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一踏糊涂的泸沽湖,处处是美景的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8-13

广州到云南

坐了二十几个小时从广州昆明,亲戚朋友们也是坐了二十几个小时从湖南岳阳昆明,在火车站旁边的酒店集合。到云南报的五日游的旅行团。白天在火车站附近闲逛,下午就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过来送火车票给我们,晚上昆明大理的火车。

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洱海游船……

到了大理车站,就有导游过来点名接团了。

大理古城

大理崇圣寺,这个寺庙是背靠苍山,面临洱海,环境非常非常好的皇家寺庙。

洱海游船,还不错

大理蝴蝶泉

美得一踏糊涂的泸沽湖

重点说说泸沽湖吧,一开始就知道泸沽湖会很美,但是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那种美,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当站在观景台上观泸沽湖时,感觉到蓝天、白云、湖水都好像是静止的。虽然景很美,但是山路却是非常的险峻,早上五点我们从丽江出发,沿着盘旋公路,一圈一圈的转着,每当司机急转弯时,就感觉自己好像随时会飞出去似的,但是幸好,还是平安的回来了。大概行驶了七八个钟后,就来到了泸沽湖,首先,让我们做了猪糟船游了泸沽湖,大概一个小时吧,接着继续上车,司机走走停停,一路找景点让我们观景拍照,直到五点多钟才去酒店。拿了房间钥匙,出门步行约五分钟就到了一户农家院子里吃晚饭,伙食还不错,摩梭人老妈妈上完菜后还跟我们唱起了祝酒歌,朋友 、青藏高原等等。晚饭后,我们一行人步行到酒店旁边,去那里看篝火晚会。

此水草为水性杨花草,当地人叫我们不可以碰和摘,此水草只生长在无污染的水源中。

泸沽湖的摩梭人家

泸沽湖环湖一部分在四川境内,一部分在云南境内,我们昨天是在云南境内,每二天一早,司机就继续开着他的中巴带着我们环湖观景拍照。从泸沽湖丽江的路上,我们又是经过了七八个小时的盘旋公路,继续一圈一圈的转着。幸好天气还不错,都很顺利。我们同行车上有六十多岁的老人,也有一岁多的小孩子,状态都还不错。

这是第二天去参观摩梭人家家访,跟团游难免会有购物陷阱,就是看你踩不踩而已,我们这次去的摩梭人家家访,本来感觉还挺好的,听这个女孩子讲一些关于摩梭人家的走婚故事,不婚故事,还挺有意思,但后来听着听着就发现,还是要你买银器,哎,所有的旅游跟购物有关,就让人感觉用意不纯了。不过,旅游真的是看个人态,云南游,云南跟团游,纵使有太多的黑暗陷阱也不会影响大家的心情。总而言之,泸沽湖,真的美极了。但是从丽江泸沽湖的盘山公路真是太悬了,感慨司机真的不容易。

丽江

丽江古城还是挺不错的,只不过商业气息很重,全是卖东西的。我们去古城的酒吧喝了饮料,听歌手唱歌。享受极了。

丽江玉龙雪山、月亮谷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4 23:46

我是自已坐火车去的昆明,再从昆明跟团的。

2016-10-25 16:3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