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江浙沪,遇见下一个你我他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均费用/2000RMB

想念很久的苏杭。这一天我终于来了。

行程时间:2016.10.3---2016.10.9.
交       通:火车:3号晚上到苏州,9号早上到达北京
费       用: 约花费2000元。
行程目的地:第一站:苏州        第二站:上海           第三站:杭州
住宿:苏州:格林豪泰因果巷酒店             上海:AMy国际学生公寓       杭州:汉莎太空舱主题酒店。

第一天嘟嘟嘟,,北京突突到苏州站。。

2016.10.3号晚上,坐着T109(硬卧中铺298.5元)突突十多个小时到达苏州站。
苏州把行李放到酒店后,就直奔拙政园。简单的放两张照片。拙政园里面的游客太多了,所以很多漂亮的照片照出来都是人啊,所以真的很建议平日去拙政园最好。门票旺季:90元

这是拙政园内部盆景园的一张照片,真心感觉这照片就像一幅画。。。

当天随后又去离拙政园不远的狮子林,
感慨:人那叫一个多的啊,,好挤啊。。。。啊。。。。
门票:40元。。。

晚上,坐着那含有苏州方言的公交车去了七里山塘街,由于经过石路商业街,所以从石路一路步行到七里山塘街。很近的哦。。。。
由于人特别的多,所以我使劲挤啊挤,终于挤到桥上,拍了一张夜景。。。。

逛完山塘街就一路逛到了平江路历史街,哈哈,这里的人不多哦。终于不用人挤人了,看到了大家所说的猫的天空之城,还有大叔卖的香果,酸甜酸甜,全部都是15元一斤哦

第二天,九点到苏州博物馆排队,,,,

鉴于节假日去苏州博物馆的童鞋们,一定要记得早去排队的哦,我九点排的队,排了将近两个小时才进去的哦。
不过去苏州游玩的童鞋,也一定要去苏州博物馆的,博物馆是由贝聿铭大师设计的,里面的苏绣也更值得童鞋去欣赏。就发几张博物馆和苏绣的照片给大家看看。

这是双面刺绣猫咪,只拍了一面

逛完苏州博物馆已经是下午一点半左右,简单吃个午饭就坐上公交车到了虎丘风景名胜区。
苏轼曰:到苏州游玩不到虎丘,乃憾事也!就冲这句话,到了虎丘。
大家坐好行公交车时候可以问一下乘务员好行微信公众号是多少,然后关注买门票会便宜5元钱(门票原价是80元。)
同时大家关注好行微信公众号后,可以买游船夜游门票(才45元哦,)到游船售票处买门票是120元,所以一定要记得在公众号上买票哦,那是内部价格,这么好的事情我一般人都不告诉的哦!!!!

这是从好行微信公众号上买的夜游姑苏人家门票,游览的七里山塘街。一定要记得关注公众号买船票的哦!!!!定要记得关注公众号买船票的哦!!!!定要记得关注公众号买船票的哦!!!!重要的话说三遍。。。

此塔为虎丘塔,乃世界第二斜塔。第一斜塔就是比萨斜塔。

从北门进入,就能看到虎丘两大字。。。。

苏州虎丘最神秘、最吸引人的古迹是剑池。从千人石上朝北望去,“别有洞天”圆洞门旁有“虎丘剑池”四个大字,每个字的笔画都有三尺来长,笔力遒劲。
若是童鞋走到此地有导游在讲解的时候,一定要停下脚步听一听哦,这里面有历史故事。

第三天,苏州突突到上海。。。。

大早上,收拾行李往苏州站跑去赶八点47分去上海的火车。。。。。

苏州再见,,,上海我来了。。。

大家猜猜这是谁?不用我说大家都看出来了吧。对,这就是范仲淹的雕塑像

苏州站南广场,范仲淹的雕塑像就在南广场。。。

这是相门,与苏州站隔河相望。。。

突突突,上午十点多到达上海虹桥站。。

放下行李就坐上地铁到了上海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有很早的历史哦,,而且里面也很气派。。

逛完上海博物馆,就坐公车到外滩。
在这提醒大家,上海租车起步价分14元,16元,21元。

第四天,上海突突突到杭州。。。。。

到达杭州后,小雨淅沥沥,雨中漫步在西湖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尤其是泛舟于西湖上之后,好想就生活在西湖边。船儿船儿水中游,人儿人儿船中游。。。。
到达西湖,大家可以慢悠悠的欣赏西湖美景,停驻脚步,聆听西湖上的故事,远处遥望雷峰塔。。。。

建议大家乘坐手摇船,既可以听船夫大叔说故事,又能与西湖近距离接触。。。
这就是我乘坐手摇船,船夫大叔将船靠近,拍的三潭印月。。。
手摇船300两个小时。大家可以拼

|    |    |
             )_)  )_)  )_)
            )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  ^^^^^    ^^^

雷峰塔,,杭州西子宾馆就在塔的下边。大家可以上雷峰塔看看,门票40元。塔上可以望见整个西湖,而且楼上有关于白娘子故事的木雕展示。。

西湖水很温暖的哦。。。。

这是G20晚会的地方哦。。

这是我在杭州住的太空舱酒店。环境很好,小窝不大,但是里面啥都有,睡得特别舒服。。。。。
一晚上88元  价格亲民又吉利。。。

第五天,浙江省博物馆, 回京,。。

踏歌而行,一个人是诗,多人是画
总有一些陪伴,无言,也暖
总有一些风景,怎么看都不够
或许,前方的路并不好走
但是因了有缘的际遇
而生出缕缕美好的希冀

本篇游记共含2034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24 21:27

引用 jasonluopeng 发表于 2016-10-24 21:27:08 的回复:

回复jasonluopeng:看来咱们还挺有缘分的哦!

2016-10-24 22:07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再去一次,不过我们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西湖边上,也不是很贵,环境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4:33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4:33:25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好啊。有时间必须重游一次西湖。看看雾中的西湖!!!

2016-10-27 16:1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31 01:0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31 12:50

引用 linyan 发表于 2016-10-31 01:00:26 的回复:

回复linyan:是的哦。我看了其他朋友的游记,都特别兴奋,就好像是我自己

2016-10-31 19:29

引用 monicahai 发表于 2016-10-31 12:50:37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monicahai:嗯嗯,美女上班注意身体哦,要劳逸结合。冬天了,注意保暖

2016-10-31 19:30

回复linyan:这都可以啊,哈哈哈,上次看了东北的攻略,搞得现在好像去滑雪~

2016-11-01 14:48

回复牛牛的妞妞:你也住过木鸟短租?哈哈,我上次去乌镇住的东栅的民宿,开窗就是小桥流水,房东还有茶室和阳台,很有当地特色,确实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