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西藏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24 15:52 205/4

2016年9月16日带着好运踏上了去西藏的旅程,一路顺水顺风,一向会晚点的飞机也准时起飞了,抵达成都已是夜间,因为是跟了旅行团所以有人专门来接机去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酒店环境不错但是入住的人太多又正值旅行高峰期,所以办理入住耽误了一些时间,拿到房间已至零晨壹点,收拾好自己和朋友赶紧入睡,明天6:50的飞机从成都林芝。听说成都林芝的这趟是世界最难飞行的行程之一,是在高山峡谷中飞行,心里即兴奋又有点小担心。

第一站:林芝~~南伊沟~~,这里的空气真心好,自然的美景随处可见,很可惜天公不作美,厚厚的云层封住了太阳的出路,没有去年在川西看到的天那么蓝~~

南迦巴瓦峰

U形山谷是中印边界线

第二站: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措木及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全长504.6公里,最深处有6009米,平均水深2268米,现在因为是汛期故水较为浑着,到了旱季水就会比较清澈~~大峡谷的美在于气势,低低的云层围绕在山间,像棉絮一样包裹着高山。

第三站:藏民俗文化村、巴松措:起了个大早~~因为今天要从林芝赶往拉萨,途中还有两个景点,第一站去了民俗文化村,这个村子住的是工布藏族,他们原来是在高原上的游牧民族,后来政府的第一批援藏人员来了,劝他们从高原上下来,给他们盖了房子,他们对政府还是心存感激~~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喝着酥油茶,心里别有一番滋味。巴松措它的意思是三座神山中的森林湖,巴松措的湖水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为三种颜色,我们这个季节看到的是绿色的湖水,到了深秋和冬季湖水会变成淡蓝和深蓝色,湖水终年都不会结冰~~
有句话说:到了西藏都是“措”,措在这里指的就是湖的意思。

巴松措~~湖水是绿色的,据说到冬季这里的湖水会变成蓝色

巴松措湖心天然岛屿~~“湖心岛”,这里是宁玛派起发源地~~

此行的队友用航拍器拍的湖心岛,好美~~

山中的巴松措

第四站:念青唐古拉山~~纳木措,老天带我们不薄给了一个无比好的天~~看到了念青唐古拉山真容,听导游说念青唐古拉山与纳木措是一对夫妻,刚毅坚挺的念青唐古拉山一直守护着柔美独特的纳木措。纳木措是我国第二个高原咸水湖,据说这是纳木措神女的眼泪,情僧仓央嘉措留着一句: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估计也是为念青唐古拉山和纳木措的爱情而落语。

在翻越米拉山口时突然下起了冰雹,一山转四季,四季不同天;这就是地道的高原气候。

纳木措是此行留下印象最深的地方,措~~湖,好大的湖,雪山、湖泊、小野鸭~~坐十几个小时的车就为这一片湖水

借同队队友航拍的纳木措~~

第五站:布达拉宫~~大昭寺~~八郭街。参观布达拉宫是限时的而且还限量,等到中午过后才进入了这个雪域高原上气势磅礴的宫殿,在布达拉宫主要是了解一些藏传佛教的文化及历史。布达拉宫的美在于他的气度,站在他面前你会感觉自己的心跟着就静了~~神奇~~

东门入布达拉宫,依山而建~~气势磅礴~~

布达拉宫一角

与布达拉宫合个影吧

最爱这张蓝天下的布达拉宫,站在布达拉宫广场上仰视它,太让人振撼~~

大昭寺边上的八郭街,原来这里是“驻藏大臣”待过的地方。

白天布达拉宫在水的倒影里也是如此美,就是水藻多了点~

无意间在拍布达拉宫夜景拍到了UFO,把自己兴奋到不行,老公说我是自已看错了~~有点小伤心

难道这真的不是UFO,手机和相照同时在一个地点拍只有相机拍到了~~

夜幕下的布达拉宫~~飞走的UFO

大照寺名为:山羊背土幻化寺庙

据说这是茶马古道,路上这种古道太多了,看着都像是茶马古道。

最后一站:羊卓雍措~~早起拉萨下着绵绵细雨,有点担心看不到羊卓雍措,雾蒙蒙一片的山顶突然就被一阵大风吹开了,带来了阳光,阳光下的羊卓雍措真是美到了极限~~

雾中的羊卓雍措~

当云雾散去,羊卓雍措美到极致~~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24 19:27

引用 rollinlx 发表于 2016-10-24 19:27:34 的回复:

回复rollinlx:不好意思第一次弄,只能弄个相册类似的

2016-10-26 12:54

大美

2016-10-26 13:2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