,也就应该10公里内的距离。拖着行李也只有这种方法出行了。

住的酒店叫萨瓦斯德乡村酒店,押金就要2500b,还用中文写着很清楚的:为了不打扰到客人的休息,请勿在酒店内拍照,否则罚款3000b。什么鬼什么鬼,这个酒店这么漂亮,居然是用来感受不能用来分享的。。

这么说吧,酒店不是高层建筑,每一间房的门口有一个小庭院,全被绿色植被包裹着,空气中是香薰味,装潢很泰式。网上去百度这个酒店,基本上属实,亲测有效!

偷偷的偷偷。还是假装不经意的拍了几张。好可怜

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出门晚饭。因为这边没有芭东热闹,好吃的餐厅感觉都是很难找的。

这里的夜很宁静,走在街上都是外国人,海边也基本没什么人,饭后手牵手海边散了散步,坐在大树下的秋千上吹了吹海风,没有芭东的车水马龙,没有tutu车的high歌,没有一路宵夜得香味,没有酒吧一条街吵杂的音乐声,就是静静的,静静的。决定明天就在卡塔海滩晒晒日光浴了。晚安

6☄..

酒店的自助早餐,感觉还没有先前的那个酒店好,随便吃了点,租了个摩托250b一天,买的一瓶瓶的汽油,40b。粗发囖!!有了摩托车就可以去很远很远的地方看看了,发现海边人也还多,迅速回酒店换泳装,准备来个日光浴。

这里的浪很大~天气却很舒服,睡在沙滩上或拿一本书或闭着眼睛戴上遮阳帽或带上耳机听听歌,那真是极致享受。以至于我回来好几天,闭上眼睛觉得还能听见好大的海浪声,还要想一阵我在哪里。哈哈哈哈

回到酒店后发现泳池并没人,立马回家充我的“火烈鸟”,这可是我漂洋过海特意背过来的。不用来摆拍摆拍就浪费啦~

泳池并不大,但四周都围绕了绿色植被,让火烈鸟飘浮在水面,我再趴在上面任由在水池中飘,晒晒太阳☀ 享受度假时光的每一天。

摩托经过卡隆海滩,停下来看看,也来过了。

一路开到了芭东海滩,毕竟美食还是旅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吃饭之前先来芭东海滩来看看日落,歪锅银经过牵着几天小狗在海边散步,我问老刘,这狗可以上飞机麽,来玩几天还带着宠物。老刘说歪锅银一般来度假都是一个月一个月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是我也很想说:如果我有这个时间,我也想带着家人和我铭哥一起来度假,换个新鲜的城市刷新一下自己

7。最后一天☁︎

今天一天都会在飞机上度过,飞清迈,然后转机回家囖~天上还看到彩色的云朵了。真美。🌈💭

因为你,灵魂拥抱活着的内心。🙆

第一次出国却很完美,对于我这么挑剔的人,几乎没有遗憾。普吉岛真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好地方,只要去天气碰的好,应该每个人都会很适应的一个地方。你喜欢热闹,你可以住在芭东海滩附近的酒店,白天晒晒日光浴看看比基尼美女😍晚上酒吧一条街里坐坐,喝杯小酒跟着吵杂的音乐扭动扭动,或者找个酒吧女吹吹牛逼。你喜欢宁静,你可以住在卡塔海滩附近,卡塔的酒店非常多,中高档居多,海滩也被很多酒店作为私人海滩了,白天躺沙滩上看看书,冲冲浪,陪着孩子海边堆堆房子挖挖沙坑,晚上酒店看看电视散散步吹吹宁静的风。泰国人民非常友好有爱,路上的车都是加大马力飞驰而过,却在红绿灯只要有行人过,车就会全部减速慢行,路边吃夜宵摊或者商场买东西吃饭,永远都是笑脸迎人,感觉在国外,人也特别有爱。泰国的食物很新鲜,以酸甜为主,不能说非常美味(对于一个长沙的吃货,你们知道的),但是食材都很新鲜分量十足。泰国的白天夜晚都很美,带着一种放下工作,不管涨不涨工资升不升职,明天会不会做错事的心情放心安心的玩,你会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快乐。我喜欢海,喜欢海浪声,不会游泳却喜欢带着救生圈穿着比基尼去拍美美的照片,平常一个很高冷的人,看到美好的事物总会像个孩子一样做花痴状的哇出声来。美好其实就在每一天,我希望能很久很久以后,我仍能起床还没睁开眼,就感觉到海浪声和那一股淡淡的海水味。🌊👙🎏🐠🐟🐬🐳🌊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5 19:2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