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晚,台风过境后的厦门岛。

• 出发时间/2016-10-04

厦门,一直未能成行的角落。

走过祖国绝大部分城市,而对于离湖南956公里的厦门来说,算是很近的距离,总是和朋友说着去厦门吧去厦门,却一次次擦身而过。
     很久没在长假出行,对长假有人头恐惧症的我,因为有人陪,也义无反顾的订了海边的酒店,和往返的动车。和D先生的恋情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九月,他笨拙的拿着自制的紫水晶戒指,西餐厅有柔和的灯光,尽管我知道,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形式,只要他表白,那我一定会点头应允,值得欣喜的是,他用心了。一南一北的距离,他也会为了省钱,熬一整天的火车硬座,会包容我的小女生心思,宠着我的骄纵,尽管他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不足,但也值得我尽力一试,哪怕一生。
     这段小旅程,算是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一次不算太远的出行,一生太长,一起牵手看每一地繁花与叶落。

住宿ing

在网上找酒店的时候厦门还没遇见“莫兰蒂”,一切还不过是个正常得再正常不过的十一,看了曾厝垵附近和鼓浪屿岛上的住宿,明码标价三百起,对于我这种月光族的妹子,三天一千以上的住宿还是有点够呛,放弃住在比较繁华地方的念头,把目光瞄准沿海公路,最后敲定会展中心附近的简栈民宿,不得不提的是,整个厦门之旅,住宿环境是最惊喜的地方,三晚下来540,有个两面开的大窗户,房间也特别大,算是四年间住过的民宿里装修最好的,离海边也仅仅三分钟脚程,虽然位置偏了点,但好在发往第一码头和曾厝垵和厦大的公交车旁边都能找到,唯一不足的是,吃饭问题,旁边没有几个可供选择的餐厅,如果你对伙食要求比较高,建议在市区吃完再回。

交通ing

一南一北的远赴,整个行程中,车费占了很大一部分,D先生为了省点钱在厦门潇洒,选择坐火车硬座,19个小时,240人民币,而我赶了一大早的动车从深圳北至厦门北。买票的时候那趟动车是直接到厦门站的,受台风影响,所有和谐号均停厦门北。
   去之前没做攻略,以为厦门所谓的brt是轻轨之类的,买票的时候才发现是快速公交,对于晕公交出名的我,整个厦门的出行方式基本都是公交这一点可害苦了我。

The first day

原本我和D先生到达厦门的时间差不多,但因他的火车晚点,且他是直接到厦门站,原计划他来接我也不得已变成我去厦门站找他,从深圳北出来有BRT的指示牌,一号线三块钱直接到厦门站(一号线是从厦门北直接到第一码头的,打算直接去鼓浪屿的可以直接从头坐到尾。),BRT有专门的公交道,所以还算比较快,40分钟左右就能到厦门站,和D先生集合之后的第一件事是找了旁边的肯德基边聊边吃的呆了两个小时,之后才慢悠悠的打的去酒店放行李,看了滴滴快车到酒店的价格是26左右,直接打的的价格是20,厦门的的士也还是给好评的。
    酒店接待的是个姑娘,特别热情,说是我们预定的大床房客人还未退房,特意给我们换了一间两面大窗户的,未挂牌的书画会馆,二楼做民宿用,整个氛围就比较有文艺气息了,洗去坐车的疲惫,扛上相机就去了海边。
   由于我比较臭美,整个行程没拍什么景色,一路尽是拍我了。
   相机我们只带了一个佳能60D,镜头是小痰盂和17-40,60D买了差不多三年,快门也被我用得差不多了,所以照片锐度总是不怎么喜欢的,不过出来玩,磕磕碰碰,能出几张看得过去的照片就可以啦。

五块钱买了一碗豆花,是外婆家久违的那种味道,然后提着鞋,沿着海岸线行走。
   黄昏的光线有着暖洋洋的美。
   而我在高冷,卖萌,淑女,逗逼模式中无限切换.......
   在住宿旁边的进口食品店买了两个西柚一瓶大矿泉水,跑了一大圈找了个冷冷清清的烤鱼店,此时我们两个完全已饿晕,放在平时那样的烤鱼真算不好吃的,但那晚也吃了个精光。

