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徒步行程恩施【鹿院坪-大峡谷-利川清江古河床】、张家界【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天门山】

--心--心-- (山东) LV.21
2016-10-24 16:34 158/7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恩施张家界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结伴,徒步恩施张家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结伴徒步,虐并快乐

这几年来,自己一个人出去自由行、自驾,乐在其中,乐此不疲。路上总会有人好奇的问,为什么不结伴出来玩?一个人多危险,也好没意思。。。8拉8拉8拉。。。
其实一个人出来玩的好,没玩过的,当然不会知道,玩过的,相信绝对会上瘾。但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费用总会超出预算太多,姐姐我的钱包透支了。。。还有,一些生癖的地方,是我一个人到达不了的,所以这次就动了心思,到窝里找结伴了,结果8人的结伴,最后成了48人的徒步大团,没办法,能吸引到姐的团一定有个非常好玩的线路,人多也就不可避免了。
结伴的结果是,参加了北京仙踪户外的十一特别线路:恩施张家界徒步。
对于姐姐我来说,恩师徒步和张家界红军线路翻越是很虐的,节奏要比姐的节奏快1倍也不止,但是看到的和经历的,也绝对刺激超值。一个不良后果是,姐姐我的老腿要废了,敲这些字的时候,膝盖还在隐隐作痛,亲们,保护膝盖,刻不容缓!
此行还有两点虐心之处:1、驴友问,你怎么出来也不结个伴呀?我,你们就是我结的伴呀。。2、一位大哥对我表示特别赞赏,说,象你们这样亚健康的人能出来徒步,这一点特别好。我。。
这次徒步中,有位60年生的大姐,全程健步如飞,走在前面,其他80后、90后都甩我不下十条街,若不是有位已53岁,膝盖有伤的大姐,估计被收队的把把都得是我~~通过这次徒步,也总算认清自己,真的已经是亚健康阿姨一枚,药不能停,锻炼不能止啊

