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一日游

Michael LV.3
2016-10-24 16:01 267/3

北京出发

泰山已经过去20天,今天有时间来写下一些经验,供大家参考下!

一年一度祖国的母亲的节日就要到了,提前也没有做好去哪里为伟大的祖国母亲庆生的准备。怀着对泰山崇高的敬意,做了去爬泰山决定。听朋友说要多准备些运动型饮料,山上的脉动,红牛10块钱一瓶。按他的建议做了,买了吃的喝了,一共满满的一大书包(最后发现这是一个错误的建议,根本不用在大北京背到泰山,可怜了我的肩膀)。我们2个人还带了羽绒服,由于是计划夜爬泰山,淘宝了一个手电筒(22块钱,手电筒太棒了,亮度比其他人的亮好几十倍)。为了看到第二天的日出,提前看好了天气预报3号到,4号回来。
2016年10月3号早晨我们两个人急急忙忙的赶到北京南站,10点10分动车出发,2小时2分钟到达泰安站。我发现在这一站下来之后车上人少了一半。

由于是国庆,有很多去景点的小巴(2块钱一位,自备零钱,不找零),还有5块钱一位直达泰山入口的快速公交车。很多很多!

岱庙

我们第一站是去了岱庙,在美团上买的门票27块钱,大门口是30块钱一张,有半价票。进去之后可以80块钱租个导游给你讲解岱庙的一下,我们没有租导游,这个决定是错误的,我们蹭了一个导游。像这种有历史文化的景点,历史懂得少的童鞋来说应该租一个。

进门之后我们走的右边,看到一个小水池,里面都是特别大的金鱼,非常惹人喜欢,还有最有趣的一点是把吃的扔到哪里,他就游到哪里,我的一个大肉饼都喂了鱼了(我的午饭啊)。这鱼得有4,5斤大。

接着往前走,看了一些花花草草,感受是那么亲切,大自然的味道。

不得不说一下有会拍照的童鞋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

我们在岱庙里面慢慢的走着,突然看到一个导游在为游客讲解,我们也凑了过去,去蹭听。听人家讲解。自己又涨了不少知识!岱庙不是很大,3个多小时就逛完了,我们准备像泰山出发啦

泰山我来了

在岱庙门口买了一个雪糕,比想象的价格便宜,没有其他景点那么贵,此时已经发现我的书包是更重了。
岱庙门口有直接到泰山的公交车,2块钱一位。
由于是晚上登山没有缆车,线路有2条:
1,在红门步行到中天门,继续步行到南天门,在到玉皇顶,需要6个小时左右。
2,坐公交车到天外村,在坐景区巴士到中天门,步行到南天门,玉皇顶。需要4个小时左右。

之前也就爬过香山,百望山,对于我们这样的登山菜鸟来说,果断选择第二种。这里对第二种做下详细的介绍:
从岱庙坐公交车到天外村后才是5点多(公交师傅还告诉我们在哪里去做景区大巴上山,挺热情的),天还很亮了,带的吃的喂鱼了一些,在岱庙里面吃了一些,基本所剩无几。找个地方吃饭吧,天外村下车的对面有个相对于大点的饭店,点了2菜,1个馒头(2块钱),一份米饭(2块钱),花了40多。感觉还可以,没有那么贵。吃完了快6点,上山有点早啊,百度一下,看到在2公里左右处有一个大润发超市。坐公交10分钟到了,在里面逛了2多小时,买了好多吃的,里面的价格很亲民,一点都不贵,瞬间 感觉在北京带的这么多水有点坑了。大润发里面有关注公众号洗照片的那个,我们2个玩的不亦乐乎。洗了10多张。

逛完超市我们坐公共交车回到天外村,找到了买票和坐大巴车的地方,门票125一张,到中天门的车票是30一张。人满发车(就是几分钟一趟)。菜刚8点多,时间还早,山下有点风,我们没有上去那么早(上去肯定更冷),我们坐着等待上山的时间,一会来了1对情侣,聊了起来,聊着聊着10点了,我们准备上山了,4个人结伴而行,小巴师傅娴熟的车技,在不足10米宽的山路上飞奔20 多分钟,车上的几个小姑娘吓得嗷嗷叫。下车到了中天门,我的妈呀。都是人。
拿出我的备好的手电,开始前进了。

我们4个人一边走一边看路边石头上的字,看到字就读出来,繁体字,不认识的呢,就读认识的那一半大家一阵大笑。走了1个小时,体力不是那么好的我们开始累了。看了下我们走的距离,我是速度比预计的快一些。虽然我们都累,但是我们心中有一种信念,我们能行,能征服泰山,更能战胜自己。像杜甫《望岳》里面写的那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带着我们的信念,我们的目标,继续前进。
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爬山没什么可佩服的,身体好,年轻。但是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们,抱着孩子来的妇女们,还有抗着大旗的老大爷们。真的佩服他们的勇气。可能是要征服大自然,征服泰山的勇气支撑着他们来的吧。过程中把小卖铺作为节点,没到一个小卖铺我们歇息时间就会长一些。喝点水。爬啊爬,到了最难爬的地方,距离胜利也就更近了一步。到了十八盘。

还有2个小卖铺就到南天门了,欢喜与疲劳一起而来。十八盘真的是太陡了。那叫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啊,排着队,应该是大家都累了吧。走到了第一个小卖铺,往后看感觉云朵与我平行,有种说不出来的喜悦。胜利前的曙光。看着路边上休息的人,超过了他们,胜利感更加强烈。继续前进,走到到了第二个小卖铺,也就是南天门前面的那最后一个。

到了南天门就是最高处了,已经是1点半了,我们一共走了3.5个小时。但是这里丝毫看不出来是夜里1点半的情景。买早点的,租大衣的。应有尽有。招呼声一个超过一个,我们租了一件大衣。在墙角下坐了这等着天亮。也有酒店1200一间。有点贵。

忍忍吧,不过还真有点无家可归的感觉。工作要努力,学习要努力。不能落到无家可归的地步。
痛苦中的时间是漫长的,感觉过了好久才到凌晨5点。像看日出地点出发。大概又走了40多分钟吧,到了最佳地点。等带日出。

哇塞,云彩比我低啊。第一次低头看云彩。没有路上的艰辛怎么能看到这美景。太阳出来了

为了赶上最早回京的高铁,回家睡个好觉,下山是一路小跑啊,超过了N人,不想什么拍照啊,欣赏啊,什么的了,只想睡下。走到南天门坐缆车到中天门,在坐大巴车远路返回天外村。到家是吃完是下午3点多了,睡觉,一觉睡到第二天8点多。感受好舒服啊。泰山我来了!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4 18:16

引用 bluearly 发表于 2016-10-24 18:16:25 的回复:

回复bluearly:哈哈

2016-10-24 18:1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