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篇

总费用:3576
机票:1393(温州-绍兴动车133 + 杭州-南宁570 + 南宁-温州690)
机场大巴:200(南宁-北海
住宿: 550
吃饭:560(中午吃土+晚上海鲜大餐)
涠洲岛:795(船票300+入岛票112+租电瓶车184+潜水199)
滴滴打车:78(其中有坑爹的10块钱停车费)

10.3-10.4北海

10.5-10.8涠洲岛
岛不大,电瓶车环岛一个多小时差不多了。上岛票是包括所有景点的,岛上有景点有人要收费的都不要理,小路都可以走的。
岛上水果很多

10.3

杭州(07.25)——南宁(09.55)
南宁机场(10.30))——北海二运汽车站(14.00)  (3.5个小时)

北海老街+北海侨港风情街(吃货的天堂)
老街就是一些老房子,适合走走拍拍。遇到的那个老奶奶很可爱
侨港风情街就是吃吃吃吃吃...有很多代加工店,可以自己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去加工。

10.4

银滩+冠头岭

银滩名气比较大,可想而知沙滩人就比较多,我们就在一个坝上拍拍拍,哈哈~~
冠头岭没什么意思,我们是偷偷爬上一个还没完全完工的眺望塔才能看得到夕阳,听说山脚下还有个婚纱摄影基地,我们没去
晚上我又过了一次生日,闺蜜煮的一桌海鲜很赞,北海栗绒的蛋糕挺好吃,酒店老板调的鸡尾酒太辣!

10.5

10.5步行
北海码头(8.30)——涠洲岛(9.30)
滴水丹屏(看日落)

算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日落很美。涠洲岛的水质比北海好很多,很清澈,适合游泳,虽然我不会游,但是租个大游泳圈躺上面也是很爽滴

10.6

10.6租电瓶车
五彩滩→潜水→中石化原油码头→相思湖水库→ 圣母堂

五彩滩现在封了,在修建中,可以走小路去,本来想写的,结果发现我这路痴记路真的不行。。
潜水的地方水质不是特别好,有点浑浊,但是鱼很多
中石化原油码头一直延伸在海中央,蓝色的桥,可惜有个老头看管,不让人进去,有人溜进去也被赶出来
相思湖水库,圣母堂我们都是骑车路过,随手拍一张

10.7

10.7租电瓶车
盛塘天主教堂→贝壳沙滩→彩色公路→ 鳄鱼山火山公园→ 南湾镇

今天去的景点都美爆了
盛塘天主教堂是岛上最大的教堂,掩映在一片绿影婆娑的芭蕉林和菠萝蜜树林中
贝壳沙滩有很多好看的石头,真想捡一行李箱回来。沙滩水很蓝没什么人,感觉被我们几个承包了。贝壳沙滩适合看日出,我们比较懒起不来。彩色公路就是贝壳沙滩旁那条马路,但是现在颜色都被磨掉了,完全看不出来
鳄鱼山火山公园是岛上唯一一个不能骑车进去的景点,要么走路要么做观光车。也是岛上唯一一个需要看上岛票的景点。
南湾镇比较热闹,是岛上唯一一个算得上城镇的地方,我们在食庐吃的饭,老板娘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很幽默。

10.8

涠洲岛(10.30)——北海(11.30)
北海(12.00)——南宁(15.30)
南宁——温州(20.05)

PS:岛上我们住了两家,一家后悔时光,老板真的恶心的要死。不过老板娘人挺好的。
另外一家浮光漫漫,老板很好,不仅人好,还会唱歌弹吉他,分分钟转粉。跟隔壁老板一起开了一家地下酒吧,也很赞,可惜那天晚上有公司旅游包场了,我们没位置。

片花

10.6夜晚惊险后续:
      晚上回去后发现我过敏了,后背一大片红肿,吃 了带的过敏药也没有好转,饭吃到一半螃蟹就骑车带我去中心卫生院。
      路上看到一辆观光车突然停在路边,我们就从车旁边开过,我一路看导航并没有注意,螃蟹说她看到蛇了,就在路中间,我们电瓶车刚刚离它就一点点距离,我一瞬间汗毛全竖起来了!螃蟹说我们去看一下,你拍一下照片。我内心十万个不愿意,可是车在她手里!!!她就直接调头回去了。这时还来了一对情侣骑着电瓶车也停下来了。

观光车司机说这是竹叶青,剧毒,十一期间游客很多,怕咬伤游客就说要碾死它。情侣中男的有个头灯,就帮忙照着蛇,观光车司机碾了好几次才碾到蛇,把它碾死了。
      准备走的时候,螃蟹问了下司机卫生院怎么去。司机说往回走。我们就很惊讶,导航明明导的这条路,看着也比较近,为什么还要往回绕那么远走另一条路?一瞬间司机跟那对情侣脸色都变了。。。情侣中女的说那条路不能走,去的人都回不来了。。。当时真的后背一寒。司机说传说中魔鬼坡就在那,那条路电瓶车出的事故太多了。

我们走了另一条路,一路上我整个身体都是凉的。到了中心卫生院,看到了传说中的魔鬼坡,超级陡,还是90度的大转弯,还黑乎乎的没有路灯。卫生院就在坡中间,我们导航的终点。。。
      真的庆幸螃蟹回去看蛇了,她说蛇用它一条命救了我们两条命,我们要感谢它。(结果医生说我吃自己带的过敏药可以了,可能药效比较慢,让第二天没好再去。到是螃蟹的脚趾头伤口发炎了,配了药水)

回到酒店跟西瓜小红讲了一路上的经历,她们也胆战心惊。快睡觉的时间西瓜说手机找不到,我说给她播个电话,手机响了就知道在哪了。结果手机里传来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我说睡大半夜给你打电话,又拨了一个,手机响了,拿起来一看显示名:xiangti。当时我们面面相觑,我的备注名不是这样的。而且未接电话中并没有别人打的,想想刚刚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鸡皮疙瘩一地。当天晚上我们都不敢关灯睡觉了。

2016-10-24 16:57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24 16:57:59 的回复:

回复意念:风景美,消费低,值得去哦

2016-10-24 19:10

引用 PING TWO 发表于 2016-10-24 19:10:51 的回复:

风景美,消费低,值得去哦

回复PING TWO:就是

2016-10-24 20:0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24 20:27

引用 lizaydd 发表于 2016-10-24 20:27:20 的回复:

回复lizaydd:一定知无不言😂

2016-10-24 21:55

最后那段看的有点毛骨悚然。。

2016-10-27 12:25

引用 想入菲菲faye 发表于 2016-10-27 12:25:05 的回复:

最后那段看的有点毛骨悚然。。

回复想入菲菲faye:哈哈,现在回想起来还挺搞笑的,当时真的被吓到了

2016-10-27 23:39

赞楼主的攻略!去年刚去的这里,当时我们没住酒店,从木鸟短租上订的民宿,感觉这样更能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价格也便宜!算是穷游中的亮点吧!希望来年再去一次!真是流连忘返!

2016-10-28 14:16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8 14:16:19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我们几个也是打算再去一次

2016-10-28 16:1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31 01:0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31 09:56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10-31 01:00:28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smile:期待你的新发现

2016-10-31 21:51

引用 空自凝眸 发表于 2016-10-31 09:56:2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空自凝眸:祝你旅途愉快,么么哒

2016-10-31 21:52

引用 PING TWO 发表于 2016-10-28 16:17:58 的回复:

我们几个也是打算再去一次

回复PING TWO: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

2016-11-03 18:03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1-03 18:0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