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大理-香格里拉-丽江

行程计划

出游时间10月中下旬 一共11天
人数:2
路线:昆明-大理-香格里拉-丽江(因为我们最后在丽江飞,所以先走了香格里拉再去丽江,小伙伴们也可以选择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费用:两人大概用了9000左右
出游前准备物品:防晒霜、如果去香格里拉要带羽绒服(或者冲锋衣)、润肤保湿用品、雨伞……
住宿:大理住才村 北京爱情故事客栈,感受干净实惠。
          香格里拉住独克宗古城 蓝汐精品客栈  感受舒适干净
          丽江住秦时明月玉堂  感觉不干净,洗手间有异味 不推荐。

第一天

第一天基本是飞机+汽车。
我们从广州出发,到昆明机场,然后直接坐车去大理,入住大理古城北门附近的才村北京爱情故事客栈(携程预订的,感觉比较干净,店里的阿姨人很好很亲切)。
昆明大理有几种方式:1、飞机(大概一个小时)、2、火车(一般是晚上从昆明坐火车第二天早上到达)、3、汽车(从昆明西部客运站坐车到大理,有高快跟普快两种)、4、拼车(得提前预约好司机,谈好价钱,一般是130左右吧)
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千万不要去昆明火车站坐拉客的车,我们在机场的时候就是听到别人介绍说火车站有拼车而且比较快,就过去了,然后就掉坑里了。如果坐的是大巴车,他们会带你走一段挺远的路,到大公路边上等车,车什么时候到是不确定的,只能干等,而且这类型的车一般是中巴;如果坐的是面包车,7座的面包车会塞够10个人。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到正规的汽车站去坐车啊。

晚上到酒店的时间已经9点多,在才村里面的走青春(汽车站附近)的一家店吃了炖鸡,料挺足的,味道不错~!上个图给大家看看

第二天 游大理古城

我们从才村坐公交车(1.5元/人)可以直接到大理古城的北门,古城分东西南北四个门,南门比较热闹,游客中心也在南门那边,如果想住古城的话,古城里面也多客栈,淡季的时候可以拖着行李去看自己想住哪家,猫猫瓦舍(人民路店)门面很漂亮,里面没进去看啦。我们经常迷路,在古城迷路了一天,所以拍下了地图,走到哪里不认识路了,就看地图。
可以建议大家三塔跟古城同一天走,我们比较悠闲,所以就慢慢游。
PS:古城里面小吃也挺多的,猫猫瓦舍家附近有个吃肉卷的,忘记名字了,感觉还可以。

第三天 环洱海

第三天的行程是环洱海,一般客栈或者客栈附近就会有租车的地方,我们租的是电动车,80一天,从才村出发游环海西路,海边很漂亮,很美,环海西路会途经海舌公园,公园是免费的,值得参观。环海路会有很多修路的地方,客栈老板说一年365天基本天天都在修路,只是得看修哪段啦。
小伙伴们要注意防晒,戴上帽子、擦防晒霜,骑车的双手也要记得擦防晒霜,即使是十月了,停下拍照被晒一下大腿也是受不了。环海西路会经过喜洲古镇、蝴蝶泉(据说这个点最坑,这个时候也没什么蝴蝶,我们就没进去了),如果骑得快的可以环海一圈,出发之前租车的地方都会跟你说怎么样的路线比较好,哪里在修路。
我们去的时候骑环海西路,回来的时候走大丽路(大公路,比较好开),晚上还是会有点冷,带件外套是必须的。
我们去之前问朋友,朋友说双廊在修路,很脏,最后没去双廊那边,我同事去了,说双廊外面在修路,里面也在修路,完全没心情。出发前要问清楚哦,不然很破坏心情。
双廊普陀都在环海东路那边,据说很不错,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我们骑得太慢,没有去那边。

跟大家说一下租车跟充电的情况:
租车电动车(摩托类)分2种,一种小一点的一般40左右一天,电量相对少点,一种大一点80一天,电量多一点。如果环海一圈的话都是要充电的,可以在中午吃饭的地方免费充电,如果到需要给钱充电的地方一般15元左右充一次。
也可以租那种类似SMART的,可以整风挡雨,一般是200(2人的)一天,也有见到4人的,但是价格就不知道啦。

