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慕田峪长城+箭扣长城一日行

2016-10-23.应该算是深秋吧。在家待着,着实无聊,用地图查附近的景点。慕田峪长城离得挺近,上马蜂窝看了一下,交通还比较便利。说走就走。

出门做916到怀柔北大街。然后拼车到长城下,时间20分钟。车费10块就够了 。同车后边是两个小日本,都是小年轻。(要40 50都是欺负外国人和老实人的)   但是司机一般会推荐你做缆车和滑道 一共可以便宜40元 但是不给票 我感觉还是不能信  我不准备做 所以付了车费 买票就进去了 (门票45摆渡车来回15)

天气还可以 不算冷 外国人和孩子比较多 下车检票入长城 还没到长城 直接受了下马威 太陡了 但是对于我这样山里长大的孩子 还是可以的 然后直接上到十楼 慕田峪开放的只有二十个敌楼左右 往后 就是著名的野长城箭扣长城  这是我走到二十楼才知道的

箭扣长城-镇北楼.有人在玩滑翔伞

人还可以 越往后人越少  奇伟瑰怪常在险远嘛 外国人很多 大概有三成

翻过二十楼  就到了箭扣长城了 如果没有做好准备 还是不要翻了  箭扣长城大部分还没有修缮 所以比较不好走

大部分都这样的路

镇北楼

而后下山

景色还是比较好的  本人拍照技术也是可以的 只是文字表达能力一般 无法抒发自己内心丰富的情感

上山容易下山难 古人诚不欺我  从小到大都是不受规则约束 所以 我在一个敌楼下改走修长城的小路 算是用石头铺就 一米宽左右 zzzzz全是这种形状

但是 可以体会到不同的风景

走了好远好远 到了一个村子 然后走了两公里就到了售票处

这个房子应该要建民宿的样子  挺有感觉的 明年就可以入住了  如果我有钱的话 我也会盖一个

大桥下不远处就是公交站点 原准备做公交到怀柔北大街 过来一个本田车 后边做了两个俄罗斯大妞  司机和我搭讪 我也就做了 但是是在车后先付钱   俩妞应该是被坑了

出门做916到怀柔北大街,然后拼车到长城下20分钟10块就够了 同车后边是两个小日本都是小年轻(要40 50都是欺负外国人和老实人的)   但是司机一般会推荐你做缆车和滑道 一共可以便宜40元 但是不给票 我感觉还是不能信  我不准备做 所以付了车费 买票就进去了 (门票45摆渡车来回1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5 18:5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