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中秋自驾游--五台山之旅

家在天津,虽然离山西很近,却从来没有去过,中秋假期前一天突然好想去五台山玩,和老公一拍即合,开上我们的小乐乐一大早就粗发啦~~~因为是自驾游,所以可以多带点东西,羽绒服,保暖裤,秋裤,风衣,一箱矿泉水,各种小吃,还有月饼~一应俱全~有备无患
   起初还是有一些阴天雾霾,越开天气越好,心情也是美美哒~

中午时分我们就已经到酒店了,一路上很顺利,车也不是很多,五台山景区的门票是145,之前看攻略里面说的50元的景区观光车票已经取消了~还是很人性化的
   我们住的酒店在观音洞的对面,感觉还是不错的,很安静,虽说离五爷庙还是稍远,大约3公里吧~开车也行,中午就在酒店自带的餐厅吃的,由于是中秋节,还赠送了一块月饼,呵呵~话说羊肉面的味道不错,沙棘饮料有点厚重的感觉,好甜。

吃过午饭休息一会,我们就去观音洞转了,这边是比较大的黄庙,建在山上,可以看到很多喇嘛,还有些穿着藏族服饰的老人,门票是5元。
      在五台山里面开车是非常方便的, 每一个寺庙前面都有停车场。

从观音洞出来开车往西台走走盘山路,欣赏风景,真是豁然开朗的感觉,感觉五台山就是很有灵气,人待在这里就很舒服,沿途逛了很多有特色的小寺庙,在海拔2000米有个观景台,真是舒服~~

晚饭是在住的地方附近吃的,这家店在青旅的旁边,叫私房菜面食馆,感觉还可以就去了,在景区里还是很惊艳的,比想象要好吃,卫生条件还可以,景区嘛,不能要求太高,大众点评还有团购卷,挺合适。莜面栲栳栳和肉炒刀削。

虽是中秋,五台山的晚上还是很凉的,山里昼夜温差很大,吃完饭出来挺冷的,直接回到酒店休息,为明早的祈福之旅养精蓄锐
      第二天,5点多就起来了,准备奔向五爷庙,五爷庙是6点开门,清晨还是很凉的,屋子里都有哈气,穿羽绒服刚刚好,去五爷庙真的要早去,因为去晚了车没有地方放,道路两旁便道全被停满了车,就知道五爷有多灵验了,我们还好,去得早,到那边车位还比较充裕。
     五爷庙里面已经完全不让烧香了,都是在外面烧完再进去拜,之前在攻略看的会有免费的三支香,在五爷庙是没有的,所以还是建议自己带,当然那边卖的非常多,还有人硬要帮你点香,还是要小心点,五爷庙的门票是免费的。
      五爷庙的香火非常旺,排队1个多小时才能到五爷庙殿前,赶上很多人为五爷点戏,总之非常热闹,香火非常旺,来到五台祈福,一定要来五爷庙。
      之后来到了黛螺顶,1080级台阶,看到很多一步一叩或者三步一叩的人,还有一些苦行憎,很虔诚,我是爬上去坐索道下来的,索道50单程,85往返,老公是走马道下来的,在索道上面欣赏风景,真是美如画,太阳出来后就很温暖了,完全不需要羽绒服,短袖即可

下午又逛了下龙泉寺,以木雕最出名,最推荐的是南山寺,它坐落在山上,是三个寺庙合在一起,所以很大,下三层名为极乐寺,中间一层名为善德堂,上三层称作佑国寺,看到好多和尚在诵经,真的太美了。

吃过晚饭就回宾馆休息,第二天休息好起来,吃过早饭就开始往天津开,大概是出来的早,所以路上人比较少,开回来很顺利,下午两天就到家了,三天小长假刚好,16年感觉自己没有什么进步,希望17年能更加顺利,有更多的好事发生在我身上。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4 16:3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