第四天 苍山

苍山门票在才村的旅行社订的,我们买的是洗马潭大索道240元一个人,有景区的车送到游客中心再到苍山那边。住在古城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南门的游客中心那里买票上车。
苍山有3条索道,据说最好看的是洗马潭大索道,门票包括苍山地质公园门票(就是苍山)、大索道、天龙八部影视城(没什么看的,很多得花钱的打枪、飞镖)。
洗马潭索道分2断,天气好坐索道可以看到洱海,蓝天洱海挺漂亮的。但是就是好累~!爬上洗马潭站,没什么看的,洗马潭就是一个小池子。在索道的中段会有一个七龙女池,可以坐轨道(15元一程)也可以走路,我们只爬到了3池,太累了。
最后就是到天龙八部影视城啦,没看到皇帝出游(旅行社的人说会有皇帝出游哦),但是真的觉得这个一般。

第五天 大理-香格里拉

大理香格里拉得花5个小时左右,我们在旅行社订的票,130一张,住的是朋友介绍的独克宗古城里面的蓝汐精品酒店,挺不错的,有接车服务。香格里拉的夜晚比较冷,得穿羽绒啦,去之前也可以问下人那边天气怎样。
四方街那里每晚都会有人跳舞的,可以去那边跟着跳,挺好玩的。
给大家介绍一家吃牦牛肉的店:客栈老板介绍的在古城附近热贡艺人阁,不认识路的可以搜大众点评导航,肉挺多的,酱料酸酸辣辣,超级赞啊~!

第六天 松赞林寺

爬了苍山小腿痛了几天,所以行程就安排得比较轻松一点,只有一个松赞林寺。如果住古城的话可以在古城北门那坐3路公交车直接到寺庙(公交车一块钱)。买票的话大家可以在淘宝买,90一张,在售票点隔壁的邮政拿票(一样的票)。如果现场买的话是115一张票。
门票是包含了导游讲解的,大家可以等导游听听,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导游吃饭,就没跟导游了,自己逛逛。一般来说2个小时就可以游完啦。
大家可以安排松赞林寺跟帕纳海同一天。帕纳海的话在古城北门就有很多租电动车的,会告诉你路线怎么走,记得防晒啊。帕纳海售票点没人的,一般是不需要买门票进去,看到别的游记说游一个小时左右就看完最美的那段风景,也看得差不多,如果有人让你买票,你也差不多可以出去啦。

第七天 普达措

普达措得花一天的时间,我们在古城的旅行社订的票280一个人包接送,9点出发下午3点接(我觉得时间有点赶),也可以在淘宝上看260一个人(包接送)。
可以带点巧克力跟干粮去, 巧克力不是给你吃哦,是给小松鼠吃。普达措挺值得去的,真的漂亮,就是时间有点赶。
第一个点是属都湖,有3种线路,坐船、跟观光车(不推荐)、徒步,这段可以徒步,基本都是平路,走起来不累,而且里面树很多,是天然大氧吧,不需要买氧气瓶。(如果有老人家可以提前买一个,客栈买30一个,普达措门口买60一个,普达措里面买100一个)
第二个点事草原,停车10分钟拍照上车。
第三个点是碧塔海,这段如果觉得累的话,老人家可以坐船(50元一个人),坐船出来还得徒步1.2公里,如果是年轻人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徒步的,就是楼梯相对第一段会多点。
最后1.2公里出来有草原,10月底去已经变黄色了,挺漂亮的。

第八天 香格里拉-丽江

我们从独克宗北门的公交站坐1路车到汽车站,买票去丽江(58一个人,另加5块钱保险),车程要4个多小时,香格里拉丽江没有高速,只能走国道,所以会慢点,路上可以看到哈巴雪山
我们住的是秦时明月玉堂(在古城南门外),古城里面有很多有格调的客栈,小伙伴们可以拉着行李进去找找。
丽江古城是要收古城维护费的80一人,但是晚上7.30收钱的人就会下班,所以晚上7.30之后进去就不需要钱啦。四方街那边酒吧比较多,人也很多,走着小道进去,慢慢转。

第九天 第十天 在客栈休息 夜游古城

快要回去上班,懒惰的我们就在客栈休息了2天,过一下悠闲的生活。
小伙伴们可以去玉龙雪山转转、束河古镇走走,同事去了束河古镇,说比较安静,还不错。

第十一天 回家啦

最后一天我们从丽江飞到昆明再飞回广州,结束了整个旅程。

簡單直接,Good!

2016-10-24 19:1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