The next day

提前在厦门轮渡公司的官网定好去鼓浪屿的轮渡是早上八点半的,怕赶不上,预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坐公交,六点半就爬起来洗漱,会展中心的公交站牌有直接到第一码头的公交19A,早上过去要40分钟左右,班次还算比较多,大家买的船票一般是在轮渡中心发过去的,要在第一码头转一趟公交,车次好像是51,下了19A直接在旁边看得到。
   碰到节假日的话船票一定要提前买,提前买,提前买,官网网址: http://www.xmferry.com/ 实名验证再买就好了,我们去的那天就有很多没提前买票的,只能推迟一两天自己的行程。
   船票分35和50两种,本质上没什么区别,用身份证刷就可以直接上船,去的船票一定要赶上那趟船,不然就作废了,回来的话,随便哪趟都可以,不限码头,不限时间,不限普通或者豪华游船。

鼓浪屿有很多猫和小狗狗,猫咪都显得很舒适,但看到两个特别小的狗都是一副被遗弃的可怜样子,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的是我家那位嘴贱先生,过来的轮渡上放了一首很熟悉的钢琴曲,因我自己的不确定,问他是不是某某某钢琴曲,特么他给我回了一句:不知道就不要出丑了。不要出丑了,对,对于天蝎宝宝,这个梗一辈子也过不去了。
   下图就是无限生气生气生气中0.0.

这张是对了约半个小时的焦之后出来的第一张照片,此时此刻只有一句,我谢谢你。

早上在路边随意吃了两口粉果然很快就饿了,走了一段之后看到的餐馆招牌上的炒菜看起来很有食欲,30多一个的炒菜就不想说话了,一顿饭下来接近八十,略坑。

在路边找了个展览馆,走廊有张很舒服的沙发,顿时睡意袭来,就那样在众目睽睽下睡了大半个小时,睡醒后已经下午一点多,继续逛。。。。

到达日光岩景区的时候正逢正午,太阳晒得我,脸颊红彤彤,60一张的门票,就为了拍几张照片,对对,就只为了到此一游,有兴致的小伙伴还是可以100买个通票看看的。

高能高能,楼下就是那个嘴贱的,宝宝跟你说哈,你再嘴贱就会失去本宝宝的。

回去的路上经过鼓浪屿美食一条街,毫无食欲找了个亲亲鱼馆泡了半个小时,貌似是35一个人,还是能缓解下疲惫的,毕竟鼓浪屿确实有点大。

累累累,回去躺尸
  D先生回去途中硬是撑不住去买了蛋糕和鸭脖
  在会展中心旁边找了条小美食街,简单的吃了个粉,买了杯柠檬水缓解晕车,打包了烤鸡中翅和鱿鱼,吃这么乱的后遗症很快就来了,某人一直在拉肚子中无限徘徊。

The third day

本来要直奔厦大的,在公交站牌附近捡到个妹子,就一起先去了曾厝垵,跟很多地方一样的模式,吃的和文艺小清新店的混杂体,就一个词,混乱。
    沙茶面的口感也没有想象中的好,可能是我从小不爱吃面食或者吃的地方不正宗的缘故,总之,还是水果最好吃。

从曾厝垵出来坐一趟公交转到厦大,南普陀寺就在旁边,听说不要门票,但在前一天的疲惫中还没缓过来的我没有丝毫兴趣跑到厦门来烧香拜佛,就此略过。。
    拿着身份证排队进厦大,有着中国最美大学之称的厦大,在台风后确实有点满目苍夷的既视感,走了一小段路之后就没了再逛下去的勇气,在芙蓉餐厅的三楼有临时的餐卡可以买,一百一张,没用完可以退,随意塞了点饭就去了芙蓉隧道,以涂鸦出名的隧道画作里,充斥着各种某某某到此一游,爱它,请别伤害它。

从芙蓉隧道出来就再也没逛下去的激情,原本的中山路步行街计划和环岛自行车也不想再继续,只剩下满身的疲惫。
    厦门于我而言,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

游记棒棒的,照片拍得很美

2016-10-25 11:2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25 18:27

引用 aimuah 发表于 2016-10-25 18:27:11 的回复:

回复aimuah:中间碰到个小姑娘,也是一个人去,鼓浪屿也挺适合一个人逛逛的。

2016-10-26 09:1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5 11:24:55 的回复:

游记棒棒的,照片拍得很美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0-26 09:1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31 09:56

分享很棒!颜值也高,拍得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