恩施、张家界徒步,个人行程

D1:7:28,G318,青岛恩施(800多块人民币的动车票,肉疼!)
宿恩施合和大唐金江酒店(清江东路15号,近清江桥头),与领队汇合(可以选择住在火车站周边,免去奔波之苦。我是为了省心,托领队帮我一起订了房间)
D2:10.1号,恩施火车站-鹿院坪   【本日强度:徒步路程5公里,无爬升】(其实强度也不小~~)
早上9点半恩施火车站集合,乘坐大巴车,到建始县午餐、补充后两天补给。下午2:30到达鹿院坪进山口,进山。大约16点前抵达山里驴友客栈。在向导带领下,玩鳄鱼探水景点。
晚上大约12:00后,北京三峰的徒步团队也来了,他们在路上被堵了大半天的时间。
D3:鹿院坪一日穿越 【本日强度简介:徒步路程10公里,爬升800米】(感觉用出了洪荒之力啊,感谢那位53岁腿不好的大姐拖慢速度,才让我有机会喘息一下)
约7点出发,向导带领徒步四叠瀑,鹿饮潭,地缝,约11点返回山里驴友客栈。稍做修整,大部队出发,穿越鹿院坪。一路处于恩施大峡谷底部,仰头即是陡峭的大山壁。经过艰苦卓绝(个人感受)的一座又一座山头的翻越,大约下午17点出山。
晚上入住利川市市区。补充补给。(第二天的行程是恩施大峡谷,其实住在大峡谷周边是上选,这样早上可以早进景区,尽量避开人流)
D4:恩施大峡谷景区一日
徒步团队,安排景区游显然准备不足,出发就晚了,联系导游买票进去,已经10:30多了。黄金周的第二天,与大批游客遭遇,你能想象那个画面吧~~~云龙地缝和七星寨两大景区,人满为患,挤都挤不动,进来的时间又晚,所以能玩一个景区就不错了。
17点回到景区门口集合,前往古河床。大家都是怀着逃离的心情挥别大峡谷的
大约 19点入住古河床京兆山庄,在这里我默默收起了手机。在这里无论是移动、联通、电信,都一点信号也没有,真的是回到过去的感觉。
有体力的年青人们办了个篝火晚会,会毕竟然又玩了大半天的杀人游戏。不得不佩服年青人的精力啊。
D5:清江古河床一日徒步穿越【本日强度简介:徒步路程12公里,爬升约1000米】(说是比昨天难度小,领队你过来,我不打死你!)
6点多吃早餐,7点多开始徒步,“沿着古河床徒步进入时空画廊,山水交映,巨石遍布,仿佛进入远古洪荒,在错乱的时空里感受异样魅力。”(看到古河床的巨石阵,大家真的被震撼到了,虽苦无憾)
龙门”洞在清江古河床共有三个,一龙门、二龙门有光线摄入,而三龙门为漆黑不见五指,穿越起来十分有趣味。中午在“龙门”附近午餐
出山回到车上,已经约15:30,乘大巴前往张家界,入住鑫泉酒店。
D6:张家界穿越   【穿越部分强度:徒步6公里左右,爬升500米】(当年的红军太不容易了!!!)
天未亮早起乘车前往进山口,从后山穿越进入景区。(这是危险动作,当我回过神来,已经晚了,这一天是姐姐我人生中的一个新攀升,不细表~~)。入住丁香榕村。
D7:早起,步行20分钟,到大观台看日出。上午游张家界景区内的杨家界。杨家界很适合年青人的路线,比较险,有点探险的趣味。
入住袁家界的兄弟客栈。
D8:游袁家界(重点是阿凡达拍摄景点)、游天子山、十里画廊、探看水绕四门、金鞭溪。
张家界武陵源区,入住武陵源汽车站附近旅馆,网上预订好明天游玩玻璃桥的门票:141元,10:30-12:30
D9:到武陵源汽车站乘车(15元票价)到张家界大峡谷,按门票时间游玻璃桥。
返回武陵源汽车站,坐到天门山的车(14元票价),入住附近的青年旅社。
D10:游天门山。感觉是从蛮荒进入文明世界。大索道名不虚传,天门山的服务没的说,门票值!。
悲催的是,我带了好几件厚衣服,却一天没用上,上天门山还穿着以前那些衣服,结果却真真被冻着了。大家要记得,天门山上冷,要添衣要添衣要添衣!!!
晚上重回鑫泉宾馆入住,取回寄存了好几天的衣物。
D11:8:10,张家界机场—青岛
【南航】 CZ3983航班,不得不说,我爱死它了!!!总票价260元,是有多么亲民!!!
从今天起,又堕入凡尘,鱼肉人生。。。

需要的装备

装备1、手机、充电器、现金、身份证等基本出行物件;2、如若有手台的可以带上;3、防晒衣物、防雨雨具等自行携带;4、大登山包和小背包配套使用;5、药品:消炎类、止血类、感冒、晕车等基本药品;6、帽子、登山鞋或徒步鞋、登山杖1-2根;7、准备足够的食物和水,穿越中的路餐。
除了天门山以外,一件皮肤衣,一套登山服的厚度足够。天门山需要加一件厚点的外套。
住山里农宿,带一个睡袋内胆,会睡得更干净更安心。

预览几张美图

详情将分篇写出游记分享大家。先来几张广告片吧~~

引用 --心--心-- 的图片:

峰岩壯闊,老松蒼勁,居高臨下,腳下美景盡入眼簾,綿延數尺、嶔崟嶙峋的砂岩地貌,在視覺上真的是令人震撼。感受地球的生命力,貼近獨特的地質景觀,我想這是恩施的魅力所在!

2016-10-27 23:33

2016-10-27 23:35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27 23:33:49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恩施徒步毕生难忘,尤其是古河床。感谢朋友的光临和支持

2016-10-28 14:46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27 23:35:05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感谢您的扶持和鼓励

2016-10-28 14:47

回复秀京山:非常非常非常感谢朋友对我游记的大力支持帮顶,欢迎朋友常来指教

2016-11-01 09:32

明年代老妈去湖北,四川看一下!

2016-11-01 10:31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1-01 10:31:04 的回复:

回复simon:孝心可嘉湖北还好,张家界台阶太多太多,不过可以坐人工滑竿,就是太贵。四川要多准备一下,预防高反。感谢您对游记的支持